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神】海維/知妙-日記

閱讀時間約 35 分鐘

✥前言✥
💚BL/未交往前提/同居/雙向單戀/OOC/HE/13K
💛作品-原神(Genshin Impact)
💚角色-艾爾海森x卡維💛
💛事件發生的時間軸是自己對於角色的見解,私設注意!!
💚借用了幾段好感度開啟的角色故事,若介意暴雷請慎入!
💛鮮少寫文,文筆生疏,請大家多多指教
💚祝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在寫完這個文後3.8預告釋出了卡維白西裝,謝謝世界!

⮩⮩本文⮨⮨

其實卡維一直都沒有說,他時常在惡夢中驚醒;雖然渾噩潦倒的時日已經過了一段時間,但在他心中那無形的痛,一直都沒有真正的癒合過。

因為惡夢使得白皙的背後出了點汗,身上有些黏膩,便下了床,走出房間倒了杯水,坐到沙發上。

卡維嘆了口氣,過往的悲痛,實在是很難去坦然面對,不管是有關父親或母親的傷痛;建造工程案失敗的苦痛;負債累累無家可歸的哀痛,
還有…當初艾爾海森跟他決裂時,那般點出了自己無法面對事實的種種,啞口無言的徬徨,都無法用任何言語去形容了。

要說逃避就逃避吧,人也是肉做的,有情緒有想法,才不會像那顆木頭一樣什麼事情都要考證來考證去!無聊透頂!

夏天,須彌的夜晚有微微的涼風,非常舒適;再加上艾爾海森的住所位置比較高也沒有什麼遮蔽物,自然,屋內的溫度也比較涼爽。

點點月光灑在了旁邊的書櫃上,卡維輕輕地往後靠,眼角看到有個反光的物體,便放下水杯起身探個究竟。
那個方向是…艾爾海森的書櫃,卡維有點猶豫的停下了腳步,但又時不時被書櫃方向那閃爍的亮光給吸引,默默地在心中思量:不然就~看一眼!
循著閃爍的亮光走向了書櫃,翻找了一陣,最後停留在了一本老舊,邊上鑲著銀色金屬的本子。

趨於好奇心,卡維把本子拿了起來,可是又礙於道德感與他人隱私,又把本子放下,就這樣一來一回了幾遍,動作確實有點滑稽,
但最終還是抵不住誘惑,拿起了本子,坐回了沙發。

卡維小心翼翼的打開,書的正扉頁有一個遒勁挺拔,剛勁有力的字跡,寫著:
『Sometimes fleeting is eternal, perhaps in casual corner, will meet spring flowers。』

常常翻找古籍的直覺,這個墨跡看起來不會太久遠,可能是近幾年寫上去的。

卡維笑了笑,一眼就看出來那是艾爾海森的字,輕輕地摸了摸書上的字跡,溫柔的笑著「艾爾海森有這麼浪漫嗎?還讀情詩。」

當卡維想要往下翻頁的時候,動作停了一下,想著『這樣好嗎?這感覺像是艾爾海森的隱私』
又把書闔上,放在了自己的大腿上,嘆了口氣。

想想其實也沒有很了解艾爾海森,關於工作上各項考察與研究,艾爾海森也不太跟他提,基本上都是自己行動,更別說是置身危險的任務,偶爾看到艾爾海森傷痕累累的回來,進門想笑他『你真的活該』,但往往看到艾爾海森疲累的神情,就什麼也說不出口,默默拿出醫藥箱開始幫他上藥。

卡維摸了摸書邊的金屬,感覺其實很熟悉,很像是教令院時期的花紋,在手中端詳了一下,發現書背右下角的金屬,刻了有點歪斜的英文字,仔細看看,是個英文縮寫的字母[A x K]。

卡維用大拇指腹來回撫摸著刻字的地方,越來越好奇本子裡面會寫什麼呢!
最後卡維還是被心中的小惡魔戰勝,開始翻閱起本子的內容。

印入眼簾的是個稚嫩的字跡,一撇一畫還有點沒抓清楚力道的感覺,卡維笑了笑「真是可愛。」

【晴 有個太陽的標誌|教令院入學式,祖母帶著我進入了教令院,囑咐我要跟同學好好相處,要表現友善的態度。】

【教令院蠻大的,我詢問了前輩圖書館在哪裡,他們好心的帶我去了。
圖書館果然是收藏各種學識的地方,我很喜歡。
今天的課程結束了,先這樣吧。】

【晴 有個太陽的標誌
我花了點時間把課程要用的教材簡單的讀過一遍,大致上了解這學期要做什麼,滿有趣的可以學到一些新的東西。
圖書館人一直都很多,有時候會借不到想要的書,有點沮喪。】

卡維翻著翻著,這應該是艾爾海森的日記,平常看他拿著一本書目不轉睛,不過有的時候也會看到他在本子上抄抄寫寫,原來是有寫日記的習慣!
看著由稚嫩的字跡,漸漸轉變成樸茂工穩、結體嚴整的字跡,卡維臉上溫柔的笑容都沒有變。

【陰 有個雲朵的標誌
今天跟因論派的前輩討論了一些赤王殘留理論的破斥與反思,談論中引導出了一些社會科學的理論,但對於因論派前輩們的思維,個人覺得還是知論派的事實考證比較實際,我也只是點出了一些疑慮,前輩就氣到連《細說須彌300年》都沒拿逕自離開了圖書館。】


【陰 有個雲朵的標誌
今天,有一位金髮的學長來找我搭話,他侃侃而談,好像說他是妙論派的,名字沒聽清楚,但是可以知道學長人緣很好,走到哪裡都有人跟他搭話,很耀眼,像太陽一樣,聲音很好聽。
學長問我:看你幾次怎麼都是一個人在這邊,是不是捲入了麻煩?
我只是回答的比較直接:捲入麻煩的是學長吧?
學長尷尬的笑了笑就離開了。
好像講話太直接了?】

【雨 有個雲在下雨的標誌
今天天氣沒有很好,去圖書館的途中下起了大雨,被淋的很濕,在圖書館門口整理衣服時,遠遠看到一個金髮纖細的人快速往自己的方向奔來,還差點撞上了,是那位金髮學長,這次有問到他的名字了,他叫卡維,妙論派的。】

