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冰雪姬物語 第三章 突破口

2022/10/30閱讀時間約 19 分鐘
圖片製作:Midjourney(AI)

  上課的鐘響打斷了雪夜的思緒,而送她手做糖果的女學生也正要離開雪夜面前回到座位上。
  雪夜正要坐下的時候,突然間搖搖晃晃的樣子。
  沒過多久雪夜直接昏倒了,昏倒前背部還撞到了旁邊座位的邊邊。
  此狀況讓全班所有人都嚇到,剛走進來的班主任看到也大驚失色,並趕緊趕到雪夜旁邊查看情況,並摸了一下雪夜的額頭。
  「園咲同學,妳趕快把神夏同學送到保健室,她目前體溫非常的低,趕快!」
  目前離雪夜最近的人就是送她手做糖果的女學生,也就是園咲 美來(そのざき みく),所以她也很自然的被指定去把雪夜送到保健室。
  她也盡快把雪夜扶起來,也發現到雪夜的體溫低到有點誇張。
  「交給我吧!神夏同學我這就帶妳去保健室。」
  
  園咲美來將雪夜扶到了保健室的床上,不過好巧不巧的保健室老師並不在。
  「神夏同學再等一下,我去找能幫上妳的人。」
  不過她正要離開床邊時,雪夜脫下黑色手套的右手握住了園咲美來的右手。
  「保健室老師不在幫了我很大的忙,不然我還在想要怎麼讓她保密。」
  原先昏迷狀態的雪夜突然恢復了意識,讓園咲美來大驚失色的趕緊甩開雪夜的手,並害怕的一直後退著。
  園咲美來原本想要拉開保健室的門逃出去,但卻發現門縫結冰而打不開。
  她馬上從裙子口袋中掏出了一罐瓶子,從瓶子裡面倒出了紅色的藥丸。
  「看來從詭異的磁場來判斷是沒有錯了,妳果然是禁藥使用者。」雪夜面無表情的說著,並保持著警戒。
  「原來打從一開始妳就打算襲擊我嗎神夏同學?而且我居然沒想到妳是超能力者。」
  園咲美來說話的口氣彷彿變了,不是那個跟班上同學有說有笑的那個園咲美來了,眼神帶著殺氣並吞下了紅色藥丸。
  隨後她身上出現了風之屏障,並用厭惡的口氣說著:「妳是為了禁藥而襲擊我的吧?妳自己本身就是強大的超能力者了為什麼還要插手禁藥的事情?」
  「我身邊重要的人已經被禁藥使用者攻擊了,所以我不能坐視不管,謹此而已。」
  雪夜雖然面無表情,但心裡掛念著的是永子和淺香兩人,雖然她們也擊退了不良老大,但光她們被使用了禁藥的不良老大襲擊這點就足夠讓雪夜用盡全力殲滅禁藥的上游了。
  「我是有聯絡方式,不過讓妳除掉對方我也很難辦,我還需要更多的禁藥!我好不容易可以成為超能力者,妳卻要剝奪我繼續當超能力者的機會嗎?我從小到大多羨慕超能力者妳知道嗎?雖然是用禁藥獲得的但那又如何,我也是用了禁藥才知道用風的能力在天空中翱翔是多麼美妙的事情。」園咲美來用非常憤怒的口氣說著。
  「那我反問妳,妳又多瞭解超能力者呢?並不是所有超能力者都是你們普通人想的這麼美好,有的人視超能力為祝福,相反的也有人視超能力為詛咒,更何況……」
  雪夜雖然用平穩的口氣說著,但視線稍微飄向了自己的雙手,現在的她右手沒戴手套。
  這雙手套不是普通的手套,而是特殊的抑制器,只有當雪夜把兩個手套全部取下時才能使用身為S級超能力者的全部力量。
  但她從來不主動取下第二個手套,一直以來她用超能力都只會取下右手手套。
  「少囉唆!我只好把妳變成真的躺保健室的狀態了。」
