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藏 My Love 第七章

閱讀時間約 39 分鐘

陽光普照,天空作美,路旁的野花雜草也因梅雲輕脆的談笑聲搖曳,我的心情也豁然開朗了。

從租屋處走向車站,我們刻意經過水里市集,我拿著地攤掛著的大嬸級花花綠綠連身洋裝在身上比了比兼走秀---

梅雲對我嫌棄的搖搖頭,「蘿回音,妳的眼光有待加強。」

「拜託!我可是水里超模耶!」我一副妳不懂欣賞啦。

「妳要是穿了就是超人大嬸吧,可以直接飛離我身邊飛出地球比較快!」梅雲想裝不認識我。

「哦,這麼神奇,我更想買了!」見到攤販老闆「青」(台語)我的視線,我連忙將衣服放回攤上。

整個市集熱鬧非凡,我們沒有花太多時間浸泡在這段路上。

「蘿回音,我看妳也還好嘛,沒有要死不活很久,沒幾天妳就神清氣爽,又是一尾活龍了啊!完全不像失戀的人,妳真的有談戀愛嗎?」梅雲對於我異於常人的自癒功力存疑。

「不然我要怎樣?一把眼淚一把鼻涕跟妳說,我吃不下去喝不下去睡袂去嗎?我非得要自虐才代表我失戀了?!」我故作輕鬆,捧著我的胸口假裝我的心好痛啊。

「可是妳昨天吃了一個滷香菇便當、喝了兩杯散發著柚香的紅玉紅茶耶,最後還睡到流口水打呼。」

「有些人用喝酒麻醉自已,有些人用大叫來釋放情緒,方法百百種,我則用吃飽喝足睡好來療傷啊!」看我頭好壯壯,復元的速度多麼快速啊!

梅雲用「妳少來了」的眼神看我,我們已經走出市集,從車站方向走去。

「真的嘛,我幹嘛要要死不活?我只是身邊少了一個人要花點時間習慣而已啊,我還是我啊!」我轉身對梅雲做了個鬼臉。

再轉身時差點撞到人!我猛地踩煞車,「對不起--」看到來人後,我的話就梗在喉嚨了。

我見到李維,陽光灑在他頭頂上,灑下了幾塊金磚,我幾乎看得目眩神迷。

李維抿唇不語。

我瞪上梅雲,要她自首。

「對啦,是我找李維來的,比較多人比較好玩嘛—噢!Shit!」下一秒梅雲大罵狗屎!

因為頭頂戴著大遮陽草帽,身穿迷你短裙、腳踩五吋細跟包頭鞋的關靜蓮從李維身後冒出,還包住李維的腰!

「李維,為了我們我們第一次出遊我特地盛裝打扮,好看吧?」關靜蓮在他面轉了個圈。

梅雲瞪著一臉無奈的李維,事情的經過就是梅雲去敲李維約好今日的出遊時,待在一旁暗處的荷靜蓮聽見了,她不做聲色自作主張就這麼跟來了!

我拉著梅雲越過他們趕快走,要我對他們的親親我我不受影響,目前還是有難度的!我的臉色跟眼神還是會流露出受傷的痛楚,我不想讓他們見著。

有夠煩人的是宛如跟屁蟲的他們也是買前往「集集」的車票。

「耶!集集我們來了!」握著票根的荷靜蓮樂不可支,她把李維的手臂當成盪鞦遷又搖又前後擺動。

我已經很努力很努力克制我自已,深、吐口氣要自已不受影響了。

但我還是俏聲對梅雲說,「梅雲,我們改去「車埕」還是別的地方好不好?」

「為什麼?因為他們嗎?」梅雲也在氣自已那麼不小心,這荷靜蓮真的是陰魂不散!

「這是我們的兩個的出遊行程,我希望能留下美好回憶。」光是看他們這樣你儂我儂的,我的頭就抽痛了,如果繼續這麼下去,我恐怕會玩得不盡興。

「幹嘛要受他們影響,這不像妳耶!這樣妳就輸了!我們不要因為他們更改行程,他們玩他們的,我們玩我們的,集集說大不大說小不小,我們一抵達一下車就各奔東西,不要理他們。」梅雲其實也在懊悔錯失讓李維單獨讓我們前往集集的機會。

「可是--」我難得心中出現跨不過的坎。

「不要可是了!我還帶了照相機呢,等等我們盡量拍,把所有的回憶通通拍下來!」梅雲推推我,「好了!車來了!上車。」

梅雲在我身後推了我一把,把我逼上車,李維、荷靜蓮他們跟在我們身後上車,接著坐在跟我們同一排的右手邊兩人座位。

荷靜蓮一上車就挽李維的手,拿出包包中的卡帶機放下音樂,將一邊耳機塞進李維的右耳,她嬌豔欲滴的臉蛋靠在他的肩上,「電視上的男女主角都會用個耳機聽同一首歌呢!李維,我們以後到了英國後,也要繼續這樣哦!」她笑得好甜。

梅雲翻翻白眼,我則是觀看著窗外飛逝而過的景色,水量豐沛的濁水溪依舊是那麼源源不絕的貫穿整個流域,只是我有些無心欣賞。

我手指擬出照相機的形狀,「梅雲,我們來拍照!」用我的手拍。

梅雲自是配合,我們對空氣擺了三連拍、喜怒哀樂、還有各式各樣的鬼臉。

「醜人多作怪!」荷靜蓮不滿得嘟起擦著口紅的紅唇嘀咕。

李維不搭理,我在我的窗戶中看到他凝視我的眼睛。

我假裝沒看到,不想再起心動什麼念了。

「等集集小火車修好後,我們再一起來搭!」我約著梅雲。

「好喔!我贊成。」梅雲擺出就這麼說定嘍。

須臾, 集集小鎮到嘍!

離開車內壓住我讓快喘不過來的空間,我飛快的蹦跳下車,直接落入眼的是因九二一震垮、尚在重建中的集集火車站。

絕望後的重生才更是永垂不朽吧。

看著那木頭、木框搭起的一簷一柱,彷若有道聲音呼喚著我:蘿回音,走進來!我帶妳回到從前那個只有歡笑的妳!

