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人 第十五章 各人造業各人擔 三之三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不知從何時開始,餐廳裡有琴音揚起,透著淡淡的地中海風情。

有音樂相伴促進食慾,H子的用餐速度本應加快,但奶油鮮菇燴飯的熱度似乎令她很受挫,對著湯匙不時輕輕吹氣,入口時的表情也常帶緊張,看來很怕燙著,我覺得H子這樣的情態實在可愛。

我見H子多嫵媚,料H子見我亦如是。我帶著喜悅與滿足望著H子用餐,卻沒料想H子吃著吃著,頭愈垂愈低,鼻尖卻是逐漸發紅,眼看是要哭。


H子低著頭,瀏海擋住半張臉蛋,小小聲說:「所以你是因為害怕,才沒和小芷在一起嗎?」

眼前這齣實在有些不妙,這才剛陪H子丟了一次臉,竟然這麼快又有戲。我「咕咚」吞了口口水,縮縮脖子,嘗試偷看H子的表情,無奈H子瀏海太長,幾度叩關始終失敗。

H子等不著答案,又問了一次。我哪裡敢刺激H子情緒,也不管她看不看的見,微微點了點頭,含糊地「嗯」了一聲權作回答。

H子說:「這樣小芷太可憐了,小芷和你都太可憐了…」我聽著這話,覺得有些感動,胸口暖烘烘的,想著要說些什麼卻又不知從何說起。

我正思考著,H子卻又開口。

H子說:「不對。」

我抬眼望她,很是疑惑,說:「哪裡不對?」

H子指著我,幾秒前的感傷全成了氣憤,說:「可憐的只有小芷。你是活該,因為你是沒種男。」

「……」

在第一時間,我其實沒聽懂H子最後說了什麼。

等到大腦反應過來,才真正感到開心。我很開心H子心疼小芷,很開心H子站到了小芷那邊,很開心小芷交了個好朋友。那樣的感覺強烈而直接,我不由自主地笑出聲來。

H子望著我,明顯是摸不著頭緒,傻傻地問:「你開心什麼?」

我想著讓H子幫小芷發洩幾句其實很不錯。雖然理智上我一直覺得自己沒錯,但情感上對小芷確實有愧。

我二眼放光,說:「妳想不想再多罵幾句?」話才出口,立時又覺得不對,想著這情緒繼續下去如何收場,難道要請H子多揍我幾拳?

H子沒料到有人如此犯賤,難以置信,說:「蛤?」

我連忙揮手,說:「沒事。剛剛聽妳心疼小芷,太過高興,有些失常。」


我在對話裡放了太多情緒,打算要收;H子卻是剛剛吃飽,正準備要放。我想,對一個人來說,收放都很難拿捏,何況是二個人。

H子說:「你有沒有想過究竟要維持現狀到什麼時候?」

我自己都覺得難以啟齒,說:「可以的話,能拖一天是一天。」

H子說:「你有沒有想過自己終究是個正常人,如果不跟小芷在一起,遲早也會和其他女孩在一起。你要小芷怎麼去看你和別的女孩在一起?」

我搖搖頭,說:「不知道。」

H子說:「你有沒有想過小芷只是個普通女孩,如果不跟你在一起,總有一天她也會和其他男人在一起。你要怎麼去看小芷成為其他人的女朋友?」

我搖搖頭,說:「不知道。」

H子嘆口氣,說:「好吧,就當你和小芷永遠不會跟其他人在一起好了。可你們難道要一輩子這樣過家家嗎?陪小芷過了一輩子然後不告訴小芷你愛她,你是幹嘛?心理變態阿?」

我搖搖頭,說:「不知道。...應該不是。」

H子的口氣愈來愈憐憫,語調也愈來愈慢。她說:「小芷真得很寵你呢…就這樣讓你躲在她的溫柔裡,連這些都不用去想。」

我低著頭,想,H子說的這些,我究竟是沒想過還是從來就不敢想。

我想H子的情緒真得該收了,她似乎放的太過,我有些難受。


正這麼想著,我突然感覺到有人在摸我的頭,撫摸的動作很是輕柔,有些像小芷過去裝姊姊時的樣子。我抬頭望去,發現原來是H子傾著身子,將手伸了過來,她的笑容有點僵,可能是身體柔軟度不夠,和小芷相比有些像是次貨。

H子說:「我來幫你吧。」

我茫然反問,說:「幫什麼?」

H子語調溫柔,說:「幫你和小芷寫一本書,畢業的時候交給你…我會讓書裡有著滿滿的幸福,讓你有勇氣和小芷在一起。」

這一天,H子在餐廳裡陪我聊了很多很多,再之後的時間大多是我在說,H子在聽。

我告訴H子蕾姊有多機車,可魯有多呆,家裡的弟弟們有多讓人不省心,我有多想要個可愛的妹妹,還有兩家人有多期待我和小芷能在一起…


回家的時候,天色很晚,我一看手表才知道已經八點多。我幾乎是才推開大門,小芷就湊到了跟前。小芷一臉迫不及待,說:「我的八卦呢?」


我壓根忘了八卦這件事,此時一聽差點沒崩潰,一邊想說今天發生的事哪能告訴小芷,一邊終於明白H子為什麼說各人造業各人擔。我想著眼前這場面肯定得來頓狠的,不然難以脫身,雖說後果有些令人害怕,可一切全是自作孽,怨不得別人。

