捏把冷汗的夢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工作上,我是認真的

但應酬方面,我應該算是失敗的

尤其是跟上層的social,很混,幾乎是零

我並不在意,因為我不吃那一套

不是清高,而是我自己有更想努力的重心

接連幾天,上學期製作的班刊引起了其他老師的興趣

其實我的出發點跟校長所謂的家長行銷完全沒相干

我的想法很簡單,只是想給孩子一個紀念
(也許更貼近的說法是娼頭說是自己做爽的)

前天校長第一次找我談話,講的是多頭馬車…
考試準備得如何?(直接表明想回台北考代課)
問我覺得這裡的孩子跟北部的孩子差別如何?(還好,都有腦袋,這裡的孩子贏在單純)
希望我繼續做班刊之類的(再說吧,我本來只打算做一本而已)

這位校長的想法和理念的確是滿不錯的
因為她確實有教育者的人本情懷
但是在她一味強調留住孩子的前提下
我反覺得她不太會顧及老師的感受
只是很在意握有市場決定權的家長和孩子

突然提到上面的這些,是為了承接接下來這段…
最近睡前排的唸書進度都是心理諮商
不知這是否引起了我潛意識的自我剖析
如果呼應Freud說的「夢是通往潛意識的途徑」
那我前晚的夢就太老天爺了一點
我竟然夢到…沒種的我動手打了校長
很少夢到動手打人的,尤其是個比我年長的人

忘了夢中的我是怎麼收尾的
但是醒來的我卻是有點帶驚慌的

對她,沒啥太深刻的厭惡或是好感
只是她初次見面的口頭威脅讓我有點反感而已

哦,原來這就是潛意識浮現意識層面的見證
其實還滿好玩的,這樣的歷程
只是有些真實的解讀會讓人捏把冷汗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Again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Believe in me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正字標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時間快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