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星海中找到我1

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剛開始還算順利,因爲我——也就是裴竹設定是男主的青梅竹馬,千金大小姐,敢愛敢恨,最終爲男女主的愛情赴死的角色。

在前期,一直是我和影帝葉南城演對手戲,所以沒有和於雪對上。

直到第四場戲,因爲裴竹的失誤導致男主受傷,女主情緒激動之下甩了我一個巴掌。

看着於雪帶着冷笑的臉,我就感覺,她沒憋好屁。

果然。

上場之後,還沒等我念臺詞,她猛的一巴掌就甩了過來。

啪!

11.

我的臉,頓時火辣辣地疼了起來。

這一巴掌,她幾乎是用了七八成的力氣。

「於雪,你在幹什麼!」導演頓時驚呆,立馬出聲質問,「你臺詞呢,不說臺詞上來就打?!」

於雪可憐兮兮地看了導演一眼,「對不起導演,我,我忘記了。」

我用舌頭頂了頂火辣辣的臉,這一下,幾乎讓我的半邊臉都有些麻木了起來。

「還能重來一遍嗎?」導演猶豫着看着我。

劉海濤很出名,他是一個很看重內容的導演,哪怕是把我強塞進來,估計也是對我不抱什麼好態度的。

我微微笑了一下,「當然可以。」

「開始!」

導演一聲令下之後,於雪轉頭再次看向,張開嘴,「裴竹,這次如果不是因爲你,瀟哥根本不可能出事,你......」

啪!

我幾乎用盡了全身的力氣,狠狠地一巴掌抽在了於雪的臉上。

她尖叫一聲,被我扇倒在地上,瞪着一雙大眼難以置信地盯着我,「你、你敢打我?」

一邊的導演也沒有想到我竟然這麼剛,一時間都忘記了喊暫停。

我擦了擦手,逐漸走到了於雪的面前,按照我的思考緩緩吐出了臺詞。

「張安安,是不是有些太把自己當回事兒了?」

「瀟哥出事兒,是我的問題我自然會找他,你算什麼身份,也敢來指責我?」

攝影小聲地提醒導演,是不是卡,結果被導演瞪着眼睛,煩躁地打斷了。

戲還在繼續。

於雪也只能咬着牙繼續,「裴竹,你敢打我,瀟哥肯定不會放過你的......」

「少說廢話!」

我站起身,不屑地看着她,「以後的事以後再說,現在,不要再來惹我,懂嗎?」

或許是我的眼神太過駭人,於雪竟然被我嚇得抖了一下。

「我、我知道了......」

「卡卡卡!」

導演憤怒地打斷了我們,然後步履匆匆地走過來,對着於雪怒目而視,「你在幹什麼,你是女主,你怎麼能被女配嚇住?!」

於雪好像這時候才反應過來,從地上站起,神色怨毒地看着我。

「這根本不對,應該是我打你纔對啊!」

我不緊不慢地看向導演,「劉導,我剛纔想了一下,既然裴竹本身是一個敢愛敢恨的形象,這時候不應該被女主拿捏。」

導演聽了我的話,沉默了一下。

然後在於雪難以置信的目光中,緩緩地點了點頭。

於雪懵了:「劉導,你不能因爲趙橋橋是帶資進組就這樣偏袒她吧?!」

此話一出,導演的臉色立馬沉了下來。

嘖嘖。

我站在一邊看好戲,劉海濤可是出了名的暴脾氣加不講人情,當年,他就是因爲動用了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小明星,拒絕了資方塞進來的人,導致地位一落千丈。

