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人 第二章 你看的都是些什麼社會新聞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高二的某日,我在儲藏間找不著衛生棉。我試探性的跑去找老媽,衛生棉沒了,要不我去幫她買。  

老媽一臉舒坦,說,老娘終於再不用見到大姨媽這個親戚了。 


我覺得這句話很是不對,太過主觀立場,而不顧及旁人的立場。

她的大姨媽是她的長輩也是我的長輩,雖然我沒見過也壓根不想見她的大姨媽,但畢竟妹妹的誕生與她的大姨媽息息相關,如今她的大姨媽她媽的說不來就不來,我擔心已久的事情終於成真,這叫我往後的人生該如何堅強的走下去? 

 

我搖搖晃晃的走出家門,往小芷家的方向走去。吃飯聊天找小芷,打牌逛街找小芷,旅遊購物找小芷,殺人放火找小芷,找小芷是我長久以來的習慣,改不掉也不想改。 

闖進小芷臥室的時候,視線所及,小芷正盤腿坐在床上,一手拿小豬撲滿,一手拿紙巾,正在擦拭,神情頗為自得。想到蕾姊說過豬裡都是我的錢,心情突然更糟,有些後悔找小芷。

 

我坐到地板上把家裡少了個親戚的事兒告訴小芷。小芷靜靜聽完,問:「之後怎麼辦呢?」 

這問題問的很有深度。妹妹長久以來是我的生活重心,當重心失去之後,我的人生究竟應該如何打轉,確實是個大問題。小芷有心理準備,其實我多少也有,但還是不甘心。 

咬了咬牙後,我說:「我自個生。」 

小芷一愣:「自個怎麼生?」 

我抓抓臉,說:「不好意思,說錯了。剛剛心裡有些慌,當然是找人幫我生。」 

小芷低下頭盯著小豬撲滿,很久才開口:「如果生下女孩,她該喊你什麼?」 

我說:「說好了是生妹妹,生出來之後自然是喊我哥哥。」 

小芷抬頭望我,說:「她喊你哥哥,那該喊誰爸爸?」 

只是突發奇想罷了,我有些不解小芷為什麼要繼續在這事上糾纏不清。正巧房間內綽號可魯的黃金獵犬搖起尾巴,我把手一指,說:「喊可魯爸爸。」 

小芷一愣,皺眉:「可魯怎麼適合。」

 

好像是有些不適合,剛才回答的太過隨便。畢竟可魯已經五歲了,而狗的壽命又不是太長。如果妹妹哪天國小放學回家,發現以往會搖著尾巴歡迎自己的爸爸不動了,而哥哥在工作還沒回來,自己必須抱著爸爸到後院挖個小坑親手把爸爸埋了。這樣的情境別說狗血了,根本是狗屎。什麼叫坑爹?這就叫坑爹! 

我還沒想完,小芷又說:「而且要生小孩…代表你先得要有個老婆。」 

我說:「其實也不必非得是老婆,女朋友也可以。」 

小芷說:「不好意思,說錯了。剛剛心裡有些慌。」 

我說:「妳慌個屁,又不是討妳做老婆。」 

 

小芷沒搭腔,突然把手上的紙巾丟到我臉上,我大惑不解,摸了摸鼻子把紙巾遞回去,乖乖閉嘴窩到一旁看小芷擦小豬。小芷捧著小豬的神情就像是抱著孩子。我想她剛剛肯定是真的生氣了,因為她擦了很久,才願意再開口跟我說話。 

小芷把第七隻小豬放回床頭後,她說:「你從沒向女孩子告白過,要怎麼交女朋友?」 

我有些小心翼翼:「沒告白過,不代表交不到女朋友,況且告白這種事兒很講究天分…」

說到這裡,我童心大起,突然很想惡作劇一番。想了想後,我輕輕坐到床沿,握起小芷的手,低聲說:「其實我喜歡妳很久很久了,不知道有沒有榮幸以結婚為前提與妳交往…。」 

小芷反應很大很大,頭也低的很低很低,手指還有些發顫。我想我實在是太有天分,演技太好了。正想要吹噓一番,順便取笑一下小芷,低著頭的小芷卻突然說話了。 

小芷低著頭,紅著臉,說:「…這是十五年前二流言小的台詞,會因為這番話決定和你在一起的女孩肯定腦袋有洞。」 

話有些重,我有些不服,說:「那妳覺得應該怎麼告白才好?」 

小芷沉默片刻,說:「我覺得你應該再更貼近現實生活和個人情感一些,剛才的台詞實在太過制式。」

更貼近現實和情感?