【雨 有個雲在下雨的標誌
自從在圖書館外濕淋淋的跟學長搭起話後,好像時不時都會碰到卡維學長,他會說著他的設計,建築構造的理論,還有怎麼保養頭髮…】

【晴 有個太陽的標誌
卡維學長好像會常常幫同年級的人背負作業,為什麼要幫無能組員收拾爛尾?】

【晴 有個太陽的標誌
卡維學長在圖書館呼呼大睡,搖也搖不醒,看了他墊口水的一些資料,又是分組作業吧。
我安靜地坐在他旁邊看著書,學長的側臉很漂亮,眼睫毛很長。】


【晴 有個太陽的標誌
卡維學長建議我擔任古建築與古代符文及語言學相關研究課題的發起人,我覺得也挺不錯的,學長幫忙號召了一些有興趣的同學,一起進行了這項研究。】

【陰 有個雲朵的標誌
古代符文與語言學似乎對於很多人來說是個困難的課題,我寫出了一些報告,可是對方沒辦法理解,衍伸成雞同鴨講。
卡維學長對於古建築的研究相當透徹,一個人獨攬了建築相關的拆解分析與設備、材料工法的試驗和檢測報告,其實,滿厲害的。】

【晴 有個太陽的標誌
課題研究的人越來越少,卡維學長跟我說,人越少負擔越重,叫我脾氣收斂一點,做人圓滑一點,講話不要這麼直接;跟我祖母說的話一樣呢。】

【晴 有個太陽的標誌
我看著卡維學長好像三天沒有睡覺了,今天去圖書館途中看到餐廳在促銷奶酪餅和海鮮濃湯,明天去買給學長吃吧。】

【晴 有個太陽的標誌
卡維學長好像很喜歡奶製品跟濃湯,這個其實我也會做,下次來做做看。】

【陰 有個雲朵的標誌
今天卡維學長沒有綁辮子,長髮落在肩上,很漂亮,很像….小兔子。
結果學長對我說他橡皮筋用完了要再去買一些新的,問我要不要一起去,
就這樣跟他進去了一間滿是粉紅色裝潢的店面,有很多難以理解的…裝飾?
但是…卡維學長其實…滿適合那些裝飾的。
像是…紅色蝴蝶結…】

【晴 有個太陽的標誌
論文要到一個段落了,學院公告可以先提交一部份做審查,終於可以喘口氣。
卡維學長似乎沒有很滿意,但在我勸說之下還是先交出去了。】

【晴 有個太陽的標誌
等待首批論文結果還有一些時間,大家約了一起去吃個飯,緩解一下疲勞。
其實我沒有很喜歡這種聚會,被卡維學長邊推邊拉的還是來到了餐廳,唉…有點麻煩…
但是現在知道了,卡維學長喜歡喝酒。】

【雨 有個雲在下雨的標誌
在課堂中,外面下起了大雨,跟我現在心情差不多,有三天沒有見到卡維學長了。
聽說他去協助妙論派的建築工程。】

【晴 有個太陽的標誌
七天了,在圖書館也沒有碰到卡維學長,在教令院附近也沒碰到他,我去問了一起做課題的前輩,他們跟我說卡維學長指導的工程非常成功,希望他再協助其他的工程。
原來是這樣,卡維學長是一個優秀的人,工程指導也不在話下,但就是心腸太軟人太好。】

【陰 有個雲朵的標誌
天氣有點悶,走在圖書館的路上,看起來要下雨了,還是回家好了。】

【晴 有個太陽的標誌
一進圖書館就看到被團團圍住的金色腦袋晃呀晃,熟悉的身影,充滿自信的聲音。
卡維學長回來了(後面有個音符的圖案)】

卡維翻到這裡,這個小本子看起來像是艾爾海森在教令院學生時期所記錄的一些雜事,怎麼看到後面,都是在記錄他,卡維笑了笑,那種笑,又是害羞,又是喜悅,美如畫。
再往後翻了一些,發現後面有些紙張皺皺的,好像是被揉過,快要掉下來的樣子。

【陰 沒有任何圖案標誌,字跡也變得跟正扉頁一樣,剛勁有力。
達成課題的目標,是探討學術研究的方向,而不是一味的在配合那些跟不上進度的人,適者生存,跟不上就是淘汰,為什麼他就是不懂?】

【陰
協助他人是好,不代表要攬下全責與重擔,他不懂得限度嗎。】

【陰
又要做建築工程,又要做構圖設計,現在又把課題全部攪和在一起,也不聽勸,現在病倒了...】

【陰
第一次看到這麼虛弱的學長,給他換了些冰涼的毛巾,看他沒有這麼痛苦了,我也安心一點。】

【晴
卡維學長恢復了精神,又跟我在討論古符文學了,看著他露出開心的笑容,我的心情也變得很好。】

【陰
卡維學長又在幫其他人準備課題,我強烈的反對,我對卡維學長說不必非要融入不屬於自己的群體,但卡維學長覺得,這些只是過程中受到的阻礙而非結果,智慧應當由許多人一同發掘。
我告訴卡維學長做事不要過分理想化,學術不是慈善事業,救一時之急改變不了現實。
今天,卡維學長都沒有再跟我說話。】

【陰
我把古符文與語文學的課題做完,想去看看卡維學長需不需要幫忙,可是我都找不到他。】

【晴
卡維學長今天沒有編平常的辮子,而是將頭髮全部盤在頭上捲成丸子頭,露出很白很細的後頸,真的很漂亮。
我原本想上前問問卡維學長需不需要幫忙,但是他身旁的人群讓我沒辦法與他搭上話,只好先回去了。】


【陰
我把做好的課題交給了卡維學長,卡維學長笑了,紅色亮麗的眼睛很美;但我發現,卡維學長得課題似乎停滯了。
我想幫忙但卻被卡維學長給拒絕了。】

【晴
越接近截止日我看到卡維學長越顯得焦慮,我擅自幫卡維學長整理了一些古建築的文獻與大綱,再結合了一些先前退出課題前輩們的資料,交給了卡維學長,卡維學長的神情有些疲累,一邊說著謝謝伸手摸了我的臉,他的手,很涼。】

【陰
我問了卡維學長桌上的資料怎麼又變多了,卡維學長苦笑說大家都退出了,負荷不來,我有點生氣,咒罵了那些沒有自知之明的前輩,因為他們隨手一擺的離去,全部的課題又重新回到了我們身上,卡維學長堅持自己要把建築相關的研究做完,不想半途而廢,我可以理解,想要幫忙,但又覺得是在幫忙別人收拾爛攤子。
今天我們一起在圖書館待了好久才離開。】

【陰
這一天,我看著卡維學長疲憊憔悴的臉,實在是忍不住闡述了我對這次課題的一些想法與不解,卡維學長好像有些生氣,說我太過自我主義,原本可以關心與幫助更多人並受到更多的歡迎,可是每次都表現漠不關心,沒有興趣,這樣很傷人。
我個人是覺得沒有必要也真的沒有興趣,試圖反駁卡維學長的觀點,就這樣,我們吵了起來。由一開始他無差別承攬責任到現在組員退光忙得焦頭爛額,全部都搬上檯面,爭吵的很激烈。

一氣之下,對卡維學長講了過分的話,這是我第一次說氣話。
我指責卡維學長那不切實際的理想主義是對現實的逃離,終有一日成為人生包袱,而根源僅僅是內心無法回避的負罪感。
為了自己所謂理想而委屈求全,何必又何苦?百般配合,最後得到了什麼?根本毫無意義!

