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道之行也,聲色犬馬

2023/08/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幾個技術性休刊後的觀察:

本來想說停止日更,至少兩天發一篇,不要讓自己的發文頻率降到無可奈何,結果這兩個周末剛好都在縱情聲色,於是變成隔日更再外加周休二日。

簡單來說,這兩週各只有週一三五發文。

卻覺得一個靈感要下載成一篇文章的難度好像更高了。

每日發文時期起初是有太多事情不吐不快,加上我喜歡寫,一天內可以產出好幾篇文章排程慢慢發,創造一年多來每天發一篇文的光景。

到後來靈感比較匱乏的時候,便想著都每日發文到現在了,明天斷更不就很可惜嗎?雖然沒人在乎,但也特別不想斷掉這個習慣。

再後來又維持了挺長一段時間,不論是工作忙、還是放連假回老家、還是根本想不到東西寫,因為內心有個信念,明天中午十二點前,要有文章發出來。

這樣的話再克難的環境、再壓線的條件還是能寫出文章來的。

因為有這個不想斷掉日更習慣的信念存在。

而現在則是在宣告不日更之後,開始有「明天的文還沒寫欸?算了,沒差,休刊吧。」這樣的念頭。

那麼有靈感也就沒有那麼強烈要打開方格子開始敲打鍵盤的執著了。

每日流量沒變,單篇流量增加,訂閱數增加

非常問號。

前兩者應該是那種已經知道我日更的忠實讀者,打開方格子後發現我沒更,或者習慣性點第一篇文章以為是我當天發的才發現是前一天的文。

我猜的啦。

總之平均單篇瀏覽量似乎還比日更時期還高,同時在我半個月沒寫付費文章的情況下,新增三個新訂閱者。

這難道就是創作的長尾效應嗎?

多謝抬舉,結果我今天還在這寫碎念型日記。

工作量又大爆表,以及娛樂增加

今年官祿宮走天相,農曆七月 ( 庚月 ) 天相化忌,容易犯官非。

這個我在年初的時候批自己的命就預言到了,有文章發表日為證:

來批一下自己今年的命

雖然文章內容可以編輯啦,不過半年前有看過這篇文的應該能證明我那時候就預言到了。果不其然,一踏入庚月我就連告三場,公司也告,個人也告,告得不亦樂乎。

主動告總比被告好得多,應該能化解這個官非。

於是我又更忙了,平日天天加班,寫作被扔到一邊。

假日則是上周跑去台中一趟,這週也意外地有機會縱情聲色,總之也沒啥寫文的力氣。

終究是創作的決心、與信念問題,我再思考一下近期還要怎麼調整,這篇真的是想到什麼打什麼一般地毫無章法,就像標題一樣,不知所云。

raw-image



408會員
297內容數
愛情、職場、社會、親情、理財等事中的黑暗面,不能講的現實,有能者看了懷疑自己,無能者看了罵我社會亂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