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心戰隊—學園爭抗戰~命運轉動之章~

2023/07/14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從病房走出來的D.驢和冰雪,將鈊星往一旁的座椅上扔,卻發現點依和菱庭竟不見蹤影。驚覺來勢洶洶的氣息和重重帶著響亮的高跟鞋喀喀聲從門外傳來,想躲也來不急了,門被一名妖豔女子用力的推開。

房門撞擊牆壁的巨響將鈊星從昏厥中驚醒,冰雪和D.驢望著那推門而入、來勢洶洶的妖豔護理老師,不約而同的撇了撇嘴巴,不發一語。

健護老師—葉曼,嗆辣型大電眼美女,潔白的皮膚配著鮮豔口紅讓整張精緻塗抹的漂亮臉蛋散發魅惑,修改過的白色護士服,緊繃地呈現她曼妙無比的凸、凹、翹身材,勾引每個正常男人的心智。

火辣辣的性格更是吸引男人,不僅脾氣不好,總是過於遵守職責,讓學生有所反感。每到保健室總是會被問上三個與傷口無關的問題後,才能夠接受治療,不回答就等著被學校留問或記過。

保健室原本是個好休閒的地方,現在成了眾學生最不想去的地點之一。

面對著氣勢逼人的老師,冰雪和D.驢並未退縮,反而與她面對面互瞪,空氣低沉凝重。葉曼老師眼神尖銳的掃過一眼保健室,語氣逼人。

「說!你們為什麼在這?」

「因為我受傷了。」

冰雪指著自己臉上的傷口,語調盡可能平靜的回答問題,心想果然不該來保健室的,手伸進口袋,動作緩慢的用食指按壓中指,沒讓葉曼發現。

一旁的D.驢擺出死人臉,準備接下葉曼的一連串砲轟問題。葉曼挑起眉毛,咄咄逼人蓄勢待發,她環起手臂,發出她慣例的砲彈問題。

「受傷?妳們剛有爭鬥是嗎?學校不是有規定,除了體育課跟特殊活動及狀況外,不能有打鬥行為?所以妳們剛有打鬥,是不是?其他兩個人也給我出來!那邊坐在椅子上的,也給我坐好!」

打算趁著葉曼沒注意之時想偷跑的鈊星被逮個正著,只好搔搔頭坐回椅子上。則躲藏在窗台上的菱庭和點依,自認倒楣的翻開窗簾走出來。

葉曼環顧眼前的五位同學,一臉你們準備受刑的表情,視線落在冰雪左臉頰上的傷口,她走向辦公桌,從桌上的資料夾中拿出表格,在胸前口袋抽出筆。

「報上你們的班級和名字。」

「請稍等一下,葉曼老師。」

致命吸引力的嗓音,門被緩緩推開,發出嘰嘰聲響,一把扇子浮現在眾人眼前,黑夜里悠哉地走進保健室。

「他們是協助我研究黑魔法的學生,但研究出了點差錯,使學生不小心受到小傷。」

黑夜里深邃的黑瞳孔轉向躲開他注目的冰雪後閃出一絲不悅。左耳的耳墜突然一陣抖動,他手一甩揮開扇子,恢復神閒氣靜的搧動清風。

「原來是黑夜里老師啊~」

葉曼立刻放下強勢的態度,變成一位柔弱女子,小鳥依人的靠在黑夜里身上,完全一副「貓樣」。D.驢露出被閃到的表情,連忙撇頭,其餘三人則裝作事不關己,東撇西看,冰雪則是早就閉上眼什麼都沒看見,整個佛觀心神態。

微微的嘆氣,黑夜里拾起他一如往常的招牌笑容,收起扇子抵住葉曼的下巴,將她的頭抬起,毫無預警地靠近葉曼的顏面,輕輕吐氣,似是勾引似是挑逗,接者放出極為曖昧的嗓音。

「不介意…我想把學生帶回去。」

「好…好的……」

瞬間臉紅到爆炸的葉曼,展現出小女人扭捏的姿態,興奮不已。趁著葉曼還在自我幻想陶醉時,黑夜里擺手一勾扇,所有人接收到指示迅速的走出充斥著愛心符號的保健室。

「老師,剛剛謝您的幫助。」

「嗯。」

「……」

從出了保健室就跟在氣氛有點微妙的老師後面的五人,大夥你看我看你,最後不約而同地看向冰雪,冰雪見大家如此有志一同的看她,只好下定決心的抿唇,畢竟剛也是自己把老師召來求助的,她故作輕鬆的對大家說:「你們先回去吧,我有事跟老師說。」