但是偏偏,他看人的眼光準得離譜,那部電影直接大火,讓他一舉成名。

而現在,於雪公然說導演偏袒我,他怎麼可能高興。

12

果然。

導演憤怒地看着於雪,一把將自己的保溫杯摔在了地上。

「於雪,你愛演演,不愛演滾蛋!有的是人想要這個角色,要不是看着你上一部白蓮花演得好,你以爲輪得到你嗎!」

於雪的臉色瞬間慘白。

現在這種情況,得罪了劉海濤,那估計也接不到什麼好劇了。

「對、對不起,導演......」於雪臉色難看地道歉。

導演剛想說什麼,忽然,我感覺一陣頭暈目眩,兩行溫熱的液體順着我的鼻腔流了出來。

「啊,你流血了!」

助理驚呼一聲。

我下意識地低頭摸了一把,還沒等我開口,整個人就眼前一黑,倒在了地上。

恍惚間,我好像看到了顧桀。

看到了我們第一次相遇的時候。

其實,我和顧桀是同一所學校的,他是大我兩屆的學長,我剛入學的時候,他在臺上演講。

那個時候,燈光幾乎籠罩在他一個人的身上。

我的心動如擂鼓。

他好看又優秀,這樣的人,沒人可以不動心。

沒多久,軍訓的時候,我低血糖摔倒在操場,他走過我的身邊,抱着我將我送到了醫務室。

頂着炎炎夏日去給我買了兩瓶冰水。

少年的胸口微微起伏,那個時候的他還沒有這麼冷漠,更多的是屬於年少的朝氣蓬勃。

「同學,你的膝蓋腫了,冰敷一下吧。」

我接過冰水的時候,感受到他跳動的脈搏,瞬間羞紅了臉。

全程,我沒有說出一句話,包括道謝。

我生怕一開口,就暴露自己帶着顫抖的聲音。

後來,我暗戳戳地加了他的好友,也沒有敢給他發過消息。

只是通過他的朋友圈,卑微地窺探着他的生活。

【今天解救一名摔倒少女,我可真是雷鋒!】

【今天的課也太無聊了......一想到要上課就不想活。】

【哎,今天食堂有我最愛喫的鍋包肉,感覺又能挺兩天了。】

他看起來有些高冷,但是朋友圈卻非常的熱鬧,幾乎一天好幾條,給我平靜的生活增添了很多的樂趣。

但同時我又覺得,自己好像一個卑劣的小丑。

好像私生飯。

在他畢業之後,我最後看了一眼他的微信,然後點擊了拉黑。

如果被他知道的話,他一定會很苦惱吧。

在這之後,我們就斷了這種我單方面的聯繫,再也沒有任何交集。

後來,他成爲了九州娛樂的總裁,我也成爲了一個十八線的小糊咖,期盼着有一天可以站在他的身邊。

只可惜,估計是沒戲了。

好疼。

好疼啊。

13

渾身上下的骨頭像是裂開了一樣。

我疼得發抖,濃烈的消毒水味刺激着我的鼻腔,促使我睜開了眼睛。

潔白的天花板,還沒等我回過神來,我的手腕忽然被一雙炙熱的手握住,我側過頭,看到顧桀坐在我的身邊。

