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蟹男:溫暖外殼下的情感之謎

2023/07/1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每個季節都是讓我們可以體驗當月星座能量的絕佳時機🤍

在巨蟹的月份,孩子們迎來了暑假,但作為成年人的我們可能還是必須得工作,是不是很懷念以前還有暑假放的時候呢?

可是現在就算公司說要給我們放長假好了,心裡卻也總是放不下工作,放假沒事做反而讓人很恐慌。

放暑假的月份很對應巨蟹座「家庭」的能量,暑假的時候都是增進家人感情的時機,而再下個月迎來象徵玩樂的獅子座,也很對應暑假的感覺💛


那麼說起巨蟹座,大家會想到什麼呢?

是暖男、暖女?很愛家?

告訴我你對巨蟹座的印象是什麼✍️


在我的視角來看,巨蟹座是一個溫暖、滋潤他人的星座,他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保護被他認定為「家人」的人,然而請不要把他們的付出視為理所當然,很多時候他們可能心有不悅,只是為了不傷感情才忍耐下來,但巨蟹一旦爆炸起來可是很可怕的。


而且巨蟹座雖然作為水象星座的一員,他們不見得真的擅長表露情感,前陣子提到太陽摩羯女性有多吃虧,那今天正好可以說太陽巨蟹男性有多吃虧了😆


傳統社會上一般期許男性要具有一種「虎狼性情」,也就是說要夠Man、殺伐果斷。這對太陽星座落在火象、風象、土象的男性朋友還算是很好發揮的。

但是太陽落水象的男性就比較吃虧一點,原因在於太陽落水象意味著他們的意志展現是以流動的情感為基底在運作的。如果本身太陽相位好的話,他們的經歷並不會給他們產生矛盾反差的感覺,但如果太陽相位不好,通常他們成長過程中會遇到一些事件,使他們不能很自在的表達自己的情感。


不過,太陽巨蟹男就算是相位很好,通常也是很ㄍㄧㄥ的啦,他們本質是情感豐沛、很容易被感動,只是被那句「男兒有淚不輕彈」給困住了。


大家有吃過螃蟹嗎(話鋒一轉?


螃蟹有著堅硬帶刺的外殼,但蟹肉蟹膏都是暖嫩鮮美的,這個美味的例子,完美說明了為何巨蟹座有時候常常給人冷冰冰的感覺,但行為卻又暖到不行。


不是只有太陽巨蟹男性會有冷酷的樣子,巨蟹女偶爾也是一樣的,當巨蟹座在成長經驗中表達情感受阻,在成年以後確實無法自在展現情緒,而且正因為他們的內核是如此柔軟鮮美,他們的外殼就越發堅硬,那都是為了保護美味柔軟的蟹肉啊(好餓喔)。


只是在這個社會上,我們大多還是比較能習慣女性展現脆弱與敏感;如果換成是男性在乎一些情感上的小細節,就容易被人說不夠Man、甚至是他們自己都覺得自己不夠Man🙂


所以你可以觀察身邊太陽星座落入巨蟹或其他水象星座的男性,他們可能平時的穿著或行事風格都很Man很陽剛的感覺,他們有意無意會想展現自己的男子氣概、或是扮演大爺的樣子,並且對於別人給他貼偏柔性的標籤十分介意喔。


例如我有一位巨蟹的直男朋友,他非常喜歡吃甜點,有次另一個朋友開玩笑說「他很少女心」,他就很認真的在生氣喔😤大概就是都要剁腳說「我才不是少女心」的那種感覺😆


但之後他來找我做占星諮詢,他理解自己的太陽巨蟹以後,他才說:「其實我從小就蠻愛哭的,但是大家都說這樣很娘啊。」


可想而知,

巨蟹男的情緒真的無處傾瀉啊~

有沒有覺得身邊的巨蟹男其實有點可憐🥺如果妳看到身邊的巨蟹男可能上一秒還開心在說笑,下一秒他突然安靜了也不用太意外,因為他可能是想到了什麼事情,在process自己的情緒。


