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務正業,到底行不行?遊走高雄的日子 我是一個旅行攝影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回到高雄的日子,令我尋回生活的樂趣。一星期的旅遊令我放鬆,感覺日子慢慢的過,記得因為歌手的歌詞中提及慢慢喜歡你。急促的拍子在我的城市是很平常的,疫情令旅遊日子指暫停了幾年,今次巡迴高雄,城市建築改變了不少,但台灣人的人情味仍然存在,客氣得有點像日本人,不像香港人那麼現實,高雄不少建設值得香港參考,從交通工具,例如高鐵,單車、捷運等等,唯一的缺點是巴士上沒有充電的設施,但部份巴士是免費的,很方便遊客及居民遊走這個城市。台灣城市環保的確不錯,垃圾桶分了可以回收及不可以回收。便利店來內的影印機,方便遊客,亦居民解決日常問題。今次來到看了不少藝術的地方,例如高雄美術館、台南歐陸式的博物館,高雄碼頭等等,各有特色令我大開眼界,更加以倉庫作為藝術發展地區,是台灣不少例子之一,把藝術融入生活之中。今次坐了朋友的機車,普羅大眾的生活,雖然第一次坐是有少少害怕,但及後感覺10分舒服,天氣炎熱伴隨着的風令人感覺清爽。友人客氣請了我吃一餐下午茶的自助餐,食物豐富當然慰藉心靈,但跟朋友的友情比起任何食物更加重要。放下工作聊聊天過的日子是多麼寫意的。我還坐了輕軌遊走了一下高雄市內,當然少不了坐到船去愛高雄旗津日子,看到一大片的沙灘,感覺人類渺小,但暫時是多麼奇妙的。當然少不了去美麗島,這個高雄的特色車站,藝術圓頂相當吸引,剛好一個有關霹靂舞的記者招待會正在進行中,舞者優雅的姿態相當吸引目光。台灣的早餐也相當不錯,記得有一次吃了一個貝果配了一杯豆漿,這就是台灣文中日常的開始,然後騎着機車開始一日旅程,朋友還帶我來到台灣夜市走走,高雄這個最大夜市人氣十足,小店各有特色,記得吃了一個蚵仔煎、另一晚吃了蔥油餅,年輕的當選充滿活力,幾乎每天工作,雖然夜市不是每一天都開,還有各式各樣的炸雞、甜品,還可以選購衣服及玩樂一下,為平淡的日子打打氣,記得有一次來到這裏聽着幾個年輕人在街頭賣唱,還有一家四口來這的日常,小朋友跟爸爸說若果每天來到夜市就好了。少不了走走,台灣最大超市之一,超市外的一個關於機車設計令我感到有趣,科技的確為生活帶來希望,而且貨品應有盡有價錢較為經濟,間中來到這裏買一些麵包及水果是不錯的早餐選擇,還可以買一些手信給朋友或家人。在台灣的日子輕鬆又寫意,尋找了不少靈感,特別在攝影上留下不少的記憶,無論是寺廟還是藝術作品,還有大自然的美景及台灣的人與事,希望下次再有機會來到台灣不同的角度,尋找一下這個城市的美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不務正業,到底行不行?不務正業,到底行不行?
avatar
拾圓
2023-07-18
不務正業,到底行不行?首先,我就先來好好介紹一下我自己,我是一個傳產二代,家裡從事傳統機密車床加工業,類似小型家庭工廠一樣,工作環境高溫且充滿著油味,所以打從心底是排斥的,更別說是要接下家裡的產業。 年少叛逆的我,並沒有選擇機械系,而是選擇商科類的系別,原因很簡單,因為商科女生多,也不會接觸到工科類的東西,所以我不假思索
Thumbnail
avatar
阿九
2023-06-27
讓小莉小琳告訴你,不務正業到底行不行?專業化分工的時代,跨領域人才能生存嗎?到底什麼是不務正業?專業化分工的時代,跨領域人才能生存嗎?跨領域是不務正業,那這樣不務正業是不是很爛? 事實上,每個人都在做專業化的工作,但都同時在應用跨領域的才能。我對本科沒興趣,但要怎麼說服長輩?
Thumbnail
avatar
Tang Free
2023-06-27
不務正業,到底行不行? 跨了四個產業只為找尋何為PM之旅一個為了知道何謂PM的電機系學生,不當工程師後跑去了系統廠、博弈業、網通廠與區塊鏈業當PM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貓利咪咪貓貓
2023-06-25
不務正業,到底行不行?首先,要討論的是,「正業」是什麼意思? 在《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中言道:「游手好閒,終日不務正業。」正業,即正當職業,亦為合理獲取經濟來源的職業,而非見不得人的句當。 而不務正業,到底行不行?相信很多年輕人,尤其是斜槓的年輕人,當然會認為多方領域的「業」可以帶來財富的增加,這是新一代的工作邏輯思維。
avatar
倪仟
2023-06-25
不務正業,到底行不行-菲律賓留遊學碎念不務正業,到底行不行? 近期剛好是疫情告一段落 很多家長或家庭都希望出團出遊 有時候,假象的包裝就像性騷擾案
avatar
LD
2023-06-25
不務正業,到底行不行?- 遠走他鄉如果有人問我,現在的工作和我自己大學所學的科目有相關嗎? 我會說:「嗯,並沒有!但至少現在的工作是我不討厭的,除了可以提供我的基本生活開銷之外,也有部份滿足我學習的欲望!」
avatar
no body
2023-06-24
不務正業,到底行不行? 這篇徵文也的確讓我很想動筆發發牢騷~~ 我的專業~~ 話說,我原本大學就讀心理學系,另外輔修國小教育學程,出了社會之後,由於小子化問題,導致正式教師的職缺相當短少競爭,又因為校方要節省費用,而幾乎都是請約聘老師,所以我畢業後並沒有打算去學校教書,而選擇了一樣的性質但是比較穩定的補
Thumbnail
avatar
Ieasy
2023-06-24
不務正業,到底行不行?近年來,隨著社會的進步和科技的發展,人們的生活方式也發生了變化。越來越多的人開始懷疑傳統的工作模式,尋求更自由、有創意的生活方式。在這樣的背景下,不務正業成為了一種新興的生活選擇。本文將探討不務正業的利弊,並試圖找到一種平衡點,以實現自己的夢想。
Thumbnail
avatar
Pochi
2023-06-22
不務正業,到底行不行?看到這個題目,有點感覺好像是在寫作文 或者是像前幾天我看的 全明星辯論會那樣的,開始論述 我的看法是,不務正業是行的
avatar
路咕唷
2023-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