《踮起腳尖偷吻你》後座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01
一臺機車軌跡逐漸靠右,最後停在車站外的人行道邊。
騎士抬起安全帽的擋風鏡片往車站出站口掃視幾眼,隨後似乎是找不到自己預想中的人,彎腰從龍頭的小置物格拿出手機,朝螢幕戳戳按按幾下,才鬆了一口氣將手機握在手中。
不一會兒,一個女孩子從車站裡走出來,慌張地四處張望半天,掏出手機似乎想打電話給誰。騎士看了看她,默默滑開手機,在上面又按了幾下,同時女孩像是手機有什麼訊息似地低頭看了幾眼。
隨後她抬頭時才終於找到坐在機車上的騎士。女孩邁著小碎步跑了過去,騎士伸手將她的包包接過,對她說了些什麼,害得她氣不過抬手用拳頭揍了他一下。
騎士轉過頭笑了起來,不閃不躲隨拳頭軟軟地落在肩上,他邊將安全帽遞給對方,邊扶著機車把手讓女孩上車。
隨後兩人揚長而去。
02
「喂──!喂!!」
車窗被用力敲了幾下,計程車司機嚇得回過神來,發現車外站著一名男性,趕緊將後車門打開。
那名男性皺著眉頭一臉不悅地上了車,向司機抱怨自己站了多久又敲了幾次窗。司機只能連連道歉:「拍謝拍謝,剛剛看東西分心了。」
「是在看什麼那麼認真?」男人邊繫上安全帶邊問。
「啊……大概是在看你我都曾用生命擁抱過的青春吧。」
03
這天,SNS上出現了一則有關「計程車司機大哥突然文藝腔」的爆紅貼文。
網友紛紛揣測司機大哥究竟是看見了什麼才會如此感慨,引起大量討論。
04
而間接作為未來幾天網路話題源頭的童若君和余沁海,此時此刻對於從後方計程車內筆直射向他們的熾熱視線毫無知覺。
「走了?」
「嗯!」
等童若君的手安穩跩住腰間衣服布料,余沁海扣下擋風鏡片,右手腕輕輕一動,機車便頭也不回奔離了車站。
05
「阿海──我們要去哪裡?」
趁著紅燈,童若君將下巴輕靠在余沁海肩上,在他被安全帽包覆住的耳朵旁詢問。
「幹嘛?」
「啊就……這不是回去你那邊的路啊?」
「喔,先去吃飯。回去再出來就太晚了。」余沁海瞄了眼快要變換燈號的紅綠燈,動了動肩膀。
「坐好,我要騎車了。」
06
余沁海的後座,如今是為童若君空著的。
07
兩人開始有後座的默契,始於大二升大三的那年夏天。
作為暑期營隊的小組長,余沁海不得不在團隊長途移動時,踩著腳踏車,載著自家腳踝扭傷的童姓小組員前往各個目的地。
08
那時的童若君總是坐在硬梆梆的後座置物架上規規矩矩不敢亂動,兩手永遠都緊緊抓著腳踏車墊尾部邊緣,小心翼翼一丁點也不敢碰到面無表情的前座駕駛。
09
跟現在一點都不一樣呢。
童若君戳了戳余沁海的腰。
10
「……妳是不是又有哪裡覺得不夠癢了?」
余沁海邊穩如泰山地騎著車,邊向後座的調皮鬼開口,「需要我路邊停車幫你解決問題嗎?」
11
這是明晃晃的威脅!
12
畢竟上一次被余沁海這樣問的下場,就是在路邊被他戳得癢到懷疑人生。
13
童若君十大弱點之一:無一處不怕癢。
14
然而士可殺不可辱,難道她會因為怕癢,就這樣屈服於余沁海的淫威之下嗎?
15
是的,她會。
16
「不!我不!我沒有!」
所以童若君反應極快地雙手抱緊余沁海,臉頰貼上他的背,整個人像隻無尾熊,企圖阻止對方無情地往路邊停靠。
17
驕傲的倔強是什麼?能吃嗎?