我想了想,隨即有所領悟,再一次握起小芷的手。 

 

我說:「其實我喜歡妳很久了,不知道有沒有榮幸以結婚……小三介入、婚變、離婚、情殺、雨夜奸屍為前提與妳交往…。」 

小芷仍是低著頭,但我彷彿能見到她在皺眉思考。

 

沉默良久之後,小芷緩緩開口說:「你看的都是些什麼社會新聞…」


3會員
2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大唐杜腐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醉夢_虯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戀人 序章 同花順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戀人 第一章 小芷與蕾姊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因為不曾念著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第八章 人間煉獄 2 (18禁)她張開眼發現又回到玻璃罐裏,氣得猛抓著玻璃瓶身,房裏沒點燈也沒人,她想變回人形卻又失去能力。 「那死婆子騙我,我一定要殺了她。」 她瘋狂的在罐子裏打轉,想撞倒它,但玻璃罐太重,忙了半天只是徒勞無功,陷入絕望之際,婆子的小徒弟走了進來。 「救我,求你救救我。」即墨斑絡盡全力叫著,怕瓶外的人聽不到。 小
avatar
奪意
2023-05-04
第七章 人間煉獄 1 (18禁)"那死老太婆又不知放了什麼東西進來,難吃死了,沒事在我身上滴些不知名的液體,搞得我一夜難眠,這罐子裏的空氣好稀薄,如果變成人形能不能掙脫?可是我竟然失去了變身的能力,那婆子到底對我做了什麼?" 即墨斑絡聽到腳步聲,睜開眼朝門的方向望去,兩個男子站在玻璃罐前,其中一人手裏拿著一個小瓶子,裏面放了好幾隻
avatar
奪意
2023-05-03
【山河令同人】今生我定不負你~第八章 初戀太陽西下天色漸暗,巷弄裡燈火通明,每家每戶煮飯的煮飯,吵架的吵架,電視機的聲音彼此起落,溫衍走在不大的巷子裡,兩側盡是舊式5層樓公寓,準備回家吃晚飯。 木寧一聽到溫衍進門的聲音,趕忙通知在廚房忙活的母親,溫媽自從警局退休後,一天三餐天天下廚,像是要彌補溫衍和木寧孤單的童年,所以在溫家隨時隨地都有得吃
Thumbnail
avatar
黑貓媽媽的奇思亂想
2023-01-31
(山坂)一星期戀人 第七章(小野田視角) 回到宿舍後,我想了很多。畢竟,我們是以遊戲的藉口好讓我能夠和真波君交往一星期,這樣也能讓我有個心理準備。這時,我的手機震動了一會。是悠人君傳來的訊息:"提醒一下前輩,如果小野田前輩被真波前輩拒絕了,你還有我可以依靠。"這短訊讓我心裡暖了一會。覺得有這樣可愛的後輩,真好!
avatar
腐妤
2022-05-21
(山坂)一星期戀人 第一章→跟星期戀人這部漫畫借題材來用了! →第一次寫文,所以文筆不好,請介諒。 →兩人就讀洋南大學一年級,同是自行車社。同系。 →這絕對不是all坂,每個人的關愛全做為對弟弟的疼愛!!
Thumbnail
avatar
腐妤
2022-05-10
【長篇小說-人間修煉】第二章:緣起-2人生根本沒有那麼多巧遇,有些相遇其實是有人的刻意。
Thumbnail
avatar
深秋的芒草
2021-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