我拿定主意,皺起眉頭,板起臉孔,說:「好不容易上了大學,妳應該想著好好讀書,報效國家。問什麼八卦!?八卦能當飯吃嗎!?看妳一臉開心輕挑的樣子,我實在很是痛心。」

小芷望著我,嘴巴張得大大的,張了很久,像是不能理解怎麼有人可以這麼賤。然後她走到沙發跟前,先是拿起了靠墊,後來可能是覺得沒有手感,也可能是覺得應該來頓狠的,又換成了電視遙控器。


這天,我和小芷的對話以我被搖控器砸到頭而告終。


3會員
2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山坂)一星期戀人 第十九章(上帝視角) 由於醫護是沒有老師,所以真波把小野田抱到醫護室的床上,打算幫小野田上藥。 "那個…真波君?" 小野田小心翼翼的喊著。畢竟剛剛真波面帶殺氣的樣子還挺可怕的,真的嚇到了。 "我自己擦藥就好了…" "怎麼能讓傷患自己來呢?還是我來幫你吧。" 真波面帶微笑的說著,情緒似乎是緩下來了。 (完)
avatar
腐妤
2022-06-18
(山坂)一星期戀人 第十八章(真波視角) "我們還有什麼話說嗎?" 我跟淺野來到社辦外面的樹林裡,我現在只想快點結束話題。坂道不在,我的心變得浮躁。好像有什麼事要發生一樣… "其實,我有很多是想問你呢!" 淺野笑著。 "你跟小野田在交往這件事,我很好奇也很擔心。" "我們的是不用學姐來操勞吧!" "你什麼意思。"
avatar
腐妤
2022-06-18
(山坂)一星期戀人 第十五章(真波視角) 在告白完之後,我和坂道交往的消息很快就傳遍了,手機裡滿滿都是好友們傳來的疑問和祝福,今天依舊是兩人的甜蜜時光。 "吶,坂道。我想吃這個。" 我指了指便當裡的炸雞塊,享受著愛妻便當和餵食play的幸福感,坂道仍是紅著臉跟著我作親密互動。 "真、真波君…啊~" "你們在這裡啊!"
avatar
腐妤
2022-05-28
(山坂)一星期戀人 第十四章(上帝視角) "吶,你沒事吧?"那是他們初次相遇的時候,在那翠綠的山坡上。真波看見暈倒在路邊的小野田,拿起水壺走向他。小野田抬起頭,看見眼如同王子般的美少年燦爛的笑著,跳不禁加快。 "啊啊!那個…謝謝。"在那之後,兩個人便互相認識。直到今天,他們又回到這個地方。 "嗯!記得。可是,今天不是…"
avatar
腐妤
2022-05-28
(山坂)一星期戀人 第十二章(真波視角) "坂…道?"眼前帶著長髮、穿著白色碎花洋裝、紅著臉的正是坂道。我很疑惑,為什麼坂道要裝扮成這樣?可是,他真的… "好可愛。" "唉唉唉唉!可、可愛什麼的…才沒有呢!一定很奇怪…" "不會呦~坂道是真的很可愛!可是,你為什麼要穿成這樣?" "因為是大冒險…所以…" "喀嚓" "直覺。"
avatar
腐妤
2022-05-28
(山坂)一星期戀人 第十一章(小野田視角) 今天悠人君突然打電話給我。 "喂?小野田前輩,是我,悠人。" "是悠人君啊!有什麼事嗎?" "那個,我哥哥和荒北前輩想知道你們下午有沒有空,邀你跟真波前輩一起去遊樂園玩。" "唉?!可、可以嗎?" "可以啊!反正多兩張票,而且我也也沒辦法過去。" "等等,我問問真波君。"
avatar
腐妤
2022-05-28
【長篇小說-人間修煉】第十五章:誤打誤撞的告白沒有燭光、鮮花,沒有策畫、也沒有親友團,只有一顆著急的真心和硬著頭皮豁出去的勇氣,誤打誤撞的告白,還好一切圓滿。
Thumbnail
avatar
深秋的芒草
2021-11-01
【長篇小說-人間修煉】第十二章:一起分擔人生總有許多憂煩,不管事現實重擔還是庸人自擾,有人可以說說話、出出主意,跟你一起分擔,那是件很幸福的事。
Thumbnail
avatar
深秋的芒草
2021-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