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人 第十六章 羅密歐與梁山伯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八卦的事情讓小芷氣得不輕,更準確點來說,小芷氣壞了。


記得最早的時候,當小芷還是小小芷的時候,她只會生悶氣,其它都不會,蕾姊看了覺得實在不妥,想說會讓我往後的日子太好過,所以教了很久,總算是讓小小芷學會丟東西。

後來小小芷很爭氣,出於藍而勝於藍,成功找到了我的軟肋,丟完東西要是沒消氣還曉得要找我賭大的。

當小小芷賭大的時候通常意味著很生氣很生氣,與我不小心說錯話時的那種生氣完全不同,可發生的次數極少,歷史上幾乎等於零。

記得小六的某天下午,我在讓小芷很生氣很生氣後的第二天,輸光了一整個月份的零用錢,那天才是月初,我剛領完錢沒多久就成了乞丐。

自那天起,我告訴自己:惹爹惹娘也別惹小芷,並始終奉行不渝。


我本以為這最高指導原則自己會守上一輩子,卻沒料到大一就破了功。在被搖控器砸到的瞬間,我心裡有五成的歉疚,三成的愛憐,和一成的心疼。我望著小芷轉身回房,心中空蕩一片。

小芷離開後,客廳很寂寞,我也很寂寞。

我揉著額頭想說留也白留,於是回到自己房間。我在床上翻來覆去想了很久,臨睡前,我終於想起五成加三成加一成只有九成,還差一成。

仔細想想,差的那一成似乎是竊喜。

因為小芷已經有了七個小豬撲滿,不會再找我賭大的,所以我不用擔心假日辛苦擺地攤的錢會被小芷贏走,也不用擔心沒錢批貨,自己得要捲起舖蓋蹲到路邊行乞,成了真的擺地攤。

我在棉被裡悶著偷笑,想說這樣真好,可笑完偏又沒來由地心疼。

我想小芷不找我賭錢,要是還有氣憋著該怎麼辦?要是憋壞該怎麼辦?

我想賭錢哪裡是我的軟肋,我的軟肋從來就是小芷!打從還沒愛上小芷,我最在乎的就是小芷,現在更是如此。

我一邊想著小芷,一邊迷迷糊糊進入夢鄉,然後作了個不錯的春夢。


隔天下午,天高日朗。

這陣子沒什麼報告是急著交的,我像條死狗似的癱在沙發上,小芷卻悄然出現,她將Wii的手把塞到了我的手裡,淡淡地說:「馬力歐賽車,一場五十。」

我嚇傻了,手一鬆,手把落下,差點砸到蛋蛋。我說:「妳不是說七隻小豬就好了嗎?不是說不賭了嗎?」

小芷很是雲淡風輕,說:「第七隻其實還沒裝滿。」

我說:「沒裝滿也不對,當初說了是不賭!而且從前都玩一塊、五塊,就算妳很生氣很生氣的時候也是玩十塊,哪有玩五十塊的道理。」

小芷偏著頭,想了二秒,說:「通貨膨脹。」

我說:「膨脹妳個頭!再誇張也沒有說幾年就膨脹到百分之四百!」

小芷說:「反正我不是經濟系的」然後又說:「而且你是不是算錯了,有沒有可能是百分之五百。」

我說:「關我屁事,反正我也不是經濟系的。」

談到此處,已經偏離主題許久,小芷最先發現,她垂下眉眼,說:「總而言之,你玩是不玩?」

我身子一顫,拾起手把,說:「玩。」


同日晚間十點,我疲憊不堪地回到房間,打開電腦,在即時通上努力搜索H子的蹤跡。

我想H子的暱稱應該很好認,後來發現果然很好認。

『GAY氣全開創作中 \(*ˊ///ˋ*)/ 羅密歐與梁山伯』

真是她媽的認出來都覺得丟人。


我一邊生著氣,一邊想羅密歐與梁山伯究竟是什麼樣的一篇故事?

我想,是不是一篇羅密歐與梁山伯帶著各自的女伴,跑到汽車旅館投宿的故事。羅密歐與茱麗葉在405號房,梁山伯與祝英台在406號房。到了三更半夜,黑燈瞎火的,羅密歐敲著406號房的房門,想問梁山伯要不要交換,可走道燈光實在太暗,中國人又都是長髮,所以就問錯了,問到了祝英台。所以就成了羅密歐與梁山伯、茱麗葉與祝英台。

我又想如果是寫茱麗葉與祝英台的話肯定很好看,可惜不是。


腦補出的念頭實在偏題太過,我搖了搖頭,硬是搖出遐想,讓心裡明鏡一片。我想著要用什麼樣的文字,來向H子表達我目前心中的害怕與急迫感。

我沒想多久,便衝著『GAY氣全開創作中 \(*ˊ///ˋ*)/ 羅密歐與梁山伯』傳了二個字,簡單明瞭:救命。

H子似乎就在電腦旁邊,回得很快。仔細想想她也應該就在電腦旁邊,因為她那邊就他媽三坪。H子問:「怎麼了?」

我打上「小芷因為八卦的事超生氣,找我賭錢了!一局五十,我輸了一千二百多,明天要是小芷沒消氣,還得繼續。請救救我!」

傳過去之後,H子一下子突然沒消沒息,像是人間蒸發,我等的很是心焦,才終於等到回文。H子打上「不好意思,我剛剛嚇傻了。一千二百多得輸上二十幾局,你也輸太多了吧!?」