學長所認知的理想與完美,我無法理解,就像你說我曲高和寡,不可理喻,不如就不要再勉強一起做研究,只會更加疲憊與厭煩。
接著我在衝動的驅使下,憤怒的將署名從論文中劃掉,要離轉身離去的同時,
看到了卡維學長的表情由詫異轉成悲傷,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他,眼角泛出了淚光,但沒有流出來。】

【陰
我聽說,卡維學長撕了論文;是不是就像我們的關係,有了裂痕。】

【陰
自從課題論文無疾而終後,我們常常在學術刊物上針鋒相對,駁斥對方的觀點。關係越來越惡劣。】

【晴
畢業,可以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了。
他還是沒有變,樂觀,開朗。
可是我們沒有交集了,形同陌路。】

日記看到這邊,這一頁留下了很多空白處,
只有寫了一行字「Love well, whip well」
卡維下意識摸了摸那行英文字,笑著唸了出來,什麼愛之深責之切,英文亂用。

想了想以前在教令院那段風光的日子,嘴角的幅度又更明顯了,卡維閉上眼睛,浮現了當時艾爾海森小小的身影跟在他屁股後面,前一句學長,後一句學長,還有軟呼呼的臉頰,多麼可愛!

但是在處理課題那段時間,真的是非常的痛苦,又想想這也是他們關係決裂的導火線,實在是讓人揪心。
看看艾爾海森寫的這些,其實,他是不是很喜歡我呢?
哈哈~怎麼可能~卡維自打沒趣的笑了笑,
小小聲地哼著小時候母親給他唱的搖籃曲,接著繼續翻著日記本。
翻著翻著,感覺這邊的日記似乎是比較靠近現在時期的。

【晴
聽說畢業後他回到學院在其他教師同學的團體專案裡幫忙,一邊處理專案一邊處理工程,似乎超出了自己能力範圍,真傻。】

【晴
嗯?熬出頭以個人名義出來當設計師了,我會向身邊的人推薦推薦他。
聽到身邊人的談論,風評滿不錯的,似乎不缺推薦,不愧是你。】

【晴
經歷了一些波折,但都在計畫內,當上了書記官。】

【晴
最近須彌有些不安定,有必要關注與調查。】

【晴
卡薩扎萊宮,建的很美。】

【陰
聽說他因為一些因素導致破產了,去調查一下事情始末。
房子變賣,似乎身無分文,也去打聽一下他的下落。】

【晴
打聽到酒館主人蘭巴德說,他常常來這邊。
買醉。】

【晴
酒館好像變成我常經過的地方,總是可以在窗外看到他在裡面跟別人聊著天。
但是今天的他,有點憂鬱。】

【陰
聽說他實在是沒地方可以去了,我出手吧。
看到他臉上憔悴的樣子,有點心痛。
他看到我的出現有點意外,臉上露出了尷尬,談了一下,
最終他拒絕了同住的邀請。】

【晴
距離被拒絕同住過了2日,想去買些酒備在家,也想看看他在不在。
他叫住了我,對我說:可以幫幫他嗎?】

【晴
他搬進了我對面的房間,簡單的收拾完之後,經過了門口,我看到他坐在床邊,流淚了。】

【陰
我跟他說了一些關於住房需要注意的地方,他有點冷淡的回應我:會付房租的。他以前,是愛笑的。】

【陰
我看到他把一些相片跟記事本收到了一個綠色精美的箱子裡,很珍惜的放到外面的空書櫃上。
我把餐食放在門口囑咐他吃點,可是每次去收拾都發現,只有水被拿起來之外其他都沒有動過。
這幾天他都沒怎麼出來房間。】

【晴
最近他的狀況有變的比較好了,氣色也恢復了一些,但就是變瘦了。
不過他開始跟我說話了。
笑起來還是一樣很美。】

【晴
要出一趟公差,跟他說了一聲,那天早上他比我還早起,
幫我泡了咖啡做了早餐,可是蛋有點糊,他對我笑了笑「路上小心」
那份笑容,很美。】

【晴
半夜總是敲敲打打的不睡覺,今天早上衝進了我房間炫耀他做了一個機器人,包山包海又可愛,命名為:梅赫拉克
我知道,我笑了。】

【晴
他跟我說了他為什麼會破產,我指正了他矛盾的地方,第一次,他拿手肘敲我的胸口,生氣的說「早知道就不跟你說了」
那個表情,真是可愛。】

【晴
今天是假日,他把頭髮整個盤起來在畫設計圖,脖子很細很白跟以前一樣,幫他做的餐都只有吃一點點,一直到深夜都還在畫,
我泡了熱可可給他,跟他道聲晚安。
他笑著跟我道謝也順便道歉關於餐點都沒怎麼吃。
我只記得因為睏意下意識的摸了摸他臉上的黑眼圈,他的臉突然間變的很紅,真可愛。】

【晴
回到家的他會跟我說一些工作上的事情,但每次聊到最後他都在生氣,臉頰鼓的像風史萊姆一樣可愛。】

【晴
今天隨手帶了個木雕回家,被他臭罵了一頓,之後木雕也不知道去哪裡了。】

【晴
今天看到商販展示刻著歪斜花紋的業果木書架,帶回家之後直接被他丟到門外。】

【晴
今天經過商販看到花瓶挺特別的,順手帶回家,一進門就被他罵了,花瓶又在門外了。】

【晴
他今天買了一些水果回家,順便問我喜歡什麼水果,也把房租塞給我,
笑嘻嘻的說工程順利發了薪水。
就被他拖出去酒館吃飯了,他開心就好。
我現在知道了他喜歡新鮮水果。】