我拒絕了,就像集集火車站一樣,我們無力阻擋悲劇的發生,但是我們要破繭重生!我要同時保留過去與未來的我!

「李維,我們去買冰淇淋來吃!」荷靜蓮拉著視線落在我身上的李維,往一旁的冰店走去。

「蘿回音,這邊!我們去租車。」梅雲拉著我往租車店走去,方向跟李維他們相同。

荷靜蓮看著冰櫃裡的冰淇淋挑選著,「我要吃香蕉冰淇淋,李維,你呢?」

心不在焉的李維沒有回覆。

「李維?」荷靜蓮轉回他的臉。

李維意興闌珊,「妳吃就好,我吃不下。」

因李維一句我吃不下,我迅速瞥了李維一眼,我發現他又瘦了!

他都沒有正常進食嗎?他該不會又食不下嚥了?

而他也正在看我。

我很快的拉回思緒,李維他吃不吃得下,都與我無關了。

「蘿回音,我們租雙人同心協力車好不好?我們前、後面輪流交換、輪流騎。」梅雲問我。

我沒意見,「好啊!只是我沒騎過雙人同心協力車耶,我們不會跌倒吧?」

「反正妳的腳就是要動,拼命騎就對了!妳先坐後座,我騎前面前示範給妳看!」牽過老闆手上的協力車,梅雲先坐上前座。

我也跟著上了後座,我們一前一後、同心協力的騎動協力車在車站前的圓環繞了一圈!

「啊,對了,忘了跟老闆拿景點表了。」我們又繞回去租車店前。

「沿著前面的路線,我們可以先去明新書院--」不會很遠。

「啊!」這時被我們拋在腦後的荷靜蓮慘叫一聲!

所有的目光頓時聚焦在她這位童話故事般走出來的公主上,正當她這個公主正開口吃冰淇淋時,從天而降掉下來的大坨黑白相間鳥屎就這麼不偏不倚的投進她張開的口中,啪地一聲!落在她的唇舌內---

「啊!呸呸呸!」荷靜蓮急跳腳,「Shit!好噁心!」

「哎喲!果然臭味是相投的,Shit自然會招來鳥屎的!」梅雲捧腹大笑。

「妳說什麼?我不是屎!%%^^$%$%~~」硬是要反唇相的荷靜蓮不幸吞了口加了鳥屎的融冰!

我不禁對荷靜蓮心生同情。

「$$^#$%^$^^^~~妳在說天語啊?」梅雲用可憐的眼神看她,「我建議妳趕快去廁所吐掉妳口中的鳥屎,趕快洗一洗妳那臭嘴!」

「呸!李維!我們不要理他們!我們走!」荷靜蓮半拖著魂不附體的李維走向洗手間,她讓李維在女廁旁等她,逕自走進去女廁清洗。

這時梅雲靈光一現,「蘿回音,我們快走!」

我也想趁此時脫離他們,於是坐在後座的我很賣力的踏騎!

但方向怎麼不對,梅雲直接往李維站立的位置衝去!

然後梅雲跳下車,她用力的推著李維,「李維,快上車!」

我震驚了一大跳,我打算下車,「梅雲,不是吧?我不--」

「快去啊,李維!」梅雲喊得十萬火急!

這時李維看看我,他如夢初醒,他像是回魂了,他的眼中有神采奕奕的光芒,他重燃起希望,他趕快跳上同心協力車前座!

「蘿回音,快上車!」李維、梅雲同時對我喊。

梅雲推推像塊化石定在原地的我,急迫的喊:「蘿回音,快去啊!好好把握你們的畢業旅行!」

好好把握你們的畢業旅行!

我的心頭湧上一股熱液,心跳急遽加速!

我像是被狠狠敲醒般不再躊躇地坐上協力車後座。

「我們快走,走越遠越好!」李維轉頭對我說。

「好!」我們四目交接,我用力的點頭。

我們奮力得踩踏著腳踏車板,不一會兒,我們已經離梅雲好遠好遠了,遠到再也看不到梅雲。

不久後從女廁出來的荷靜蓮等到的不是李維,而是雙手環胸裝做若無其事的梅雲。

「李維呢?妳們把他拐到哪裡了?李維!」荷靜蓮放聲大喊。

「不要喊了,他們私奔了!」梅雲強行挽住荷靜蓮的手臂。

「私奔?!我不信!他才不會丟下我不管!一定是妳們用卑鄙下流的手段拐走了李維!」荷靜蓮四處張望,這時梅雲的手繼續纏著她雪白的藕臂,「妳幹嘛?妳不要用妳的髒手碰我!放開啦!」養尊處優的荷靜蓮哪能容許這樣的對待。

「我幹嘛?我當然是免為其難的開啟我們的主僕「集集一日遊」模式嘍。」梅雲學荷靜蓮「黏皮糖」的模樣,死黏著她。

「我不會有眼無珠請到妳這種奴婢!」荷靜蓮氣呼呼。

「拜託,我笑到屁股都快掉了!妳在搞笑嗎?」梅雲笑出聲,「我說,我是主,妳才是僕--」

荷靜蓮深吸口氣,她氣到快原地往生!

「走吧!今天的行程正好適合妳的五吋鞋主題,我們就來個走到斷腿、走到腳斷掉的永生難以忘懷的集集遊行程!Let’s Go!」

「Oh!No!」荷靜蓮的世界宛如又再一次經歷了7.9級大地震般的慘烈!

「由不得妳嘍!」梅雲奸笑。

&&&&&&&&&&&&&&&&&&&&&&&&&&&&&&&&&&&&&&&&&&&&

由於腳程一時加速得太快,我們都氣喘吁吁,汗流浹背。

我們拼命了騎了一段路後,我沒力的放慢速度。

「喂,蘿回音,妳有在騎嗎?」李維不用回頭也知道我沒在踩了。「蘿回音,我真的要跟妳說,妳真的很重耶!」

李維氣喘噓噓,額角還淌下汗水。

「明明就是你體虛、弱雞男!」我一副你遜掉了啦的語氣。

我們又能談笑風聲了。

這一刻我們都明白,我們只想留下美好的點滴!

