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夏天.樓下的小女孩(22)吐錢的娃娃機(2007原著版)

《前情提要》

我叫廖震,2000年初,在嘉義的鳳梨田大學唸書。那時,我有一個超正的女友「小綠」,但是,因為加入了禽獸會的關係,所以,同時還有兩個砲友:「小麗」與女高中生「詩婷」
那天,我帶詩婷去嘉義的文化路夜市吃東西時,不慎被小麗看到。隔天,她立刻來找我。
沒想到,她還跟我講了一件晴天霹靂的事:「她懷孕了。」

《本集開始》

這是這輩子第一次有女生跟我講「她懷孕了」。
小麗後來又跟我說了些什麼,我已經完全不知道,因為大腦一片空白。
等她離去後,我倚在管院中庭旁的欄杆邊,不停地抽著白長。
怎麼辦? 怎麼辦? 怎麼辦?
唯一可以提供協助的,應該只剩禽獸會了吧!
於是我打電給「助哥」。
「喂?」助哥爽朗的聲音在電話中響起。
...彷彿黑暗中的一盞明燈
「助哥!」我說:「...你在忙嗎?」
「哈,沒有沒有」他說:「怎麼了?科科。」
「是這樣的...」我說:「那個成教系的小麗...她剛跟我說...她有了...............」
「哦?...甚麼?」助哥嚇了一跳:「等等,你在哪?我立刻過去找你。」
果然是熱情的助哥,我最敬愛的電視少年學長,從前每天在宿舍交誼廳一起看電視的交情不是假的。
...雖然每晚都是他請的鹽酥雞
十分鐘後,助哥出現在我眼前,我們決定去活動中心的小吃街,邊吃豆花邊聊。
紫荊花依舊散落滿整個大道,
阿勃勒樹上依然垂滿一條條黑色的果實,
噴水池一如往常飄送過來陣陣水絲,
而我卻完全沒有心情去理會這些。
來到活動中心,看到一旁的寧靜湖,
我不禁想到:「天鵝會不會懷孕呢...?」
看到路上每個女同學,我都在想...
其中有哪幾個...肚子裡正帶著小孩?
助哥見我晃神已極,伸出手搭上我的肩膀,使勁地猛搖道:「醒醒!廖震,沒那麼糟啦!別一副天要塌下來的樣子。來來來,學長請你吃豆花!要吃幾碗都可以!」
於是,我們在小吃街找了個位置,坐下來慢慢聊。
時間不知過了多久,
在助哥的循循善誘下,我蛻變了。
他到底開導了我甚麼?
如下
首先,他說:「廖震,...心情很糟對吧?」
「當然...」我點頭。
「第一次讓女生懷孕?」他說
「恩。」我繼續點頭
「...確定是你的?」他問
「咦?」我嚇了一跳:「這我沒想過ㄟ...」
「看吧!」助哥笑道:「你別...一聽到人家說『有了』就這麼緊張嘛,...搞不好根本不是你的阿!」
「對喔...」我說
「再說,也不一定真的有了阿!」他又說
「咦?...她何必騙我?」我問
「難說...」助哥搖頭道:
「你要知道,女孩子表面上是弱者...」
「實際上是強者。」
他說:「女生一句『我懷孕了』,或者『我被性騷擾了』有多好用你知道嗎?」
「今天,一個女生跟你說她懷孕了,我們可以先從幾個方向來思考。」
「當任何人跟我們說任何話,首先,我們得先思考對方的動機何在。」
「這是人生的必修課,你逃不掉的。」
「這世界有一半是女人,懂女人,才能懂這世界。」
有道理
看我點頭,助哥續道:
「第一、這是你們兩個的事,所以她一定要跟你說。遇到任何事不用怕,怕的是不知道該怎麼解決。」
「第二、錢能解決的,都是小事。」
「第三、假如你是個有錢的公子哥,她可能是想要錢、或是想要你娶她,換取未來生活的保障。可是大家都知道你很窮,所以她沒那個必要。所以,這不是錢不能解決的事。」
「第四、還有一種可能,就是『假懷孕』。但她沒必要這麼做,因為,那是...假如你正在跟她談分手,才有可能遇到的事。啊很多女生會想用『懷孕』這件事讓男生回心轉意...」
我打斷助哥:「咦?可是...這樣有甚麼用?就算男生要繼續跟她在一起,是不是真的懷孕...遲早還是會被拆穿的呀!」
助哥笑笑搖頭道:「這你就不懂了。」
「女孩子的想法是...,先把你的人留住再說。」
「至於是真懷孕還是假懷孕...」
「有句話說『只有孩子的媽,知道誰是真正的爸』」
「每個女人都有一些小秘密的。」
「以前,我還少不更事時,交過一個女朋友,她親口跟我說過『女性保護自己最好的辦法就是說謊』。」
「說謊這種事,有一就有二。」
「一開始,或許是為了保護自己才說謊。可是,到後來,說謊成性後,就會變成『為了達到目的而說謊』。」
