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情

2023/08/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竊得閒暇入夢鄉,一片茫然不知處。

無影佳人吟無聲,孤魂凝神向孤墓。

----‐---‐-------------‐‐-------------------------

Dear diary:

為情所困者,自有其情化為籠,罩著頂上一片天。

有刻骨銘心者,心繫一人,情深難自拔。每當憶起,若是佳果甜如蜜,若是教訓苦如藥。與其相處的點點滴滴,不是最珍貴的寶物,便成扎心的利刺。秋意上心難解,更將寒冬怎度?溫柔過鏡成錐刺,扎心,釘愁,愁難解,意難紓。

有鶼鶼情深者,比翼雙飛,共度暮雪千山。君若柔水載憂舟,鬱鬱總得傾君伴,意難平,深情懷揉。卿若晴天,縱常雲翳隱啜泣,相伴始終無悔,浮世若有天,卿便是我天。

有濃情如蜜者,平凡點滴,藏匿深深的凝眸注視,溫柔目光照耀前方道路。有君相伴,縱使荊棘碎石漫野,柔情護周身。得卿在側,地獄亦如鳥語花香之境。

亦有無所求者,儘管去路無緣,仍執迷不捨,自行其道。相遇即是我緣,日常凡事與妳有關皆是問情煉心。妳,能投影在我世界,這邊是為何對妳情有獨鍾。可,情是我情,道是自道,半分因緣一時聚。若能僅願為妳點亮心光,使妳未來獨自一人時,懷有源源不絕的希望。

人生,是各自的人生,是有因、緣,才使兩人相聚成伴。若能伴旅一世,自是欣幸;若僅一時,願在妳心中留下更多待放的光芒。

Sincerely Yours,

....

附上手稿。儘管雜亂,有了雛形,才有後來的裝修。

附上手稿。儘管雜亂,有了雛形,才有後來的裝修。



 

 第一次看的時候把「 害怕錯過:愛不僅僅是一人一份」看成「 害怕錯過:愛不是一人一份」,我想到,愛從來不是公平的。

舉杯水淋入大海,大海常未有回應。可我總是向那片大海傾訴,杯盛相思,淺酌一口,餘下倒入相思匯聚成的潭水,已成一望無盡的汪洋。曾有人路過與我說道:「天涯何處?何必單依?」我笑了笑,未有語。

靜靜舉杯,默默傾訴,無語相思,一字一字,流浪四散,天涯海角。

望了望眼前一片汪洋如鏡,傾相思,照己身。一斟一酌,反芻自心。

忘了憶裡一片深情如潭,無緣情,憑空生。一舉一措,只因牽掛。

莫問掛念何處牽,緣來無時貼心間。

總知天涯多芳芬,怎比合時動心緣?

情是我情,行是我行,相離互繞旋。



後記:

本來只是個回覆,誰知道睡著沒有送出,也沒存到檔……今天就這樣廢了半天,想了半天,又整出了一篇文。藉格友情路,梳理自己的情思。若是座位舒適,請隨意入座XD

第二篇也是回覆,之前看閒人的文章的有感而發,打到一半中斷,今天順勢補完一起送出。

想到杜牧兩首<贈別>:「娉娉嫋嫋十三餘……」「多情卻似總無情……」。多情也好,無情也可。凡事隨緣,天緣也好,人緣也可。

    42會員
    232內容數
    隨緣取記,分享於人。述者無所意,讀者自有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