他的眼神帶着隱隱的擔憂和哀傷。

這一瞬間,有點像從前。

像我們第一次相遇。

「爲什麼不告訴我?」顧桀的眼裏,漆黑如墨的眸子中夾雜着無比複雜的情緒,「我是你男朋友,爲什麼不告訴我你生病了?」

我扯了扯嘴角,感覺身體痛得動不了。

「疼......」

一開口,我的聲音嘶啞得不像話。

顧桀瞬間站起身,摁響了牀頭的鈴聲,很快,醫生和護士急匆匆地走進來,檢查起我的身體。

醫生搖了搖頭。

「現在只能化療,沒有其他的辦法,晚期了。」

顧桀握着我的手緊了緊。

我倒是沒感覺有什麼,看着醫生:「多開點止痛藥行不,我可怕疼了。」

「我還是建議化療,或許還有一年的時間......」醫生猶豫地說。

顧桀看着我,「化療吧。」

「不要。」

我嘿嘿一笑,「我疼,給我開點藥,行嗎?」

他定定地看了我一會兒,然後轉頭看向醫生,點了點頭,「開藥吧。」

我預想中,他拼命要我化療的情況並沒有出現。

等到醫生走後,我疑惑地開口,「你不應該堅定地叫我化療嗎,怎麼這就同意了?」

這可和偶像劇裏演得不一樣啊。

果然,電視劇都是騙人的。

「不想你疼。」

顧桀眼眶忽然紅了,他抿了抿脣,另一隻手緊緊地握着椅子把手,吐出一句,「既然不能和我一直在一起,爲什麼......要來招惹我!」

「你,你要是死,你就悄悄地在一邊,不要讓我知道啊!」

「你來都來了,爲什麼又要走......你這個渣女,你......」

說着說着,他忽然哭了。

   我有些猝不及防,忍不住問道,「不是吧,你不會是暗戀我吧,雖然我很好看,但是......」

「你在說什麼屁話!」

顧桀咬着牙,紅着眼眶看我,「你以爲,你以爲導演爲什麼幫你,你以爲我爲什麼給你點贊,你以爲得罪這麼多人,你怎麼還能在這個圈子裏混的,那都是我!」

「要沒有我看着你,你早就被人拆得骨頭渣子都不剩了!」

「你以爲娛樂圈這麼好混嗎,你出來這麼久,有一個人敢對你有非分之想嗎!」

「好不容易......我好不容易等到你來了,你爲什麼又要這樣離開我?」

他的質問讓我有些羞愧。

好像是這樣的,是我當時腦子一熱,想着不讓自己的人生留下遺憾。

可我真的沒想到,他竟然喜歡我。

我的本意不是這樣的。

我想做他生命裏的一個過客,可是他卻偷偷愛了我很久。

「對不起。」

顧桀深吸一口氣,平靜下來,他看着我的眼神帶着濃重的悲傷,「我不想兇你,你別生我氣,行嗎?」

他的話讓我讓忍不住想哭。

我扭過頭去,不想在看着他,而心裏卻忍不住在怒吼。

可惡的老天,你看看你乾的好事!

