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神劇《惡中之惡》

2023/11/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看完了以後有很多種感觸,環繞在人性的複雜、人際關係的變化、內心的矛盾之間,陳年老梗的劇情但絕不乏味,主人公們的演技非常精湛,導演的拍攝手法、運鏡也絲毫不遜色,我是一個蠻喜歡黑色題材的人,總感覺這種影集才能顯示人性的真面目,不論是剪都剪不斷的關係、在正反之間搖擺不定的糾葛、以利益為基石的相處到頭來是真是假?我都會被打動,我記得非常深刻的一句話,「我們還能回到從前的我們嗎?」,是偵查結束後劉宜針對朴俊末說的。


在我的認知中,警察是正,黑幫是反,但在劇中為什麼我會一直有更討厭警察(某些)的感覺呢?黑幫從事的活動在社會法律認知下確實是違法的,但在劇中,有一些黑幫被形塑的人物特質我蠻喜歡的,包括那種同仇敵愾的精神、絕不背叛、挺到底的兄弟情

這部影集還有一個點是直擊我心臟的,就是朴俊末以臥底警察的身分混入黑幫,他是帶有目的性的與黑幫相處,如果是短期的話,演技當然可以完美過關且良心也不會受到很大的譴責,但時間一長,你真的是全然假裝嗎? 你跟這些人真的完全沒有感情嗎? 朴俊末在後期一定會陷入這樣的情緒矛盾和漩渦裡,我不相信他認為鄭企鐵只是一個十惡不赦的大惡魔,他每次拚盡全力的救老大,圖的是什麼? 一次、兩次、三次,逐漸的鄭企鐵也把他當成很值得信賴的人,把自己性命擺在很後面,一方面是為了偵查,但你能說愈到後來他真的對老大完全沒有感情嗎?

和海蓮的相處也是,海蓮是的老爸是中國黑社會的大哥,在某一次交易中,海蓮與朴俊末相遇,最後喜歡上了他,然而在劇終,她聽說了原來朴俊末是臥底警察,這段感情只是她單方面的一往情深嗎? 不斷回想兩人的點點滴滴,不斷確認兩人的相處,朴俊末真的是完完全全的利用她?我蠻喜歡她的個性,直來直往,海蓮並沒有怒氣衝衝的把一切公諸於世,也沒有飛奔去找朴俊末要個說法,更沒有想方設法陷害她,她只是說了一句,令人聽了非常扎心:因為我有想要守護的人,然後就把肥豬警察給幹掉了。

惡中之惡劇照

惡中之惡劇照

劉宜貞和鄭企鐵的相處也是,他們是彼此的初戀,過去全都是美好和悸動,但結局呢? 成年以後的相遇一個成為了警察,一個成為了黑幫大哥,兩人擦出的火花到頭來只是一場空? 鄭企鐵只是劉宜貞為了偵查所利用的一顆棋子? 劉宜貞在過程中真的完全沒有動過心? 我不相信,人性的四角戀被導演刻畫得非常好,那些百般複雜、無法用一兩句言語表達的感情全都參雜在他們的互動裡。

全劇最後一幕是朴俊末和鄭企鐵在江南的大道上抽著菸,有說有笑的並肩而行,如果兩人的相遇沒有所謂的利益糾葛、沒有所謂的目的性,我想他們會是很合拍的搭檔吧!

惡中之惡劇照

惡中之惡劇照

最後對《惡中之惡》有興趣的朋朋可以去看這篇,超級推,作者文筆超好!! 超專業!!

引用作者 lovejj 的一句話作為ending:明年拿大賞吧!



9會員
19內容數
你還在煩惱怎麼寫作文嗎?想要紀錄今天發生的瑣碎卻無從下筆? 歡迎來到寫作靈魂! 這裡將分享一些值得一讀再讀的觀點、浪漫動容的文字、生活上的小故事,希望幫助你豐富自己的隨筆與寫作能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