「等你乖乖地回到她身邊後,要是被你發覺...她『其實根本沒懷孕』時,她大可推說是『不小心流產啦!』。啊你又不是婦產科醫生,怎麼知道真假?」
原來如此!
助哥繼續說:「學弟,你想想...從古至今,女生最喜歡跟男生講哪兩個字?」
我說:「...愛你?」
助哥說:「錯!」
我又問:「...渣男?」
助哥搖頭笑道:「錯!是『負責』二字!」
「咦?」我露出了不解的目光:「負責?」
助哥點頭說:「恩,沒錯!這兩個字對女孩子來說可好用得很呢~!」
「進可攻、退可守,可以利用男人的愧疚感,來達成自己的目的。」
「譬如,看到心儀的男生,主動想辦法被他上了,接著只要說『你要對人家負責喔!』,就OK了。」
「咦?等等!」我說:「我以為...,都是男生在主動耶......」
學長笑到:「別傻了!又不是強姦。女生腿不自己張開,你哪有機會?」
「有道理!」我說
學長又說:「所以,把妹最高的境界,就是『三不原則』。」
「那是什麼?」我問
學長說:「不主動、不拒絕、不負責!」
「等等!」我沉吟了一下說:「...這太難了吧!」
「不主動...女生哪理你啊!我又不是什麼『嘉義金城武』或『民雄劉德華』......」
「學弟!」助哥說:「那是因為...你道行還不夠!」
「其實......」
「沒有把不到的妹,只有不會把妹的男人!」
「什麼!」我大吃一驚:「哪有這種事!」
「真的。」學長說:「把妹之道,淵遠流長。擅把妹者,亦擅長處理人際關係,將來也必定是優秀的業務或老闆。」
學長越說越玄奧,已經到了我無法理解的領域。
我苦思良久,還是不解,但忽然心生一問:
「等等,那如果...」
「就算男方很帥很有錢,能夠讓女生倒追,可是...」
「男生就是不想跟她發生關係,那要怎麼辦?」
「女生在性方面畢竟是被動方啊!」
「她就算願意主動張開雙腿,可是男生就是不甩她...」
「那還是沒輒啊!」
學長一聽,笑道:「大哉問!」
「簡單!」
「提高商品的價值即可。」
什麼意思?
學長解釋道:
「想要買家自己忍不住,主動來買,就要靠提升商品的外在價值或內在價值。」
「簡單來說,提升外貌,就是化妝,古代稱之為『易容術』。」
「提高內在價值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宣稱自己『還是處女』,或者『只交過一兩個男朋友』。」
咦?原來如此!
學長看我有點懂了,立刻問到:
「所以,你覺得...到底是誰在物化女性?」
我懂了!
想通的那一瞬間,我立刻回答:「是女人自己!」
學長點頭微笑:「是的。」
「任何一個女人,化妝都是自願的,沒有男人強迫。」
「隨便一個女生,在現任男友面前,都會把上過床的人數盡量減到最少。」
「女人在想盡辦法提高自己的價值啊!」
「是她們自己把自己當成了一件有價值的物品,想方設法地提高自己的身價。」
「經濟學上,有一種東西叫『奢侈財』,賣得越貴就越搶手,而...」
「越是覺得...『自己好不容易才買到』的人...」
「也才越會珍惜......」
我完全懂了!
學長又說:「我再跟你說一個利用『負責』這兩個字的例子。我有個兒時玩伴,最近我去參加他的婚禮。...對,別懷疑,這麼年輕就要結婚,真的。因為他家很有錢,他馬子很想趕快嫁給他,便偷偷把保險套刺破...」
我說:「啥?還有這種事?」
助哥說:「恩,真的,我才剛去參加完他的喪禮...,呃,不,是婚禮。孩子都有了,不娶也不行了,對不對?唉,結婚那晚,我那個兒時玩伴的臉...看起來好臭...」
我點頭道:「那是一定的,哈!真可憐。不過...,小麗跟我說『她有了』,應該不是想要我娶她...」
學長伸手搖了搖我的肩膀說:「學弟學弟,醒醒!」
「你傻啦?」
「娶一個公主病幹嘛?」
「請一尊觀音回家拜嗎?」
「別忘了你當初為何要上她!」
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
我點點頭:「對厚,這是禽獸會的任務阿!」
學長也點頭:「恩,你忘了那些受害者們了嗎?」
「多少人曾因她散盡財產,窮到脫褲爛?」
「多少人因她被二一?」
「多少人曾為了她尋死覓活,差點要跳樓?」
「...還是你沈浸在溫柔鄉太久,都忘記初衷了?」
我心中一凜:「報告學長!我一刻也不敢忘!」
阿助學長說:「很好!」
「既然如此,現在開始,禽獸會的資源任你動用。」
「首先,這張名片拿去!」
「這間婦產科的醫生也是我們的會員,就在嘉義市。」
