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ain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火車上寫的札記
以打字方式轉記於此
簡單的理由是…價值

像是安眠藥的蘗效發作似的
心裡的疼痛也只是隱隱地悶著
南來北往,第幾回?
真的記不清了
始終烙印在心上的是離別的痛楚
往嘉義,離不開爹娘
往台北,放不下爺奶
兩者間的擺盪沒有我個人存在的餘地

就像是這次的臨時返台
草率地給了個冠冕堂皇的理由又回到台北
睜眼說瞎話,不過只想讓自己的心裡舒坦些
自從阿公中風後,家裡的氛圍低靡了許多
長期泡在當中,精神會不自覺地陣亡
所以我會企圖 逃離
可是逃離卻總是延伸出另一種罪惡感,令人不安
「不安」這玩意只會像雪球一樣越滾越大
而且如同潛伏性的病毒那般,不定時爆炸的預測加深了無常的恐懼
對於我束手無策的事更是如此

插話…
本來打算去叔叔家投宿,因為不想在近十點還騎車經過交流道下
可是發生了一些事,我還是騎夜車回到阿媽家
阿媽星期五跌倒了,而且兇手還是我的車子
這讓我很過意不去
阿公上星期感冒後,咳嗽咳得厲害
這兩天聽說他又開始預知自己的死亡
聽完之後,我的心沉了
本來以為願意放手的
怎麼還是會如此掙扎?
怎麼眼眶又開始溼了?
不是講好的嗎?
如果離開會比較好
就不應該不捨地死拖著他
你怎麼能如此反覆不定?

握不住完整的你,怕再出力緊握會讓你更痛
可其實我也沒有把握能夠灑脫甘願地放你走
又是這樣,心理戰,還要再持續多久?
again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Look Again 05|如何提高閱讀不同材料的效率?《Look Again》的第8頁提到,大腦具有一種特性: 當遇到讓你感到驚訝或是意想不到的事情時,你會做出強烈反應。 反之,若所有事情都可預測, 大腦的反應會變得遲鈍,甚至接近休眠狀態。 這表示你已經「習慣化」了那種情境。 舉例來說,當學生剛開始接觸學術論文時,
    avatar
    王啟樺
    2024-06-01
    Look Again 04|如何透過主動抑制提升適應新環境的能力?《Look Again》的第8頁介紹了一個有趣的概念 ---- 「主動抑制(Active Inhibition)」。 主動抑制指的是, 你的大腦會對意外的情況進行觀察, 並製作一些內部模型,成為你對某些情境的理解方式。 例如前陣子, 我到 International S
    avatar
    王啟樺
    2024-05-30
    Look Again 03|如何透過改變環境來提升產能心想事成?《Look Again》這本書提到了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就是說我們人類的大腦,會對「不變化」的東西逐漸停止反應。 例如如果你每天上班的路線都一樣,下班的時間都一樣, 週末的娛樂都一樣,購物的習慣都一樣, 大腦就會開始對這些事情都失去反應。 也就是說,如果每天的場景都一樣
    avatar
    王啟樺
    2024-05-29
    Look Again 02|去習慣化如何幫助你找回自我?《Look Again》這本書除了提到「習慣化」的概念,還定義了「去習慣化 (Dishabituation)」 去習慣化這個概念很有意思, 它涉及了你該如何「打破」對有害行為與環境的麻木。 當不好的事情一再發生在你的身上, 一般你可能就會習以為常,甚至不再試圖改變。 於
    avatar
    王啟樺
    2024-05-27
    Look Again 01|如何察覺並利用習慣化來改善自己的舉手投足?《Look Again: The Power of Noticing What Was Always There》是2024年2月27日於美國出版的新書,目前台灣還沒有中文版。 這本書的中心話題是討論「習慣化 (Habituation)」, 也就是我們的大腦,對於重複的刺激,會逐漸失去反
    avatar
    王啟樺
    2024-05-25
    Again My Life再次我的人生/重生題材再現江湖《Again My Life》改編自同名長篇小說,敘述一個慘遭殺害的熱血檢察官「金熙宇」,將帶著前世的記憶重生,慢慢的展開佈局對抗惡勢力。 非常好看的一部爽劇~~
    Thumbnail
    avatar
    宋雨桐Love Queen
    2022-06-06
    Start again?5/18自測了一次5000m,搭上梅雨尾巴,理當炙熱的日子中難得的涼爽,溫度22度陰天,是個很不錯的條件,天時、地利,一如往常的人極度不和,一來是自己真的很討厭跑5000m,每次要測驗都會格外緊張,跑5圈就身體很僵硬就落鍊;二來真的是太久沒有規律的訓練,「有練就有,沒練就無。」真不是空穴來風。
    Thumbnail
    avatar
    謝佳晉
    2022-05-20
    Repeat again and again重複穿喜歡的衣服 重複的打扮 重複的好心情 重複的愛自己 像把喜歡的歌曲無限循環一樣 每一天的我都想穿上屬於自己的好心情
    Thumbnail
    avatar
    Yuni
    2022-03-27
    avatar
    陳蓉兒
    2008-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