  園咲美來一個空揮手刀,空中就出現了由風形成的刀刃,並飛向了雪夜。
  雪夜嘆了一口氣,並冷淡的說道:「就這點程度?」
  說完後風之刀刃在快碰到雪夜的時候,一道由冰製成的牆擋住了攻擊。
  但這其實只是佯攻,在冰牆擋住風之刀刃的瞬間園咲美來直接從右手形成了風之手刀衝了過來連同冰牆一起劈向了雪夜,冰牆在被劈成兩半之前雪夜就已經往後跳開了。
  由於雪夜身為S級超能力者,擁有可以讀取磁場的能力,再加上她還可以讀取殺氣,因為這兩點所以她躲過了好幾下風之手刀的攻擊。
  「就只會躲嗎?出招啊!神夏雪夜!?」
  雪夜在邊閃躲攻擊邊思考著,禁藥帶來的危害似乎還有侵蝕精神,園咲美來似乎就是個例子。
  雖然她不怎麼關注班上的同學,但是她能感受到那個會發自製手工糖果發給班上同學的園咲美來才是她真正的樣子。
  而且從剛剛開始到現在園咲美來似乎越來越亢奮了,雪夜心裡想著:「不妙,再繼續下去保健室會被破壞掉的,要是鬧大了就糟了,速戰速決吧。」
  隨後辦公室整個都變成冰的狀態,在雪夜跳開的同時然後一堆冰錐四面八方刺向了園咲美來。
  「糟……」
  實際上冰錐並沒有刺進去,只是停在了距離皮膚一公分處而已,但這也足夠達到震懾的效果了。
  隨後雪夜馬上解除了冰錐也解除了周圍的冰,園咲美來就這樣暈了過去。
  「好險成功騙過她了,不然就真的要讓她真的受傷才能收尾了。」
  說著的同時,雪夜把右手手套戴回去,並把園咲美來扶到了保健室的床上,還順手把她口袋的禁藥拿了過來。
  「磁場變得更亂更混濁了,她要是再服一次禁藥基本上就徹底完了。」雪夜從園咲美來的磁場判斷她已經吃過非常多次的禁藥了,再繼續下去會有生命危險。
  
  在一個漆黑空間中,園咲美來看見了一個不知道如何形容的生物在對她招手。
  姑且先把那生物稱為「怪物」吧,她雖然不知道怪物在說什麼,但她知道只要走向牠那邊那一切就輕鬆了。
  她想起了自己當時為什麼會接觸到禁藥。
  主要是初中的時候被霸凌的很嚴重,而且還是被超能力者給霸凌,雖然上了高中挑了很遠的來就讀但依然擺脫不了被超能力者霸凌的陰影。
  「明明我沒做錯什麼,我只想跟大家好好相處而已,要是我也有超能力的話……」
  初中時明明自己製作手工糖果想跟大家分享,結果糖果卻被那個超能力者踩在地上。
  上了高中的第一天放學,遇到了一名穿著紅色帽T看不見真面目的男子。
  起初她有懷疑過紅色帽T男所說的話,但無論如何自己就是想獲得超能力改變無力的自己,所以斷然決然買了下去。
  她選擇了自己最想要的風能力,當天她就馬上衝到了初中時霸凌她的超能力者所讀的高中附近找到了對方,並用超能力毒打了對方一頓。
  「被反過來壓制的感覺如何?而且比起你輕輕的對我使用超能力,我可是下重手了,估計再用力一點我可以讓你殘廢。」園咲美來眼中帶著殺氣跟對方說著。
  對方害怕的說著:「對不起,我……」
  「對不起有個屁用?我改變主義了!」
  在激動的情緒下,園咲美來用風之刃切斷了對方的右手。
  在對方的慘叫下,園咲美來大笑的說著:「這叫百倍奉還懂嗎?現在的醫學是接的回去還可以還原到百分之百,但是你一段時間別想囂張了。」
  突然間,另外一個跟對方穿著同款校服的綠色短髮女學生跑了過來,並驚訝的看著園咲美來。
  「這是……妳做的?園咲同學妳瘋了嗎?原本那個溫柔善良的妳呢?」
