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天 北歐之旅 芬蘭到瑞典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天我們參觀了芬蘭首都赫爾辛基的幾個景點,感受了這個北歐國家的風土人情。首先,我們前往了俄式希臘東正教教堂,這是一座位於山頂上的白色大教堂,頂部有13個洋蔥頭形狀的圓頂,代表耶穌和12個門徒。教堂內部裝飾華麗,有許多金色的圖案和彩色的壁畫。這裡是芬蘭少數的東正教信徒的聖地,也是赫爾辛基的地標之一。
接著,我們去了很特別的岩石教堂。其中最吸引人的是利用一塊岩石開鑿而成的岩石教堂,這是一個獨特的現代建築,外觀像一個巨大的卵石,內部空間寬敞明亮,頂部有一個圓形的玻璃窗,讓自然光照射進來。岩石教堂不僅是一個宗教場所,也是一個音樂會和展覽的場地,因為它有很好的音響效果。我在裡面沈澱了幾分鐘,感謝上帝帶我來,深吸幾口氣,感受岩石教堂的光線、芬圍。祈禱治癒膝蓋,讓自己有能力可盡小小的一分力助身旁親朋好友、有緣人。
最後,我們在露天市集逛了一會兒,這裡有各種各樣的商品和小吃,很有當地特色。我們嘗了櫻桃,買了馴鹿水晶、木頭鈴鐺。感覺芬蘭人(北歐人)的生活很平淡、簡單、樸實,他們不追求奢華和浪費,即使是沙拉和三明治也要花上15歐元。他們也很注重節能減排,因為他們要開暖氣半年以上,所以他們的房子都很小巧實用。
晚上,我們登上了詩麗亞豪華遊輪,北歐的第二次搭遊輪,準備前往波羅的海另一邊瑞典斯德哥爾摩,遊輪上有各種娛樂設施和活動,讓我們感覺像在飄浮的五星級飯店裡。今天剛好是仲夏夜,也就是夏至前後最長的一天,太陽幾乎不落山。我們在甲板上欣賞了美麗的日落和日出,感受了北歐的浪漫和神秘。
在赫爾辛基這座城市裡,我們學到了很多關於芬蘭的歷史和文化。芬蘭是一個面積33萬8千平方公里、人口只有550萬的小國家
它的歷史很曲折,曾經被十字軍、瑞典和俄羅斯侵佔過,直到1917年才正式獨立。赫爾辛基這座城市也是在1812年由俄羅斯人建立的,所以有很多俄羅斯風格的建築。芬蘭的官方語言有兩種,分別是芬蘭語和瑞典語,因為它曾經是瑞典的一部分。芬蘭的國歌是1899年創作的芬蘭頌,是一首表達對自由和祖國的愛的歌曲。
在赫爾辛基,我們也發現了一些有趣的現象。比如,這裡的鳥不怕人,反而會主動靠近或者攻擊人,所以我們要小心不要被鳥啄傷。還有,這裡的小偷也很厲害,他們不會因為仲夏夜而休假,而是會趁機行竊。我們聽說有些小偷是從東歐來的,他們受過專業的訓練,短短紅綠燈,過個斑馬線,有人包被拉開了(我們還ㄧ群),對方兩人若無其事快速向前走了。所以我們要時刻注意自己的包包和貴重物品。
芬蘭是一個六年連續被評為最幸福快樂的國家,我覺得這跟他們看事情的態度有關。他們不會給自己太多壓力,而是會從0開始看問題,比如考試,如果有20、30分就很棒了。他們也不會因為冬天太長而感到憂鬱,而是會利用冬天的優勢,比如滑雪、泡溫泉、賞極光等。他們也很重視家庭和社區的關係,雖然他們有很多人獨居,但他們也會和鄰居或朋友保持聯繫和互助。
這次赫爾辛基之旅讓我對芬蘭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讓我感受到了北歐人的智慧和魅力。我希望下次有機會去冰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會員
    265內容數
    我是一名自由工作者(網路生意和自己投資理財),曾在園區擔任過採購。我的興趣多元化,上課、交友等都是我的愛好。我熱愛旅遊,特別喜歡體驗不同文化。看電影和追劇也是我的娛樂。我願意與人交流互動,並樂於當志工幫助他人。我也擅長經絡推拿,相信身心靈平衡很重要,希望能幫助更多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奶油爆米花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光影之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插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九天 北歐之旅-芬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領隊驚魂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務正業 行不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第十天-減重餐昨天真的太累了,所以沒有更新。早餐心血來潮在今日的午餐盒加入泡菜,可以增加口味。其實我平時在午餐盒的沙律內都是沒有添加任何醬汁,主要都是用牛油果油加鹽昆布調味。始終蛋黃醬或其他沙律醬熱量其實都好高,但都明白無落醬汁的沙律都不是人人可以接受。 鹽昆布是昆布用醬油、糖、味霖等等調味料去熬煮後,再加以乾