那些苦情、悲傷,去你老木,滾到天邊去喘啦!

「蘿回音,妳知道嗎?男子漢大丈夫是不能被嘲笑的!」在鐵路平交道停紅綠燈時,李維轉頭瞪了我一眼。「我會讓妳知道什麼叫正港的男子漢!」

在我還沒意會過來時,李維跳下車,他跑到馬路旁,竟然開始做伏地挺身!

「李維,你在幹嘛,快上車!」我雖然這麼喊,卻笑翻天。

「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他動做神速的做完十下標準的伏地挺身後才又坐了車上。

四周觀看的路人、定格停下的車主們皆歡聲雷動的鼓掌叫好!

「蘿回音,怎樣,我還是弱雞嗎?」李維還秀出他手臂的肌肉線條。

「是是是,你是「洛基」!」我真的是刮目相看了。

我們率先繞去三級古績「明新書院」,我們並沒有下車,兜過書院及古僕牌匾樓,我靜靜的祈求「文昌帝君」賜予我們一展鴻圖的智慧!

轉了一圈之後我們就馬不停蹄的到下一站--在九二一地震中被震垮的集集「武昌宮」。

震垮的集集「武昌宮」沒有被拆除並以震垮的遺蹟呈現,它是見證九二一的活教材!那一晚的瘋狂上下搖動,左右擺晃,讓這座剛完工不久的當地信仰中心成了受災戶苦主,但祂所展現的神蹟卻是如此大顯神通地震懾著我們,讓我們油然起敬!

離開了武昌宮,這次我們騎得比較遠,我們跑去我們抱持著非常大期望的人工瀑布-「神仙瀑布」,豈料竟是—

「枯水期!沒有水的瀑布!」我哭笑不得的盯著乾涸的山壁。

李維的手不滿的拍著腳踏車咕噥,「什麼嘛,騎得腳都快抽筋了居然沒水,白騎一趟了!」

「怎麼會,這也是個回憶啊!瞧,我們到了沒有半滴水的瀑布,難得耶!」只要跟李維在一起,就算迷路,我也會覺得有他在,就是最美的風景。

李維可不那麼想,「不騎了,很累!蘿回音,我誠心建議,妳要減重了!」

「好喔,那我們開始我們的減重行程!」我把李維趕去後座,輪到我掌陀了!

下坡道時,煞車居然失靈,「吱吱吱」地發出淒慘的煞車聲!

「蘿回音,妳想要謀殺我也不用這樣吧!」李維緊抱著我的腰大叫。

「危險哪,讓開、讓開!抱歉~~」我邊煞車邊向遊客們喊。

「天啊、天啊!救郎啊!」李維騎腳踏車騎到快斷掉的雙腿這時還要放在地上當煞車器,他嚇到快虛脫了。

我們有驚無險的騎回平地上,日正當中,炙熱的大太陽如火如塗地將火辣辣的光芒照在我們身上,就算我們有再多想去的行程,我們的活力正一點一滴被吞噬。

我們跑去小吃攤,這時候就要—

「嚐嚐這炸香蕉酥,光聞這味道就口水流滿地了!看這炸粉酥脆酥脆,咬下去不會過油過膩,老天爺,這酸甜酸甜的香蕉根本是天作之合,好搭啊!」我用手肘輕碰李維,要他快點嚐嚐。

李維半信半疑的看著我,咬下我遞給他的炸香蕉酥。

「有沒有,體力瞬間補充到頂點了吧?」我比了大力選手的威猛姿勢。「還有這香蕉牛奶,冰冰涼涼的口感喝下了一口後熱氣全消!我還吃得到香蕉的碎片粒狀呢,雖然香蕉吃起來是微酸的,但奇特的是卻有股甜蜜漾進我的心田啊!集集的香蕉果然名不虛傳哪,跟不退流行的時裝秀一樣,吃一輩子也不厭倦!」

李維咬著整根集集香蕉,「我比較喜歡吃一整根原型香蕉,這樣才不失它原始的香氣跟口感。」

「來點不一樣又何妨呢!你剛氣虛、受驚了,這時再吃個炸香蕉皮壓壓驚是再好不過的了!」我端出壓箱寶。

「炸香蕉皮妳也買?!還有香蕉蛋捲、香蕉臭豆腐、香蕉牛肉麵、香蕉杏鮑菇--」李維眼珠子快掉下來了。

「我點的是一般的臭豆腐、牛肉麵、杏鮑菇,我點錯了嗎?有香蕉口味的?我再回去加點!」我俏皮的假裝要跑回店家點菜。

李維拉住我的後衣領,「蘿回音,妳給我站住!妳不是說要減重行程嗎?唬很大嘛妳!」

「餓過頭血糖過低就沒有減重的力氣,所以減重前一定要先吃飽!」別聽我瞎扯。

李維雙手一攤,「蘿回音,妳這樣以後跟妳男朋友約會吃飯要怎麼辦?」

「我不喜歡的對象我就只吃五碗麵,在我喜歡的人面前我吃十碗飯。」我盛了一碗牛肉麵給李維。「我才不要假裝我是小鳥胃,回家還要泡泡麵充飢咧!」

「咳咳咳!」李維嗆著差點噴出他口中的牛肉麵。

「這些食物真的好美味、在我口中化開時與我的唇齒是那麼的難分難捨!」其實我都有在注意,李維雖吃得不多,但多少都有淺嚐。

我大大鬆了口氣,幸好他吃得下,見他吃得下我才能放下心中的大石啊!

「喏,蘿回音,我吃得下!」李維發現了我的心思,「妳的炸香蕉、牛肉麵快被我清空了!」他的筷子居然還可以攻到我的城池來了!

