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酒你好慘啊《名偵探柯南:黑鐵的魚影》/《名探偵コナン 黒鉄の魚影》

2023/07/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幾兩年的死亡小學生,居然逐漸偏離了大型動作電影的道路,以與黑衣組織正面對決為賣點,《黑鐵的魚影》這次的劇情張力可說是給好給滿,不僅危機感塑造得宜,給柯哀黨的撒糖也是甜得要死,方方面面滿足了觀眾。

raw-image

✍️【超越漫畫的故事線】

本次電影以黑衣組織為主軸推動,也是繼M20《純黑的噩夢》後,再度以黑衣組織為電影主線的作品.新出現的角色Pinga也與Curaçao一樣,屬於劇場版的限定角色,可惜在劇情中未能如同Curaçao一樣有魅力,片尾的便當也發的較為倉促,但從Pinga的態度也能看得出來,組織內除了臥底一堆,就連內鬨也是不少。除了伏特加,琴酒還真就沒一個能信得過的人了,偏偏伏特加又是那麼的……可愛,只能說琴酒的職業生涯,除了慘字,可能還要多個坎吧。

另外,這次也是我有記憶以來工藤新一,安室透(日本公安)與赤井秀一(FBI)首次三方通話合作,在漫畫劇情中日本公安與FBI似乎是還沒有正式接觸的,這也算是柯南首次電影超前了原作漫畫進度,無論是原作檔或是一年一次進戲院看大型動作片的觀眾,相信都能有不錯的劇情體驗。

raw-image

✍️【緊跟時事的劇情架構】

本次電影的三大看點,除了黑衣組織傾巢而出外,另一大重點則是圍繞在推動劇情的「年齡識別系統」,當初看到我還以為是判斷畫面中人物年齡的系統,結果居然是透過AI演算,能夠憑藉人物過去的照片去推斷現今容貌的判定系統,不僅搭上了現今的AI熱潮,其性能與創意性也算是十分獨特,如果真能研發出這套系統,那肯定能在失蹤與通緝上有大幅的進展。

最後則是小哀首次落入黑衣組織的手中,老實說以琴酒的個性,都已經抓到手了還會這麼輕易放棄我還真難相信,而這部分也是柯哀劇情急遽升溫的關鍵點,僅僅一個電影版就追上人家100本以上的新蘭黨,這也算是給柯哀黨的粉絲發了一次甜糖了,而最後小哀的作法也是令人感好笑,尤其是裝死擋住柯南嘴的樣子,還有奔向小蘭嘴唇的速度,都有夠像是想撇清關係的小三,要說你跟柯南沒一腿,打死我都不信。

raw-image

✍️【永不落下的動作場面】

其實與柯南那幾部真的是大型動作場面連發的作品《紺青之拳》、《零的執行人》相比,《黑鐵的魚影》動作場面只能說是中規中矩,該有的爆炸不會小,小蘭揍人的畫面也少不了,唯一讓我笑出來的大概是小蘭毫不猶豫從二樓一躍而下一腳踹向準備行駛的越野車,我是開車的伏特加肯定當場嚇尿。

另外就是赤井這次拿的到底是什麼新玩具,居然能直接擊穿海中的潛水艇,威力堪比魚雷,能夠承受這個後座力,赤井莫非是魔鬼筋肉人?

raw-image

雖然吐槽還是少不了,但這次《黑鐵的魚影》在劇情安排上算是十分用心,畫面、配樂與故事張力都十分給力,算是近年少見的優質柯南劇場版了。


看了不用負責的IG

需要點讚支持的影評粉專

 

45會員
216內容數
一些我對比賽的看法或是足球雜談 歡迎球迷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