  女學生也是過去園咲美來初中時的同學,她不敢置信的問著。
  「我現在也有超能力了,怎麼樣松永?我不只想要他付出代價,我還要連同他那幾個一起霸凌我的人付出代價。」
  看著園咲美來帶著殺氣的眼神又說出這種話,名叫松永的女學生掀起園咲美來的衣領說著:「妳不是我認識的園咲同學,妳是誰……?」
  「要打嗎?隨時奉陪喔!畢竟我會擁有風能力也多虧妳所賜,我從以前到現在都一直羨慕妳的風能力,只可惜妳毫無作為,而不是好好用妳的超能力來多做點什麼事情!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說著的同時,園咲美來的周圍掀起了風。
  而松永的周圍也同樣掀起了風,並帶著殺氣說著:「能阻止妳的大概剩我了,我會盡全力阻止妳,直到妳變回那個個性單純的園咲同學。」
  原本不打算在變回以前那個軟弱的自己,但不知道為什麼今天卻心血來潮的做了手工糖果來分給班上的大家,明明自己已經回不去了。
  然後卻意外被班上擁有超能力的同學襲擊,不過估計是因為自己持有禁藥被發現,而對方剛好在追查禁藥的上游。
  
  再次張開眼睛的時候,園咲美來發現自己躺在保健室的床上。
  「居然輸給神夏雪夜,哈哈哈哈哈……」她自嘲的笑著說著。
  「打的贏大姊的人是不存在的,妳會輸很正常。」
  突然出現的說話聲音,她轉頭一看發現是一個紫色長髮、身材高挑的黑皮辣妹,而且還吃著棒棒糖滑著手機。
  「呦!我叫小谷野浅香,由於妳到放學都還沒醒,所以大姊叫我在這邊照看妳一下。」淺香邊看手機邊說著。
  園咲美來疑惑的問著:「大姊?妳是指神夏雪夜?」
  「是啊,怎麼了嗎?」淺香歪著頭說著。
  『居然還有手下,沒事我這裡還有庫存好幾顆……欸?』
  正當園咲美來想要從口袋裡拿出禁藥吃下去後用風能力偷襲對方時,她發現禁藥不見了。
  淺香看到她翻找著口袋,並嘆了一口氣說著:「別找了,被大姊沒收了,現在的妳別說大姊了,連路上隨便一個混混都打不過,當然妳的打架技巧有我的程度那就另當別論了。」
  「妳們想要我怎麼樣?就算沒收我還是另外搞的到手!」園咲美來自信的笑著說道。
  「對,正是要請你再去搞來一些,不過我們要請妳帶我們跟對方見面。」
  淺香回答完之後正好把一隻棒棒糖給吃完了,並把棒棒糖的根隨手丟進了垃圾桶。
  聽到淺香的回答,園咲美來憤怒的說著:「開什麼玩笑?妳們想要摧毀上游嗎?我才不會讓妳們稱心如意!我還需要更多更多……」
  「給妳個忠告,妳再吃一次禁藥後果會不堪設想,也許會死也許發生其他事情,是不關我的事就是了,但大姊似乎不太想讓妳繼續再吃禁藥的樣子。」淺香用無所謂的口氣說著。
  突然間淺香的手機響了,她接起了電話。
  「喂~嗯對,她醒來了,什麼妳說有人要見她?直接去社團教室嗎?確定社長跟眼鏡男都不在齁?好我知道了。」
  正當淺香在講電話的時候,園咲美來打算趁她不注意時溜走,只是她才溜到門口時,突然有個東西飛了過來插在她身邊的牆壁,仔細一看是西方國家使用的雙刃劍,而且明顯開鋒過的。
  淺香講完電話收起了手機,並看向了園咲美來說著:「妳以為我沒想過妳會想落跑嗎?別以為我會像大姊一樣手下留情喔。」
  園咲美來緊張的冒著冷汗,但回頭看那把雙刃劍又不見了,只剩下被劍插進牆壁的痕跡。
