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角咖啡屋(6)豬血湯

2023/07/1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他是一位癌末長輩,住在機構裡。他已經六十多歲了,身體很虛弱,心理很孤寂。他沒有結婚,也沒有小孩,只有一個已故的媽媽。他很久沒有見過其他親人了,也很少跟其他人聯絡。他知道自己的時間不多了,也知道自己的生活沒有意義了。他只想安靜地活著,安靜地死去。
他不怕死,也不想活。他覺得自己已經沒有什麼可期待的了,也沒有什麼可希望的了。他覺得自己已經沒有什麼感情了,也沒有什麼生命了。
但是有一件事情,他還是很想做的。
那件事情就是喝一碗豬血湯。
記得小時候很窮,豬血湯是他最愛的食物,也是他最懷念的回憶。豬血湯是他媽媽最拿手的菜,也是他媽媽最愛給他吃的東西。每當他生病或者難過的時候,媽媽就會為他熬一碗豬血湯,讓他吃得暖暖的,心裡也暖暖的。每當他過生日或者過節的時候,媽媽就會為他準備一碗豬血湯,讓他吃得開心,心裡也開心。每當他出門或者回家的時候,媽媽就會為他留一碗豬血湯,讓他吃得飽足,心裡也飽足。
豬血湯對他來說,不只是一種食物,而是一種情感。豬血湯對他來說,不只是一種味道,而是一種記憶。豬血湯對他來說,不只是一種享受,而是一種幸福。
但是自從媽媽去世後,他就再也沒有喝過豬血湯了。因為沒有人會像媽媽那樣為他做豬血湯了。因為沒有人會像媽媽那樣愛著他了。因為沒有人會像媽媽那樣關心著他了。
所以在這個世界上,除了自己之外,沒有人知道他想喝豬血湯這件事情。
直到有一天。
那天早上,當護理師來到他的病房時,她告訴他,今天有一些特別的客人要來看他。她說那些客人是他的朋友,也是他的同事。她說那些客人是他以前在工廠裡工作的時候認識的人,也是他以前在工廠裡工作的時候相處的人。她說那些客人都來了,都想見他,都想跟他說話。
她說那些客人要帶他去一個地方。那個地方是轉角咖啡屋。那是一家小而溫馨的店。那裡有各種各樣的咖啡和茶,有各式各樣的蛋糕和餅乾,有各種各樣的書籍和雜誌,有各式各樣的音樂和氣氛。那裡有一位年輕而友善的老闆,他總是微笑著招呼客人,總是耐心地聆聽客人,總是用心地為客人服務。
她說那些客人要跟他談一件事情。她說那件事情是關於他的過去,也是關於他的現在。她說那件事情是關於他的工作,也是關於他的生活。她說那件事情是關於他的感謝,也是關於他的祝福。
她說那些客人要告訴他,他們都很感激他,都很敬佩他,都很想念他。她說那些客人要告訴他,他們都記得他在工廠裡的表現,都記得他在工廠裡的貢獻,都記得他在工廠裡的風采。她說那些客人要告訴他,他們都覺得他是一位很好的同事,一位很好的朋友,一位很好的人。
她說那些客人要告訴他,他們都希望他能夠康復,能夠健康,能夠快樂。她說那些客人要告訴他,他們都為他祈禱,都為他加油,都為他打氣。她說那些客人要告訴他,他們都愛他,都關心他,都想跟他相處。
她說那些客人要給他一個驚喜。她說那個驚喜是關於他的最愛,也是關於他的最懷念。她說那個驚喜是關於豬血湯,也是關於媽媽。
她說那些客人要給他一碗豬血湯。她說那碗豬血湯是用媽媽的食譜做的,也是用媽媽的愛做的。她說那碗豬血湯是用最新鮮的豬血,最香濃的豬肝,最鮮美的豬腸,最清甜的高湯,最香辣的薑絲,最酸甜的醋,和最適量的鹽和胡椒做成的。她說那碗豬血湯是用最大的心意,最大的努力,最大的關懷做成的。
她說那些客人要讓他喝一碗豬血湯。她說那碗豬血湯會讓他吃得暖暖的,心裡也暖暖的。她說那碗豬血湯會讓他吃得開心,心裡也開心。她說那碗豬血湯會讓他吃得飽足,心裡也飽足。
她說那碗豬血湯是他們對他的感謝,也是他們對他的祝福。她說那碗豬血湯是他們對他的愛,也是他們對媽媽的愛。
她問他,他聽到了嗎?她問他,他感覺到了嗎?她問他,他願意去嗎?
這一次,他回答了。這一次,他動作了。這一次,他笑了。
他對著護理師微笑著說道:
"護理師小姐,你知道嗎?今天是一個特別的日子。今天我要去見我的朋友,我要去見我的同事。今天我要去轉角咖啡屋,我要去轉角咖啡屋。今天我要跟我的朋友和同事談一件事情。今天我要跟我的朋友和同事團聚。
"護理師小姐,你知道嗎?今天我要收到一個驚喜。今天我要收到一個禮物。今天我要收到一碗豬血湯。今天我要收到我的最愛,也是我的最懷念。
"護理師小姐,你知道嗎?今天我要回到過去。今天我要回到記憶。今天我要回到愛裡。
護理師小姐,你準備好了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4會員
391內容數
夢想的翅膀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飛得更高 超越天空的限制,看見不一樣的世界 我不怕困難和挑戰,只要有你在我身邊 你是我的力量,你是我的翅膀 讓我們一起飛,追逐夢想的彩虹 不管多遠多高,只要有你就好 讓我們一起飛,感受自由的風 不管多久多久,我們都不放手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看得更遠 突破視野的界限,發現更多的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