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快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個多月的大亂鬥



 



在今天畫下句點,終於



 



謝天謝地!



 



回到家整頓完畢已經是近十二點的午夜



 



累得有點受不了



 



但偏執症發作



 



還是想即時保溫這份記憶



 



所以開始手不停地編碼這些忙又滿的感受…



 



午後的傾盆大雨傾得超級不像樣



 



沒有眼淚的畢業典禮



 



幾乎是我的慣性了



 



也許有些捨不得



 



但是眼淚卻怎麼也擠不出來



 



典禮會場裡



 



坐在我前面的兩個孩子,頻頻回首想捕捉我眼紅淚流的難得畫面



 



但只是身子坐到累,眼睛看到痠的生理疲憊



 



來賓致詞讓我不耐,官方作法讓我無感



 



整場真的沒什麼能打動我的亮點



 



就是一直站起來和領獎孩子合照,這動作不斷重覆再重覆



 



將近三個小時之後,我們魚貫回到教室



 



一貫的吳式叮嚀



 



不外乎情緒處理和期許要有良心的要點



 



言畢,頒發畢業證書,一個接一個來領取



 



每位孩子都會和我合照,面前的相機和手機多得讓我錯以為自己是明星來著,然後,拍到我臉都僵了又僵…,個人拍完不夠,還要小組拍,小組拍還不過癮,還要全班拍…oh my



 



收完學士袍和胸花之後,再一個個發下班級特製的帆布包紀念袋,裡面除了有八本聯絡簿、兩本作文簿、剪貼簿之外,以及孩子在五年級寫給畢業的自己的一封時光信,還有我給全班的公開信和個人書籤,最難以理解的東西就是我用過的紅筆



 



希望把督促的職責移轉給孩子自己,所以把我糾正改錯的紅筆送給孩子們,一人一枝,雖然講了,但我不確定孩子們到底是懂不懂我的想法 -____-



 



最後帶到走廊整隊,真是驚我嚇了一跳,我們班竟然是全學年最後一個離開的班級,快步帶到前庭,校長主任一排站在等候送別,真是很不好意思讓人家等那麼久…而校長竟然還說因為我畢冊的個人照是背影很酷,還邀我一起拍攝背影照,這麼俏皮的校長,我還真是第一次遇到



 



整個活動結束,已經是十點多了,還得回教室收拾殘局



 



離開學校時,整個人累到沒力,這時就會很慶幸有一個人可以借我依靠一下



 



謝謝Camge特地充當我的救急司機,還幫我開車回板橋



 



哦,還有今天的特別來賓「謝祐」



 



在這種時間點看到自己上一屆的畢業生,感覺真的滿特別的



 



時光飛逝,已經兩年光景再過



 



留在這裡最好的一件事就是三不五時就能看見這些喜歡的孩子!



 



---------------------------------------------------------------------



 



吳旭


畢業快樂



 



莫忘初衷!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別了,金鋼牙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無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之外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生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的愛情,池上漫遊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畢業快樂昨天是國小畢業典禮 (612 好熟....那時大學畢業是不是也612???) 課後班的兩個開朗少女拿著紀念卡來找勞絲寫 不過她們是四年級,不是畢業生代表 高年級要重新分班,也有人要轉學。 紀念卡啊...現在孩子們還時興這個嗎? 連當初高中的、勞絲都華麗的轉身,拋~ 敵不過孩子們的盛情,勞絲還
    Thumbnail
    avatar
    Frangipani Chang
    2024-06-13
    回不去的從前-畢業快樂又到了畢業季,凝視著青春期的陰影,那些朦朧的回憶隨著歌聲飄來。 從青澀到熱情,從失落到重新開始,再一次勾勒出追逐夢想的回憶。 走進過去,尋找那些悄然拼湊的人生追尋和回憶,一起感受年輕時燦爛的青春。
    avatar
    C-Ning
    2024-06-10
    日常 | 畢業快樂🎉今天是許多中學舉行畢業典禮的日子,恭喜所有的畢業生。
    Thumbnail
    avatar
    <喬咩咩>
    2024-06-03
    畢業快樂畢業快樂 終於從TPMI畢業
    avatar
    重鬱症患者的療癒之旅
    2023-08-15
    31.畢業快樂佳佳捧著這一束乾燥花花束,在畢業典禮結束時,親手將它送給了池向宇。 池向宇不免地一愣,但很快他又將表情還原成開心的模樣。 池向宇是在欺騙佳佳說他收到佳佳所給的花束感到很開心嗎? 還是其實也是在欺騙自己此時此刻是開心的? 接下來很快的,換到了宋可芸和佳佳的畢業典禮。
    Thumbnail
    avatar
    璃漾
    2023-06-28
    [畢業快樂] 集合吧!銀河火箭隊本篇文章為劇本殺" 畢業快樂 "遊玩紀錄:(全劇透預警!) 一句話形容我對這個本的感想:純友戰士的勝利!!
    avatar
    梨鴨鴨
    2023-06-19
    畢業快樂...嗎?想起那年的那幾天真的每天都傷感,總覺得自己不斷加速離開我愛的生活,可是時間總是這樣,無論你愛或者不愛,它都不停止流逝,更何況你愛那裡的人、那裡的街還有你的落地窗和霧外面的雨,如果說,必須給青春一個形象的話,那裡的一切都足以代表我的年少。
    Thumbnail
    avatar
    Yihan
    2023-06-14
    祝福所有畢業生畢業快樂!相機,紀錄了當下。我們透過相片,來重溫當時的感動。大學的畢業典禮無比歡樂,匆匆忙忙地趕場,只為了與所有人一同紀錄每一個時刻,因為我們都知道,這些時間過了,就不會再經歷一次,就算再經歷一次也景物依舊,人事已非。 緣分,是多麼的特別,大學四年確實難忘,一起罵老師,卻又一起走過每一道關卡。四年的回憶、四年
    Thumbnail
    avatar
    心亭;三分鐘熱度患者
    2023-06-11
    怪人畢業快樂我是怪人,早上抱著棉被,閉著眼睛,這句話猝不及防的閃過腦袋。 我從來都不覺得自己是怪人,儘管有些人這麼跟我說。高中時我躺在社辦外的椅子休生養息,那裡是個偏僻的角落,現在想來,我可能正在嘗試模仿印象裡活得最自由自在的人們吧-公園裡的阿伯,學姊和同屆因此揶揄我一陣子。我喜歡各種顏色的原子筆,痴迷於文具,
    avatar
    雨淋魚鱗
    2023-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