  「怎麼回事……?」她訝異的看著牆壁的痕跡,又看向了淺香。
  「跟我來,別想再落跑囉~」
  
  園咲美來不耐煩的跟著淺香走到了都市傳說研究社的社團教室。
  打開教室的門,她看到除了神夏雪夜之外還有金色短髮的黑皮辣妹,以及紫色長髮的矮小少女,除此之外還有一個綠色短髮卻穿著不同學校制服的女學生。
  「我說大姊,八音也在是怎麼回事?」淺香看著沙世子有些疑惑的問著。
  雪夜平淡的說著:「事情似乎瞞不過小黑,所以自然也瞞不過她,不如讓她加進來可能還比較好。」
  園咲美來看到綠色短髮的女學生,心情激動的大喊著:「松永!!!!!」
  「沒想到妳的超能力來源是禁藥,以妳的狀態的確很容易被蠱惑。」松永嘆了一口氣說著。
  「妳來這做什麼?」園咲美來不爽的問著。
  「阻止妳,原本早退之後想在校門口堵你,不過後來沒堵到索性乾脆直接走進來,然後就遇到了神夏同學,她一知道我是來找妳的索性直接把我帶來這了。」
  園咲美來聽到松永的回答,並笑著說道:「阻止我?我想不必了,多虧一個多管閒事的外國人我現在連禁藥都沒了。」
  「妳再吃一次禁藥妳可能會死喔,還有我不是外國人,我是日本人。」雪夜用平常的冷淡口氣說著。
  此時沙世子站起來,並大聲的說著:「妳夠了!神夏同學跟松永同學都在幫妳,妳卻一直這種態度!」
  平常懦弱的沙世子突然態度很強硬的對著園咲美來說著。
  「妳又是誰!?少在那邊自以為了解我了!而且我有說要別人幫嗎?」園咲美來有些氣急敗壞的說著。
  沙世子毫不退縮的說著:「但妳一直希望別人來幫妳吧?並非是否擁有超能力,只是希望有人能拉妳一把而已,我有說錯嗎?也許我很膽小,甚至平常連跟人說話都很困難,但是我也有能做到的事情,至少讓我們拉你一把吧。」
  「來不及了,現在的我早就支離破碎,變不回以前那個我了,自從我被那個擁有超能力的混蛋霸凌之後,那個時候有人來幫我嗎?松永那傢伙還不是毫無作為?明明可以隨時隨地切斷對方手腳的。」園咲美來用非常憤怒的口氣說著。
  松永又嘆了一口氣說著:「如果以暴制暴,那跟對方有什麼兩樣?擁有超能力不代表可以為所欲為,而且我聽神夏同學說了,你今天做了手工糖果吧?這代表妳還是以前那個妳,只不過走上了歪路,現在回頭還來得及。」
  「老實說我的目的只有禁藥的上流,但如果能因此順便幫到人我是很樂意的,我也不想看著同班同學這樣墮落下去,況且妳的手工糖果很好吃,市面上的糖果是無法比擬的,我還想再吃。」雪夜用著平常的口氣說著。
  「幫助妳的人不就在這邊了嗎?我也覺得自己挺無能的,當年我想不出什麼方法幫妳,甚至連阻止妳這件事情我也根本沒有商量對象,不過現在終於有了,這些人都是願意幫助妳的人不是嗎?神夏同學甚至也不需要說再吃禁藥一次可能會死的事情,雖然不知道她是怎麼看出來的。」
  松永跟園咲美來兩人目前只知道除了園咲美來以外在場的人都是超能力者。
  「雖然我是演的,但妳看到我昏過去時妳是真心的想找人求助,這也證明了妳還是原本的那個妳。」雪夜想著當初自己假裝暈倒時的情況說著,並摸了一下背後。
  畢竟為了求真實,雪夜讓自己的背部受了點小撞傷,好在自己體重很輕所以沒什麼大礙。
  雖然後來自己回去班上變成園咲美來躺在保健室這點讓班主任和其他同學不得其解就是了。
