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記|記憶稀薄的

2023/07/24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2023.07.08-2023.07.14的麻瓜魔法少女的日記


原來有圖庫可以用啊!(已知用火)


0708(六)真不希望半夜四點沒睡成為常態。

半夜想到以前看過女生一起去上廁所(兩個人進同一間的那種),我都不知道她們為什麼要這麼做。後來想想,說不定只是用一起去廁所當藉口,這在眾目睽睽之下直接牽起對方的手離開大家視線的行動,是在無聲宣示彼此是最好(至少是可以一起進同一個廁所隔間的程度?)的朋友,光明正大的隔絕外界踏進兩人世界講兩人的悄悄話。(至於有沒有搶奪或佔有的成分在其中就不好說了,關於這點我總想起小學老師總跟我說其他愛吵架的女性同學們「心思比較細膩」,這難道也是我無法融入她們的理由嗎)

說起來這種校園裡兩個女孩子躲起來說悄悄話的描寫,在秋元康筆下大概是會變成像是乃木坂46的窗簾圍繞那樣吧(畢竟偶像是不會上廁所的,也就用不著去廁所那種混雜著各種味道的地方說悄悄話。)

如果年紀再大一點,換一個環境的別的廁所裡面,還會是一個說悄悄話或偷偷摸摸的做什麼事的地方嗎?因為我從來沒能碰觸那種悄悄話的世界,所以這些東西一直是無解的,只有國小六年級的時候四處打聽全班女生誰對哪個男生的有興趣、並全部以戀愛那種喜歡來概括的那個女生的嘴臉,還是記憶猶新。真可怕。

但要說真的沒有悄悄話能講嗎?(頭上的惡魔低語:難道不是沒有朋友嗎)或許是因為我都很誠實的放到創作裡了。當時的我就是如此。至於我自己的創作,如果切除誇大不實和非常愚蠢的揣摩他人思考的部份的部份⋯⋯隨著長大,大概再怎麼誠實的創作者也會學著隱藏,或把哪些可能帶給自己麻煩的東西避開不講,或者委婉一點說吧。

(偏題一下,就好比我聽說某些現代國中生寫班上同學BL作品的時候,我的個人感想總是:撇除對真人意淫的道德問題,真的想寫BL為什麼要寫得那麼容易被本人發現呢,反正都是假的,何不把名字改到大家都看不出來呢?)


0709(日)

快截止了的徵稿那種很有把握的東西別讓它溜走啊。


0710(一)

必須要寫信了,必須要運動了,必須要寫好遊戲腳本了。但我又必須畫畫。由於月底要回外公外婆家一趟,那些事全部都要先處理好。

比賽摸了一整天後壓線交稿,但是因為驗證晚了不知道算不算成功。應該有吧!希望有吧。這樣那樣的總之最後一天熬夜,明天早點出門!或許其實也可以不用拿,我不懂,隨便啦。

被老人家催促著睡眠,而我以壓線交稿為藉口死撐活撐到隔一天深夜。真沒問題嗎,難道不是全都是問題嗎?很多東西根本沒有修改只是貼上去吧。

算了吧。

拍了某棵樹上的獨角仙

拍了某棵樹上的獨角仙

0711(二)不宜外出。

1.該兩段式左轉就要兩段式左轉。

彷彿還活在當年騎腳踏車上學的歲月,驚覺腳踏車這種東西根本就是無敵車,因為輕巧好控制,且不管如何都不會被罰錢,如果路上那些吵死人的噴煙的摩托車們都變成腳踏車就好了,應該也就沒那麼多機車車禍了吧。出門一趟彷彿老四歲,以為大學四年裡不做就可以迴避的體驗還是沒避掉。包包拉鍊在這撞擊下不知為何本身就脆弱的拉鍊也被我拉壞了。

2.烏龍茶像是沖刷掉喉嚨的一切油脂潤滑之後讓人口乾舌燥,怎有這種飲料。

3.回學校一趟,但終於發現其實我也不必回來一趟。遇到晢然後簡單問候。

在包包裡找到日檢那天沒吃完的黑巧克力。當時那種簡單的欲望和衝動,在離開考場後被我丟在角落裡遺忘忽略了幾天,等到我再次想起它的時候,它已經在夏天裡以一種理所當然的姿態軟化,但至少至少,隔著一層錫箔紙包裝的它還沒有融化到失去自我而面目全非,也沒有讓其他生物前來將它瓜分掉。自然的它就是我的午餐。

在圖書館裡等待時間經過是如此頭昏腦脹,大概是長期晚睡的罪惡的反撲,而早晨如同鬼遮眼一般轉瞬間翻倒的光影也是如此。

面目全非。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845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日記(2023年)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文字創作,學生的日常生活,夢境紀錄,生活雜感自我省思,所見所聞的感想,插畫或攝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