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份好好生活:「真」日記之焦慮

2023/07/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段時間沒寫了,感覺一下沒有了,不知道回頭看的時候會不會覺得這篇最怪(笑),我昨天去回診了,終於拿到藥也吃藥了,在此先感謝醫生幫我開慢性處方減少藥費,超級感謝!再來大概是感謝自己通宵?因為我昨天以前的作息是天沒亮我不睡,一睡睡到天暗了才起,所以我昨天一大早就逼迫自己洗個澡精神下,然後直接殺去診所附近的星巴巴,喝了三杯咖啡順便盤點一下因為我關機而呆滯不前的所有行程、活動,結果發現我本來就蠻多事的,時間一過感覺每件事都迫在眉睫(雖然應該不至於?)好拉,反正我有點焦慮就是了。

不時冬眠,討厭有約

大概由於我昨天通宵(實際上應該算前天),所以我上一個晚上睡得挺好的,我原本以為我會睡個九小時起跳,結果大概七八個小時就起了,我超驚訝,但都摸摸西摸摸再聊個天、吃個早餐,轉眼就又要吃中餐了(微笑emoji ),結果就在我糾結我等等到底要不要去圖書館的時候,我不知道哪時候睡著了?而且飯才吃兩口而已,有夠誇張……然後等我一醒就又傍晚了?我直接一個大遲到,做臉約四點半,我四點三十二才起來,嚇都嚇傻了,哎,所以我現在真的很討厭約,任何約我都討厭,以前狀態不好的時候上班就是這樣,因為擔心自己起不來所以擔心到失眠,隔天直接通宵去上班,每天就等著我的身體哪時候自動關機,真的是……(我自己也只有嘆氣),反正我就在一個循環裡,壓力大,關機,開機,壓力又大,又關機,又開機,反正就這樣一直重複,再後面就可以直接審省略壓力大了,就只剩好一點開機,不好自動關機。

我的現實(很怪我知道QAQ)

我的醫生在這次回診聽完我這段期間的狀況後,表示我這樣很難上大學,謝謝你的提醒,我也知道(沒有反諷的意思,真心覺得謝謝),就我自己的狀況我還是大概知道的,感覺要是一直維持這樣我大概大一上就可以休學了……但說實在的,我覺得把調整身體當成第一且唯一的目標好像蠻難的,因為容易沒有效果,但太多目標我又壓力大,所以我大概只剩先好好用特選吧,希望我自己可以做到?雖然只有幾個月,但我東西是真的少,我也是真的還蠻有名校迷思的,雖然已經沒有以前嚴重了,但還是蠻有的。今天我媽說,他覺得如果我特選沒上的話,我會怪自己能力不夠,然後發火,我覺得我是會怪自己,但我不會承認我自己能力不夠,我在思考的是,我好像從來就沒有在任何一次所謂的失敗中把結論歸結我能力不夠,除了有點不知道哪來的自信心外,主要還是覺得我可以做得更好,不論我是否有全力以赴,我都可以找出自己哪裡不夠,哪裡還可以努力,從而代表我只要在努力一點,一定可以更好(我覺得這段很活在我自己的「現實裡」),說實在蠻亂的,但我覺得能力應該不會有上限?所以只要多努力能力總能上升?我其實也不是很清楚,但我知道,這大概率又是我的「現實」了,哀,有沒有適應不良的完美主義者跟我聊聊呀……想知道怎麼辦嗚嗚嗚
我們總會在各平台看到「別人的美好生活」,在羨慕的同時,我們其實也可以記錄下所有我們認為忙碌至暈頭轉向或是平凡到跟昨天一樣的日子,不論字數多寡,寫出來後或許我們會發現,我們也可以將「日子」過程「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