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夜裡我思念著告訴我宇宙真相的妳_94_特異功能

2023/07/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唉!你應該要躺在地上不能動了吧!」。說話的是小時候的玩伴。

「哪有這個道理?你雖然一掌打出,但又沒有碰到我的身體,我只是假裝被你打倒,又沒有受傷」我說。

「電視裡的大俠都是掌風就可以把人打昏」。玩伴就喜歡和我做口舌之爭。

「哪裡是這樣?大俠才不會受到區區的掌風所影響,他們都嘛是假裝暈倒,伺機而動,然後把敵人一網打盡。」我也不甘示弱地回擊。

比手畫腳的,在武俠電影充斥的年代,這樣的生活日常在我們之間不斷上演。

尤有甚者,一會兒會在椅子上活蹦亂跳,好似大俠飛簷走壁的輕功;一會兒坐在地上盤腿,兩人像似武林高手般的,

面對面的雙掌相擊傳輸內力、或者互相對打,裝模作樣的,很是有趣。

後來有一段時間流行警匪電影,我們這才發現武功好像已經不夠看了,無論你再怎麼武功高強,還是抵不過壞人的火槍好使。

傷心之餘,我與小夥伴們心灰意冷的告別了大俠的生涯,華山永遠不再論劍。

所幸電影總是一山還有一山高,「特異功能」重新燃起了我們的希望。

火槍又有什麼了不起,「特異功能」成為更勝武功招式與火槍的懲奸除惡祕法。

我們天南地北的發明各種特異功能,族繁不及備載。

「剛剛我的手掌生出火焰,二話不說地已經將敵人燒成灰燼了,夥伴已順利被我救出」。

「我才厲害呢!我的特異功能是敵人根本看不到我,解救夥伴還不是分分鐘的事」。

「唉!你很笨耶!你就算有隱身術,敵人看不到你,但你又沒有牢房的鑰匙,你怎麼救夥伴呀!」。

「那我可以把手指變成鑰匙不就好了」。

「噯!哪有這樣的?根本就沒有這樣的特異功能」。

「你管我,你能想你的火焰,我自然也可以把手指變成鑰匙」。

又是你一言我一語的,簡直沒完沒了。

後來的日子裡「特異功能」似是消失在我們的青春歲月中了。

不過,開始創業後,我意外發現了,原來我是真的有種與眾不同的「特異功能」。

那就是遇到任何挫折與困難,我總是能在鏡子面前,眼睛炯炯有神的,對著自己「微笑」。

5會員
13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