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部屬穿小鞋,這可不行! Biden fights back in a second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雙魚之論】英文拷到 G / D 找中文翻譯
Biden is quite interesting; he is all about politics from head to toe.
During Blinken's visit, he was arranged to listen to Chinese Emperor Xi Jinping's speech alongside Chinese officials. Without skipping a beat, Biden subtly commented in an interview, "Spy balloons embarrass the 'dictator.'" He scored a point back.
This time, with Yellen's visit, courtesy turned into kowtowing. Immediately after, Biden accepted CNN’s interview, stating that he personally heard Xi Jinping say that China has ambitions to dominate the world and intends to change international rules.

拜登很有意思,渾身上下都是政治。
布林肯訪中,被安排與中國官員一起聽中國皇帝習近平訓話。拜登立即不著痕跡的受訪說:間諜氣球讓「獨裁者」很沒面子。扳回一城。
這次,葉倫訪中,禮貌變成叩頭。拜登隨即接受訪問,說他親自聽到習近平說中國有稱霸全球的野心,有意改變國際規則。

葉倫剛訪中示好 拜登在美批習:有稱霸全球野心    TVBS 20230712

美國財長葉倫週日(7月9號)才剛結束4天的中國訪問,展現溝通善意,美國總統拜登卻在CNN的專訪中,公開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有稱霸全球的野心,還有意改變國際規則。這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上個月訪問中國時,拜登在美國卻公開把習近平比做獨裁者的作法十分類似,猶如「黑臉白臉」同時上演;再加上美中兩國在南太平洋的競爭持續升溫,即便接下來美國氣候特使凱瑞,有望出訪中國,美中競爭對抗氣氛,短期也難解。

美國財長葉倫前腳才剛完成任內首次中國行,傳達華府沒有要與中方經濟全面脫鉤的意思。

美國財長 葉倫(07.09):「我們相信世界足夠大,足以讓我們兩國繁榮發展。」

美國總統拜登卻馬上在CNN的專訪裡,直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有稱霸全球的野心。

美國總統拜登vs.CNN主播:「你認為他(習近平)企圖讓中國取代美國,成為全球強權新霸主嗎?噢當然,我認為他想這樣。我相信他想要打造出全球最大的經濟體,並擁有全球最強的軍事能力。」

拜登自稱是全世界最了解習近平的領導人,因為2011年時,他曾以美國副總統身分訪問中國5天,與當時已經被指定接班、擔任國家副主席的習近平共同走訪北京、四川多地,共處數十小時,交談深入。拜登還稱習近平曾透露出,想改變國際規則的意圖

美國總統 拜登:「他(習近平)曾向我指出,當制定有關國際海空域等的規則時,我們(中國)並不在那裡。

這種高階官員才剛訪問中國修補關係,拜登隨即就說出讓北京不順耳的話,早前國務卿布林肯訪中時也曾發生,當時拜登公開把習近平比做獨裁者。

美國總統 拜登(06.22):「國務卿布林肯有很棒的中國行,我期望不久的將來與習主席會面,我不認為那(獨裁者發言)會產生任何實際影響。」

這回拜登同樣也在暗批習近平之後,再次表明有信心讓美中關係穩定下來,同時強調,保持溝通管道的重要。

美國總統 拜登:「我認為有一種方法可以處理(當前美中關係),就是與中國建立工作關係,這對他們和我們都有利。」

拜登也表明要繼續與歐洲等盟友,共同加強對開發中國家的基礎建設投資,來應對北京當局推展一帶一路政策下,持續擴張的影響力。

美國總統 拜登:「我認為,對(一帶一陸債務)存在的困境,有不用擔心中國會否統治世界的積極答案。這需要我們、也就是西方,負起更多責任。所以我致力敦促歐洲盟友們加強對非洲、南美洲等地的基礎建設投資。」

美中之間這種影響力的競爭,不僅發生在北半球,南半球的競逐也持續火熱。

去年與北京達成秘密安全協議,同意解放軍軍艦在當地停靠,引來澳洲與美國的高度關注後,索羅門群島總理蘇嘉瓦瑞(Manasseh Sogavare)9號抵達北京,展開長達6天的訪問。他不諱言表達對自家基礎建設發展的迫切需求,而這也是他這趟訪問的重點所在。

索羅門群島總理 蘇嘉瓦瑞:「我們此行充滿期待,很高興回到這(中國)。」

這是蘇嘉瓦瑞在4年前變心與中國建交後,第二次親自走訪中國。行前他曾公開宣告,要在美中之間保持中立。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 習近平:「索羅門群島選擇站在歷史正確一邊。中國和索羅門群島,正式建立新時代相互尊重、共同發展的全面戰略夥伴關係。」

