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務正業 行不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一個年輕人,他叫小明。小明從小就很聰明,學習成績也很好。他的父母希望他能考上一所好的大學,然後找一份穩定的工作,過上幸福的生活。小明也很努力地準備考試,但他心裡卻有一個夢想,那就是成為一個漫畫家。
小明喜歡畫漫畫,他覺得這是一種表達自己想法和情感的方式。他常常在課堂上偷偷地畫漫畫,或者在放學後跑到書店裡看漫畫書。他的漫畫風格很獨特,也很有趣。他的同學和朋友都很喜歡他的作品,甚至有人建議他把漫畫發表在網上,讓更多人看到。
小明很心動,他覺得這是一個實現夢想的機會。於是,他開始在網上創建了一個漫畫平台,並把自己的作品上傳了上去。沒想到,他的漫畫很快就受到了網友們的歡迎和追捧。他每天都收到了很多讚美和鼓勵的評論,也有人向他訂閱和打賞。小明覺得自己好像成了一個名人,他非常高興和滿足。
但是,小明的父母卻不這麼認為。他們發現了小明在網上發表漫畫的事情,並且看到了他的學習成績下降了。他們覺得小明不務正業丟下本職工作不做,去搞其他的事情。他們認為畫漫畫是一種無聊和沒有前途的嗜好,不能給小明帶來任何好處。他們勸告小明要放棄畫漫畫的念頭,專心準備考試,不要浪費時間和精力。
小明聽了父母的話,感到很難過和困惑。他不知道該怎麼辦。他既不想辜負父母的期望,也不想放棄自己的夢想。他覺得自己有權利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也有能力去做好自己應該做的事情。他覺得父母太過於保守和嚴厲,不理解他的想法和感受。他覺得自己被困在了一個無法逃脫的困境中。
小明該怎麼辦呢?他該繼續畫漫畫,還是聽從父母的話?他該追求自己的夢想,還是遵循父母的安排?他該不務正業,還是務正業呢?
這是一個沒有標準答案的問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和後果。或許,小明可以嘗試和父母溝通,讓他們了解他的想法和感受,也聽聽他們的意見和建議。或許,小明可以找到一個平衡點,既不放棄畫漫畫,也不影響學習。或許,小明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和能力,做出一個最適合自己的決定。
不務正業 行不行?這取決於你怎麼看,怎麼做。只要你能對自己負責,對別人尊重,對社會有益,你就可以按照自己的心意去生活。但是,你也要承擔你的選擇帶來的後果,不要後悔或抱怨。因為,這是你自己的人生,沒有人能替你做決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會員
    265內容數
    我是一名自由工作者(網路生意和自己投資理財),曾在園區擔任過採購。我的興趣多元化,上課、交友等都是我的愛好。我熱愛旅遊,特別喜歡體驗不同文化。看電影和追劇也是我的娛樂。我願意與人交流互動,並樂於當志工幫助他人。我也擅長經絡推拿,相信身心靈平衡很重要,希望能幫助更多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奶油爆米花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北歐之旅第七天-遊輪+火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光影之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插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九天 北歐之旅-芬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領隊驚魂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不務正業,到底行不行?近年來,隨著社會的進步和科技的發展,人們的生活方式也發生了變化。越來越多的人開始懷疑傳統的工作模式,尋求更自由、有創意的生活方式。在這樣的背景下,不務正業成為了一種新興的生活選擇。本文將探討不務正業的利弊,並試圖找到一種平衡點,以實現自己的夢想。
    Thumbnail
    avatar
    Pochi
    2023-06-22
    不務正業-人生為何要被框架? 求學生涯從普通高中到大學中文系,服完兵役後走投無路去考司法特考。 中文系學的可多了,舉凡論語、老莊、哲學史等形而上的觀念思想,也有文字、聲韻等系統學習。都是訓練、都是淺移默化。 從來沒想過文字訓練的優勢從而帶著我去考司法特考,不過也花了三年的時間去克服國考的試煉。但是進入司法職場才是磨練,社會經驗
    avatar
    rich勝
    2023-06-21
    不務正業,到底行不行?看到這個題目,有點感覺好像是在寫作文 或者是像前幾天我看的 全明星辯論會那樣的,開始論述 我的看法是,不務正業是行的
    avatar
    路咕唷
    2023-06-21
    不務正業的博士生回想在傳統觀念當中,我們常被父母要求必須要專注於一份穩定的正規工作,以獲得穩定的收入和相對地社會地位,像是老師、公務員,或者是其它類似的行業。然而,隨著物換星移,越來越多的人選擇了「不務正業」,紛紛追求與傳統職業迥異的路徑......
    Thumbnail
    avatar
    我是運科竹
    2023-06-21
    不務正業,到底行不行?歡迎投稿你的斜槓故事!本次的徵文主題「不務正業,到底行不行?」是由 vocus 與 CakeResume 合作,徵集非本科系 v.s. 本科系工作者的真心話大告白。誠摯邀請所有的工作者分享你的故事,無論你是正要踏入、身在其中,甚至已經離開職場,都歡迎參與!只要投稿即有機會獲得超值好禮!
    Thumbnail
    avatar
    方格子 vocus
    2023-06-20
    當不務正業變成正業隨著疫情這些年,「不務正業」好像變成了我的正業,然而一切也是為了要求生存呀! 最近FB提醒一年前的這段時間,因為疫情停擺的工作,於是在朋友農場幫忙送貨。事隔了一年,疫情雖然漸緩,但我又開始送貨了,但這次送的是自家產品。太太說墊子形狀像餃子,我都戲稱自己在賣餃子。
    Thumbnail
    avatar
    生命剪輯師
    2022-08-22
    不務正業的職能治療師.活出了自己的人生志業魯夫:如果你不敢冒險,就無法創造未來! 喬巴:世界上沒有無法被治癒的疾病! 我是個跨領癒/育/癒工作者,融合職能治療、體驗教育、引導反思、表達性藝術治療、playback theatre、玩書等技術,提供培訓課程、工作坊、體驗活動、演出活動。 朋友常說我像是外星人、像是混搭人,所帶領的課程跟活動,就
    Thumbnail
    avatar
    活力充沛的生活玩家_阿馨Hsin
    2021-10-01
    不務正業市場尋寶記而我,就像個尋寶者般來到此處,在探索與挖掘的同時,深深懾服於這個小小場域裡埋藏的文化底蘊,以及那已熬了百年的陣陣「人情」香氣。
    avatar
    Yuting Liao
    2021-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