我想著這不是廢話,小芷他媽的在生氣,我敢贏嗎。

我回道:「妳要知道,我和小芷玩的是馬力歐賽車,不是F1賽車。F1賽車五十六圈才一局,馬力歐賽車一局連F1的零頭都沒有,自然是輸的挺快。現在和妳扯這些我覺得很奇怪,總覺得結論會是別玩Wii了,改買PS3吧。」

H子回道,「好了,你別扯題。小芷的事要我怎麼幫?」

我想H子真是快人快語,打上「我不知道。」傳了出去。

H子回得挺快,「那你去死。」


之後的幾天,H子沒去上課,晚上不在線上,手機也不通。

我有些擔心,想說H子是不是和她D槽裡的GAY片一起腐爛生蟲了。我想說再這樣下去似乎該打電話報警,卻在最糾結的一刻,看到H子上線。

『GAY氣全開創作中 \(*ˊ///ˋ*)/ 羅密歐與梁山伯』說:「阿哈!不好意思,靈感來了,太專心。一口氣把故事寫完了。」

我臉頰跳了二下,回道,「是喔,真是太好了。」

『GAY氣全開創作中 \(*ˊ///ˋ*)/ 羅密歐與梁山伯』說:「對了,我覺得你可以帶小芷去動物園,讓小芷散散心應該對消氣很有幫助。」

我回道,「……」

『GAY氣全開創作中 \(*ˊ///ˋ*)/ 羅密歐與梁山伯』說:「怎麼了?不是你讓我想法子的嗎??」

我回,「今天幾號了!你看看電腦右下角今天幾號了!」

『GAY氣全開創作中 \(*ˊ///ˋ*)/ 羅密歐與梁山伯』說:「原來如此,日子過了這麼久,看來小芷已經消氣。」

我心中湧起一陣難以言喻的憤怒與悲傷。


「我消你妹!妳早幾天出現多好,...我現在已經出不起木柵動物園門票錢了。」


3會員
2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山坂)一星期戀人 第十九章(上帝視角) 由於醫護是沒有老師,所以真波把小野田抱到醫護室的床上,打算幫小野田上藥。 "那個…真波君?" 小野田小心翼翼的喊著。畢竟剛剛真波面帶殺氣的樣子還挺可怕的,真的嚇到了。 "我自己擦藥就好了…" "怎麼能讓傷患自己來呢?還是我來幫你吧。" 真波面帶微笑的說著,情緒似乎是緩下來了。 (完)
avatar
腐妤
2022-06-18
【長篇小說-人間修煉】第二十六章:該不該放手?如果誰都逃不過命運的安排,那我們該不該放手,讓彼此安好?還是,該選擇讓自己有機會留下美好回憶。
Thumbnail
avatar
深秋的芒草
2021-11-25
【長篇小說-人間修煉】第十九章:在乎彼此因為在乎所以著急,因為在乎所以焦慮,因為在乎所以追問、干涉,因為在乎所以不過問…, 因為在乎,什麼我都願意。
Thumbnail
avatar
深秋的芒草
2021-11-09
【長篇小說-人間修煉】第十六章:當年的真相人都會貪,有貪念一點都不稀奇,有的貪念無傷大雅,但有些貪念卻會讓人誤入歧途;報應終究會來。
Thumbnail
avatar
深秋的芒草
2021-11-03
戀人 ‧ 一日【校車】 李秀丞看著窗外不斷向後移動的街景發呆。 因為是發車後的頭幾站上車,所以車上的人很少。往常李秀丞就會趁這短暫安靜的時間,惡補一下今日要考試的內容,但今天他卻只是看著熟悉的景色,從眼前閃過。 校車開開停停,上車的人也愈來愈多。也許是被李秀丞放了書包的關係,所以他旁邊的座位一直沒人坐。
Thumbnail
avatar
MyMe900
2021-10-21
戀女圖 臥倒或是倒臥,親愛的, 被單上朱紅、青綠,純藍、灰紫, 你看說:「退色了。」 未穿衣你斜躺床上, 肉色的愛人我看是出自馬蒂斯。 穿紅色褲子的宮女, 輕薄蠶絲巾。 戴帽子的女人, 你的乳房起伏。 黑夜黑眼珠黑色是種力量…, 我睡了?嗯? 進到某段聽過的文字, 意識最終得勝。 總是,長髮蒼涼覆蓋加諸你臉
Thumbnail
avatar
人土土沁
2021-09-13
avatar
伍迪
2020-11-07
戀人分手,報復讓你獲得支持,但之後可能會面臨這些問題最近一對明星戀人分手鬧得沸沸揚揚,在這個事件中,絕多數人對女藝人表現出支持,而男藝人的特殊癖好及背叛,也成了眾矢之的。 我們在現實生活中也常看到這類例子,戀情中的受害者,因為不甘心所以用網路回擊方式處理分手事件,但戀人分手後的報復行為,卻也可能傷到自己……
Thumbnail
avatar
素素
2020-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