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不是一個to do list| 增加生活的厚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某一天早晨的咖啡
老吳就在前兩天突然發現,終於出現了北京直飛名古屋的班機,他立刻就決定下週去名古屋。
就這樣,我們又臨時決定下週要去日本玩10天。
完全就是一個說走就走的旅行啊!!!!
因此這幾天老吳又開始忙碌的在youtube上面找飯店,找咖啡廳,找景點,找餐廳,訂車票等等的。
老吳最近都喜歡看日本的youtuber介紹的一些小眾餐廳跟咖啡館,如果看到那個料理很吸引,還有價格合理(這非常重要),就會被列入他的名單。
今天早上從他的書房經過,正巧看到老吳電腦螢幕上又開始出現那熟悉的清單形式的word檔,想必他已經準備好了。
關於準備功課這件事情,老吳是的確比我來得細心跟認真。
他會參考很多日本youtuber的影片之後,選出他覺得值得去的地方。
那個名單通常都是長長的一大串,沒有一個月是不可能全部都去玩的。
『反正以後還會去啊』老吳的想法是如此,總之先把想去的地方都先記錄下來之後,在未來慢慢的去探索。
我突然領悟,或許旅行的意義就是在告訴我們,我們要懂的取捨。
旅行不是一個to do list,沒有什麼一定要去,一定要吃,一定要買的事物。
但,說來也是有點害羞,我以前很容易被那種網紅打卡景點給迷惑,看到那種什麼必吃啊,必買啊,我就覺得我也要來搞一個。
但常常發生的事情就是,真的去了每個人都說好吃的不得了的“必吃”美食時,卻赫然發現沒有傳說中的那麼厲害。
還好人生踏入40之後,開始對這些字眼免疫。
我曾經看過一句廣告詞是這樣寫的『讓生活厚度為生命添加風采』
當時我其實不太能夠理解這句話的意思,正確一點來說是到底何謂生活的厚度?
我現在可能有一點點能夠明白,或許生活的厚度來自生活的體驗跟感受,來自我們對事物的各種小堅持,就算沒有人能懂這些堅持的意義,來自我們自己為每天生活所營造的儀式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奔五的老少女的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091》一個人旅行從來不是「一個人」,新加坡讓我印象深刻的3個人。我討厭一個人走進餐廳吃飯,我討厭一個人逛街看電影,我討厭自己一個人,甚至連上廁所都喜歡有人陪我一起去,這次我要做我最討厭的事情。 時間回到2008年的6月18日那天,我預計在新加坡玩3天,再前往澳洲Darwin開啟77天的獨自旅行
Thumbnail
avatar
烹飪睡覺泡茶喝 (Camellia)
2023-06-30
旅行車票~當和尚遇到鑽石 一個佛學博士如何在商場上 實踐佛法都是別人害我的? 所有自己面對的人事物及環境, 都是來自自己過去種下的種子。
Thumbnail
avatar
呂書懷
2023-04-06
旅行疲勞不適自救利器|拉拉手環遊世界旅行時,我們一定會帶刮痧板、精油,以及塗了會涼的各式藥膏,就是要因應中暑、頭暈腦脹、腸胃不適等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2-12-26
《旅行+居遊:我不是波波喔》弟妹帶我來到他們家附近的農場,這裡最主要是種植蘋果和銷售一些農產自製品,還有養了一些動物,讓小孩子們來遊玩時可以餵食。 進入餵食動物和小孩子的遊樂設施是需要另外付費。 開車進入農場後,在抵達停車場前會經過一大片的蘋果樹。 弟妹回憶說著他們一家之前來這邊體驗摘蘋果的事情。 我只能牽強的微笑,反應有點冷
Thumbnail
avatar
Alyson ~ Dream Catcher
2022-11-16
看完這七點,就知道你適不適合單車旅行!HOLA!!!! 1.你熱衷某項運動 單車旅行時會有大量的時間與自己相處,也會在路上遇到其他旅行者,或是透過單車的APP認識更多同好,認識新朋友以及獨處的時間,可以取得非常好的平衡。 #女生單車環歐 #現正騎乘中
Thumbnail
avatar
Hengo
2021-12-20
旅行,不是走得多遠,而是怎麼走旅行的趣味在於:不同的旅伴就能帶你看見不同的風景,就能創造不同的回憶。很多時候我們習慣的日常,卻是旅人眼中的一道獨特風景,身為台中在地人,跟著台中一日輕旅行的團,從早走到晚,每個點停留數個小時,卻走過三個十年的辛苦歲月。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21-12-18
如果假期是綠洲,那旅行就不是生活把握了連續四天的中秋假期,騎著車背著帳篷與朋友走了趟花東,不過充實的假期帶來的歡樂卻不長久,甚至是頭一次旅行玩回來帶有些惆悵;接著幾天利用零碎時間把《一級玩家》看完了,原本只是想看看所謂「元宇宙」是什麼樣的世界,沒想到卻把觀後心得與旅行的那份惆悵調和了。
Thumbnail
avatar
曾令懷/懷仔
2021-09-26
【波羅的海三國流浪記#7】一個人的旅行不是一個人在波羅的海三國,我遇見很多「一個人旅行」,故事各自精彩的他們。來自不同地方的我們,有緣成為短暫旅伴,並肩探索這座城市。一個人的旅行究竟不是一個人,出門總有機會結識到新朋友。波羅的海三國美景令人流連忘返,但我最懷念的,依舊是那些有各國旅人相伴的時刻。
Thumbnail
avatar
KK旅世界K's journey
2021-08-09
一個人的小旅行(1)太麻里的海才不是照片裡你想的那樣已經很久未曾出門過夜背這麼重的雙肩背包了,我是貴婦,有車、有可推的各式行李箱,背背包旅行是年輕人的事—腦海閃過大四那年,第一次跟同學去日本自助旅行的回憶,那是我第一次當背包客,所有的家當都背在身上,超過十公斤也不嫌重,從日本回來,還背了好幾本畫冊給家人,重量又遠大於出發所背的,駝獸一般刻苦耐勞的旅行
Thumbnail
avatar
小行星
2020-12-30
說圖492.為何會流傳「農曆七月不適合旅行」說法?1.有位記者平常工作很忙,隨時得依編輯指示出門採訪。 2.這位記者受夠了,決定請假陪放暑假的孩子出去玩,但暑假旅遊人潮太多,影響旅遊品質。 3.恰巧她發現......
avatar
張居隱
2019-0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