【晴
我只是糾正他錯誤的理想觀念,他氣到奪門而出,我看了看桌上掛著獅子吊飾的鑰匙,過沒多久就接到了酒館老闆的電話,他喝醉了在吧檯嚷嚷著叫我來帶他回家。】

【晴
喝醉的他像一隻貓咪一樣掛在我肩膀上,我可以感覺到他在我耳邊呼氣。
有點癢,有點甜。】

【晴
又喝醉了,又沒帶鑰匙,也沒帶錢,越來越大膽了。】

【晴
去酒館拿餐時老闆問我卡維的餐食費是否寄在我帳上,我想了想,同意了。
之後我在酒館老闆那裡放了一個帳本,每個月我會依照帳本金額去結清。】

【晴
我發現,他出去吃飯會外帶回來給我。】

【晴
他知道我喜歡肉食料理,最近在他凌亂的桌子上多了個食譜『怎麼樣吃肉吃出健康』,這幾天都是他下廚,肉都沒有味道...。】

【晴
這個月他沒有接到工程,沒辦法繳納房租,他主動幫忙打掃房子與做家務,我同意了。
圍裙,挺可愛的。】

【陰
他跟我說他要去一下沙漠,大概2~3天,我查了一下,沒有安排旅團傍身。我去聯絡一下。
不要給他知道好了。】

【晴
與旅行者結識,有趣。
還有一隻會飛的貪吃生物。】

卡維伸了伸腰肢,抿著嘴笑著,艾爾海森的日記裡,居然都在寫他!!!!!!!!!!!!!!
原來很細微的小事艾爾海森都有注意到,原以為是偶然碰上的事情,
但其實都是他在默默的幫助,想著想著捂著臉又笑了,
他怎麼這樣子~做什麼都偷偷來~
日記上都沒有記錄日期,只有一個陰或晴或雨,天氣顯示超意義不明的耶!
他們吵架的也只寫一些沒甚麼重要的內容,怎麼看起來字裡行間,
都很像...情侶?
『在~幹~嘛~啊!想~什~麼~呢!』
卡維直接中斷了自己那荒唐的想法,繼續翻著日記。

【晴
最近注意到須彌城的動盪更加危險,需要把他送到安全的地方。
有聽聞一個大工程要在沙漠那邊進行,以書記官的身份把他安排在那邊吧。
以他的聰明才智跟建築美學,一定可以勝任這份工作。】

【晴
收到報告,卡維欣然接受。
回到家跟我說他接到大工程,看起來很開心的樣子。】

【陰
小吉祥草王被擒,明論派阿扎爾賢者有意造神,需要詳細計畫。】

【陰
須彌城陷入危機,旅行者與大家協助幫忙,拯救小吉祥草王。】

【晴
事情圓滿落幕,拒絕了賢者職位邀請,成了代理賢者,並不在計畫內。
需要施壓各派院推從賢者。
卡維回來了,確實有點想他。】

【晴
一回來就跟我吵架,還是一樣充滿自信,很喜歡。】

【晴
把旅行者也介紹給他吧,多一個朋友少一個敵人。】

【陰
覺得卡維從沙漠回來變瘦了,買點補身體的食材讓他進補一下吧。】

【晴
從迪希亞那邊收到了一瓶很精緻的葡萄酒,晚上拿給他順便叫他今天留在家吧。】

還沒有看完,卡維闔上了日記,很在意那個『很喜歡』的字眼。
他拯救小吉祥草王這件事情大家其實都有目共睹,是確確實實的英雄,
但自從他拯救小吉祥草王回來之後,對自己的態度確實有些轉變。
就是變得,很喜歡正大光明插手自己的事情!

不管是工作上還是在家裡,他會有意無意的問起一些工作上的細節,在家裡則是看到什麼都要問一下,然後一言不合又吵起來了!
但跟以前不太一樣的是,他似乎很享受跟自己吵架的過程…
艾爾海森你是變態嗎!!!!!!!!!!!!!!

卡維正想要站起來的時候,眼角餘光發現有個身影佇立在那邊,轉頭一看是艾爾海森雙手抱著胸側靠在柱子上,天知道他在那邊站了多久!!!
卡維把日記本往身後一擺,緊張的搭起話「唉你怎麼還沒睡!什麼時候站在那邊的!!!」
艾爾海森在遠處回應「這麼晚了你在客廳做什麼?」
卡維尷尬的笑了笑,因為沒有開燈也對不上艾爾海森的視線
「沒有啦我就是覺得渴出來倒杯水」
艾爾海森往卡維的方向邁進,卡維緊張的站起身,身後的日記本也隨之掉落。

艾爾海森看到閃著銀邊的記事本,緩了兩秒開口「你看了?」
卡維吞了個口水「痾…對不起…」
艾爾海森掠過卡維撿起了地上的日記本「我有…記錄的習慣」
卡維想逃離這令人尷尬得氣氛,僵硬的拍了拍艾爾海森的肩膀「那…水也喝了我先回房間了」一個轉身想要跑,卻被艾爾海森抓住手腕,

「等等!」第一次聽到艾爾海森的聲音有點緊張。
卡維連忙解釋「艾爾海森我不是故意的,他就閃呀閃的我忍不住好奇心就翻了幾頁…」,艾爾海森捏了捏卡維的手腕,沒有要放開的意思「你看到哪裡?」
「就~你救完小吉祥草王」卡維小心翼翼地說著。

艾爾海森嘆了口氣,放開了卡維的手腕「我希望,你可以諒解,出於關心我擅自安排你去沙漠做工程,工程內容我知道是安全的,也覺得你可以勝任,但也只是推薦,主要還是看業主接不接受,再加上那次行動真的很危險,不想讓你去冒這個險…另外,你私人的事情我沒有刻意去打聽,是聽聞你遭遇滿大的瓶頸,所以很在意你過得如何,得知了你不太順遂,想稍微出手幫忙,希望你不要介意。」

艾爾海森的話語中,都是關心,卡維知道他沒有別的意思,只是想幫助自己。
這個人明明就很討厭麻煩,可是還到處打聽自己的下落,最後還把自己接進家裡住,也許認為學生時期所討論的課題到如今是很成功的,
所以發放房產也算上自己一份吧,雖然自己一開始拒絕了。

卡維想了想,其實他覺得人生過的順遂或不順遂也都是自己選的,外在因素與環境會有所影響,但是與其埋怨別人,不如把自己的事情給做到最好,不要有遺憾。

不過拯救小吉祥草王這麼重要的事情,一開始被排除在外心裡是有些氣憤與難過,想說自己真的就是包袱嗎?
還有賢者一事、還有很多須彌的大大小小事,都不跟自己說,遭遇危險也不說…

但與其想這麼多,不如相信艾爾海森應該是有自己的考量與計畫,現在也沒事了,不跟他計較。

「我沒有別的意思,其實我很謝謝你,但就說不太出口…唉…;不過你閒來無事找我吵架倒是可以改一改!」卡維聳了聳肩。
「只要你不要愚昧發言我就不會針對你,我也只是呈述事實」艾爾海森揉了下太陽穴。

