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當下,追求真正的快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我開始把每一天當成最後一天時,我面臨了一個挑戰:如何實際地將這種心態融入我的生活中。知易行難,但我明白這是一個值得追求的目標。
首先,我要學會放下過去的煩惱和未來的擔憂。這不代表我忽略了負責任或不做計劃,而是讓我能夠更專注於當下的活在當下。每天清晨,我告訴自己要把握今天的機會,因為它可能是我最後一次醒來的晨光。
其次,我學會感恩和珍惜。每天早晨,我會花點時間思考自己所擁有的,感謝生活賜予我的種種禮物,包括健康、家人、朋友和愛。這種感恩的心情使我更能欣賞當下的美好,無論是一個微笑、一杯咖啡的香氣,還是大自然的奇蹟。
然後,我學會追求內心真正的快樂。我深入反思自己的價值觀和目標,並為之努力。我會問自己,如果今天是我的最後一天,我會選擇做什麼?這個問題幫助我把握當下,專注於那些真正重要且有意義的事情,而不是被琐碎的細節所困擾。
最重要的是,我學會與愛的人分享。我主動與家人、朋友和摯愛的人相聚,營造美好的回憶。我告訴他們我愛他們,並讓他們知道他們在我的生命中有多麼重要。我不想留下遺憾,不想留下未說出口的感激之詞或未傳遞的溫暖擁抱。
這種以每一天當成最後一天的心態並不容易培養,但我相信它可以成為我們追求真正快樂的關鍵。當我們明白生命的脆弱和有限,我們就能更加珍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會員
    265內容數
    我是一名自由工作者(網路生意和自己投資理財),曾在園區擔任過採購。我的興趣多元化,上課、交友等都是我的愛好。我熱愛旅遊,特別喜歡體驗不同文化。看電影和追劇也是我的娛樂。我願意與人交流互動,並樂於當志工幫助他人。我也擅長經絡推拿,相信身心靈平衡很重要,希望能幫助更多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奶油爆米花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領隊驚魂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務正業 行不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30626 北歐第12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北歐之旅第2天 哥本哈根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掌握流量密碼?致敬當紅歌手作為歌名或將成為流行趨勢?! Hi there,近期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不少流量不錯的新歌是用了其他歌手的名字當作歌名,像是我之前有分享過的 Matt Cooper 的〈Taylor Swift〉(2022)、Jack Harlow 的〈Dua Lipa〉(2022) 這類的歌曲,而今天又收集了兩首這樣的歌曲,以歌手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2-11-14
    當你覺得壓力大的時候,用創收現金流,來掌握自己的命運。如果你突然撿到了一袋的鑽石,你會如何的處理它? 你會不會有一秒鐘的貪念閃過,還是你根本就不疑有他的占為己有? 說穿了,我們的生命就是一連串不斷選擇的過程,你總是會碰到T字路口,不是左轉就是右轉,當你下了決定,結果如何也只能走到下一個路口才能見分曉,只是常常只是希望自己做的決定都是美好的正確....
    Thumbnail
    avatar
    JC@財富自由的路上
    2022-04-24
    掌握投資的變與不變(下) 朝著大方向去觀察,進而累積一些資料後,就有可能變成送分題。掌握這些作為核心持股之後,心情也能安定下來,到時要再分出一些錢去投資那些看起來很厲害的個股作為衛星持股,也就不容易因負面結果而受到影響。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2-02-25
    [台北美食]日式美食控選擇來自築田便當,掌握食材細節現點現做,嚴選產銷履歷農產品市面上便當非常多,但是如果你是日式美食控,築田便當會是你最佳良伴選擇。築田便當精緻菜色讓人忍不住想說讚!!吃上便當就像秒飛到日本感覺。對於外食族常吃便當來說彷彿就像是給您回家吃飯的滋味。 築田便當相關資訊::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191號 電話: 02 2766 0868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2-01-06
    當下能掌握的隨著外送時間越來越長,在車上的時間越來越多,要跑的區域也越來越廣,也在一天中創下橫跨林口,泰山、樹林、三重、板橋、新莊、中和、永和、新店、汐止、南港內湖、三峽的紀錄。 在工作的每一個行程安排除了事先的規劃,依然會遇到許多突發的狀況,自己也會在其中感覺煩躁、挫折、疲憊,還有對接下來未知的焦慮。 尤其當
    Thumbnail
    avatar
    生命剪輯師
    2021-09-03
    【親子關係】爸媽知道怎麼辦:當孩子情緒失控時...掌握「5個溝通心法」📷 孩子情緒失控一直以來是我們煩惱的排行榜,安撫哭鬧是我們的家常便飯,每當我們想要幫助孩子,卻常常失敗、力不從心,甚至還動了怒火、發了脾氣。其實孩子之所以情緒失控,一方面是孩子的表達能力尚未成熟,不知道該怎麼用說來表達情緒,另一方面可能是想要得到大人的關注,所以選擇用哭鬧來表達。 兒童教育專家金伯
    Thumbnail
    avatar
    感性人夫 ✖ 理性人妻
    2021-07-17
    當選擇權賣方好嗎?解析買方、賣方優缺點,掌握選擇權投資策略在了解選擇權的操作方式後,你可能會發現買方和賣方的勝率是不對等的。而究竟當選擇權賣方還是買方比較好呢?本文將為你全方位解析選擇權賣方、買方的差異,瞭解其優缺點,並教你如何透過合適的選擇權賣方策略,計算損平點、管控風險,發展出自己的一套長期獲利方式!
    Thumbnail
    avatar
    不預測漲跌
    2021-05-17
    再努力也無法掌握的"當下"我很高興終於有人清楚具體地叫我不用這麼地努力——當然這不是第一次有人覺得我生活上的種種焦慮都是自找的。只是我一直都學不會去坦誠面對每一個當下的自己:做得不好的時候我會恨我自己,但即使被稱讚,我依然惶恐,擔心自己並不值得這番讚賞。
    Thumbnail
    avatar
    羅弄裡的阿四
    2020-09-13
    檢方掌握關鍵合照 向心夫妻當場啞口無言遭王立強(化名)指控發展共諜組織的中國創新投資公司董事向心、龔青夫妻昨(26)日一整天接受檢調偵訊。據了解,兩人原本神色自若、應答如流,並口徑一致表示不認識王立強,但在檢調秀出一張他們三人的合照時,向心、龔青當場啞口無言。
    Thumbnail
    avatar
    凱夫斯基
    2019-11-26
    【#心電影】藍色茉莉Blue Jasmine影評:追求並掌握適當的幸福 走出戲院,第一個感想是「我們是否能追求並掌握適當的幸福?」 但在擁有的當下,我們永遠不知道自己是否要得太多。 上一部看的伍迪艾倫是《午夜巴黎》,如果說《午夜巴黎》是一種對美好過往的嚮往,那麼《藍色茉莉》就是一部直教你面對當下現實的處境的片。  「姊妹」的關係,永遠是現實和電
    Thumbnail
    avatar
    Kokoro
    2017-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