    Thumbnail
    avatar
    莫加
    2022-12-10
    第十三趴 林北趴︱流傳於廣告史上,最強打臉客戶平面稿幾個人站在布告欄前,討論著貼在上面的一則半版報紙廣告。 我也跑過去湊熱鬧。一看到那平面稿,不由得哇的一聲,這廣告哪家做的,真是太強了。 那是一個化妝保養品大廠牌的廣告,原本應該是一張模特兒的漂亮臉孔,可是根本看不到那臉孔。只看到她臉上左一塊右一塊,被鬼畫符塗的亂七八糟,跟小學生亂畫課本上的人物一樣。
    Thumbnail
    avatar
    一一眼
    2021-10-15
    第十三趴 林北趴︱小三部屬的逆襲宣告另一個發生在客戶公司辦公室的驚天告白,也讓人好想要身在現場,就算是要買票入場我也願意,麻煩搖滾區來兩張。 公司裡人際關係是有很多重的,同事間可能有曖昧,你的部屬說不定是老闆的親戚,或明或暗的關係線,踩錯了線讓人粉身碎骨,沒踩到搞不好炸藥也會自爆。 某食品客戶行銷部門的主管泰哥,人是出了名的難搞。說他
    Thumbnail
    avatar
    一一眼
    2021-10-08
    第十三趴 林北趴︱一生總要大喊一次「林北不幹了」練肌肉就是為了爽這時候 最帥氣的離職時刻,就是被老闆機關槍式的謾罵,罵到頭低到不能再低的時候,拍桌站起來,說我不玩了,留下老闆一臉錯愕的表情。 可惜人總會多想一下,薪水呢﹖房租呢?帳單呢?等把這些問題都想清楚,做好準備,鼓起勇氣提出辭呈,往往已經是好久以後的事了,就少了那種現場大反擊的痛快感。 我印
    Thumbnail
    avatar
    一一眼
    2021-10-01
    第十天今天成功學會爬公開資訊網的資料 明天練習看看如何把資料寫入EXCEL 讚
    Thumbnail
    avatar
    TsaiG
    2021-07-14
    雙北三級防疫日記第四天*日光跳格子雙北三級防疫日記來到第四天。由於我協助大兒子維持一整天線上課程運作,加上陪伴幼稚園弟弟,增添不少忙碌。 歡迎你來閱讀我們煩躁中有甜蜜的防疫生活。
    Thumbnail
    avatar
    許婉姿
    2021-05-19
    圍城記:第十天(3/24周二)再半小時就周三了,我終於能坐下來,寫日誌了。 白天僅有的空閒,拿去整理跟寄信。晚間新聞就報出各大區現在自求生路,買醫材中的新聞,我告訴自己,好吧,總算是做對了一件事。 兩隻猴兒終於睡覺了,媽媽趕緊撿起荒廢的工作,開始加入作業大軍,希望家長們別發現我「怠工」。
    Thumbnail
    avatar
    杜 真
    2020-03-24
    父後 第十天 最後一句話 最後一面 最後一口氣 終於來到這天,最後的最後 我們燃燒了你最後的溫度 這下子真的無病無痛了 鈴噹聲聲催促: 火來了!緊走!緊走! 衣服帶著吧、眼鏡帶著吧 還有什麼忘了? 他們說要一
    Thumbnail
    avatar
    黃心怡
    2019-02-07
    超機體—第十三屆臺北數位藝術節有哪些精彩活動?2018.11.22-2018.12.01於松山文創園區舉辦的超機體—第十三屆臺北數位藝術節的活動全攻略!2場工作坊、41場導覽活動、3場映後座談會的完整資訊都在這裡。
    Thumbnail
    avatar
    臺北數位藝術節
    2018-11-20
    超機體—第十三屆臺北數位藝術節:《後人類的另一種可能情景》這次展覽提案的命名為「超機體」,其英文為trans-robotics,即意謂著機器人科技因為涉及藝術創作而產生的自我超越。機器人過去被視為特別適合操作不斷重複的工作,或是作為人類的助手。雖然今天陪伴機器人或寵物已經逐漸成為現實的一部份,但進行藝術創作仍被視為其能力的強大挑戰。
    Thumbnail
    avatar
    臺北數位藝術節
    2018-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