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臥斧《橋下兄弟》

2023/07/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橋下兄弟

作者: 臥斧
出版:臥斧(2014/04/01)
字數: 9,351 字

購書:讀墨電子書

簡介

人間有很多表象與真相距離甚遠、內裡完全不單純的事情。
不過也有一些揭開表象後發現的真相,單純得不值一提。

前些日子出了車禍的我又出現在酒吧,今天意外的認識了一位記者。電視播送著房價的新聞,下方文字跑過一位遊民之死。那是我最近認識的『兄弟』之一,回憶的同時,記者說出了一段讓人難過的真相,只是這真相的背後還有真相~~

「我」是個喪失過去的男人。
不記得自己是誰,也不記得自己為何會落得這般下場。基本生活技能倒是沒忘,腦海中存在一些歌曲、喜歡查資料蒐集資訊的癖好,還有個我相信是一般人沒有的能力──我能夠讀取他人的記憶。


雜感

想把僅剩的犢幣用光,用金額為標準挑出來的其中一本就是這本。
因為犢幣所剩不多又還懶得儲值,這本的價格與推理協會的徵文入圍單篇最理想。銅板價,又能搭配讀墨375,超划算。但我買的時候沒有看書籍頁,純粹看了作者與價格就放入購物車。

在那之前先讀了推理徵文作品,一直以為字數也是那樣的。讀的時候又關掉進度顯示,翻頁之後居然顯示已讀完!

What!蛤蛤蛤!

以為故事正要開始,結果戛然而止。查了資訊頁再連去商品頁,看到放在一起的相關作品碎夢三部曲已絕版,心都涼了。幸好,舊版已絕版,但換到春山重新出版!

不然已經被挑起興趣,結果又只能停在這裡太嘔了!搜了一下圖書館,也能借到舊的版本。等我馬拉松告一段落就來看!(2023補充:然而今年也還沒有看)

跟朋友說了此事,順便跟他說,我覺得我果然還是喜歡社會派多過本格的詭計。


作者簡介

臥斧

「一方面,我試著將偵探小說的類型架構與自己想要探索詢問的主題揉合,創作一個必須解決某樁事件、但真正的核心並不侷限在事件解決上頭的故事;另一方面,我試著把一些發生在這個社會中的真實事件稍作妝扮,放進情節當中,希望讀者在閱讀之後,還可以回頭關心探究,思索現實當中關於這些事件的種種議題。」

臥斧,雄性。犬科動物但是屬虎,念醫學工程但是在出版相關行業打滾。想做的事情很多。能睡覺的時間很少。工作時數很長。錢包很薄。覺得書店唱片行電影院很可怕。隻身犯險的次數很頻繁。出了七本書:《給S的音樂情書》(小知堂)、《塞滿鑰匙的空房間》(寶瓶)、《雨狗空間》(寶瓶)、《溫啤酒與冷女人》(如何)、《馬戲團離鎮》(寶瓶)、《舌行家族》(九歌)、《沒人知道我走了》(天下文化)。喜歡說故事。討厭自我介紹。

 

8會員
162內容數
各種心得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