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應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1994年考上大學

雖然念的是喜歡的科系

是興趣也算擅長

但日子並沒有比較好過

必須在加油站熬夜打工

換取房租、生活開銷

很多喜歡的課

不能全心投入

包括日文、棒球、散文等等

更不能參與社團活動

這讓滿心期待學習的我

備感挫折


雖然逃離了家暴的環境

終於知道安心睡覺是什麼感覺

但就像瓶蓋下的跳蚤

玻璃杯中舒展不開的花朵


年底李玟發行「答應我」這張專輯

撫慰我加油回來的早晨

那疲憊又不甘的心靈

只能睡兩小時就去上課

別說課前準備、課後複習、查找資料了

有時不小心睡過頭

10分鐘從三重飆車到士林

還是被老師警告


我知道可以準備得更好

但賺錢又不是為了好玩


特別是〈讓世界更美麗〉這首歌

每每陪伴我在搬家時

不管扛上扛下或擦洗刷掃

都還覺得生活美好

忘了當時為何很常找房子租

有時才住不到一個月就得搬


偶爾擦完地板聽著音樂

看著陽光照得木板地面像鏡子一樣

心情也覺得愉快

暫時不許願死掉

或全世界都消失


3.2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第一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三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二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紀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答應我, 來嘉興不要再只吃粽子了!(下)平時有追蹤我作品的你們肯定不難發現,我是個日料重度愛好者,而排在日料後面的估計就是...
Thumbnail
avatar
雪球滾滾-兩岸觀察家
2022-04-21
答應我, 來嘉興不要再只吃粽子了!(上)說到嘉興最出名的美食應該就是五芳齋的粽子?但應該沒有人會專門為了吃粽子跑去嘉興吧?
Thumbnail
avatar
雪球滾滾-兩岸觀察家
2022-04-21
【老O談生活】日常生活的心理學應用2-如何讓他人答應我們的請求與單一故事的危險性現代社會資訊傳播快速,我們習慣不假思索聽信主流媒體的內容,陷入單一故事危險中, 從今天的分享能了解如何從更多角度看待同一個故事,也學習到如何擺脫他人的控制。
Thumbnail
avatar
老O
2022-03-01
《我再也不鬧脾氣》、《我從此不愛比較》、《我變得有自信》、《我能做到答應的事》、《我敢向霸凌說不》、《我學會接納分手》這個月小宇宙出版一套「親子情緒管理小學堂」,《我再也不鬧脾氣》、《我從此不愛比較》、《我變得有自信》、《我能做到答應的事》、《我敢向霸凌說不》、《我學會接納分手》分別探討的議題包含生氣、嫉妒、自信、約定、霸凌與父母離婚。
Thumbnail
avatar
小貝媽咪
2022-01-23
別吧生活過得這麽累,答應我,好嗎?生活過得這麽累,真的值得嗎?現在對於很多人來説,都沒有所謂的值不值得,大部分人,上有老,下有小,可能還要供房子,好像就沒有了自己的生活,生活就是各種負擔啊,就別談有多麽開心了,一切都只是責任而已。 別吧生活過得這麽累,答應我,好嗎? 昨天晚上,姐姐下班很晚,接近晚上10點才下班,最近天天都要加班。
Thumbnail
avatar
芷汐你好
2021-09-15
[書摘] 我們應如何表達愛? 怎樣理解自己憤怒的感受? --- 讀 <<非暴力溝通 愛的語我們經常不懂善待別人和自己。面對社會問題,我們更束手無策。非暴力溝通可能是一個方法。四個原則,就是無論別人說甚麼,怎樣表達自己,都要聆聽他們觀察到甚麼、有何感受、有何需要及有何請求。這在實踐上是難的,所以作者也舉出不少生活上的例子,例如在別人發怒時,不要說「可是......」,同理他的感受較好。 非
Thumbnail
avatar
onion
2020-05-07
【探索印尼】~2~在帕達爾島的龍脊上 我應呼喊些什麼的這隻徜徉在靚藍海洋的脊背龍,不會淘氣地噴火捉弄人,而是舞著繽紛的色彩,為印尼當起觀光大使,騰躍在萬島之國中。 我是個想像力貧乏的人,腦內構築不了奇幻,也擬不出冒險奇遇,即便親眼見識到了西方世界的幻獸,也貧乏地無法以更適切的詞彙來形容感動,即便它是一隻無機質的龍。   快艇熄掉了馬達,船身緩緩靠近帕
Thumbnail
avatar
迷戀青春的老少女
2019-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