「你!!!!你!!!哼!!才不跟你吵,日記裡這麼可愛還一直說我漂亮!說喜歡我!我看你老年跟日記過吧」卡維氣沖沖地要回房間,

但他感覺突然有個力道環住了他的腰,被往後一拉,接著就在耳邊聽到低沉又有磁性的嗓音,在他脖間呼著氣「我是喜歡你。」
卡維瞬間從耳根紅到脖子「你….」

艾爾海森環著卡維的腰沒有要鬆手的意思,還偷捏了一下柔軟的腰間,有點曖昧的氛圍「卡維。」
卡維想要閃躲某人刻意在他脖間說話的氣息,因為很癢!很害羞!
「你怎麼偷捏我!!!怎麼這樣呀…」

艾爾海森沒有刻意隱藏他的表情,平時那張帥到不可思議但沒有情緒的臉,在月光的照射下,映出了迷人的笑容。

卡維看著艾爾海森的笑容有點癡迷,原本想要掙脫艾爾海森環住他腰的手,不知不覺的停了下來,小小聲地說「你真的很壞心眼耶…長得帥了不起喔…」,
沒有擺脫使壞的手,還被環抱得更緊「我接受你的稱讚…」

卡維心中無比吶喊,哪有這樣逼迫人家…去面對這樣害羞得...!!!!
就艾爾海森最壞!!!!!!
我怎麼會喜歡上一個這樣的傢伙!!!!!!!!!!!!
嗯?喜歡!? 我喜歡艾爾海森嗎?

卡維突然間給自己內心告白嚇了一跳,一直以來卡維並沒有去面對跟艾爾海森之間的感情,要說是朋友也是,也可以說不是。
確實是室友,但也不是分租,因為基本上是對艾爾海森,而且租金挺彈性的。
學長學弟嗎?那也是以前的事了,現在…現在算是什麼關係呢?

卡維捏了捏環在他腰上不肯放手的壞心眼手手,柔聲地問「那我們現在,是什麼關係呢?」
艾爾海森蹭了蹭卡維的頭,深吸了一口氣「卡維,我喜歡你。」
看著卡維背對著沒有反應,便把他轉過身來,看到有個小傻瓜被自己問的問題弄得很緊張,表情有些緊繃。

艾爾海森就故意往前把臉靠得更近「我喜歡你,卡維。」

卡維抵擋不住艾爾海森這般認真的告白,用雙手捧著艾爾海森的臉頰兩側阻止他一直靠近的臉「等等等等一下啦!」
卡維完全沒有想到艾爾海森會如此直接,一向做事都會深思熟慮的艾爾海森今天怎麼了???
看起來很好啊!看起來也沒生病啊!看起來沒像被附身啊!到底!!!!

艾爾海森側著臉親吻了一下卡維的手心「我說,我喜歡你,卡維」
連三次重擊的卡維再也招架不住了,講話都講不清楚「我..你…你…我…那格..你..」
艾爾海森笑了笑「你不用這麼緊張,我只是覺得你看了我日記,得知了我的心意,我只是把這份心意表達得更完整給你,沒有誤會,就是這般喜歡你。」

卡維沒有回話,捧著艾爾海森臉頰的雙手也沒有動靜,艾爾海森繼續說:
「以前被你的才華給吸引,跟你結識後,被你充滿自信的氛圍給吸引,想了解更多的你。你被大家所愛戴,是你獨特的素質,不光是美麗的外表,還有一顆純潔善良的心,往後,我的目光就再也沒辦法從你身上移…唔…」艾爾海森話沒有講完,就被紅著臉的卡維用手捂住了嘴巴「好了啦!你先不要說了!」

艾爾海森疑惑的看著卡維,卻又很壞的拿臉去蹭卡維的手,卡維被一系列這樣的操作真的是不知道該怎麼反應,害羞的對艾爾海森說:
「其實我一直覺得自己應該一輩子都沒有資格擁有愛,我葬送了最深愛自己的人,導致家庭破裂,這是我的罪,我的懲罰,我也甘之如飴。
但是想了想,是不是還可以做更多更好的事,我可以讓大家活在愛裡,愛的基本源自於家庭,有一個可以遮風避雨的地方,是根本,我希望我的不幸,就止步於我,在我能力所及的地方,做到最好,做到問心無愧…」

艾爾海森把卡維的頭輕輕壓在自己肩上,他知道,卡維哭了。

「艾爾海森,即使真實的我不是你想像中的那樣,你還會喜歡我嗎」卡維抽噎的在艾爾海森肩窩蹭了蹭。
「我喜歡的你,就是你,卡維就是卡維。」艾爾海森摸了摸卡維的頭。
「艾爾海森…艾爾海森…」卡維泣不成聲,只喊出了艾爾海森的名字。
艾爾海森輕柔的摸了摸卡維的頭安撫道「我在,我一直都會在。」

艾爾海森其實都知道,卡維會在惡夢中驚醒,有時卡維喝的醉醺回家,會坐在沙發上自言自語,先是對於當日所遭遇的不滿傾洩而出,再漸漸轉變成憂鬱;卡維會時而笑時而哭,會突然間站起來走來走去,嘴裡呢喃著模糊的話語,表情先是氣憤,到哀傷,到無神,到空洞,最後倒在沙發上像是失去意識般的睡去。

這看在艾爾海森眼裡都是心疼,看著卡維熟睡,便去幫他褪去耳飾髮飾與衣領腰帶,若是白色衣服上沾有酒漬,就會去準備睡衣幫卡維替換;幫他用溫熱的毛巾擦擦臉,敷個眼睛,卡維臉上痛苦的神情會得到一些舒緩。
這麼纖細的身軀,承受著巨大的重擔,而他並不願意把苦楚顯露出來,一切都攬在自己身上,這麼善良,這麼美好的一個人,從很早的時候開始,艾爾海森就決定要去好好愛這個人。

「艾爾…海森…我常常,做…惡夢…」剛剛哭過帶著鼻音顯得有點柔弱的卡維,努力的話語拼湊起來,想要多跟艾爾海森說一點。

艾爾海森扶著卡維的腰,坐到沙發上,再把卡維整個撈進自己的懷裡「你可以跟我說說。」艾爾海森其實都知道,不過他更喜歡卡維向他傾訴。

卡維講述了之前發生過的惡夢,不管是以前的,現在的,都仍然毫不留情的留在卡維的腦海裡,揮之不去。
可是,總是不敢回憶起的惡夢,面對艾爾海森,好像變得,沒有這麼可怕了。「很神奇的是,我以前都不太想要面對這些惡夢,更不想去回憶,但是現在對著你我好像可以去面對。」
艾爾海森笑了笑「這是一個相當不錯的進步。」
卡維捏了捏自己的手指,繼續剛才的話題「現在想想,我們看起來沒有什麼交集,但其實密不可分呢。」
艾爾海森沒有答話,卡維挪動了一下身體「就是…好像…你都…」
依偎在艾爾海森胸膛上,卡維可以感受到艾爾海森的呼吸起伏,他為什麼一切都表現的這麼從容!!這不科學!!!!!