「好。」

見眨眼間就無四人影子的冰雪,不由得不悅的碎念:「這種時候跑特快……」

「這樣很好,省得我惱心。」黑夜里甩開手中的扇子帶出一道清風,滑過冰雪的左臉,將她臉上的傷疤消除去。

撞見黑夜里眼底的低氣壓,冰雪反倒一股樂衝上心頭,她壯起膽子挑眉:「老師,你……」


在快速閃身的D.驢、鈊星、點依和菱庭,往費斯特樓的方向走去。

「可能又有新情報了。」菱庭帶有肯定的笑說。

D.驢回想先前發生的種種,沒有很同意菱庭的聳聳肩:「感覺不是,有的話當然更好。」

「那就是希望有囉~」點依打哈哈的說:「其實我覺得冰雪跟老師的關係不錯,有助於戰隊發展。」

那是因為我們三名帶頭的必須聽命於他,D.驢很想如是回答,但礙於協定只好閉口不言。鈊星大概也料到什麼,發出一陣冷笑:「哼,獨特的師生關係。」

「好啦好啦~不講這個了,最近有收集到很多傳言,有不少都超爆笑的,你們想不想聽呀?」

「好啊,是什麼?」D.驢接收到鈊星的眼角餘光,細微的搖頭,鈊星撇開眼神,裝作也很有興趣爆笑謠言的說:「比如?」

「比如雷教官她其實……」


在醫療大樓後方的花圃深處,黑夜里將頭靠在冰雪的肩膀上,右手纏繞著冰雪的側邊髮,發出陣陣吃痛的吸氣聲。冰雪感覺到抓著自己頭髮的手微微顫抖且加重力道,她嘴角淡淡上揚,依舊無動於衷。黑夜里抬起頭使兩人差點臉頰相貼,冰雪反射性的避開,身體卻因被牽制住而動彈不得,只好也加重手力,黑夜里吃痛聲漸深,他低聲喃喃:「嗤…妳居然……」

一時的鬆懈有機可趁,冰雪毫不猶疑地將抓著黑夜里瀏海的手往後拉扯,動作完全沒有絲毫的留情。

「痛痛痛——」

鬆開抱住的身軀,黑夜里左手牽制冰雪的右手,使勁的想將冰雪的手拉開,而右手也狠狠的扯著冰雪的長髮。

「妳這傢伙!頭髮會變型,我的頭髮會變型啦!」

「管你。你扯我我也不會痛的啦——」

黑夜里痛的齜牙咧嘴,冰雪察覺脫離的時機,一隻手放開黑夜里的瀏海,肘擊他的腹側。為了躲開冰雪的攻擊黑夜里只好往右閃躲,退開的步伐恰好讓冰雪能夠順利掙脫黑夜里的懷抱,她往左旋身的同時也放掉抓住的頭髮,雖然自己的頭髮也被放掉了,但手上的熱度仍然存在。

黑夜里帶著些許的怒氣,平靜的說:「妳明知道我討厭別人抓我頭髮。」

「所以?」

冰雪撇過頭,一肚子你越討厭我越要弄的壞水,偶爾要給老師反將一軍,才不會被吃死死的。

「你可以不要一直抓著我的手不放嗎?你女友會不高興喔。」

「她才不會在意那種小事,而且妳明知道我想問妳什麼,為什麼妳身上有他的東西?」

就知道你想問那名變態!冰雪早把金戒指收在環鍊裡,黑夜里居然還是知道了。

「對方硬塞給我的。」

「那妳幹嘛還留著?」

「別人的東西不能亂丟吧?而且總要還給對方的。」

「不准再去見他!」

手腕傳來緊縮的握力,冰雪這才望向黑夜里,她總是很努力不去跟黑夜里互相凝視,因為他的黑眸是個深不見底的無底洞,落進去很難爬出來。冰雪深呼吸調整心態,這名老師有時候對自己的態度很不正常肯定不是錯覺,像現在,彷彿在阻止自己的女朋友要去見前男友的模樣,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這你管不著吧,不是我的東西就該還給對方的。」

「我就要管,反正妳隨意丟去哪都行,就是不准去找他。」

「欸,你這老師怎麼這樣?物歸原主本就是理所當然的事情,我也沒打算跟對方有所多交流……」

「我就是不准妳再跟對方有互動,不准就是不准。」

「……」

好像小朋友吵糖吃,冰雪自認說不過老師便閉上嘴不再說話。黑夜里見冰雪沉默淺淺一笑,終於放開冰雪的手腕,快速且用力的嘟了一下她的額頭。

「不說惱人的事了,這次從葉曼手中救出你們的謝禮,就請我吃庫聖石吧。」

「怎麼那麼愛吃那個?!好啦!很貴欸!」

壓榨學生的老師!摸摸發疼的額頭,冰雪雖然不悅但還是答應了要求,既然主動找黑夜里求助就只能認命,本想跟在黑夜里的後面,未料他卻放慢腳步與自己並肩而行,面對這名老師,她似乎在校這三年都拿他沒轍。


「嗯…」

緋櫻從昏睡中幽幽醒來,零碎的打鬥畫面從腦中消逝而過造成陣陣頭痛,她撐起身撫住自己的頭整理思緒。又…又被附身了嗎?深深地吸氣吐氣,與大奶妹激戰的過程歷歷在目,但那樣的記憶不是自己的感覺,實在令她恐怖。她搖搖頭,神情呆滯的望向床頭櫃,櫃上有一杯水和她的蝴蝶結髮帶。

