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和素材分享

2023/11/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創作和素材分享


那麼~ 在這邊跟想學習創作的朋友們分享一些我自己的創作方式和素材選用類型。😘


1.線與珠子的搭配-我通常會選用相同色系或是對比色的珠子來創作、

配色也是需要靈感的..我都是去pinterest找色系照片來做配色參考。

左-天然粉晶碎石/中-施華洛水晶珍珠/右-碧璽圓珠

左-天然粉晶碎石/中-施華洛水晶珍珠/右-碧璽圓珠

線材的部分會用到金屬銅線或幻彩線、搭配串入珠珠和做編織(依照設計需求選用)。


製作手鍊時我比較喜歡把不同顏色形狀材質的珠珠分成一段一段、搭配排列組合嘗試設計出各種變化款式。


例如 線先穿入一顆玻璃小珠、再串一顆大一點的圓形珍珠、再穿入一顆玻璃小珠組合成第一段後、再接著串不同造型的另一段、然後再回到第一段重複排列…大概就是這樣子...當然這沒有甚麼設計標準、就是隨每個人的創意自己做設計發想。


這樣寫能看得懂嗎??🤔️

2.項鍊/手鍊扣環和耳環鉤子- 像這類的素材通常都是金屬製品,有銀色/金色/玫瑰金等等。

各色金屬耳鉤和手鍊扣環等。

各色金屬耳鉤和手鍊扣環等。

金屬扣環的顏色也必須搭配顏色適合的珠子或線材顏色做固定、這樣子飾品設計出來的整體才不會顯得怪異。

銀色部份我自己都是選用952純銀材質、然後金色和玫瑰金則是用14KGF保色鍍金。

延長鍊的部分可有可無、配合訂購者需求選用製作。


3.珠珠的材質-珠珠也是有各種形狀和材質..根據我的品牌風格我主要選用的是施華洛水晶珍珠/各種天然石/1MM/2MM日本玻璃珠等等。

設計者可以依照自己想設計的風格來選用各種類型的珠珠。🌹

1.5mm/2mm日本玻璃小珠-顏色由左至右為透明五彩,米色,鵝黃,粉橘,淺紫,水藍,淺水藍,淺綠,白色。用來搭配天然石或珍珍做設計。

1.5mm/2mm日本玻璃小珠-顏色由左至右為透明五彩,米色,鵝黃,粉橘,淺紫,水藍,淺水藍,淺綠,白色。用來搭配天然石或珍珍做設計。

⋱⋰ ⋱⋰ ⋱⋰ ⋱⋰ ⋱⋰ ⋱⋰ ⋱⋰ ⋱⋰ ⋱⋰

💜💙💚💛🧡❤️

#Kimiko手作飾品

#客製化飾品設計

#手作材料教學分享

Kimiko
Kimiko
歡迎來到◈ Kimiko手作飾品&日常生活點滴 ◈ 🌼每一款為妳精心製作的飾品,皆是投入滿滿的溫暖與祝福的心情💕 目前是全職在家手作飾品創作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