卡維好像突然間意識是到了什麼,伸手搥打艾爾海森結實的胸膛
「你都!!!好像!!!從容不迫令人生氣!」
艾爾海森輕輕地笑著摸摸卡維的頭髮,無視了像是小動物的肉拳攻擊
「面對你,我一直是最高警戒。」

「你在說什麼啊…」卡維大概知道了艾爾海森的意思,耳根開始變得通紅。
艾爾海森的手由髮尾慢慢往上摸,搓了搓卡維的耳珠,輕聲地說
「我的日記有些東西還沒寫進去,我正想,創造一下我日記的內容。」
卡維被艾爾海森不安分的手撓的又癢又麻,發出小小的呻吟
「你…嗯…別再摸了…哈嗯…」

艾爾海森扶著卡維的腰,把他輕輕抬起放到自己大腿上,呈現了令人害羞的抱地藏姿勢。
「唉!艾爾海森!!你!!」卡維被突如其來的動作不知道如何反應,當他反應過來時,已經變成跟艾爾海森面對面了。

艾爾海森壞壞的笑了笑「這樣比較好講話。」
卡維抿著嘴,臉頰透出粉嫩的紅「你怎麼這樣…」
艾爾海森看著卡維,那眼神,充滿溫柔暖意「卡維,我喜歡你。」
卡維的心臟再一次被重擊,但這次,卡維沒有再逃避了,嘴角揚起了美麗的弧度,用一個輕輕又好聽的聲音回覆「我也喜歡你,海森。」

其實也在很早之前,卡維就被艾爾海森充滿知識的氛圍下給吸引,那時候還不懂什麼是喜歡,只是兩個人談吐之間的契合,合拍的默契,讓卡維對艾爾海森的印象非常深刻,不知不覺就刻在了心裡。

這一晚,艾爾海森摟著卡維入睡,卡維做了個夢,夢見了他在雲朵上蓋了個小房子,房子是綠色的,窗邊用紅色琉璃做點綴,像極了艾爾海森那雙深沉綠色的眼眸裡帶著一點紅。

雲朵旁邊有彩虹,像是在祝福他們心意相通,彩虹旁邊佇立了一隻犀利帥氣的隼跟一隻色彩繽紛的極樂鳥。
極樂鳥在唱歌,尾巴上七彩的羽毛搖曳著,旁邊的隼沒有動作,只是展了展那雙剛毅的翅膀正好打在極樂鳥的頭上,極樂鳥看起來有點生氣,但是並沒有影響到唱歌的心情,揮舞著亮麗的翅膀,慢慢的往隼的方向靠近一些,只看到隼用嘴喙輕輕的啄了極樂鳥頭頂的羽毛,然後把頭放在極樂鳥柔軟的頭羽上,閉上了眼睛。

極樂鳥的歌聲,輕盈,脆亮,像是在述說著,跟你在一起我會過得很好。
卡維看著看著心裡有種暖意正在內心裡鼓動著,眼中泛起了一點淚水,好幸福唷!

清晨的陽光照射在了卡維臉上,感受到了陽光的溫暖,緩緩地睜開帶著水氣的眼;剛剛那幸福的夢境讓笑意一直沒有褪去,剛好對上艾爾海森那雙迷人的眼睛「做了個美夢?」

卡維笑著蹭進了艾爾海森的懷裡「是個很棒的夢!」
艾爾海森寵溺的揉了揉卡維的頭「還想睡嗎?」
卡維搖搖頭「這是我第一次,做了這麼幸福的夢,睡得很好,有你,真的很好」
卡維笑了,笑容充滿了愛意,充滿了幸福,眼裡閃爍著光芒,像紅寶石一樣明亮。
艾爾海森再一次的,墜入名為卡維的深海裡。

「卡維。」艾爾海森輕喚了一聲
卡維笑盈盈地看著艾爾海森「嗯?」
艾爾海森吻上了卡維的額頭「早安,我的愛。」

過些時日,卡維在打掃家裡的時候,發現了那本鑲有銀色邊的日記本,大大方方的放在艾爾海森的書桌上,裡面好像夾了個東西,卡維也不避諱直接拿起來,一打開,是一個帶著漸變紅色的羽毛做成的書籤,另一個是灰咖啡色的斑紋看起來很俐落的羽毛做成的書籤,怎麼跟他夢裡那兩隻鳥的感覺這麼像呀!

書籤被用橡皮筋捆在一起,有一張小小的卡片,上面寫道「在水天叢林拯救了一隻受傷的極樂鳥,他旁邊有一隻非常兇悍的隼,似乎不太想讓人靠近他們,我用了一些鳥類安撫的香薰讓隼漸漸放下防備,才讓我靠近救治極樂鳥;羽毛是他們送給我的謝禮,我覺得很適合你們兩個所以把他做成了書籤,希望你跟卡維會喜歡。」署名是提納里。

卡維拿起了書籤上下左右翻呀轉呀,越看越喜歡,他喜歡,隼的羽毛,成熟內斂,剛毅威嚴。
正滿心喜悅的看著書籤,眼角餘光瞄到了日記本的內容,卡維放下了書籤,把本子拿起讀了起來。

【晴 有個太陽的標誌
卡維跟我說了他的惡夢,他的擔心,他的害怕,他的不安,
這是他脆弱的一面,我會傾聽,去理解,去保護;因為我愛他。
我的告白最終得到了回覆,這是我第一次如此緊張又如此開心。
一起入睡的第一個早晨,看著他還在睡夢中充滿幸福的笑顏,
我只知道,我可以這樣子看著他,一輩子。】

卡維害羞的把日記本闔上用力放到書桌上
「嗯!!!!!!!艾爾海森這傢伙!!!!這麼害羞的東西也寫在這上面!!!!!!!!!!!!!!!!」

門外有開鎖的聲音,艾爾海森提著大包小包走進家門,卡維小跑步的去迎接艾爾海森,笑咪咪的說「歡迎回家,艾爾海森!」邊說邊接過艾爾海森手上的袋子。
艾爾海森看著卡維時不時在偷瞄他,便放下手中全部的袋子,一把將卡維抱進懷裡「在想什麼呢?」

