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愛嗎** 二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自那以後,我時常去看望老媽媽。每次去,她依然守著那堆兒子的衣物,仿佛時間從未流逝。

 

有一次,我帶著一些食物去看她。她看到我,眼中閃過一絲驚喜,可隨即又黯淡下去,似乎在想:這不是我的兒子。(此時老媽媽心裡一陣酸澀,她多渴望走進門的是自己朝思暮想的兒子啊,她在心裡默默歎氣,那股失落感如潮水般將她淹沒,讓她整個人都變得有些萎靡不振。)

 

“姑娘,你又來看我啦。”她的聲音有些沙啞。

 

我把食物放在桌上,笑著對她說:“阿姨,我來看看您。”

 

她走到那堆衣服旁,拿起一件,輕輕地摩挲著,“我的兒子啊,不知道他在裡面過得好不好。”(老媽媽的眼神中滿是擔憂和焦慮,她仿佛看到兒子在裡面受苦受累的樣子,心疼得眼眶泛紅,心裡一遍又一遍地祈禱著兒子能平安順遂。)

 

我走過去,輕輕摟住她的肩膀,“阿姨,您別太擔心了,他會好起來的。”

 

她歎了口氣,“我怎麼能不擔心呢,這孩子從小就被我寵壞了,我真怕他在裡面受欺負。”(她的心裡滿是自責和悔恨,覺得是自己以前的寵溺害了兒子,此刻她既擔心兒子在獄中的情況,又害怕兒子出來後依然不能走上正途,各種複雜的情緒交織在一起,讓她的心沉甸甸的。)

 

我安慰她道:“阿姨,他已經是個大人了,會照顧好自己的。”

 

在接下來的日子裡,我和老媽媽之間漸漸有了更多的交流。她會給我講兒子小時候的趣事,而我也會給她講一些外面世界的新鮮事。

 

有一天,我興奮地跑去告訴她:“阿姨,我找到一個可以讓您兒子學習技能的地方,等他出來後,可以去那裡學一門手藝,重新開始生活。”

 

老媽媽聽了,眼中燃起了希望的光芒,“真的嗎?那太好了。”然而,她的眼神很快又黯淡下去,“可是,他會願意去嗎?”(她的心裡瞬間燃起希望之火,可隨即又開始患得患失,她害怕兒子不接受這個建議,又回到以前那種墮落的生活,她緊張地絞著手指,內心無比糾結。)

 

我握住她的手,“阿姨,我們一起等他回來,到時候好好勸勸他。”

 

日子就這樣一天天過去,老媽媽對兒子的思念絲毫未減,但她也開始慢慢接受我的一些建議,試著去期待一個不一樣的未來。

 

直到有一天,我接到一個消息,老媽媽的兒子因為在獄中表現良好,獲得了減刑提前出獄的機會。

 

我迫不及待地跑去告訴老媽媽這個好消息,她聽了,激動得熱淚盈眶,“我的兒子要回來了,我的兒子要回來了……”(老媽媽的心裡充滿了喜悅和激動,她仿佛看到了兒子站在自己面前的樣子,她的心跳加速,雙手微微顫抖,想像著和兒子重逢後的種種場景,開心得不知所措。)

 

那一天,老媽媽早早地就開始收拾屋子,把兒子的衣服都整理得整整齊齊。

 

當那熟悉的身影終於出現在門口時,老媽媽沖過去緊緊抱住了他,放聲大哭。

 

兒子也淚流滿面,“媽,我錯了,我以後一定好好做人。”(老媽媽緊緊抱著兒子,心裡滿是歡喜和欣慰,她覺得兒子終於回來了,一切都會好起來的,可她的心裡還是有一絲隱隱的擔憂,害怕這只是暫時的美好。)

 

然而,沒過多久,兒子又和以前那些狐朋狗友混到了一起,整天遊手好閒,惹是生非。老媽媽看著兒子又變回了原來的樣子,心中滿是痛苦和絕望。(老媽媽的心仿佛被狠狠重擊了一下,她無法相信自己日思夜想的兒子竟然如此不爭氣,剛剛燃起的希望瞬間破滅,她覺得自己的心仿佛掉進了冰窖,寒冷而又刺痛,她不斷地在心裡問自己,為什麼自己的愛換不來兒子的改變,那種深深的絕望讓她幾乎崩潰。)

 

她試圖再次勸說兒子,可兒子根本不聽,還對她發脾氣。(老媽媽的心裡滿是悲哀和無奈,她不明白自己如此疼愛的兒子為什麼會這樣對待自己,她感到無比的傷心和失落,她看著兒子那冷漠的眼神和不耐煩的表情,覺得自己所有的付出都白費了,那種無力感讓她覺得自己仿佛老了幾十歲。)

 