我護住我的碗盤,「厚~你吃那你的啦!」

用餐的時刻,我們又是說又是笑的,美食很快的被我們一掃而空了!

我們把握著珍貴的時光,沒有稍做休憩,我們接著騎著腳踏車前往「集集綠色隧道」。

集集綠色隧道兩旁種植著枝幹強壯、枝葉茂盛的碩大樟樹,集集已不用靠著生產樟腦丸來賺外快發展小鎮,如今成蔭蔽日的綠色隧道與觀光鐵道已是觀光亮點,我們騎乘在其中體驗著雙鐵道旅遊,往後有小火車經過時還可以與車上的乘客揮手招呼;我們隨心所欲地穿梭、迎著風乘涼遊盪,稀許的日光灑在我們的臉上,經過一處綠意盎然的草地時,我們停下了腳踏車,雙雙放任自我的躺在草地上!

李維的左手枕在腦後,右手擱在胸前,他溫柔的對我說,「蘿回音,我這輩子最後大夢想的就是在與世隔絕的深山林內買下一片山地,自已蓋房子、種植百種蔬果、飼養雞牛魚、自給自足,然後娶一個蠻會吃東西的大食怪老婆,她可以什麼都不用做,只要在品嚐我製作的餐點時露出讚賞、認同的微笑,我就覺得滿滿的幸福了,這就是我的夢想。」

但夢想往往是不會實現的不是嗎?

糟糕,我的眼睛有點刺痛了!

但我還是以鎮定的口吻說:「李維,我書中的男主角是那樣的,他會走向這個無限寬廣的世界,以他出類拔萃的能力在他專業領域躍升為不可多得的佼佼者!然而他卻不驕蠻自負,他體貼溫柔、待人和氣,時常回饋這個不甚友善的世界,最重要的是,他會以非常幸福的模樣生活著,他會吃好、穿好、睡好,與他交往的女伴美麗動人,善解人意,王子與公主會永遠永遠幸福快樂的一起生活,直到永遠永遠---好嗎?」

這就是我想像著李維往後的樣子,我祝福他永遠永遠幸福!

李維的聲音沙啞、顫抖,好一會兒他才回覆,「好。」

我紅著眼眶,但我卻笑了,「李維,太陽從這邊落下了,會從你那邊升起的,我想這就是日不落!…你可不可以答應我一個要求?」

「什麼?」李維吐口氣,像是極力的在忍耐瀕臨潰堤的情緒。

「以後,如果我要經過像前方那種幽暗、光線不清楚的隧道時,或許那時候我會恐懼、我憤怒了、我有了傷心難過的時候,可不可以讓我起你的好,這樣我就能好過些?」

李維的下巴因忍著痛楚而抽蓄,「蘿回音,妳可以那麼想我的,我答應妳。」

「謝謝你李維,曾帶給我那麼美好的回憶,你一定要大步的往前走,幸福快樂的活下去哦!」我的聲音透露出一些嗚咽。

「妳呢,蘿回音?」李維也想聽聽我的未來藍圖。

「我啊,我不會因為錯過了太陽時而流了淚,就錯過月亮跟群星了!(引用泰戈爾飛鳥集:如果錯過了太陽時你流了淚,那麼你也要錯過群星了。)我一定會在我的未來恣意的揮灑著燦爛的色彩,我也會過著無比幸福快樂的日子哦!」我擠出一絲比哭難看的笑容。

天空看似很低很近,如果只要爬一百個階梯就能抵達天際,我們會毫不猶豫牽手狂奔而去!

我們都捨不得結束,但分分秒秒流逝的殘酷光陰卻是那麼不留情的催促我們,該畫下句點了。

李維牽著協力車,我走在他的身後,我們步覆蹣跚,經過路口時,我沒有跟上他的腳程,路口將我們隔離開來,李維轉身凝視我,一輛大車緩緩行駛過來,擋住了我們淚眼汪汪相視別離的視線—

我張開的雙手張揚在我的臉頰旁,我再也克制不住的對他喊:「李維,我相信…你不是間諜!你一定要幸福快樂的生活下去哦!」

車子經過了,那頭的李維一樣將張開的雙手張揚在臉頰旁,他對我喊了什麼,我沒聽見。

我不想奔向他的懷抱痛哭,我只有對他露出我的絢麗笑容。

雖然我眼中帶淚。

我們的步伐千斤般沉重,即使是多麼不願意,但我們的畢業旅行終究也是近尾聲。

還了協力車,我們搭上了回水里的交通車,我們誰也沒有再開口說話,車內的空氣凝結成霜,壓在胸口沉甸甸的苦痛幾近要讓我們喘不過氣,快要窒息—

李維就坐在我身旁,搖晃的車內,我們的手臂、放在腿上的手背不經意碰觸著—

車子一直開一直開,開往我們開始也要結束的地方。

我們的緊繃到達沸騰點--

這時李維忽然交握住我的手指,他深情款款的對我說:「蘿回音,我們走吧!我們去天涯海角,去任何人都找不到我們的地方!」

我流下歡喜的淚水,「好!我們走!」

他不遲疑地拉著我起身,對司機大喊,我們要下車、我們要下車!

走吧,我們一起狂奔去天涯海角,去任何人都找不到我們的地方幸福快樂的生活!