卡維被艾爾海森突然的舉動嚇得一收手,手中的袋子也不小心全散落一地
「矮唷你幹嘛呀~」
艾爾海森笑了笑,用鼻尖輕輕滑過卡維的鼻尖
「你看起來心情很好,像隻小麻雀。」
卡維輕輕地笑著,順道捏了一下艾爾海森在他腰間不安分的手
「我從來沒想過原來你也很會講一些肉麻的話。」

艾爾海森吻了吻卡維的眼瞼「像是什麼?」,
吻了吻卡維的鼻尖,沿著鼻尖,移到左邊臉頰,在蹭了蹭右邊的臉頰,
動作很慢,很輕,如視珍寶,怕是碰著了,疼著了。

卡維被溫柔的親吻搔的癢癢的,想要別開臉又覺得艾爾海森的氣息呼在臉上很舒服,暖呼呼的,還有薄荷糖的味道,這才軟糯糯地說「我才不要講!!這麼肉麻!」

艾爾海森鬆開了卡維的腰,低身去撿散落在地上的袋子跟食材
「我們有的是時間慢慢講,用我的一輩子對你說。」

卡維對艾爾海森在停止了親吻放開他的腰感到失落的同時,聽到艾爾海森講了這麼令人害羞的話,手插著腰對艾爾海森說「你不要以為我吃這套喔!」

艾爾海森沒有回應,逕直走向廚房。
卡維追了上去,一邊喊一邊唸「你竟敢不理我!艾爾海森!唉!艾爾海森!」,艾爾海森並沒有停下腳步,因為他不想讓卡維看到,他滿臉通紅的樣子。

卡維不知道的是,艾爾海森沒有想過日記本會被他翻出來,這應該是他一輩子的秘密,對卡維的秘密。
他可以等,直到卡維意識到,他一直都在身邊。
他可以追,若是卡維對他的情感也跟他一樣,他不會隱藏,全盤托出。
他可以退,當卡維不需要他的時候,他會退出他的世界,用另外一種方式保護他。
他可以為了卡維,犧牲所有,付出一切。

日記只是他思念卡維的一種方式,沒有必要說給別人聽,也沒有必要讓別人知道,這是屬於他的隱私,他的秘密。

後來卡維才知道那個A是艾爾海森的A,K是他的K,當初艾爾海森自己刻上去的!!!
根本就是拿來記錄自己的小冊子!!!!
艾爾海森悶騷鬼!!!!!!!!!!!!!!!

提納里贈送的書籤,艾爾海森的部分被擅自分配了極樂鳥,
卡維滿臉得意地說「隼是我的,極樂鳥是你的,提納里送的!」
艾爾海森挑了眉「喔~?你喜歡隼?」
卡維點點頭「對啊!怎麼了嗎!」
艾爾海森摸了摸極樂鳥的書籤,意味深長的說「極樂鳥不錯,跳舞挺有趣的。」
卡維一臉疑問「跳什麼舞?」
艾爾海森將書籤夾進現在正在看的書裡「求偶舞。」
卡維直接翻了個很大的白眼「艾爾海森~~~!!!」

艾爾海森笑了笑,往後,每天就會像今天一樣吧。

日記多了一個新的篇幅:

【晴天(筆跡很漂亮,像是圖畫般行雲流水,非常工整)有玫瑰花的圖案
有人說今天要給我燉蔬菜牛肉濃湯,可是他不但沒有燉給我吃,還叫我做奶酪餅給他吃!真沒品。】

【晴
已經解釋過了最近牛肉來源不明,正在深入調查,先不要吃;而且你做的奶酪餅很好吃,我的選擇並沒有問題。

畫玫瑰花漂亮的字跡,用了不一樣顏色的墨水,在這段日記的後面寫了:你少用這種方式敷衍我~你還是要給我燉蔬菜牛肉濃湯!】

【晴天 有玫瑰花的圖案
今天把家裡都打掃了一遍,腰痠到不行,我下一次一定要辦一個二手書拍賣大會來抵我的房租!!!!

收到賽諾的邀請,希望明天晚上可以一起去打個七聖召喚,但是被某人拒絕了,他的理由是:假日就應該要跟喜歡的人待在家裡一整天;什麼鬼東西?】

【晴
我明天晚餐預訂了:奶醬鮮魚、烤肉捲、米圓塔、馬薩拉芝士球、口袋餅
甜點是:棗椰蜜糖、帕蒂沙蘭布丁、薔薇奶糊
另外,向晨曦酒莊訂的酒也到了。】

【晴天 玫瑰花的圖案
下次邀請賽諾跟提納里一起晚餐吧。】

【晴
都依你。】

日記的最後,有一行草寫的英文字,是那位畫著玫瑰花圖案漂亮的字跡所寫的:

The words “I love you” take two seconds to say, two hours to explain and a lifetime to prove.

有一天卡維在打掃書櫃時,看到了那本日記本被放在了兩個相框的中間,
左邊的照片是艾爾海森的祖母抱著正在看著書的小小艾爾海森,
右邊的照片是艾爾海森跟笑得開懷捧著花束的自己,
兩人手上閃著銀色的戒指,穿著白色西裝的合照,相框上刻著『A x K』。