最終,老媽媽只能守著那堆兒子的衣物,獨自流淚,她的溺愛終究是一場空,生活又回到了原點,甚至比以前更加痛苦和無奈。(老媽媽呆呆地望著那堆衣物,淚水不停地流淌,她的心裡充滿了悔恨和自責,她覺得是自己害了兒子,讓兒子變成了現在這個樣子,她不知道以後該怎麼辦,那種絕望和無助讓她感到無比的痛苦,她覺得自己的世界徹底崩塌了。)

raw-image


111會員
460內容數
夢想的翅膀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飛得更高 超越天空的限制,看見不一樣的世界 我不怕困難和挑戰,只要有你在我身邊 你是我的力量,你是我的翅膀 讓我們一起飛,追逐夢想的彩虹 不管多遠多高,只要有你就好 讓我們一起飛,感受自由的風 不管多久多久,我們都不放手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看得更遠 突破視野的界限,發現更多的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沐沐 的其他內容
窗臺上的貓 **第四章:思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窗臺上的貓 **第五章:等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窗臺上的猫 **第六章:重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窗臺上的猫 **第七章:永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十九 **第一章:童年**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是愛嗎?** 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這是愛嗎?[舊文] 或許是年紀到了 或許是遇到愛 記得上次跟正義先生一起吃飯的時候 他不經意又認真的說出 他應該會結婚吧! 類似這樣的宣言 身為阿姨又常看他受傷的我 當下有點傻眼 那女孩的心是否也和他在同一個位子?
Thumbnail
avatar
積極 檸檬頭
2023-10-03
名歌名曲二創三創 - 海邊房子的照片 Whitesnake《Is This Love(這是愛嗎?)》 一個女作家寫了一本獲得空前讚譽的連載小說,寫的是她親姐,一個千金小姐,以及一個寄居她家的僕人之子,他們相愛了,愛得激烈。女作家在小說裡也出現,她看錯了事情始末,但當時並不自知,她指證僕人之子犯了嚴重罪行,這年青人即時入獄。 由於時藉二次世界大戰爆發,罪犯可以到前線作戰,換取自由,年青人與千金最
Thumbnail
avatar
David Tai
2023-08-05
Disney+韓劇《這是愛情嗎》~原來這就是愛啊剛播完的Disney+韓劇,港譯《這是愛情嗎》,台譯《原來這就是愛啊》,按韓語「사랑이라 말해요」或英語「Call It Love」,應該是台譯較傳神,原意沒有疑惑之意。
Thumbnail
avatar
無言有感
2023-04-15
你是個「愛計較」的人嗎?這是一篇計較文人善良,更要計較,自己的生活才會變成你喜歡的樣子。
Thumbnail
avatar
Cathy Tsai │ 蔡凱西
2022-12-04
IKEA用餐驚見情侶「男生啃骨頭女生吃肉」她崩潰問:這是愛情該有樣子嗎?一名女子日前到IKEA用餐,看到一對情侶吃飯不太說話,男生狂啃豬肋排,女生則先吃菜,仔細一看才發現,「女生的盤裡都是男生肉剝下來給女生吃 ,然後男生自己啃骨頭」,讓剛失戀的原PO羨慕又崩潰說「原來真正感情是相處在細節上」直問「這是愛情該有的樣子嗎?」
Thumbnail
avatar
劉仲恩
2022-04-09
{18禁} 這是愛情嗎? BL 【我不是淫蕩,只是比較忠於自己的身體反應】 前言: 一手握著自己的屌,一手拿著粗大的按摩棒插著自己的肛門 在床上張開著大腿,將這一切當作一場表演, 坐在前方沙發的三個人,下半部早已堅挺到不行. 我喜歡這樣的挑逗感,喜歡看著他們的表情, 所以我很努力的表現出淫蕩感,呻吟著 起身,下床,就如同一隻狗
avatar
瘋狂人生
2021-08-08
你有閱讀障礙嗎?不妨試試這些簡單的方法。對某些人來說,閱讀就像減重一樣,擁有理想很美好,但現實很殘酷的特質,不管怎麼努力都無法做到。其實閱讀也像減重一樣,只要能掌握方法,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方式,它就會像是一個極低的跨欄一樣,輕鬆便可越過。
Thumbnail
avatar
絃歌
2021-07-18
分手後「很想他/她」這種感覺是愛嗎?今天突然想到「很想他」,是愛的一種嗎?我猶豫了一下,也有很多問號出現了在自己的腦海裡。 字面來說,不算是愛;以感覺來說,「很想他」是因為有愛在裡面,才會心心念念的在想。 聽過很多愛情的開始,都是在找那片缺失了的靈魂碎片,來把自己的幸福感填滿,所以為什麼有時候分手了,過得不好的一方,很容易就回去找前任
avatar
香雪海
2021-03-15
這是我愛你的模樣嗎?舊文收錄 寫於2010/11/28. wrote by EMMA. 我不知道我在愛情裡是怎樣的模樣? 每當我看著你的時候,我自己是怎樣的一個模樣? 我的微笑夠美嗎? 我的笑容吸引你嗎? 我的眼睛有傳達出我愛你的訊息了嗎? 我不知道,因為我在愛情裡總是看不見自己。 你呢? 你看見我了嗎? 這是我愛著你
Thumbnail
avatar
Emma Tsai
2010-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