找尋自己的鞋子,緋櫻對自己無法壓抑能力的副作用感到生氣又無力,她緩慢站起掀開隔簾,往保健室的前廳移動。前腳才剛踏進前廳,保健室老師葉曼馬上氣勢洶湧的出現在她面前,不客氣的打量她。

「老師……」

「你們到底是做了什麼研究搞成這樣啊?弄得受傷和頭暈,一堆人來保健室……不過,卻讓黑夜里踏進這裡,他好一陣子沒來囉!唉呀~真是令我心花怒放~好帥哪~」

「……啊?」

還未講出原因就聽見葉曼先開炮的緋櫻,聽的一頭霧水。在霧沙沙的情況下,聽了漫長的葉曼心情集及八卦連環彈,遠處傳來的鐘響拯救緋櫻逃離疲勞轟炸,終於退出保健室。撫著牆慢步走在空曠的走廊上的緋櫻,正想著該是到辦公室找黑夜里老師看夥伴是否在那兒還是回班上找人,為此煩惱的她完全沒注意到,有人在觀察自己。

縱然因執勤而面帶嚴肅卻無法掩蓋溫柔和悅的端正,少年全身上下散發優質紳士的氣息,寬廣的肩膀及高挑的身材帶出厚實的安全感。

「發現目標。」

少年似是自言自語,語調有如清風靜靜滑過水面,不帶一絲波瀾,起初不能理解會長大人的意圖,但她的命令就是遵從,為她付出在所不惜。完成這次的任務應該相當簡單,只是接近並調查這名少女罷了,少年對緋櫻設下特殊記號標註,便離開原地。


在快到教室的D.驢四人正一路上嘻嘻哈哈聊著天,在經過一個穿堂時,點依和菱庭提到最近最爆發的流行謠言。

「你們聽說過那位被稱為外星人的爆炸頭男嗎?」

「他的髮型超誇張的喔!」

「怎樣誇張?」

「爆成跟麥克風很像!」

「據說是自然捲。」

「是喔,那他……」

走在隊伍最後面的D.驢,聽著隊友們的言詞不時給予應答及大笑,不經意的朝穿堂的另一邊望去,感到一抹氣氛十分詭異的注視,停下腳步。

「與目標勾起連結,標註。」

一名少年躲在視線死角直勾勾盯視D.驢,他有著活潑的短俏髮,雙眼充斥著好玩的光芒。明明外表看起來很陽光,可他似乎刻意營造頹廢慵懶的氣息,使整個人呈現奇異的氛圍。

不明白會長大人突然的命令,不過既然下達就必須義不容辭,反正這名對手看起來很容易攻略,應該可以很早破關拿獎勵。少年垂下眼繼續玩起手中暫停的遊戲機,D.驢覺得不對勁,可是纏人的目光消失令她摸不著頭緒,便趕緊跟上走遠的夥伴們。


在走廊上的冰雪和黑夜里正討論著課程,突然黑夜里伸手遮住冰雪的眼睛,打開扇子掩蓋她的臉,帶冰雪加速行走,讓冰雪感到疑惑。

「怎麼了?」

「沒有。」

穿過前方的T字口轉入下一條走廊,黑夜里才稍稍放開遮蓋冰雪雙眼的手,冰雪將放在眼前的手拉下,抬頭瞧黑夜里一眼問:「到底怎麼了?」

恰好昂在剛剛T字路口現身與他們背對而行,他東張西望的找尋目標,黑夜里感應到他的出現,加快繼續前進。

「到底怎麼啦?」

這小妮子實在是……黑夜里摀住冰雪的嘴,乾脆一把扛起她,微風掃過,他倆就瞬移到費斯特樓的頂樓。

「唔!」冰雪不高興的揮舞手臂,扯掉嘴上的大手。「怎麼突然…?」

黑夜里的臉色沉重的可怕,冰雪立刻閉上嘴,也立刻忘記自己正握著黑夜里的手。感到掌上未放的柔荑,以及不知所措的清澈眼眸,黑夜里才緩和情緒,輕輕拍打冰雪的腦袋。

「沒事,妳回教室吧。」

「喔、喔?」

「妳要一直與我牽手的話,我也很樂意。」

「才不要呢!」通紅刷上冰雪的臉頰,她揮開手後頭也不回的走開。「再見!」

不再見到女孩氣呼呼的身影,黑夜里又沉下臉,一抹狠戾的陰影湧在他俊俏的臉龐,宛若邪鬽。


昂徘徊在目標應該出現的走廊,眉頭深鎖,羽跟翔已經核對到要觀察的對象,沒道理他的座標會不正確,會長親自給的怎麼可能出錯?

「不對…剛剛就在這附近!」

昂走到T字口的另一邊,查覺到異樣,勾起笑:「有趣,居然完全沒有痕跡。」

思索一會兒,昂沿著路線來到冰雪與黑夜里離開的那條走廊。

「時間上如果吻合,是從這邊不見的沒錯。」

瞇起眼,這項任務比他預想中的還要有意思,當初分到要接觸的這名少女時,本來一點興致都沒的,現在有點挑戰性反倒激起他的動力。

「呵,等著,這份任務第一個完成的一定是本大爺。」

凝心冰
凝心冰
放飛自我的女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