「登陸」後,蘇嘉瓦瑞不但與習近平共同宣告提升兩國關係,還簽署了包括較敏感的警務合作在內,多項與中國的雙邊合作文件,接下來他還將為索羅門駐中國大使館揭幕。

美方今年2月已經把關閉30年的駐索羅門大使館重開,被外界視為抗衡中國。但隨著索國總理這趟中國行的親密表現,凸顯出美中雙方在南太平洋的競爭,可能持續加速。

北京加速提升影響力的行動,以及7月起生效的《反間諜法》與《對外關係法》等新法規,讓競爭對手美國備感不安,

再加上過去北京當局曾有多次人質外交前例,美方從6月30日起,提高對中國的旅遊警示,強調在中國有可能面臨任意執法、出境禁令與錯誤拘留的風險下,呼籲美國人民對於前往中國必須「三思而後行」。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 毛寧:「美國以各種藉口,對中國公民入境美國設置障礙、滋擾盤查,赴美的中國留學生被拒絕入境並遣返的事情常有發生。」

北京當局則反控美方對中國入境者實施障礙,要求美方盡快糾正錯誤。可見,即便布林肯與葉倫等高層接連訪問,美中雙方的競爭與交手,仍難立即有明顯降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你的離開不是為了帶給我們沉重最想要的超能力是甚麼? 我一直都是:瞬間轉移。 如今我親愛的毛孩已經先擁有了這個超能力。 我知道,思念在哪你就在哪,你是我生命願意承受之重。 悲傷不是愧疚與後悔,也不是從此將愛塵封,是我們的靈魂因深深的羈絆而得到昇華的震鳴。
    Thumbnail
    avatar
    婕後餘生 Afterlife of Chieh
    2023-03-24
    看孩子的文章要對等,不是高人一等--大江健三郎給我們的啟發大江健三郎看孩子的文章,不是上對下的給予批評,而是把孩子的地位提升到同等的位階,互相討論。他的觀點實在令我感到汗顏--身為諾貝爾文學獎得主的大文豪,居然對等看待孩子的文章;至於我們這種庸材,又哪來的自信對小朋友的作品自以為是地指指點點呢?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3-03-23
    我不是教徒,但我跟大天使祈禱—聊聊大天使麥可帶給我的啟發第一次認識到大天使麥可,是在大學社團聯展上。當時剛進大學的我,加入塔羅(牌)社,成為幹部之一。依照慣例,我們社團會在聯展時擺攤,由幹部輪流幫人占卜。 那天社長出現時,拿出一副自己的「大天使神諭占卜卡」,對我這個只認識上課御用的「偉特塔羅牌」的人來說,不免好奇...
    Thumbnail
    avatar
    夢牛
    2022-07-04
    幸福是自找的不是你給我的:跟柚子學釀酒,從權力手中奪回自由高中畢業。下崗女工。單親媽媽。異見人士。這些都是權力給她貼上的標籤。跑路作家、釀酒農夫、扣子奶奶則是她給自己的名號。在宜蘭,她從新手農夫變成釀酒師傅。回到中國,她繼續耕作、釀酒、寫作。學歷限制不了她,權力制約不了她,奔六奶奶繼續反轉、繼續創造幸福。—— 讀寇延丁《你犯了顛覆臺灣水果釀造的罪》
    Thumbnail
    avatar
    阿嗅
    2022-06-10
    創新的本質是假裝!《重點不是創意》帶給我的三次大腦革命大師賽斯.高汀最近的一本書,不談創意的做法只談心法,這次他暫時不當行銷教授,而是化身為心靈導師尤達。絕地武士們,準備好了嗎?
    Thumbnail
    avatar
    Gary
    2021-12-09
    感冒喉嚨痛時,為何醫生會開「抗生素」給我?感冒不是病毒感染嗎?為什麼當感冒症狀很多的時候,例如有喉嚨痛、咳嗽、流鼻水等症狀,此時醫生並不會開立抗生素;而當感冒只有單純喉嚨痛時,醫生卻會更為謹慎的開立抗生素給我?不是說感冒不需要服用抗生素嗎?這篇文章會一一為大家解答。
    Thumbnail
    avatar
    蒼藍鴿
    2021-11-29
    「巴塔耶可能不是偉大的小說家,但他教給我更重要的東西。」——專訪《夜讀巴塔耶》朱嘉漢1983年生的朱嘉漢,曾就讀法國高等社會科學院社會學博士班,現為台北藝術大學兼任講師。被譽為文壇小說怪物的朱嘉漢,著有長篇小說《禮物》、《裡面的裡面》。 2020年12月他帶來了《眼睛的故事》、《情色論》重量級文學家「巴塔耶」概念導讀書的《夜讀巴塔耶》——說起文學創作成為生命中一部分的淵源流長,朱嘉
    Thumbnail
    avatar
    逗點人
    2021-07-27
    [育兒有感]我喜歡當月亮,但有時候希望我不是月亮。— 《獻給月亮先生的音樂》#育兒有感 #獻給月亮先生的音樂 #情緒繪本 「我喜歡當月亮,但有時候希望我不是月亮。」— 《獻給月亮先生的音樂》 《獻給月亮先生的音樂》 我喜歡和孩子共讀一起感受閱讀的樂趣,但有時候希望可以自己慢慢品味文字和插圖的美好。 . 我喜歡和孩子相擁入睡感受擁抱的幸福,但有時候希望可以自己在大床上翻滾好好
    Thumbnail
    avatar
    小貝媽咪
    2020-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