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愛情叫做李燃陳見夏 -電影《這麼多年》

2023/07/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圍巾和翅膀,你和未來,我都想要。
《這麼多年》是今年520上映的一部中國電影,由新生代演員張新成和孫千主演,我是在某一天的半夜兩點看完整部電影的,邊看邊哭,用掉了一大把衛生紙,在看電影之前,我有看到一則網路留言,可以直接概括我對整部電影的感受,“一部不矯情,不誇張,非常合情合理的電影。劇情講述流暢,很平淡的故事卻有著要一直看下去的魔力”
果真沒讓我失望。
這麼多年
故事得從“振華中學”說起,是李燃和陳見夏相遇的地方,一個後段班的叛逆少年(痞子),一個從小縣城來的中考狀元,彼此相識、相知、離別、重逢的故事,李燃:「你可以飛得更遠」,十年的光陰從此錯過,然而在兜兜轉轉及一連串事件下,兩人又回到最初的起點,李燃朝著陳見夏走了九十九步,此刻,陳見夏終於邁向李燃最後一步,電影是Happy Ending,然而導演呈現出的氛圍感很像Bad ending,你會感到極度的悵然若失,會惋惜十年歲月的流逝是否值得...
「電影裡的破鏡重圓永遠不可能在現實上映」,我們不是陳見夏,遇到的也不會是李燃,《這麼多年》裡刻骨銘心的愛戀應該永遠不會在現實生活中出現吧! 一個人最寶貴的東西就是時間,你有多少個十年可以等待,除非...深陷愛戀無法自拔,但兩情相悅又能持續多久呢?
這麼多年劇照
張新成、孫千,兩位演員都把角色詮釋得很好,我覺得孫千超級適合港風,九零年代的復古感,紅唇配上屬於她的那份獨一無二氣質,簡直不要太帥! 原本沒有覺得張新成特別帥,但是藉著他的台詞功底及表演,你會感受到一股愈來愈強大的魅力,哭戲、情感戲都很讚,他們倆擦出的火花特別棒!
這部劇的ost一級棒! 推薦大家去聽,尤其是周蕙的《這麼多年》和張新成的《時間碎了》,完美融入在電影情節裡。
在一條走廊上的「浪漫血逅」,在三年青春歲月裡的慢慢熟悉,在你難過時我心疼,你快樂所以我快樂,儘管錯過了十年光陰,但沒有曲終人散,對的人終究會在一起,愛是讓彼此飛得更高更遠,愛是你永遠的避風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19內容數
你還在煩惱怎麼寫作文嗎?想要紀錄今天發生的瑣碎卻無從下筆? 歡迎來到寫作靈魂! 這裡將分享一些值得一讀再讀的觀點、浪漫動容的文字、生活上的小故事,希望幫助你豐富自己的隨筆與寫作能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