  「妳們幾個真的很煩欸……不要管我不就好了?尤其是妳神夏雪夜!反正以妳的超能力就算多少禁藥使用者來找妳麻煩也能全身而退吧?然後妳身邊的這幾個人估計也有辦法,為什麼要這麼執著?」園咲美來非常納悶的問著。
  雪夜雖說一樣是用平常冷淡的口氣,但眼神稍微看向了永子跟淺香,甚至看向了沙世子說著:「哪怕只有一點點,我也不希望我身邊的朋友被捲入危險,說實話我很討厭自己身為超能力者這件事情,但如果必要的時候我還是會使用超能力。」
  身為S級超能力者,稱號【白色惡魔】的雪夜實際上非常珍惜身邊的朋友,尤其是知道她是S級超能力者還不退卻的永子和淺香,現在又多了一個沙世子。
  此時園咲美來不再繼續堅持自己的立場了,而是態度放軟的說著:「妳們都說成這樣了,我就幫妳們吧,不過由我當誘餌吧,畢竟對方也很謹慎。」
  「而我們負責突襲。」松永微笑的說著。
  「受不了妳們,反正我也說不過妳們了,在加上我現在也沒有超能力可以用來開溜,徹頭徹尾的變回了平凡人呢。」園咲美來露出了微笑,並有些無奈的說著。
  松永也拍著園咲美來的肩膀說著:「果然還是這種笑容最適合妳,聽說禁藥會影響一個人的心智,看來妳的心智在慢慢的恢復當中。」
  「是嗎?我一直覺得自己挺清醒的說。」
  「神智不清的人永遠不會覺得自己神智不清啦,反正妳別再碰禁藥了!然後我發誓以後會保護妳的,不管無論如何……」松永下定決心的說著。
  過去松永其實也一直想幫助園咲美來,也許是自己不想跟霸凌者一樣肆無忌憚的使用超能力而成為跟對方一樣的人,所以從來沒打算以暴制暴。
  「早知道當時就幫忙還手了,如果只是適度還手我應該是能做到的,但我卻沒這麼做才讓她變成那樣……」松永心裡有些不平衡的後悔著。
  
  實際上這些對話,早就被一個人全偷聽到了,那個人正是英二。
  他原本想再來偷聽雪夜彈鋼琴的,想再次看見雪夜那美麗動人的笑容。
  但沒想到確得知了不該知道的事情。
  「不是吧……?所以我的新社員全部都是超能力者?而且貌似還跟禁藥扯上了關係?先逃吧,免得知道那麼多被滅口。」
  原本正要逃的時候,腳不小心踢到了門縫發出了聲音。
  「糟……」
  「是誰!?」永子憤怒的大喊道。
  沙世子馬上往外跑,並回頭說著:「我去追!」
  當永子跟淺香兩人也要追上去的時候,雪夜說著:「慢著,八音一個人可以搞定!妳們不用追了。」
  「可是大姊……」永子有些急躁的說著。
  淺香拍著永子的肩膀說著:「沒事的,相信大姊吧!」
  
  英二被發現之後頭也不回的一直在走廊上狂奔。
  「要被殺掉了!要被殺掉了!」
  而沙世子在後頭緊追著,英二完全不敢往後看是誰追著自己。
  跑了一段時間以及經過了好幾個轉角之後,英二由於太慌張跑到了頂樓。
  不過頂樓本身還有其他樓梯可以下樓,所以基本上只要運氣好其他人沒有跟過來他就可以逃掉,至少他是這樣想的。
  但是他發現對方越來越逼近自己了,英二跑不過對方被追上了。
  沙世子從英二背後撲倒了他,並喘著說:「不要慌張!我沒打算傷害你!」
  「你要殺我滅口了嗎?我這生有什麼遺憾的話就是沒交過女朋友了吧。」英二已經完全死心的說著。
  「就說我沒有要傷害你了!冷靜點!」沙世子安撫著英二,並從英二身上離開。
  英二起身之後,並不安的說道:「一下子知道我的部員幾乎全都是超能力者,這訊息量太大了,而且妳們剛剛在討論禁藥的事情對吧?」
