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介紹「怡伶」

2023/07/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大家好~為什麼想來方格子經營我的小天地,其實在職業生涯職業介紹裡都已說明了我的經歷,與怎進入產業鏈的。

這篇就來說選擇這件事,在24歲左右就會在xuite裡寫一些網誌抒發一些心情與畫作,那時還不是很了解創作這件事,那時的我顯得青澀、內向、話很少的女生,在電腦前寫東西時讓人覺得安全,且讓人很放鬆。

據家人提供的了解,我是很怕生的性格且有點自閉的傾向。所以能把想說的話都化做文字敲打在獨自專屬的空間裡,是一件讓人很開心的事 !


後來網路興起了聊天室、ICQ,我也換了一個工作,那時的闆娘人很好,我沒事時可以做自己的事,這時大約26歲左右,當時很喜歡在旁邊看人家聊天,什麼事都可以聊 ! 當然也有碰到怪叔叔跟找約會的,那時笨笨的不懂什麼是(約會=約炮)。

或許傻人有傻福吧 ! 有些人都會警告我哪些人很危險,他密你時不要回之類的,就在那裏認識很多朋友。漸漸走出心裡那一層保護膜,看看外面的世界,也在那個聊天室待了一年多。


後來興起了線上遊戲,也跟著跑去玩,早上接近中午時較沒工作,闆娘也不管的情況下在公司玩起遊戲,中午午休時都是網路朋友,帶著沒有靈魂的我練等級(人不在電腦前)。

那時最紅的遊戲屬金庸群俠傳,那時期真的滿快樂的,談了半年的網戀 ( 遠距離的感情都不長久,也因誤會漸漸遠離。)

雖然後面改了角色名,還是捨不得離開那裡,之後又待了斷斷續續的一年多,可惜好景不常,因為報紙當時漸漸沒落,公司撐不住收攤,又得換一家公司了。我也離開了那裏(金庸群俠傳),雖然偶而也會回去看看,場景依舊人事已非。


這時我已28歲,進入事業的高峰期,當然前2年我跑到當時最紅的遊戲(魔獸),美式風格的人物較不美型,但也滿喜歡這樣的風格有點重彩跟真實感。

後來因要輪班斷斷續續地玩了3-4年,但在這裡認識的人卻不多。有玩的人應該知道打一次副本通常都需要30分鐘以上,因工作時間很少跟得上出副本的時間。

也是因為本人操做電腦有點笨拙,有時想往前進卻一直往後退,要不然就是要連續跳才能過關的場景,我會直接掉入岩漿裡死掉的那種;真是太多的無語了常被朋友笑。


等到我又想寫網誌時才發現xuite已經荒廢了,且越來越少人....!

到前幾年已收掉了,後來轉戰Blogger與方格子一樣乾淨清爽的介面....廣告不多,是我喜歡的環境。

不過當時因迷上魔獸,所以會在那收集一些攻略,反而很少寫關於內心情感的東西。後期又跑到各種遊戲(仙境傳說、天堂....等等)感受不同電繪美學,體驗了一下流浪人生的真諦。


雖然後期也有將電繪的東西放上網誌中,但互動人數並不多。而且發現廣告似乎也變得有點多,後面也沒在認真經營。

跟大家說HI-這是我在電繪中畫的一個狗狗

跟大家說HI-這是我在電繪中畫的一個狗狗

也到過FB經營個人粉專,但總覺得在上面發表的東西,很容易被遭到截圖,版權在那裏認知薄弱。

後來也就離開那,現在雖然有開一個方便以前同事聯絡,但已很少在那發表東西。


最後我選擇到方格子經營的初衷,在痞客邦(全是廣告)與純英文介面的網誌選擇下,來到這裡重新開啟經營的戰場....也沒有啦 !

就是讓無業的自己能有個生活重心,在這個年代什麼都可以斜槓、創業的契機下,是危機也是轉機。看看自己有沒這個福份敲到這塊磚,往前進的一個方向。

其實在等待的空窗期裡給自己一個機會,八月中打算去學一項技能,雙管齊下為後期的自己,創造各種不同的可能。也是一個選擇不是嗎^^....

12會員
187內容數
我用圖用文字編織一個空間,分享一些自我保養的方法與一些心情日記、夢境,也有些繪圖、文學方面的創作,可聊聊心路歷程或是創作靈感;美工、電腦、設計、也略知一點的小技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