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讀<蟬堡,沒有夢的小鎮>:我不知道自己讀了個什麼東西...

曦粼
發佈於我讀
2024/04/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作者:九把刀][出版社:蓋亞][出版日期:2015/07/14]

[作者:九把刀][出版社:蓋亞][出版日期:2015/07/14]

+++簡介蟬堡,沒有夢的小鎮

邪惡,會傳染!誕生自神聖,成長於黑暗,終結在無光無明無正義。

「終於打開了,都市恐怖病最黑暗的房間!」


「放心吧,這個鎮上,不只你一個人擁有不能說的秘密。去享受一下別人拼命想掩蓋的寶藏吧。

你問我想幹什麼?

我只是把這些年,我欠大家的祕密,一口氣還給大家罷了。

讓大家重新擁抱自己的秘密,不再壓抑,不再裝模作樣……」


深夜裡,柔美的星光下。惡魔真正來到了綠石鎮。沒有打算離去。


《蟬堡》,殺手看的小說。黑暗的故事,非常人所能理解的世界,九把刀一年寫一次的超級漫長連載終於完整發表!

這次,不是殺手,也能完整閱讀,見證魔王誕生。

[文擷取自博客來]相關資訊:


+++小記錄

書如其名,就是講述發生在一小鎮的故事,有一堆看似平凡的人,過著平凡的生活;突然有一天,恐怖的事情接二連三的入侵他們的生活,一切越來越失控,越來越超乎常理;沒有真相,沒有希望,界線被打破,荒謬且可怕的惡夢直接走進現實...

以下可能提及書中內容,斟酌。正如我在標題所說,我真的看不懂這本書再幹麻?之前有追九把刀的殺手系列,因為是講述一群殺手的故事,所以調性比較黑暗,充滿許多不奉公守法的情節,然後極度重口味,塞滿了腥羶色的露骨文字;蟬堡應該算是殺手系列的衍生作品,在殺手系列的世界觀中,每完成一次任務,殺手們就會收到蟬堡的片段;之後更是行銷手段升級,我就曾經買了一本殺手系列小說,成功得到一個小信封,裡面裝著一小段的蟬堡。

再殺手系列小說中,蟬堡被描繪成極度引人入勝的作品,殺手們甚至為了補全整個故事,而會與其他殺手交換著閱讀,算是殺手間的小小社交?當時也拿到蟬堡的我,覺得好興奮、好開心、好酷炫...,結果這次讀了一整本後...,短暫的總是浪漫,漫長總會不滿?總之我燒完一點點的周末時光,用兩倍速,換來了滿腹無語...,算了啦!好書,壞書,能讀的都是書。

沒有夢的小鎮有點一語雙關的意思,一是這個小鎮的人都不作夢,感覺上應該是因為被偷了?再來是因後來發生在小鎮上的種種恐怖故事,一個絕望的小鎮,也可以說是一個沒有夢的小鎮?但劇情後來荒腔走板,我也感受不到想表達什麼?想像力是你的超能力?種什麼因,得什麼果?或其實根本不想表達什麼...


我要看一大堆書!我要吃超好吃的食物!我要買無數奇珍異寶!我要玩遍世界各地!我要做很多!很多!很多!事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