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需要建立追蹤個股名單嗎?

2023/07/17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建立一組追蹤個股的名單,究竟有沒有必要!
這動作紥紥實實地非常有必要,當你真的手很癢很想買電子代工AI概念股,如果此時你的追蹤個股名單裡有緯創、廣達或英業達,此時不論要不要買、什麼價位買,你便可以更客觀地去作決策。建立一個追蹤股票名單可以很有效減少買股票時【猜測】的狀況。

如果很熱門的族群,想買,但沒有列在追蹤名單呢!怎麼辦?
這時候你就把它列進去啊! 資源池個股都有一個財務評估及股價試算的樣板,有興趣的標的就把它列進去,並且使用基礎模板跑一趟,就有了個股基本的體檢成果。如果你判定它及格了,並且迫切地手癢難耐,那麼就開始小量買入試水溫。這支股票也就進到你的投資系統裡面了。

筆者把自身二十年來評價、交易、持有的邏輯有系統的分享出來就是提供予認同這邏輯的讀者作為基礎樣板,你把這樣板消化後再定義出自已適合的一套投資交易系統。

這時候可能會有同學提出不同意見,啊我就買ETF就好啦!讓投信公司幫我創造財富。這我完全贊成唷!筆者在方格子專題「小股東的大投資」有數次提及:是否適合買ETF可視個人生活及工作狀態中,可投注在投資理財上的時間是緊缺或是充裕來作決定。因為我相信所有人投資的目的都是追求收益,既然是追求收益就不能忽視成本,所以千萬別聽信「閉著眼睛買ETF,你就能勝過巿場大部份人」這種不合理的說帖。

本文主要分享資源池個股更替汰換的邏輯以及介紹幾款評價個股投資價值的輔助指標,文長約五千餘字。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560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致富手冊_財務自由之路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7.7K會員
252內容數
從白手到財務自由是筆者的歷程,2022年領息200萬。 這個專題將陪你走向穩健投資的道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