有些巨蟹是蠻能自己處理情緒的,但他們仍是非常希望別人可以讀他的心,因為他們平時都會很關注他人的需求、照顧他人,所以在他的角度他會覺得「那妳怎麼可以不懂我呢?我都可以察覺到妳的需求,我的需求也想被照顧呀」


可是巨蟹男說不出這些話,他說不出口說:「我也需要妳照顧我的情緒」或「我的內心很受傷」這種把堅硬外殼打開直接讓妳看裡面的蟹肉的話。


因為開不了口讓身邊的人知道,所以他們會很需要個人空間,可能窩在房裡打電動、或是待在一個地方放空不講話、壓力更大的巨蟹則會需要酒精幫助他痲痹那些情緒壓力。

一臉鐵青的、眼神有心事的喝著Whisky經常會讓周遭的人覺得,他這又是怎麼了🥺


對巨蟹男來說要徹底敞開心扉是困難的,那堅硬的甲殼及蟹螯常常無意中傷害到他人,使人難以觸碰,那都是為了保護他們柔軟的心。需要有耐性及更多的包容,讓他們慢慢的把情緒的盒子打開,學著接納自己的敏感。


雖然我這樣講很多巨蟹男會不開心😆巨蟹的守護畢竟是月亮,99%的巨蟹男其實都有月經🙂


他們的情緒會隨著月相而變動,至於高低起伏要看他們平時累積了多少。


如果你真的難以招架,不知道該怎麼做的時候,就安靜陪伴,然後適時的問他說:「想吃什麼?想喝什麼呢?」雖然平平是吃貨,巨蟹跟金牛很不同,金牛座的吃貨是一定要吃到好吃的食物,但巨蟹吃的是感情,他吃的是你有開口關心他的那種感覺、你有注意到他的需求。


對巨蟹座而言,「家」是最重要的。這未必是在說有血緣關係的家人,而是任何他視為家人的人,他們總會像哥哥姊姊一樣照顧其他人的需求,守護這個「部落」。


這也是為什麼巨蟹與摩羯站在兩個對立面,但其實他們的核心需求是一樣的。如果巨蟹是以情感滋養家族、而摩羯是以組織及紀律在守護家園,這兩者雖然方式不同,目標是一致的。


在這個巨蟹座的月份,我們可以利用這個滋養的能量來安排以下的事:


  • 家庭關懷:這是一個關注家庭和親密關係的良好時機。花更多的時間與家人共度,關心和支持他們的需求。
  • 增進情感連結:這段期間有利於建立更深入的情感連結。加強與伴侶、家人和親密朋友之間的關係,表達愛和關懷。
  • 創造舒適的家環境:巨蟹座強調家庭和舒適感。著手美化家居環境,創造一個溫馨、舒適的空間。
  • 情感療癒和內在探索:這段期間適合進行情感療癒的工作,處理過去的情感創傷並找到內在的平衡。嘗試冥想、瑜伽或其他心靈探索的活動。
  • 培養情感安全感:這段時間可以尋求建立更強大的情感安全感。學習自我關愛和接納,培養對自己的信任和支持。
  • 美食和烹飪:巨蟹座與美食和烹飪有關。嘗試探索烹飪新菜餚,享受美食的樂趣,可能與家人或朋友一同分享。


祝大家巨蟹月愉快🦀️


#巨蟹座 #巨蟹男的心事誰人知

#巨蟹吃的不是食物而是感情

#男人哭吧哭吧不是罪

10會員
48內容數
這裡是一個融合占星、影評、劇評、心靈成長以及水晶之美的沙龍。講述星辰中的故事,感受其心靈共鳴,沉浸在文字與水晶所散發的神秘光芒中。 與我一同漫遊於詩意的生活、探索宇宙的奧秘、品味生命的美好。 共同啟發心靈,感受文字的魔法,並在這片寧靜的網路角落中找到心靈的歸屬。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