就在車子抵達水里車站時,我的奔走天涯海角狂想曲也嘎然而止了—

車上的人們陸續下了車,我跟李維是壓軸。

人生有九十七%以上的時間是要活在現實裡的,不能再多待在這美夢中了,該醒了該面對現實了。

已粉身碎骨的李維一下車,頭髮散亂、右腳高跟鞋跟斷裂的荷靜蓮立刻跳上摟住他的肩頸,「李維、李維,你去哪兒了,她們欺負我,嗚嗚嗚~~」

李維想哭也哭不出來。

梅雲則是拉著我問,「你們講開了嗎?解釋清楚了?」

我忍著鼻酸,但我要對梅雲笑!「嗯!都講開了。」我不會再讓梅雲為了我們的事擔心了。

「太好了!」梅雲如釋重負。

讓我再情不自禁的看一眼住過我內心深處,如今要卻要退租了的溫柔男孩,然後我別過頭了。

李維,我們就此分道揚鑣了。

&&&&&&&&&&&&&&&&&&&&&&&&&&&&&&&&&&&&&&&&&&&&&

「任時光匆匆流去,我只在乎你,心甘心願感染你的氣息,人生幾何能夠得到知已,失去生命的力量也不可惜~」

偌大的禮堂內,在台中演唱著「我只在乎你“原唱鄧麗君”」的荷靜蓮,她的眼神嫵媚流轉,柔柔的天籟歌聲穿透整個禮堂,讓所有人聽得如痴如醉。

一旁伴音彈奏吉他的人是關豐陽,自從李維退社團後,關豐陽副社長就升為社長了。

觀眾席的燈光暈暗,唯一的一束光線打在明豔動人的荷靜蓮身上,她那宛如被天使親吻過的嗓音扣人心弦。

我跟李維各自據守在觀坐席最後方的出入口兩端,隱晦的燈光下我們看不清楚彼此的表情,我只知道我不由自主的也開始唱著:

如果沒有遇見你,我將會是在哪裡,日子過的怎麼樣,人生是否要珍惜,也許遇上某一人,過著幸福的日子,不知道會不會,也有愛情甜如蜜

我唱著唱著,週遭的光線全都暗下,只剩下我跟李維之間的鴻溝距離打下了燈光,我沒停止,我一句一句對他唱著:

任時光匆匆流去,我只在乎你,心甘心願感染你的氣息,人生幾何能夠得到知已,失去生命的力量也不可惜

所以我求求你,別讓我離開我你,除了你我不能感到一絲絲情意

我的嘴角嚐到淚水的鹹味,我再也唱不下去了!

我像顆黯然失去光體灰暗暗沒有生命的孤星,另一頭的李維也褪去了他閃耀光環。

「任時光匆匆流去,我只在乎你,心甘情願感染你的氣息~~啊!」這時台上的荷靜蓮忽然破了音,她不能相信的愣住了!

「哈哈哈!」台下的眾人像是被戳中笑穴般止不住的哄堂大笑!

「啊~!哈哈哈!」還有人惡意模仿荷靜蓮的破音。

「你們不要笑,不要笑,這是特效!」想英雄救美的關豐陽對著麥克風向台下的學弟、妹們喊話,「請你們給予我們鼓勵的掌聲!」

「哈哈哈哈!」不是所有人都買單。

難忍在這樣的大場合表演出糗的荷靜蓮,她竟不再像平常的嬌弱人設般,兇巴巴的甩了關豐陽一巴掌!「關豐陽,都是你旋律彈不好走了音,我才會在所有人面前發生這種失誤!」

驚愕的關豐陽撫著被打痛的臉,「明明就是妳KEY升不上又不降KEY,我昨天明明建議過妳了!如果妳聽我的,今天就不會破音了!」

「你還說!明明是你技不如人害我出糗,關豐陽,你爛透了!」荷靜蓮惱羞成怒。

台上、台下一片鬧烘烘。

我不忍目睹這場鬧劇了,我要離場了。

我走過了操場,逆轉勝的那場球賽好似是昨日才發生的事?我還能聽到當時我們歡聲雷動的笑聲、掌聲,為何如今一片靜寂,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沒留下任何痕跡?

我走過朝會集合地方,站在跟李維肩併肩的任置,李維這時在我氤氳著霧氣的眼眶中,他出現了也站在我身邊了。

我們一笑,他卻消失了。

我再也感受不到他的任何氣息了。

那天我通過丙級檢定時,他等著我的中庭,聽到我通過檢定時的笑容,明明是我忘不了的笑容,為何現在只讓我感到痛心疾首?

還有那個樓梯口,那個男孩不曉得等待了我多久、不知道排練了多少次,終於等到我的「壓制」還有「脫他褲子」--

每個角落,都有李維的身影啊!但卻再也不會有李維了!

像是遊魂的我四處飄蕩著,直到到了校門前的中庭,那邊聚集了一圈圈、指指點點的人群。

「李維,你不要拋棄我,你不要拋棄我自已去英國!我要跟你去英國,我求求你不要丟下我離開!我不能沒有你,沒有你我會死!」嚎啕大哭的荷靜蓮,她那痛不欲生的聲聲哀求像針一樣刺痛我的心。

她不顧一切跪在地上抱著李維的褲管哭泣哀求!

李維面無表情他無動於衷。

「本來就只有李維自已要去英國,這個荷靜蓮做美夢以為人家會帶著她一起遠走高飛,「她在「水面」咧」!」現場議論紛紛著。

荷靜蓮趴跪在地上。「李維,我跟你磕頭!我求求你帶我走,不要離開我!嗚嗚~」

李維揮下了她抱著他褲管死命不放的手,他發現了我,絕望的視線默默的凝視了我一眼。

換作是我,我也會這麼苦苦地哀求不要走嗎李維?

我會!可是你非走不可,不是嗎?我又何苦讓我們的心再次被千刀萬剮,再次殘破成碎片呢?

李維不再回頭的跨步走向停在廣場前的白色BMW,坐進司機為他打開的後座內。

「李維!」哭腫眼的荷靜蓮爬起來,淒厲的叫喊著追趕了上去!

她拍打著行駛車子的車窗,我站在庭院中心望著她,望著車窗內的李維,他揚長而去了!

荷靜蓮跌坐在廣場上,她放聲痛哭!她的痛哭我是那麼熟悉,我的淚腺又開始絞痛了!

「荷靜蓮,妳不要哭了,來,這給妳擦臉。」這時有人走向荷靜蓮,遞給她乾淨的手帕。

那個人竟是--雲梅!