18
就在童若君邊緊緊黏住對方邊想著如果這招沒用,是不是得使出「假哭撒嬌」時,她聽見余沁海低低地笑了一聲。
19
「快點坐好。」
這顯然是放過她的意思。
童若君像個從家長手中逃過一劫的孩子般立刻乖乖坐正。
20
然後在下一秒,她又不怕死地往眼前的後腰戳下去。
21
專心騎車的余沁海沒有說話,指頭輕輕一勾打了方向燈,小心翼翼地切換車道。
22
當童若君從自己滿血復活可以再次挑戰大魔王的激情中回過神來,機車早已經好好停靠在路邊了。
內心頓時冒出不祥預感,她抬起頭,正對上余沁海那張似笑非笑的臉。
23
一輛計程車行駛在大路上。
車上有一位正用文藝腔滔滔發表人生感慨的司機,和一位低頭滑手機的乘客。
他們都沒看見窗外有對剛結束你戳我躲大戰、正準備騎車的情侶。那對情侶中的女孩子,趁著男孩轉過身時,攀上他的肩,踮起腳尖輕吻了他一下。
【同場加映】
將童若君送上通往另一個城市的列車後,已經入夜了。
余沁海在站牌附近牽了機車,騎到不遠的小型商圈找了間店買晚餐,等待餐點時,他隨意逡巡的目光最終停留在旁邊的一臺腳踏車上。
他曾經擁有一臺這樣的腳踏車。
──在車尾置物架上加裝坐墊的腳踏車。
大學生的腳踏車不知道為什麼,往往都能被激發潛能,在各方面無限往機車邁進。
余沁海的腳踏車也不例外。絕大多數時間,他那台單薄腳踏車的置物架都載著什麼。有時是外出行李,有時是辦活動的設備道具,還有些時候,是人。
他載過的人不少,有男有女,來源從班級到宿舍再到社團甚至到來找他玩的老朋友應有盡有,大概就差沒載過教授。
但讓他想到該去加裝個坐墊的人,只有童若君一個。
童若君是余沁海騎腳踏車的那些年裡,載過最多次的人。
同時也是最吵的那個。
路過凸起處。「咿咿咿咿──」
路過凹陷處。「咪咿咿咿──」
路過水溝蓋。「嗚咿咿咿──」
……明明不屬雞,為什麼要讓自己活成一隻尖叫雞?
然而騎車時嘴邊那些隨時都可能吐出的嫌棄,最終都會在看到下車的童若君邊笑著說話邊暗暗搥腰捏腿時吞回肚裡。
於是某天,學校附近的腳踏車行走進一位牽著腳踏車的大學男生。
「老闆,我想要幫腳踏車加裝後座坐墊。」
「是你啊?你不是大四了?這樣裝上去用沒幾次不划算餒!」
「沒關係。」他笑笑,「還是幫我裝一下吧。」
即便不曉得距離畢業的這短短一年裡能派上用場幾次,也沒有關係。
【後記】
青春戀愛怎麼可以缺少雙載呢!
抱持著這樣的信念,寫下了這一篇。
希望有寫出小情侶之間無論是腳踏車還是機車雙載的可愛感。(笑)
謝謝看到這裡的各位!
