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朵消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樹蔭下枯葉靜靜地嚮往沙塵
微風中好多葉子想像凋零
陽光悄悄地分解身體
雲朵漸漸消散
死亡一直進行著
活著永遠祇能緬懷
3.2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天地離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飛艇衝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躺進沙漠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紀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七星山東峰與主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答應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雲朵的故事 第八章由於是鞋業的鼎盛時期,故而光員林四周區域....草屯 、埔心、永靖、田中、大村地帶,皆有些鞋廠公司。 我入社會的第一家鞋廠就在員林家商職業學校附近。 奶奶還跟我說:你是家裡讀最高的書。國畢後,看能否出去找一份做辦公室,會計之類的工作。(。。) 這兩個餐都是大家會聚集慶祝或男女約會的相約餐點地。
Thumbnail
avatar
May
2022-07-11
雲朵的故事 第七章 國中畢業後,開始進入社會的第一份工作"鞋廠業",是個當時被公認最沒水準的行業。 因為裡面人員自13歲到55歲的男女人士都採用。故此;水平自是參差不齊。 但偶時也會利用這時間,到公司後面的堤防散步。 讀書時,我的文科強過於其他科目,所以國、英、科目的分數都考得好。就數科是從小學年級起爛到國中。
Thumbnail
avatar
May
2022-07-09
雲朵的故事         第六章一口四人....散地四方 帶著行囊,隨著奶奶到了叔、嬸新買的房子....員林入住。 我的九年國民教育就在這地完成了學業。 剛開始,我都會問奶奶;爸爸、哥哥、姊姊,都在哪裡呢? 奶奶說著:爸爸不住溪湖,在工作的附近租了小地方住,他也不知在哪邊,哥哥在工廠工作,姊姊在紡織廠工作,都是住在宿舍裡。 員林家
Thumbnail
avatar
May
2021-11-27
雲朵的故事         第五章 各自飛的無奈   叔嬸都在假日就會回來看堂弟妹,順便拿零用給奶奶。 這日;叔叔跟奶奶說:在員林買了間房,隔月整理好就搬家了。而奶奶自然是順理成章的過去,繼續幫叔嬸照顧堂弟妹。 因我年紀還小,奶奶不忍,故而跟叔叔說了帶我一起過去。 當時哥哥也快小學畢業,都知道不可能再升學了。爸爸一定是讓哥哥去工作賺錢
Thumbnail
avatar
May
2021-07-20
雲朵在天邊,夢想 也是         看著高漲的房價,看看口袋裡的零錢,買房是夢想裡的一環,但卻僅僅只待在夢想裡。         今天故事裡的主人公,王熙與李芸是對再平凡不過的小情侶。恰巧走入同個職場裡,李芸稍長王熙幾歲,是公司部門裡小主管,因為業務上的交流,久而久之就漸漸便走在一塊。兩人都領著為數不多,僅能維持生活
avatar
與冬
2021-06-19
雲朵的故事         第四章 "頑皮哥哥氣壞奶奶的最大極限...索性甩出一袋米,自己晚餐自己理"  是 天 生 鍋 巴 命 ? 每次放學,哥哥會帶我跟堂弟妹放風去。然後會瘋玩到不知回家吃晚飯。而學校休假,哈哈....就更是沒完沒了的從白天玩到下午,有時過了晚飯時間,奶奶四處找小孩吃晚飯著。 一次不上學的天,中飯過後,哥哥就帶著
Thumbnail
avatar
May
2020-12-06
雲朵的故事 第三章 與哥哥一起上學的那段日子,最深刻難忘的是;每天的克難式早餐與調皮另類的晚餐。 因為爸爸工作緣故,所以會交代哥哥,早餐去跟房東開的餅舖拿麵包吃,然後爸爸會一個月去結帳一次。一段時間後;也會吃膩,我跟爸爸說;偶時想吃開在學校對面街角豆漿店的早餐,後來爸爸只要有回來就會放錢,若要連戲在外數日,臨出門的那
Thumbnail
avatar
May
2020-12-06
雲朵的故事         第二章"入學"裡的那"相依為命" 說起上學這件事,我只能說;沒有哥哥,我根本不知道"入學"讀書這碼子事。而當時哥哥讀書的學費,誰在負擔?哥哥本身也不清楚,到現在還是個"無解"。卻只聽過奶奶提起:哥哥國小6年的求學生崖,是~~來來去去了3回,才好不容易畢了業,但即沒能再繼續往下讀。 我想這對哥哥而言;是他心
Thumbnail
avatar
May
2020-10-26
雲朵的故事   第一章 有印象開始的家庭.....三個小孩,一個爸我是家裡排行老三。上頭姐姐~大我8歲,哥哥~大我6歲。 這個家庭,自我有印象起,是爸爸跟三個孩子的成員。稍大一點,聽奶奶說:爸媽是在我五歲時離的婚。大人之間的事,認為不是那時6歲的我可明白的。卻只知道,每次到媽媽朋友住處跟媽媽見面,都得瞞著爸爸,一旦不小心讓爸爸知道了,少不了一頓打。 也因此,媽媽
Thumbnail
avatar
May
2020-10-22
雲朵在嘴裡碎掉了 Meringue 蛋白霜餅,像一朵脆脆的雲。 巴黎聖母院附近有一家甜點店專門賣這個,整個櫥窗都是一大朵一大朵甜孜孜的雲,還有淡淡的粉紅粉藍雲朵。各街角麵包甜點鋪也有它的芳蹤,是法國人從小吃到大的甜食
Thumbnail
avatar
謝珮琪
2018-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