同樣是為情所傷的淪落人!這時梅雲不嘲笑荷靜蓮,她能給的是同病相憐。

「不用妳虛情假意!」荷靜蓮拍落梅雲的手,手帕掉了。

我走近她們,說:「荷靜蓮,妳起來吧!」我的淚腺一直被她椎心刺骨的哭聲刺激而脹痛著。

一看到我,荷靜蓮更是哭得肝腸寸斷!「蘿回音,妳是來看我笑話的對不對?妳也沒贏我啊,李維他走了,他拋棄我們走了!」

「荷靜蓮,每個人有每個人的人生際遇,我們沒有被誰拋棄,李維只是回到他的軌道行走,不會再跟我們有交集而已。」我這樣算是安慰了自已?

或許!但我覺得我的心已千瘡百孔。

「妳們走開、妳們走開,我不要看到妳們!李維,求求你回來,嗚嗚嗚嗚嗚嗚~~」荷靜蓮用盡全身力氣聲嘶力竭地大喊後,她暈倒了!

「天啊!」現場發出驚呼聲。

「蘿回音,我們扶她去保健室!」梅雲扶起頭往後倒,全身癱軟的荷靜蓮。

「我來!」衝出人群的關豐陽揹起失去意識的荷靜蓮。

人潮這才散去了。

起風了,再也不是柔柔的和風吹拂,風中有淚水交織,有傷心欲絕,我一瞬不瞬盯著李維搭著的座車駛離的方向,我看到了重來的畫面,我義無反顧的去追李維的座車,追到我的鞋子都掉了腳底都磨出了傷口,追到我臉上有抹不乾的淚水,在我婆娑的視線中,只為了能再見到李維一眼,只要能再見他一眼,我可以一直追著他直到再也追不上他…

直到我的淚水模糊了我的整個視線,而我再也聽到不到李維的那句問候了---

嘿,女孩,妳還好嗎?

&&&&&&&&&&&&&&&&&&&&&&&&&&&&&&&&&&&&&&&

荷靜蓮今天在學校又是哭又是鬧,剪完自已的長髮又捶胸頓足又鬧自殘,學校通知家長來帶走她並辦理休學。

她發瘋了,為愛瘋狂。

而我呢,正趕著跑去街上的郵局寄我完成的「作品」投稿給出版社。

因為被退稿幾次了,怎麼寄件我已經是經驗老到,回程的路上順便在街上的老書局買了一百張稿紙,準備在漫漫長夜將我所有情緒用文字淋漓盡緻的宣洩—

我可以在文字中盡情的抒發我對李維千絲萬縷的思念!

我可以在劇情中讓所有的情節重來好多遍,儘管過程會多麼多舛、那麼坎坷,最後男、女主會是有情人終成眷屬…不會再是眼淚匯流成水庫的悲劇了…

我用不一樣的方式去詮釋我的「瘋狂」。

雖然我收到出版社的退稿通知:

回音您好:

       本公司已收到您所寄來的作品(高二),藝文小組也已看過您的作品內容,首先,我們非常感謝您的來稿,但經審核後,內容不符合我們的需要,決定不予採用,稿件予以退還,綜合意見如下…

我在民族橋上邊走邊看完退稿通知後就隨手將它塞入口袋中了。

走到一半時,有道凝視著我的視線逐漸靠近,我的心跳失速直跳,能讓我的心緒這麼失控的人是,李維。

真的是他!

他也正從橋的另一頭走來,他挺拔的身體略顯清瘦,他直直的朝著我走過來,我捨不得眨眼的看著他,我要把他的每個模樣都刻畫進我的腦中、我的心裡,這樣我才能慢慢的忘記他。

李維停在我的面前,我們互相凝望著對方,無言以對。

冬季了,這時還有強烈颱風順著從濁水溪登陸在我們之中,我們佇立在「颱風眼」中心,儘管周圍已經捲起了五級颶風,颶風暴潮跟大雨持續性的發威著,我們卻是不動如山,安靜的凝視著彼此。

我們渴望待在無風無雨的颱風眼中心,渴望能待上一世紀那麼久,可惜,這世紀就要結束了,可惜,李維動身了,他沒說一句話,他與我擦肩而過了---

我們不會有下個世紀了。

颱風眼跟著李維走了,我的天空下起大暴雨了!

我沒有回頭看他。我只是一直忍住不哭出聲,直墜的淚滴佔據我朦朧的雙眼!

我知道這是我們真正的告別。

我沒有回到租屋處,我回到了學校,我爬上了頂樓,我在頂樓對著廣場大喊:「李維,我愛你!」

「李維,蘿回音愛你!」「李維,我愛你!」

我卯足全力一邊哭一邊喊,但這個告白,李維他是聽不見了。

風吹來了,也帶來了那日在集集路口時,我沒聽見的,李維對我喊出的告白—

他用盡全身的力氣喊:「蘿回音,我愛妳!」

「蘿回音,我愛妳!」「李維,我愛你!」

我們的告白聲交疊,只是我們誰也沒聽見那句「我愛你」…

迴蕩在空氣中的那句,「李維,我愛你!」

令我哭到不能自已…

從此之後,我就再也沒有見過李維了。

&&&&&&&&&&&&&&&&&&&&&&&&&&&&&&&&&&&&&&&&&&&&

半年後。

夏天來臨了,蟬鳴聲、鳳凰花樹開,芒果季節也到了,又到了離別依依的時刻,今天是三年級的畢業典禮,

我雖是萬般不捨,但梅雲順利畢業,我也無比開心,只是她要搬回望美士場,在她住家附近的加油站邊打工,邊等學測通知。

我確實是因她要離開而難過,但至少我們離得不遠,有空時還是可以經常見面的,也約定好每週至少交換一封信息--透過廖雲光轉交。

我雙手環胸輕靠在教室門口,看著眼前挺拔高大帥氣的男孩,他一手放在身後,一手握拳,看似很掙扎一直思索著怎麼對我開口。

「哦,關豐陽,我今天沒有心情跟你打架---我是說,從今爾後,不管是誰,我都沒有興趣再動手。」我像是個貴婦般的摸著我的手背,「我的手是用來寫字打字幫助別人的,不是用來打人、揍你、攻擊人的!掰掰!」