1會員
11內容數
我們擁有各自的漫夜,卻能成為彼此的曙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浣熊山大王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踮起腳尖偷吻你》約飯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踮起腳尖偷吻你》轉學生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金曲獎|我們都曾經〈踮起腳尖愛〉,後來卻明白〈不在一起就不會分開〉——洪珮瑜《明室》昨天金曲獎公布了今年的入圍名單,洪珮瑜以專輯《明室》入圍最佳華語專輯、最佳華語女歌手、最佳新人、年度歌曲等8項大獎。聽到「洪佩瑜」這個名字,我既熟悉又陌生,彷彿有在哪裡聽過,卻又想不起來我聽過什麼歌,後來我上網查了她的名字,才發現原來我在12年前聽過她的〈踮起腳尖愛〉。
Thumbnail
avatar
鹿刻Luke
2023-05-19
《肉老大頂級肉品涮涮鍋》大份量肉盤點起來,大家一起分享涮涮鍋真的是大家小巷都有的項目,應該說簡單方便又可以自己涮煮,朋友聚餐如果顧慮太多,選擇涮涮鍋就少掉了一些避諱,就讓自己選擇自己想吃的,不然就是去吃自助餐了!今晚朋友邀約,不知道什麼選項好,就選擇了竹圍捷運站附近的肉老大來享用。
Thumbnail
avatar
布雷克
2021-10-02
《矯情之家》寫作幕後(一)|猜你料不到,畢竟連作者本人都料不到。之所以寫這篇,是想告訴你,就算是第一次,寫出一整個故事其實也沒有這麼難。不需要一個精美的結構、不需要一個驚世的轉折,甚至不需要已經建立起的人物和鮮明的場景。你首先需要挖一個坑,然後讓人跳進去。爬出來的過程就會是故事。
Thumbnail
avatar
麟左馬
2020-11-15
《你是誰,比你做什麼更重要》讀後心得 I:斜槓人生與一人公司還好,在35歲就有幸閱讀到此書。作者Charles Handy是著名的英國思想大師,創辦了英國第一所管理學院:倫敦商學院,在組織及未來工作型態等領域引領管理學界的先驅,也真正落實自己著作《大象與跳蚤》及《第二曲線》中的理念,放棄了穩定優渥的職業生涯,成為一位自由作家、演說家、顧問等職,過上組合式生活
Thumbnail
avatar
過客閱讀筆記
2020-08-06
《反脆弱》讀後心得:世界沒有你想的這麼堅固細細閱讀本書,真不是一本容易對話的書。每次閱讀,筆者總試著保持著與作者對話角度閱讀及思考,綜覽此書其核心哲學思想與《老子》、《道德經》或有異曲同工之妙,打破一般認知"強""弱"定義。作者以反脆弱的三元組:脆弱、強固、反脆弱,橫向跨越了經濟、社會、政治、商業...
Thumbnail
avatar
過客閱讀筆記
2020-08-03
《大象席地而坐》(有雷心得) : 當你發現這世界的本質是一團垃圾的時候,只能選擇坐著不參與 -只要活著,就准沒好事- 我記得導演的小說「大裂」最後一句話就是「你不是還活著嗎?」他的小說與電影都有種厭活感,
Thumbnail
avatar
無鬼
2020-05-27
《只因是你》創作文章:別缺席我的以後,讓我們,從心動,到,白髮蒼蒼【《只因是你》創作文章:別缺席我的以後,讓我們,從心動,到,白髮蒼蒼】 這已經是六、七年前的創作😮😮😮 遇見一個人生命全改變🎊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歡迎點入連結進行閱讀👇👇 下篇文章預告:將於4/15(三)早上7:30發佈
Thumbnail
avatar
Smile
2020-04-09
《82年生的金智英》後記:「做你自己想做的事」有多不容易就我看來,韓國女性在爭取、在吶喊的,就是一個平等:我也希望過年節可以回家陪我的媽媽,我希望跟男同事有一樣的薪資還有升遷待遇,我希望可以安心的上廁所,我希望爸媽對待子女都是一樣的,我希望我可以放心地穿裙子而不會被騷擾。
Thumbnail
avatar
Wendy @ 溫蒂穿著紅白拖
2019-12-15
《羊之木》 - 你就到監獄裡好好反省吧!...然後呢?改編自同名漫畫的《羊之木》,描述日本政府頒佈了新式假釋條款:假釋犯將被安排到偏僻的小鎮,並受到當地公所秘密保護、安排工作、安置住所。一來能有效解決偏遠鄉鎮人力資源外移的情況,二來當地政府能夠獲得高額補助、並解決人滿為患的監獄以及納稅人的負擔。
Thumbnail
avatar
XXY
2018-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