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離上機-16日)

2023/07/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休假已過了大半個月的時光——

《西遊記校注》仍在第四回,拖延症出現;
寫作練習脫稿嚴重;
有點背運,左大腿被地鐵閘門機撞到;
吃完洗塵飯翌日竟然直腸出事,在此不敘;
猛然醒起送出了一份與朋友不太適用的伴手禮⋯⋯

身體不適了數天,在禮拜日,總需要在一整周忙碌過後,
減少飲食,以禁腹來集中注意力,
方才能靜下來檢視和回溯。

是不是太閒了?太沒有明確的休假目標?
是不是沒有在日程上計劃(至少計劃)論文寫作的日程?
是不是腦中所裝的都是吃什麼、去哪裡玩、與家人相聚而鬆懈下來?
那這樣回來休假又要在休假中達到一些寫作目標,
其實是不是不適合我?

滿心懊悔,在下周五天差不多每天都有行程的狀態下,
反而才能激發起日程的安排。

或者不能再睡得太晚,
或者不能常常吃姐姐煮的飯,
需要調節多更多獨處的工作時間,

需要回到仍是在與碩論定期合作𡚒戰的模式與狀態了。

雖然今天沒回教會,但世界就是神的教會,神仍在看顧,督促我做功課(笑)。

「我坐在窗前電腦打字,胡亂劃著滑鼠思索著,鼠標無定向在畫面上遊魂中。忽然我留意到窗外的對街那幢豪宅。看回眼前的鼠標,我的手便一邊把它拉到屏幕角落,一邊想:如果可以把鼠標拉出屏幕,拉到對街的豪宅,把屋子拉入自己的電腦中,就好了⋯⋯」 撿拾這些別人故事的零碎,如斯類似的小片段,似乎儲滿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