說完,我轉身就想進教室。

他囁嚅的嘴唇終於大聲擠出字!「蘿回音,我是來跟妳道歉的!」他擺在身後的手往前挪,手上有三朵鮮豔的紅玫瑰,他難為情的搔搔頭,「我不曉得妳會不會收下,但是我真心的希望妳能收下我跟妳道歉的玫瑰花。」

他把玫瑰花湊至我臉前,忽然聞到玫瑰花香,那花香撲鼻,包括花粉也撲鼻—

「哈啾!」我狂打了噴嚏。「我收!我當然收。」

他有些臉紅,「妳的那一拳打得我真的好痛!但也把我打到清醒了!我想了很久,在我畢業這一天,我要帶著玫瑰花來跟妳道歉,謝謝妳肯收下我的心意。」

「我也有錯啦,打人就是不對的行為。」我揚揚手上的玫瑰花,「其實你要道歉的人不是我,是另有其人。」我指的是梅雲。

「我知道,我跟廖梅雲道過歉了,她也笑笑的接受了。」關豐陽笑著說。「我今天來找妳果然是對的,妳剛剛說的,手是用來寫字打字幫助人的,不是用來打人、揍人、攻擊人的,我會銘記在心。」

我也回他一個自然大方的笑容。「關豐陽,我們握個手吧!」

他伸出寬厚的手握住我的手,「謝謝妳蘿回音!妳也即將升上高三,要好好用功讀書,祝妳順利畢業!再見!」他揮著手跟我道別。

他本來就是個高顏值的大男孩,除去先前的流里流氣、暴戾之氣,他的真面目竟是那麼耀眼奪眼球啊!

「關豐陽!」我的喊叫聲讓他回過頭,「其實你笑起來蠻帥的!讚!」我對他豎起大姆指。

「妳不要愛上我啊,我會吃不消!」他的雙拳握成拳互擊,「蘿回音,妳也不賴!再見!」他還吹了聲口哨,然後漸漸跑出我的視線了。

我回到教室,將一朵玫瑰花發給來找我的黃埔里。

黃埔里將玫瑰花橫咬在口中,她問我:「欸,蘿回音,三年級的畢業旅行妳參加嗎?」

畢業旅行…

啊!我的手指不慎被手上尖銳的玫瑰花刺刺著!

左胸口的地方又隱隱抽痛了!

「畢業旅行…不是去過了嗎?」我唇角的笑意隱去了。

「妳傻啦?我們什麼時候去過畢業旅行?那是高三上學期要去的,現在發問卷表詢問,要去台南奇美博物館、高雄海洋館、墾丁老街住五星級飯店、鵝鑾鼻公園、七股鹽山、劍湖山遊園…三天兩夜的行程花費三千五百元,妳去不去?」

這時候蔡鹿谷從教室門外像遊魂般飄了進來。

黃埔里重覆了一次,「蘿回音,蔡鹿谷,妳們參不參加畢業旅行?」

我的喉嚨有些哽住,「我參加,一輩子就這麼一次的高三畢業旅行,我參加!」

「對嘛,一輩子只有一次的高三畢旅,一定要去的對不對,蔡鹿谷?」黃埔里搭上蔡鹿谷的肩,卻被蔡鹿谷不客氣的撥掉。

黃埔里受不了她,大聲起來,「蔡鹿谷妳怎麼了?這幾天總是死氣沉沉的,一下課就跑的不見蹤影,妳去哪兒了?」

我還發現蔡鹿谷的手上包著紗布!「妳的手受傷了!」蔡鹿谷也甩開了我關心她傷勢的手。

「昨晚她那死人米跟她大吵一架,吵到我都跑出來看了!」黃埔里跟蔡鹿谷她們合租在校外的同層公寓。「死人米一氣之下就跑去搭車要離開這裡,蔡鹿谷不要命的跑出去,她在路上不要命的用身體去擋車,求車主載她到車站去挽回死人米,她的手就是在那時被撞傷的!」

我低呼,「蔡鹿谷,妳們有必要吵成這樣?喏,這朵玫瑰花給妳拿去送給米米學妹,妳好好的跟她談談求好--」

臉色一陣青一陣白的蔡鹿谷用力拍掉我手上的玫瑰花,「蘿回音,我跟米米會一直吵架還不是因為妳!」

我咬唇震住了,我說不出話。

「喂,蔡鹿谷,妳跟死人米吵的要死不活妳們愛吵去吵,幹嘛牽扯到蘿回音身上?」黃埔里推推蔡鹿谷。

蔡鹿谷也生氣的回推瞪大眼的黃埔里!「都是蘿回音那麼愛出鋒頭,她還處處跟米米當成偶像在崇拜的荷靜蓮作對,最後還把荷靜蓮逼瘋了!米米一直跟我吵,吵到要分手,她不能容忍我跟蘿回音繼續當朋友!」

這樣的控訴讓我有點搖搖欲墜。

「蔡鹿谷妳不要亂牽拖喔,荷靜蓮是她自已逼瘋自已的,沒人逼她發瘋!還有,妳現在跟那死人米在發什麼瘋?」黃埔里氣瘋了。

蔡鹿谷:「我在跟妳說話,蘿回音,我不能跟妳當朋友了!妳跟米米之間,我一定是選擇米米!」

我不能跟妳當朋友了!

「蔡鹿谷,不當朋友就不當啊,稀罕哦!」黃埔里跟她大眼瞪小眼。

看得出蔡鹿谷的左右為難,但她的那句我不能跟妳當朋友了,像把剮刀將我千刀萬剮了上百遍!