  「嘛,畢竟要搗毀源頭,不過你先說為什麼你這時間還在學校吧?」沙世子好奇的問著英二。
  英二反問著:「我才想問妳們這時間怎麼還在學校……」
  「你不說我就告訴神夏同學她們了。」沙世子說完就作勢要轉頭離開了。
  聽到這句話,英二馬上跪地求饒:「好我錯了,我全說。」
  隨後英二把自己昨天傍晚的事情全說了,包含雪夜談鋼琴以及當時的笑容讓自己著迷的事情。
  「所以說,社長喜歡神夏同學囉?」沙世子好奇的問著。
  英二聽到後馬上臉紅,並緊張的回答:「還不確定啦!雖然她的確很美,可是我不能確定我是真的喜歡她,我剛認識她沒多久耶!」
  「反正你都偷聽到我們對話了,就再告訴你一個事實,神夏同學她是S級超能力者,也就是都市傳說中超能力者四大天王之一,S級超能力者所背負的東西比我們其他超能力者還要多,更何況你只是個普通人,真的想追她的話絕對是難上加難的。」沙世子嚴肅的對英二說著。
  「S級超能力者嗎?目前確定的就是貞德教日本分部的負責人是其中一個,然後再來就是都市傳說的【白色惡魔】跟【惡之蘿莉塔】,最後一個目前沒什麼資訊就是了。」英二把自己知道的資訊說了出來。
  沙世子微笑的說著:「如果根據特徵來看的話,我想神夏同學很大的機率是【白色惡魔】,至於【惡之蘿莉塔】其實也在這學校,等於說我們學校有兩個S級超能力者。」
  「先不說神夏同學了,為什麼連【惡之蘿莉塔】也在這所學校的事情妳也知道?」英二疑惑的問著。
  「畢竟沒有什麼是小黑察覺不到的事情啊~出來吧小黑!」
  沙世子說完後,從她的影子中鑽出了黑色半透明的狼人。
  看到小黑鑽出來,英二有些嚇到。
  「實際上小黑早就察覺到你在外面偷看了,原本想說你只要不發出聲音就沒事了,但你露餡了所以我第一時間追了出來,畢竟如果以社長的性格我想是不會說出去的。」沙世子帶著微笑說著。
  「的確,我根本不敢說出去,不然鐵定被滅口……」英二緊張的說著。
  沙世子面帶微笑的說著:「沒事的,等等你趕快離開學校,我會隱瞞你偷聽這件事的,就當作屬於我們兩人的祕密吧。」
  「嗯,謝謝妳八音同學,只是我有點不知道今後怎麼面對神夏同學她們了。」英二苦笑的說著。
  
  「我回來了~」
  沙世子回到了都市傳說研究社的社團教室。
  而永子焦躁的問著:「沒抓到人嗎?」
  「沒事的,反正對方不知道我的超能力性質,看到小黑就嚇的要死了,我就威脅對方說我下了說出去就會死掉的詛咒,然後他就乖乖答應了。」沙世子平靜的回答著。
  雪夜則用平常的口吻說著:「那就好,辛苦妳了八音同學。」
  「小事一樁啦,我很樂意幫助朋友的。」沙世子微笑的回答著。
  松永在心裡想著:「總覺得沒那麼簡單,不過不關我的事還是少多嘴好了。」
  就這樣,幾個超能力者和一個普通人持續的討論著突襲計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7會員
38內容數
完全不記得自己是如何死的,一睜開眼睛發現自己已經在異世界以嬰兒的樣子重生,千鈞一髮之際被救了下來後成為了善良夫婦的養女,不過在幾年後發現自己其實根本不是人類──而是令人聞風喪膽的吸血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