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屬扣環種類與使用心得

2023/12/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市面上有許多種款式的手鍊和項鍊扣環,每一種在使用上都有其優劣利弊…以下就來簡單介紹我自己的使用經驗與感想~

各式手鍊&項鍊金屬扣環

各式手鍊&項鍊金屬扣環


🌸 扣環種類:


1.問號龍蝦扣-形狀很像問號或龍蝦屬於彈簧扣的一種扣頭,我個人很喜歡用這種扣頭,它比較不會有因為勾到東西、而造成手鍊掉落遺失的風險。但缺點是自己穿戴時會比較困難一點。


2.龍蝦扣-這種龍蝦扣形狀比較細長問號部分也比較窄小,我之前是用它來做蠶絲蠟線編織手環的扣環。

優點是小巧,缺點是穿戴和取下都不太容易 。


不過通常配戴這類蠶絲蠟線幸運手鍊的人平常很少會拿下來(線本身也防水),所以使用這類小一點的扣頭,我覺得其實還蠻適合的😊


3.O形彈簧扣-形狀圓形的彈簧扣也相當好用。

個人覺得如果是自己穿戴的話,似乎比起龍蝦扣要好扣上 ?

因為彈簧開口的角度不像龍蝦扣會被問號的部分擋住,造成不好扣上的情形。


4.按壓式扣頭-這種扣頭在摘取或扣上都相當容易,但缺點是容易勾到東西就掉落。

個人非常不建議使用這種扣頭😑

因為之前我做給我媽媽的手鍊有用過這種扣頭….結果戴出門就掉落遺失了,有過這類不好的經驗、所以我個人是不喜歡這種按壓式扣頭。


5.S扣-形狀呈現項英文字母S,可以自行調整扣頭開口大小。

優點是自己穿戴容易,缺點也是容易勾到造成掉落,而且容易變形!

我目前也已經沒有再使用這類扣環了😌


6.螺絲旋轉扣-主要用於項鍊扣頭。旋轉式開關,穿戴非常方便,目前沒看過有用於手鍊上…可能是因為無法自行穿戴吧?



綜合以上評論…我自己心目中的喜好程度是…

O形彈簧扣>問號龍蝦扣>龍蝦扣


其他還有像是-OT扣頭/萬用扣頭/磁鐵扣頭..等等。

因為我自己沒有用過,所以也無法評斷好不好用😌 


以上就是關於手鍊/項鍊扣頭的簡單介紹。(這些金屬扣頭在手工藝品店都可以買的到)


。゚・ 𖥸──-ˋˏ  👣 ˎˊ-──𖥸 。゚・


☀這次的背景跟拍是變裝熊企鵝😆

      (偶爾來裝可愛一下😝)


⋱⋰ ⋱⋰ ⋱⋰ ⋱⋰ ⋱⋰ ⋱⋰ ⋱⋰ ⋱⋰ ⋱⋰

🤍🖤🤎💜💙💚💛🧡❤️

#Kimiko手作飾品

#金屬扣頭

#扣環介紹

#扣環種類

Kimiko
Kimiko
歡迎來到◈ Kimiko手作飾品&日常生活點滴 ◈ 🌼每一款為妳精心製作的飾品,皆是投入滿滿的溫暖與祝福的心情💕 目前是全職在家手作飾品創作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