我低聲問她:「蔡鹿谷,那妳以後要跟誰當朋友?不當我是朋友,會有下個朋友吧?」

「我不會有朋友,我每節下課時間都要去找米米。」講到米米,她就容光煥發。

我們的教室在不同棟,她跑去跑回也要好幾分鐘的時間了。

「妳知道妳在說「啥小」嗎?」黃埔里好像聽到天方夜譚。

「喂,蘿回音,看在我們之前朋友一場我可以拜託妳一件事嗎?」蔡鹿谷臉不紅氣不喘的說:「妳能不能退出校刊社?反正妳現在也沒寫文章投稿了!妳不退社,米米就不想加入,米米她是觀光科科花,由她來推廣觀光、寫吃喝玩樂她才是最適合的天選之人…」

黃埔里氣急敗壞「蔡鹿谷,妳在講什麼肖話?妳去死啦,跟死人米一起去死啦!氣死人了!」

我不知是要哭還是笑,但我還是輕聲的回蔡鹿谷,「好,只要妳能覺得幸福,我退出校刊社。」

「哎喲我的媽!蘿回音,妳為什麼要順這種沒天良的人的意?」黃埋里哀叫。

「讓她去吧。」要走的人是留不住的,我難道還不明白嗎?

雖然,我也是痛徹心扉啊!

&&&&&&&&&0&&&&&&&&&&&&&&&&&&&&&&&&&&&&&&&&&&&&&&

我換上了笑意盎然的臉孔,因為我心中最愛的女孩她今天畢業了,要踏上人生另一段旅程了!我要給她無限的祝福,要笑著跟她擁抱後再與她分開。

轉上二樓,我聽到奇怪的摔東西聲響,我再往上走,眼前摔了一地物品的狼藉景象讓我瞠目結舌。

之後是廖雲光從房間跑了出來,追在他身後的梅雲失去理智的追打著他!

廖雲光抱頭鼠竄,求饒,「廖梅雲妳不要打了!很痛耶!」

梅雲氣到渾身發抖,打廖雲光的手沒有停止落下,「你也知道痛?你活該啦!」

廖雲光在樓梯摔了個跤,「是我的錯,我會跟蘿回音道歉賠罪!妳再打我,把我打死,我就沒機會跟蘿回音道歉了!」他一臉痛的揉著摔痛的膝蓋。

「怎麼了?你們發生什麼事了?」我一直聽到我的名字,而且梅雲氣到眼眶發紅。

廖雲光躲在我身後舉著手求饒,「蘿回音,救救我,我姊姊發瘋了!」

梅雲看到我就直哭直流淚,「蘿回音,該怎麼辦…都是廖雲光這沒用的臭小子害慘妳跟李維的!」

「梅雲,妳不要哭妳慢慢說,我聽不懂妳的意思,什麼是廖雲光害慘我跟李維的?」我擦擦梅雲臉頰上的淚水,「妳今天怎麼可以哭呢,今天這麼重要的日子,妳要笑才對啊!」

「我笑不出來啦!我該怎麼跟妳說才好--」梅雲掩面痛哭。

我轉頭看著一臉懊惱像犯了天下大錯的廖雲光,他一言難盡的樣子,我又轉頭看著淚流不止的梅雲。

「都是廖雲光他把我們的連署提供給李維的父親李志明還有校長的!因為當時他迷荷靜蓮迷得團團轉,荷靜蓮要他做什麼他這個白痴就去做什麼!李維他是不得已揹上這個鍋的!李維他根本不是間諜!因為我們的那些資料落入李志明的手上,加上當時我們因打架面臨退、轉學的處境,李維為了要保住我們他才答應他爸爸的要求去英國,用這個當條件交換我們能順利升學、畢業--」

我的心臟因而痛楚不堪著,痛到我幾乎昏厥!

只是現在說這些都已經沒有用了!我不能一直活在苦痛的糾纏中啊!

李維曾經是我心目中的王子,我不會讓他成為苦苦揪痛我的傷痛的!

「噢!原來李維這麼帥啊!這才是我認識的李維啊!以後我終於可以不用一直迂迴在惡夢中喊著:李維,我相信你不是間諜!喊到我筋疲力竭還是醒不來…這讓我鬆了口氣了。」我臉色慘白的拍拍胸口,我脫離這個夢魘了。

「廖梅雲妳看吧,我就跟妳說蘿回音聽到了不會怎樣的,果然被我說中了對吧!但我良心還是過意不去主動要來跟妳們自首,現在這件事情算是講開了?」廖雲光期待的看著我。

「你還有臉這樣講?你不要臉、你給我滾出去!」梅雲雙手拳打腳踢著廖雲光。

我攔住梅雲,「不要這樣妳不要這樣!」

「李維他是無辜的,你害慘別人拆散別人廖雲光你會有報應…」梅雲還是作勢要打扁廖雲光。

「我也很懊悔啊,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所以我真心的祈求能得到蘿回音妳的諒解!」廖雲光懊悔著,從事情發生的當下,他就悔不當初了。

「你滾,你不要再出現在我們的面前了!你這白痴!」梅雲聽不下他的懺悔,又開始要窮追猛打廖雲光!

「蘿回音,我姊發瘋了,拜託妳救救我,只有妳能救我!」廖雲光拿我當擋箭牌,他在我身後躲來閃去。

「你拿什麼臉求蘿回音的原諒?!」梅雲大吼,「李維太可憐了,他犧牲了他自已--」

我抱住梅雲喊:「也許這是李維認為最兩全其美的方式,所以選擇了這樣離開,,這是他的選擇,我們不怪誰!我們要尊重他!」

梅雲淚如雨下。

我擦著她的眼角,「妳不要再哭了,現在妳最重要,現在妳才是我身邊最重要的人啊!」

「蘿回音!」梅雲忍不住的抱著我哭,我則是擠不出一滴眼淚,我擠出笑容,雖然不是很好看的笑容!

我把手上的玫瑰花遞給她,今天這麼重要的日子,我們是要笑著分開的。

廖雲光低著頭嘆氣,他看著擁抱著的我與梅雲,臉上再次浮現後悔的神色。

我不怪他也不怪任何人,在茫茫人海中,能與我心目中的王子李維交心過,哪怕時間是那麼短暫,我也是該深感幸運的了,不是嗎?

 

    1會員
    2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