我嚇了一跳:「哇!太誇張了,怎麼可能...」
學長說:「這世上沒甚麼不可能的事!」
「禽獸會的全稱是『雲嘉南地區大專院校把正妹同好會』,包含了雲嘉南地區所有大學,我們『鳳梨田大學』只是民雄分舵,總舵是位於榕樹下大學的...」
「等等,這以後再說。」
「總之,這位醫生以前在成大醫學院念書時,就是正式會員了,只是多年後,轉成了後勤會員,同時在嘉義開診所而已。」
「他那裡有一份嘉義地區所有會員的檔案,所以,你只要先打一通電話過去,就可以直接跟他預約時間了。」
「不過,千萬記得,那位醫生是不會跟我們自己人收錢的。所以你帶著小麗去,他不會收你錢。」
「可是,別忘了你的任務目標是要打擊小麗,所以你還是得跟小麗說『墮胎得花錢』。」
咦?什麼意思?
我不懂,立刻問學長。
學長說:
「廖震,你就是太單純了。」
「這樣說吧...!」
「夾娃娃要花錢,可是你只要跟小麗說...你真的沒錢,」
「那小麗到最後...是不是只好自己出?」
「畢竟小孩子是長在她肚子裡,硬是不拿,最慘的還是她自己......」
我搖頭道:「不行,最少,我也應該出一半。」
學長說:
「出什麼一半?哈!你有人家有錢嗎?你平常都還要去打工,她呢?每次上課時,她都拎著別人送的名牌包,從頭到腳,穿的都是受害者們進貢的昂貴行頭,一天到晚吃香喝辣也都不用花自己半毛錢。」
「你呢?一年到頭就那兩件T-Shirt,出門只有一台6000元買的二手RZR,還有一台家裡給的、排氣管會掉下來的...不知道幾手的速力303,我看市價不到兩萬。你要出錢,等將來出社會後再說啦!」
「有句台語說:『無毛雞假大格』,說的就是你這種人啦!你一個月的吃飯錢,都不夠人家墮胎一次的費用哩!」
唔...學長講話真難聽
但是很中肯
他續道:
「總之,你一定要堅持,你沒錢,墮胎的錢要她先出,怎麼說都沒關係,就說你以後再分期給她就好。」
「男人不渣,女人不愛。」
「反正,假如真的鬧翻了,你就跟她說,她私生活這麼亂,...誰知道孩子是誰的?然後丟個鄙夷的眼神,一走了之。」
「我跟你說,她絕不敢把事情鬧大。因為,但凡公主病,都很愛面子的。」
「你看那些有公主病的知名女藝人,嫁人的時候總是要宣稱『對方是豪門』,然後,被老公家暴時,一點都不敢聲張,還說『是自己跌倒去撞到桌角』,就知道了。」
「總之,你只要死活都不出錢,到最後,她就只好乖乖自掏腰包,拿錢出來夾娃娃...」
我點頭道:「恩...,是這個道理沒錯......」
學長說:
「對吧!」
「然後,她付了墮胎費,醫生又因為你是會員,最後會退給你...」
「她墮胎,你收錢,何樂而不為?」
「墮越多,賺越多...,科科......」
「以後,你就每次都不戴套,讓她多夾幾次娃娃,就可以多賺點外快啦!」
我忍不住打斷他:「等等,學長,不是聽說...墮胎很傷女生的身體?」
學長正色道:「是的。」
「不過,這世上的一切,都是因果循環,報應不爽的。」
「人在做,天在看。」
「她傷過那麼多人的心,掏空過那麼多男生的錢包,還曾經害人差點要自殺...」
「所以,這也只是她的報應。」
我說:「那我呢?」
學長說:「你將來其實也會有報應。」
我說:「那怎麼辦?」
學長說:「來不及了。」
「從你決定加入禽獸會的那一刻起,就已經來不及了。」
「切記,這世上什麼都可以玩,就是感情不能玩。」
「我們賭上自己的未來,拼著得到報應的風險。所以,我們才被譽為『守護台灣男權的最後一道防線』,被叫做『台灣的黑暗騎士』!」
我有點熱血上湧
學長拍了拍我的肩膀,說:
「安啦!我們是替天行道,老天爺不會為難我們的!」
「不過,你一定要謹記會規:『非公主病者,一個都不准傷害』。」
我點點頭,
學長又說:「話說回來,剛剛說的還只是第一步。別忘了,我們的目的,是要徹底讓小麗心碎,讓她第一次反被男人玩弄,不是要傷害她的身體,所以,有辦法的話,還是盡量不要搞到得夾娃娃啦......」
我點頭道:「好。那...學長,接著我要怎麼做比較好?」
助哥笑到:「這還要問我?...好吧!來,我教你。」
他附耳過來,悄悄地傳授了我一些訣竅。
等我恍然大悟時,瞬間,學長在我眼裡,變得好像有如阿里山那麼高。
鳳梨田大學 的 學生活動中心
小吃街 的 冷飲舖 前
放著兩碗豆花的一張小桌子旁
兩個男人相視而笑
吃完了這碗沁心冰涼的豆花,
我發現,
自已好像離「禽獸」這兩個字...
又更靠近了一些......

