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毅勇往,愛與支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前,有一個家庭只有一位單親父親,他的名字叫做李明。他和孩子們麗春和麗夏過著勇敢而堅強的生活。
起初,李明和麗春、麗夏住在一個小鎮上,他們在夜市裡賣著美味的大腸包小腸。他們的生意不錯,足以維持生計。然而,八年前,孩子們的母親離家出走,李明毅然決然地扛起了照顧麗春和麗夏的責任。
為了生計,李明帶著孩子們四處流浪,曾經居住過高雄、台南和彰化等地。去年六月,他們最終定居在嘉義,李明開始當起了一位計程車司機。他用自己的辛勤工作來支付房租、家庭開支以及過去積攢下的債務。然而,收入始終無法彌補支出,經濟壓力沉重地壓在他的心頭。
在這個家庭中,麗春是姊姊,目前就讀國小六年級。她很懂事,明白爸爸需要長時間工作休息,所以她總是帶著妹妹一起走路上下學。她展現了非凡的獨立能力,總是盡力支持爸爸。
而麗夏是妹妹,目前就讀國小三年级。放學後,她總是留在家裡,幫助爸爸打理家務事,讓他能夠安心工作。她非常懂事,時常依靠爸爸的指導來完成家務,這讓李明感到非常欣慰。
儘管面臨著經濟壓力,這個家庭仍然充滿了愛和支持。他們互相依靠,共同努力,為了共同的目標而奮鬥。李明很感激每一個關心和支持他們的人,因為這讓麗春和麗夏能夠有一個穩定的學習環境,安心地成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會員
    265內容數
    我是一名自由工作者(網路生意和自己投資理財),曾在園區擔任過採購。我的興趣多元化,上課、交友等都是我的愛好。我熱愛旅遊,特別喜歡體驗不同文化。看電影和追劇也是我的娛樂。我願意與人交流互動,並樂於當志工幫助他人。我也擅長經絡推拿,相信身心靈平衡很重要,希望能幫助更多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奶油爆米花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不務正業 行不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30626 北歐第12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北歐之旅第2天 哥本哈根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掌握當下,追求真正的快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兼顧友情與事業5月27日,No. 147,事業與友情 先說個題外話,我不得不承認我有臉盲症,我每次看到洛克菲勒的照片,都覺得他跟孫中山先生很像。 友情對每個人來說,份量都不一樣,有些人以家庭為重,有些人願意為朋友兩肋插刀,不過這句話點出人性:機率上來說,有商業利益關係的夥伴所建立的友情,比起
    Thumbnail
    avatar
    Mr PS 猜招先生
    2021-05-27
    堅盧治《翩翩愛自由》Jimmy's Hall:奏響先驅的輓歌Alice 的話贏來掌聲,卻換不來兒子。Jimmy最後被遞解出境,身上僅餘的零錢成了他的路費,終身禁止回家。心碎的結局迎來最後的高潮,Jimmy的同伴不畏連坐,駕着單車飛奔送別 Jimmy。汽車罕見的年代也有送車師,原來人類的良善也很相似。看着他們堅毅而活潑的笑容,我浮想翩翩。
    Thumbnail
    avatar
    慕雲
    2021-04-27
    監獄與臉監獄沒有鏡子。噢。剛回到家,我帶着各樣梳洗用品走進浴室。門後,我對着鏡子用剃刀剷除所有我不歡喜的毛髮,直到清理得七七八八,才想起「監獄沒有鏡子」——是一小時前讀到被判終身監禁的土耳其異議者Ahmet Altan*作品I will never see the world again告訴我的。 Ahme
    avatar
    慕雲
    2021-02-09
    堅持正義與良知,去做對的事-我讀「梅岡城故事」在一個團體中,很明顯的是大家都做錯了,您發現只有自己是「對」的,但您可能就變成大家眼中「錯」的那一位,還很可能會被傷害污衊,這時你還能堅持自己的方向,大聲的指正而不與其同流合污嗎?
    Thumbnail
    avatar
    法國宅媽
    2020-12-03
    堅持愛到底的決心早上臨時一個個案陷入嚴重對另一半的怨恨與痛苦中,很想切割一切走人,緊急找我協助。 針對她我運用的方法比較特殊,協助她有意識的表達憤怒,將所有在表層的痛苦宣洩出來。 當一個人在帶著清晰覺察力的狀態下,協助另一個人進行憤怒情緒的表達,這是非常具有內在心靈洗滌的效益,這與找人吵架或一般常見的各種宣洩都不同
    Thumbnail
    avatar
    麒麟鹿
    2020-11-19
    間歇運動訓練才能抗老與瘦身 極具權威的美國延壽基金會的報告,認為真正具有抗老瘦身的運動只要20分鐘就夠了,甚至報告中還說,如果連續45分鐘以上的劇烈運動,不但無法減少過多的脂肪,反而會增加脂肪的製造與貯存。    原因來自於人體是一個高度自我調適的複雜結構,當它重複受到同樣的挑戰時,就會學著適應,並且發展出用最小的力氣來對付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0-04-18
    堅固與柔韌|Friday's Words前幾天騎車上班的路上,在車潮洶湧的大橋,忽然看見前面的人穿著一件深咖啡色外套,背上寫著:「Be a warrior, Not a worrier.」還未有機會細看他騎什麼車、戴什麼安全帽,這個人就騎著車隱沒在車潮中了。
    Thumbnail
    avatar
    Althea
    2019-10-18
    監獄日記結語 區區不足百天刑期算不得甚麼,只希望讓到身處獄中度過數個年頭的政治犯們,在數年後步出監獄時,會因我們的付出,看到一個更有希望的香港。
    Thumbnail
    avatar
    黃之鋒
    2019-02-09
    兼顧劍氣與劍術的教養秘笈:「孩子原來你這麼棒」推薦序自從人類出生在地球上,面對生存競爭不斷地演化,幾十萬年來,孩子只要跟在父母親旁邊,就可以學會未來生存所需的一切技能。直到隨著文明的進步,人類社會愈變愈複雜,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7-11-29
    堅決支持七書列為高中國文必修找不到、找不到、找不到⋯⋯。有一篇筆者看過的社論找不到電子版,大概是平面版才有的。所以只好找其他兩篇替代一下。 筆者看到最近幾個月提到的,要將四書五經列入高中必修,深感只靠四書五經就想要解決霸凌問題。提升學生品格,光靠這幾本破書實在是遠遠不足,而且將大學、論語、孟子、中庸列入的理由實在太沒說服力。
    Thumbnail
    avatar
    王立第二戰研所
    2007-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