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澤保彥《啤酒之家的冒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自從上一次意外巧合接觸到西澤保彥匠千曉系列的首發《她死去的那一夜》起,對這個雖然早有耳聞極盡滿陌生的平民偵探就充滿了不可怠慢的閱讀慾望,儘管現實生活裡堆滿了不可預期的歡喜驚訝或者困難阻礙,我終於還是完成了今年第十二本的閱讀,也就是匠千曉第二次破解懸案的故事《啤酒之家的冒險》

我們談到這一類型的推理故事,這八成是在一九九六年的當時算是一個相當吸引人注意的故事風格,走到現在,前幾年出現了青崎有吾這個《敲開密室之門》裡的一則短篇,也是以同樣的套路,在閒聊鬼扯互揭瘡疤、相互調侃鬥嘴嬉鬧的過程裡,意外卻又不奇怪地把看似毫無事件的事件,還原出兇手與被害人之間關係網絡的脈絡,而且是有條不紊的那一款。

雖然西澤保彥是我一直很推崇的推理作家,但是我必須相當誠實地面對我自己的感受,這本《啤酒之家的冒險》的故事結構屬於複雜中硬要穿插條理,無事生非中夾雜著大量相互調侃的幽默文字,可是這確實是個反客為主的敗筆,成為了嬉鬧有餘卻不能引起我跟著探詢事件真相動機的熱情。

不過,匠千曉的人設仍舊魅力無窮,而其他一起聯合演出的頂級綠葉與準紅花們也都有相當逗趣的對話,這是不可推翻的小說魅力,但是就針對沒有事件而熱情地要解除疑惑的熱情動機,仍然讓我覺得故事角色們絞盡腦汁的動作淪為做作,這一點相當可惜。

也有一個很大的可能性,我年紀大了,看這些年輕人對無關緊要的事情拿來惹自己煩惱的做法,有些提不起興趣吧~

    長恨此身非我有,何時忘卻營營,夜闌風靜縠紋平,小舟從此逝,江海寄餘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宮部美幸《魔術的耳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折原一《冤罪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宮部美幸《LEVEL 7》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夕木春央《方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選擇吸脂還是滲透定價?在《無痛買單》一書中,作者下寬和整理了24種不同的定價策略,讓我們對於定價的藝術與科學有了更加全面的理解。當我們有一項新產品要進入市場時,最常被提及的定價方式是:「吸脂定價(skimming pricing)」與「滲透定價(penetration pricing )」,這兩種策略雖然目標相同,都是希
    Thumbnail
    avatar
    Roger學長
    2024-04-06
    [閱](BL) 王室緋聞守則 by 凱西.麥奎斯頓|高寶(2020)「我幫你整理幾個事實,」她說。「你自己推斷。首先,你跟跩哥.馬份盯著哈利一樣,盯著亨利好幾年了」
    Thumbnail
    avatar
    淘之樂多
    2024-03-04
    [神性法則訊息]24節氣-白露 2023/9/8#神性法則 #節氣 白露 2023/9/8 氣溫漸涼,在暑與秋之間,感覺僵硬的結構越發的明顯, 讓自己沈澱下來,需要的是保持柔軟,好好放過自己,好好吃飯,好好睡覺,好好愛自己。
    Thumbnail
    avatar
    Hiya Hung
    2023-09-08
    您有一則訊息社群媒體氾濫的世代, 我們浸泡其中,各取所需。
    avatar
    有所想字聊區
    2023-06-23
    流動又透明的空間 ── 妹島和世與西澤立衛的建築世界(上)《dA夯雜誌》06期中簡單定義了「流動性」的意義──流動指的是日本新建築中隱含著一種浮動於新世紀空氣中的意識或況味。同時引用耶魯大學教授 Franklin Baumer 提出的概念,點出「當代的流動」已是必然,建築也從一種「絕對的存有」往「相對的變動」走去。
    Thumbnail
    avatar
    EVEN
    2022-06-29
    方格子新人報到 | 自我介紹 | 紐澤西日記平常很少寫作不擅長用文字表達,但是很想找一個部落格來紀錄自己的生活和創作,方格子的空間讓我感覺舒適,很自然就在這邊寫了第一篇文章。
    Thumbnail
    avatar
    Allie su
    2021-12-31
    一則訊息的紀錄udn 的新聞標題 : 五大電信業 不看好5G商機 這讓我想到以前看的一篇文章 :  twicic : 電信業者不想被偷走的晚餐— 台灣電子業今天看什麼? 20160928 一篇是 2016 年的
    avatar
    proof.K
    2019-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