14

原來顧桀暗戀我。

我真是又開心又難過。

怎麼不早點讓我知道啊,我都快死了,才知道這件事。

好可惜。

因爲我不願意化療,顧桀選擇聽我的,帶着我去了他的家。

不愧是顧大總裁,家裏可真不小。

他看着我從行李箱中拿出了一堆藥,忍不住眼眶又紅了。

我樂了:「看不出來啊,你這麼多愁善感。」

「你少說幾句吧。」

顧桀可能是也覺得氣氛有些低沉,看了我一眼,然後默默地幫我收拾行李。

晚上,我迫切地需要完成我的遺願。

但是想一下,我死了之後顧桀的感受,我又只能放棄了。

算了算了。

我和顧桀躺在一張牀上,他緊緊地抱着我。

好像生怕我一轉身就消失了一樣。

「你鬆開點兒,我真的喘不過氣。」我掙扎了一下,畢竟靠太近,只能看不能喫的感覺實在是有點刺激我。

姐要emo了。

「別亂動。」顧桀起身關了燈之後,轉過身,背對着我,很快傳來了均勻的呼吸。

這傢伙,睡得還挺快。

我無奈地睜着眼睛,沒多久,迷迷糊糊地也睡着了。

應該是到了後半夜,我的身體又開始疼。

從睡夢中驚醒,我本來想去找點止痛藥喫,可我忽然感受到身邊傳來的顫抖。

我湊過頭,藉着窗外投射進來淡白色的月光,看到顧桀像一隻受傷的獸一般,背對着我,整個身體蜷縮在一起。

他在哭。

靜謐的夜色下,我清晰地聽到他啜泣的聲音。

悲傷的情緒在黑夜裏無邊無際,迅速地開始蔓延。

我思索了一下,最終還是沒有下牀找藥。

真是的。

哭什麼。

我還沒哭呢。

還有這個世界真是夠了,總是這麼搞人心態。

爲什麼在我即將離開的時候,才發現我竟然和顧桀兩情相悅。

好像有很多有情人都不能在一起。

我的腦海中思緒混亂如麻,心裏懟天懟地的,恨不得把全世界都罵一遍。

早知道多去檢查一下身體了。

算了。

一切都太晚了。

15

顧桀帶着我回到了曾經的大學。

我們牽着手走在學校後面的小路上。

「嘿嘿。」我沒忍住笑出了聲。

顧桀無奈地看着我,「你又笑什麼?」

「一想到牛逼轟轟的顧大總裁暗戀我,我就覺得,我可真牛逼。」我毫不客氣地說,「你太有眼光了,可惜早不說。」

顧桀攥着我的手,目光流露出一絲受傷。

「我想等我畢業跟你表白......誰知道你把我拉黑了。」

我整個人一愣,「啊,你早就知道我有你微信嗎?」

「廢話!」

顧桀恨鐵不成鋼地看了我一眼,「不然誰閒得沒事兒一天發八百個朋友圈,我有那時間不如多看兩本書。」

原來,朋友圈都是發給我看的。

我又忍不住,嘿嘿笑出了聲。

顧桀好像很懂我,拉着我的手,帶着我一遍一遍地走過學校的這條路。

直到晚上,夜空中,星光閃爍。

我們靠在學校後面的長椅上,顧桀問我:「你有什麼還沒完成的心願嗎?」

「有!」

聽到這話,我立馬仰起頭,「當然有,你會幫我實現的對嗎?」

「是什麼?」

顧桀低頭問我,他的眼中亮晶晶的,好像有星海。

「還沒睡到你。」我誠摯地脫口而出,既然聊到這個話題,那我可就不困了。

顧桀臉黑了。

「滾。」

「哦......」

我們一時間無語凝滯,嗯,看來我是懂沉默的。

過了一會兒,我看向他,「你知道嗎,聽說人死後都會變成星星,我會不會變成星星?」

16

「會。」

顧桀點點頭。

我還想說什麼,一陣冷風吹過,我不自覺地發抖起來。

他拉着我的手,準備帶我回去。

校門口不準停車,所以我們的車停在了馬路對面。

過馬路的時候,我還在思索着,怎麼才能想辦法睡到他。

忽然,一陣白光閃爍,一輛貨車徑直衝了過來。

顧桀瞪大了眼睛,伸手想要推開我。

但是他沒我快。

我先他一步,將他推開了,看着他摔倒在馬路邊緣。

下一刻,我被重重地撞飛......眼前是一片刺目的鮮紅。

好像感受不到疼痛了。

我掙扎着張開眼,看着顧桀朝我狂奔過來,拼命地抱着我,嘴裏念念叨叨着一些什麼。

可惜聽不清。

「嘿嘿......」我笑了一下,艱難地伸出手想摸摸他的臉,但是沒有力氣了,抬不起來,「不疼哎......」

顧桀哭了。

他一隻手抱着我,另一隻手掏出手機,想要撥打120.可是我看他顫抖着手竟然好幾次摁錯了號碼。

還是第一次看到顧桀這麼慌亂,還挺好玩兒的。

我笑了一下,剛張開嘴,血液就從我的嘴中湧出。

天上的星星格外的亮。

一閃一閃的。

我還從來沒看過這麼美的夜空。

「顧桀......」我顫抖着聲音,喊了他一聲,顧桀看着我,眼裏猩紅的全是我的倒影。

這麼一看,現在的我好像有點醜。

算了,也管不了那麼多了。

一時間,我的腦海中思緒萬千,最終只說出了一句話。

「抬頭......找到我。」

閉上眼睛的那一刻,我看到顧桀崩潰,意識陷入黑暗。

一定要記得。

抬頭,從漫天星海中找到我啊......

【完結】

 

【番外.平行世界】

後來,他成爲了九州娛樂的總裁,我也成爲了一個十八線的小糊咖,期盼着有一天可以站在他的身邊。

只可惜,估計是沒戲了。

畢竟我得了白血病。

1

再次睜開眼,顧桀坐在我的旁邊。

我有點懵,感覺身體沒什麼力氣。

「這麼多年,你怎麼一點長進沒有?」顧桀勾脣笑了笑,伸出手,摸了一下我的臉,「還因爲低血糖暈倒?」

我一時間有些回不過神來。

低血糖?

什麼意思?