《待續》

--
"就這麼想吧,每當有不如意的事情,不論你多麼的努力,但事情似乎都沒有轉機時,就當這是上天賜給你的一個長假。在這段時間裡你可以努力的充實自己,也可以乘機放鬆自己,好好關心在自己身邊的人與事,上天自會安排一切。等這段假期過後,即會出現人生的轉變......"
--

《網友迴響》

推 sorrowvirgo:頭推 10/27 09:44
推 littledevil2:第二推~ 10/27 09:57
推 ttyjoy:推 搶到前十。。。 10/27 09:57
推 oilca:禽獸阿阿阿阿阿 (指) 10/27 10:00
推 eatman:推 我是五樓 10/27 10:04
推 jeffkeigo:推~ 10/27 10:04
推 henry666:未看先推@@ 10/27 10:05
推 open:先推 10/27 10:09
推 leonlu:優~~~~~ 10/27 10:15
推 edwkyl:推推推 10/27 10:43
推 jasonlin0630:推 10/27 10:48
推 xd1943:禽獸阿!!!!!!!!!! 10/27 10:49
推 tamader:推 沒有西施 10/27 10:59
推 hept: 墮越多賺越多.....科科 10/27 11:21
推 DiMa:推~~~科科 10/27 11:41
推 THUgod:我也想認識助哥 太帥啦~~~ 10/27 12:11
推 takewind:推推 10/27 12:20
推 breakinOR:禽獸 10/27 12:28
推 hikiki8:推推推!!!! 10/27 12:31
推 LonelyLove:嗚 我睡太晚了 哭哭 Q_Q 10/27 12:50
推 zoollyork:南部地區大專院校上正妹同好會...那中部呢??? 10/27 13:38
推 lkkppio:推!! 10/27 13:39
推 shulinddt:禽獸禽獸禽獸禽獸禽獸禽獸禽獸禽獸禽獸禽獸禽獸禽獸禽獸 10/27 13:40
推 thezodic:推 10/27 13:41
推 ucpisp98:未看先推!!! 10/27 14:06
推 milien:禽獸!! 太酷了!!危機就是轉機!! 10/27 14:07
推 otisqoo:推禽獸 10/27 16:18
推 RC0409:推推推 10/27 16:27
推 xleacigma:禽獸(指) 10/27 19:41
推 eggbird:禽獸 10/27 19:54
推 aahahahaha:推 危機就是轉機 10/27 20:59
推 choun:推推推推推~~ 讚呀!! 10/27 21:06
推 stephy:推 10/27 21:57
推 ybite:未看先推 10/27 22:43
推 JennyGarner:太太太禽獸了了了... 10/27 23:58
推 allforyour2:......禽獸啊~~~~~~~~好恐怖的會(可是怎麼有點真實a) 10/28 00:18
推 yuga10211021:23快出啦~~~~可以寄到我信箱嗎 科科 10/28 11:01
推 cuteship:先推 10/28 16:13
推 golimit:推 我離禽獸又近了點 好想加入喔 10/28 16:32
推 justwin:來補推>"< 10/28 17:25
推 satce2000:推 10/28 20:24
推 kikokiko:我 要 入 會~~~~~~~~~~~~~~~~~~~ 10/29 00:58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熱愛滑雪與滑雪教學。 另外,還喜歡寫小說,曾在PTT上被網友們暱稱為「廖大」。 青春期時,也曾喜歡飆車,熱愛那種「風景疾速往後倒退」的感覺。 可是,後來就不飆了,因為好危險。 直到多年後,接觸到滑雪,才發現了新世界! 滑雪比飆車安全多了,而且也自由多了。 在雪地上飛馳、在山谷裡探險、在樹林裡穿梭,實在太有趣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