--Fin--

5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八十-二十法則提到,在多數生活的現象中,約80%的效果是來自於20%的原因,除了經濟學、學習理論外,這個法則同樣也可以應用在生活中的幸福感上。 我們需要認知到擁有的越多不一定會越快樂,反而有可能會因為無法專注在少數事物上而產生空虛、迷茫的感覺。「極簡」精神最重要的一點在於放下對於「多」的執著,將有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日式丼物專家丼丼屋(DONDONYA)素來嚴選食材及日本產米製作正宗日式丼飯,最近更推出「穴子海鮮天丼」定食及單點,以非同凡響的大海滋味席捲「丼物控」的味蕾,由即日起至7月18日於全線丼丼屋及丼丼屋×鳥開聯乘店供應,為食客帶來滿滿新「鮮」感! 穴子又名「星鰻」,屬於海鰻的一種。穴子比鰻魚口感更結實,
Thumbnail
《海洋奇緣》是迪士尼再次成功創造出一部非常好看的兒童電影,電影中的視覺藝術美麗而璀璨,可說是迪士尼近年來製作過最為優質的海洋場景,相信很多原本不認識南島語族的觀眾,會因為這部電影而「認識」這個原住民族的文化,即使這樣的「認識」未必正確,但電影確實讓文化的快速行銷、展演、傳遞的途徑。
Thumbnail
語言是否存續,不是語言本身的問題,而是使用語言的整個人群生存條件的問題。原住民能否保有自己的語言,與能否保有傳統領域和生活方式息息相關,此外還必須在政治上不受更強勢語言和文化的壓迫,否則就會像今天台灣的原住民一樣,連使用自己的語言書寫名字都受到政府機關的刁難。
Thumbnail
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而節能減碳及永續發展已是現今全世界的共通語言,疫情後,環保意識更抬頭,落實環境維護,理解在地文化,地產地銷減少碳足跡的消費概念,這種成為忠於自然的深度玩法,成為永續旅遊的未來趨勢。 高知縣擁有日本第一84%的森林面積,長達713公里的太平洋海岸線,孕育出多數清流河海絕
Thumbnail
在加拿大,乾淨的飲用水是民生必需,卻不是人人都有。加拿大本來地廣人稀,相對於歐裔移民,原住民又居住在相對偏遠地區,基礎建設不夠完備,往往沒有城鎮等級的乾淨用水。好在聖誕節前新的法院判決出爐,至少在司法上此事有了確論。
Thumbnail
日本印太戰略的三本柱是外務大臣茂木敏充、防衛大臣岸信夫及國安局長北村滋。此外自民黨內『外交及國防部會』的中生代鷹派議員最近也相當活躍,這股力量會將日本推往什麼方向,值得觀注。而中國修改海警法引發日本舉國反彈,加以對新疆、香港的人權壓迫更讓日本政界進行修法立法反制。本文從這五個角度說明日本印太戰略近況
Thumbnail
  延續上一次我們說到阿花帥氣地生下了三個孩子,漂撇地從一片火海中走出來,以證明自己的清白的故事。這一次,我們要來說說其中兩個孩子-「山幸彥」與「海幸彥」的故事。
Thumbnail
日族引頸期盼的日本知名零售連鎖店唐吉軻德登台,台灣一號店以「Don Don Donki」落腳西門町商圈,於1月19日正式開幕,18日媒體搶先曝光,店內重複播放洗腦的主題曲,主打24小時營運,販售商品包括美妝、零食及生鮮熟食等高達4萬種商品,在疫情不能出國下,把日本原汁原味的購物體驗搬來台灣,在店門口
Thumbnail
 繼《深海終劫站》後,由美國、英國等跨國頂尖一流電影團隊傾力打造最猛變種異獸,電影《深海擴散》即將於六月席捲全台,此片由《不可能的任務:失控國度》飾演阿湯哥心儀女子走紅影壇的英國新生代演員妙麗克菲爾德,《神力女超人》飾演亞馬遜女戰神的康妮尼爾森和英國性格小生道格雷史考特領銜主演。
Thumbnail
八十-二十法則提到,在多數生活的現象中,約80%的效果是來自於20%的原因,除了經濟學、學習理論外,這個法則同樣也可以應用在生活中的幸福感上。 我們需要認知到擁有的越多不一定會越快樂,反而有可能會因為無法專注在少數事物上而產生空虛、迷茫的感覺。「極簡」精神最重要的一點在於放下對於「多」的執著,將有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日式丼物專家丼丼屋(DONDONYA)素來嚴選食材及日本產米製作正宗日式丼飯,最近更推出「穴子海鮮天丼」定食及單點,以非同凡響的大海滋味席捲「丼物控」的味蕾,由即日起至7月18日於全線丼丼屋及丼丼屋×鳥開聯乘店供應,為食客帶來滿滿新「鮮」感! 穴子又名「星鰻」,屬於海鰻的一種。穴子比鰻魚口感更結實,
Thumbnail
《海洋奇緣》是迪士尼再次成功創造出一部非常好看的兒童電影,電影中的視覺藝術美麗而璀璨,可說是迪士尼近年來製作過最為優質的海洋場景,相信很多原本不認識南島語族的觀眾,會因為這部電影而「認識」這個原住民族的文化,即使這樣的「認識」未必正確,但電影確實讓文化的快速行銷、展演、傳遞的途徑。
Thumbnail
語言是否存續,不是語言本身的問題,而是使用語言的整個人群生存條件的問題。原住民能否保有自己的語言,與能否保有傳統領域和生活方式息息相關,此外還必須在政治上不受更強勢語言和文化的壓迫,否則就會像今天台灣的原住民一樣,連使用自己的語言書寫名字都受到政府機關的刁難。
Thumbnail
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而節能減碳及永續發展已是現今全世界的共通語言,疫情後,環保意識更抬頭,落實環境維護,理解在地文化,地產地銷減少碳足跡的消費概念,這種成為忠於自然的深度玩法,成為永續旅遊的未來趨勢。 高知縣擁有日本第一84%的森林面積,長達713公里的太平洋海岸線,孕育出多數清流河海絕
Thumbnail
在加拿大,乾淨的飲用水是民生必需,卻不是人人都有。加拿大本來地廣人稀,相對於歐裔移民,原住民又居住在相對偏遠地區,基礎建設不夠完備,往往沒有城鎮等級的乾淨用水。好在聖誕節前新的法院判決出爐,至少在司法上此事有了確論。
Thumbnail
日本印太戰略的三本柱是外務大臣茂木敏充、防衛大臣岸信夫及國安局長北村滋。此外自民黨內『外交及國防部會』的中生代鷹派議員最近也相當活躍,這股力量會將日本推往什麼方向,值得觀注。而中國修改海警法引發日本舉國反彈,加以對新疆、香港的人權壓迫更讓日本政界進行修法立法反制。本文從這五個角度說明日本印太戰略近況
Thumbnail
  延續上一次我們說到阿花帥氣地生下了三個孩子,漂撇地從一片火海中走出來,以證明自己的清白的故事。這一次,我們要來說說其中兩個孩子-「山幸彥」與「海幸彥」的故事。
Thumbnail
日族引頸期盼的日本知名零售連鎖店唐吉軻德登台,台灣一號店以「Don Don Donki」落腳西門町商圈,於1月19日正式開幕,18日媒體搶先曝光,店內重複播放洗腦的主題曲,主打24小時營運,販售商品包括美妝、零食及生鮮熟食等高達4萬種商品,在疫情不能出國下,把日本原汁原味的購物體驗搬來台灣,在店門口
Thumbnail
 繼《深海終劫站》後,由美國、英國等跨國頂尖一流電影團隊傾力打造最猛變種異獸,電影《深海擴散》即將於六月席捲全台,此片由《不可能的任務:失控國度》飾演阿湯哥心儀女子走紅影壇的英國新生代演員妙麗克菲爾德,《神力女超人》飾演亞馬遜女戰神的康妮尼爾森和英國性格小生道格雷史考特領銜主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