「看什麼,還不好好照顧自己......算了。」顧桀挑了挑眉,眼中帶着一絲竊喜,「我照顧你,以後別怕我,聽到沒?」

「不是......」

我一開口,聲音有些嘶啞,「就是低血糖嗎,我爲什麼流鼻血,就沒有什麼其他的問題......比方說癌症?」

「嗯?」

顧桀愣了一下,上下打量了我一眼,皺着眉,「你瞎想什麼,剛給你檢查完,上火加低血糖。」

「還癌症......你怎麼還要給我來臨終告別那一套?」

說到這兒,顧桀的眼中帶上了揶揄。

我懵了。

徹底懵了。

「不對啊,我明明確診了白血病啊,醫生說我最多也就還一個月的時間。」

顧桀聽到這話,眼睛抽搐了一下,「你沒事兒吧?」

「你用你的腦子想一下,誰家白血病晚期,剩一個月能像你這樣生龍活虎的?你給於雪那一個巴掌我可看了,都給她扇暈了。」

巨大的驚喜一下子衝昏了我的頭腦。

原來我沒事兒?

原來我沒事!

我看着顧桀的臉,頓時眼眶一酸,徹底忍不住哭出了聲。

顧桀慌亂地哄了我半天。

問我到底怎麼了。

我哭得直抽抽,「世界上最慘的事,不是快死了......而是他媽的誤診了,結果我把人得罪完了!」

這下完了,我是真的在娛樂圈混不下去了。

顧桀沉默了。

「啊啊啊,天殺的庸醫,庸醫!!!」

「我恨!」

13.

但是我最終還是沒有退出娛樂圈。

原本我是因爲白血病變得無所畏懼,懟天懟地,但是現在,有顧桀站在我的身後了。

我們官宣了。

唉,原來無敵的人生這麼寂寞。

嘖嘖。

十八線小糊咖的我,搖身一變,成娛樂圈少奶奶了。

人生就是這麼大起大落。

這樣的事實,可把我那些黑粉差點氣死了。

紛紛說我走了狗屎運,竟然能夠傍上這麼吊的顧大總裁。

顧總看了很生氣,連夜發了一條微博:【走狗屎運的分明是我好不好!】

於是,一個比我和顧桀粉絲還多的團體誕生了,CP粉。

這輩子都沒想到,我竟然有朝一日,還能擁有這麼多的CP粉。

「別看了。」

顧桀伸手按住了我的手機,略帶不滿地看着我,「怎麼,我這麼一個大活人在你面前,還沒有一個手機重要?」

「行吧。」

我挽著他的手,和他並肩靠在大學後面的長椅上,看星星。

夜空格外的美。

一想到他暗戀我這麼久,還一直暗戳戳地發朋友圈給我看,我就忍不住調戲他。

「沒想到你上學的時候也是個悶騷。」我感嘆。

顧桀黑着臉,拉着我走出了學校,非說回家就要讓我好看。

開玩笑,我怕過嗎?

我揉了揉自己痠痛的腰......嗯,好像有那麼一點。

很好,他成功地威脅到了我。

過馬路的時候,一輛貨車疾馳而來,顧桀眼疾手快地拉住了我,將我緊緊地抱在了懷裏。

「還好,還好,這次我拉住你了。」

說出這句話,我和他都愣了一下。

過了一會兒,顧桀才皺着眉,疑惑道,「我也不知道怎麼回事,就是不自覺地說出了這句話。」

我們沒有當回事兒。

直到深夜。

顧桀忽然從牀上坐起來,然後一把抱住了我。

我被他折騰得本來就困,沒好氣地推搡着他:「幹嘛,還讓不讓人睡覺了!」

「橋橋、老婆......」顧桀的聲音竟然帶着些許哭腔。

我整個人精神了,打開燈,就看到他紅着眼眶看着我,這一幕,讓我的心臟都忍不住抽痛了一下。

「怎麼了?」我安慰地拍着他的後背。

顧桀將頭埋在我的頸窩處,我感到一陣溼潤,然後他顫抖着聲音響起。

「我做了個夢,夢到你得了白血病,還爲了救我死在了車禍中......」他的雙臂幾乎抱得我喘不過氣,「橋橋,我們現在去檢查好不好,我們去醫院檢查一下!」

我無奈:「只是個夢,白天再去吧......」

「不行!」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從0到1,申論75分備考指南0
    閱讀時間約 25 分鐘
    從0到1,申論75分備考指南1
    閱讀時間約 30 分鐘
    從0到1,申論75分備考指南2
    閱讀時間約 23 分鐘
    從0到1,申論75分備考指南3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從星海中找到我0
    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從困境中成長:《模仿犯》啟示我們的積極心態」(1)從夯劇《模仿犯》的金句中學習正向心理學,掌握從困境中成長、保持積極心態、感恩生活、情緒調節和尋找温暖的方法。適合所有成年觀眾,提升心理健康和幸福感。讓我們一起啟程吧!
    Thumbnail
    avatar
    洪惠嘉
    2023-04-30
    你是我的榮耀十四、兔情從此逝 星海寄餘生    娛樂賽當天,猶豫是否邀翟亮,不邀辜負晶晶好意;讓翟亮跟著,會壞心中一盤棋! 這場深秋的邂逅,少一人知道,對她多一份好。     入場坐定,台上女神,翩若驚鴻、婉若遊龍、霞映澄塘、月射寒江、談笑自如、文彩精華,我能說一百個形容詞,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即便解決不了公式差距,我從來也沒想過,我倆
    avatar
    Li Willie
    2021-09-29
    從樹洞計畫中,我看到那些沒有被治癒的童年陰影如何影響我們的人生。2個真實故事的分享不管你的童年是否經歷創傷, 我都誠心邀請你一起將這篇文章看完。 因為或許你非常幸運,在孩童時期沒有經歷太多傷痛,或是長大以後與過去的傷痛和解; 但有許多人(其實是大多數的人)都被童年所產生的陰影而困擾。 如果你非常幸運,擁有健全的心靈,或許你也有能力將這份幸運延續到其他人的生命當中。
    Thumbnail
    avatar
    馬賊
    2021-01-15
    從零開始露營:我們的機車露營進化史 中(實用小物篇)歷經幾次露營後,終於把基本裝備買齊的我們,有了戶外寢具、家具、與廚具後,接著就是再增添一些小物件,讓露營活動更方便舒適。在這篇中,將逐一介紹這些實用露營小物。
    Thumbnail
    avatar
    M編
    2020-12-06
    從0到1;從電商小白走進兩岸跨境商貿中新 文:陳澤琪、梁紫潔/圖:前進新大陸。歡迎關注前進新大陸粉絲專頁。 Johnny是2018年【義烏跨境電商創業營】學員,他原在台灣從事傳統食品供應產業鏈的工作,但同時想轉型走一條新路,好讓自己有更多的時間可以陪伴家人,所以他透過【義烏跨境電商學習營】嘗試找出兩岸電商商貿運作的路徑,走出另一條新路。
    Thumbnail
    avatar
    前進新大陸
    2020-07-18
    從寄生上流中看我們國內發展日前韓國片《寄生上流》改寫奧斯卡影史,成為首部獲得最佳影片的非英語電影。希望從中讓我們更多人擺脫貧富差距懸殊的窘境。
    avatar
    小律獅
    2020-02-27
    從"香港反送中",我看見勇敢感恩節的禮物 上帝出了個一個測驗給世界的人。當強權與利益和真理,你選擇的反應?我看見世界最勇敢的國家在感恩節送一份給香港人”香港人權法案”。
    Thumbnail
    avatar
    April 生活札記
    2019-12-03
    從K線圖中找到進出場信號信號或許可能常常出現,除了建立交易信念〞無信號出現時不要有動作“,信號出現要在重要的“支撐位“、“阻力位“、“趨勢線“、“通道線“及“黃金分割線“附近,才有其可信價值。
    Thumbnail
    avatar
    圓旺資本
    2019-09-30
    ACGN在看什麼?從「遙遠的世界」到「你的名子」,淺談新海誠。關於新海誠,從他的作品中,我們能學到些什麼。
    Thumbnail
    avatar
    羽尚愛
    2018-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