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自由行x旅行日記】Day 1: 出發✊🏻,第一天是能有什麼意外!?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Day 1: 出發✊🏻,第一天是能有什麼意外!?

原本規劃:高雄-小港機場 ✈️ 釜山-金海國際機場 → 機場領釜山 pass → 飯店 checkin → 附近換錢所換錢 → 晚餐:韓式燒肉 Nampojip → 樂天百貨、樂天超市 → 宵夜:橋村炸雞

實際路線:高雄-小港機場 ✈️ 釜山-金海國際機場 → 機場領釜山 pass → 飯店 checkin → 附近換錢所換錢 → 晚餐:韓式燒肉 Nampojip → 🆕 Crown Habor Hotel 換釜山 pass → 🆕 Olivia Young → 樂天超市 → 宵夜:橋村炸雞


第一個意外:兌換實體釜山pass,撲空!

大叔寫的便條紙

大叔寫的便條紙

在出境大廳來回晃了許久,始終找不到明顯的地方可以兌換釜山通行證,最後問了一位在其他旅遊櫃檯諮詢處的大叔。

大叔說已經他們下班了,拿出釜山 pass 的 Menu(他在上面做了詳細的地址筆記,看來已經幫助過很多迷途羔羊了😂),問我們飯店住哪?幫我們找到離飯店最近的兩個24小時兌換點,寫了張便條紙給我們,感謝大叔 🫶🏻。

因為後續行程都要靠著釜山 pass,隔天就要用到了,沒有會整個亂掉呀!!🫠


📪 Tip:購買釜山 pass,確認兌換地點時,同時要順便確認營業時間喔!
釜山-金海國際機場旅遊諮詢處領取的話,是一到日 10:00~17:00 (12 - 13 午休)
Crown Habor Hotel 是24hr可以兌換釜山 pass


第二個意外:樂天超市的營業時間沒有到 12:00 !!

因為第一天晚上多了要去兌換釜山 pass的行程,晚餐也吃蠻久的,加上有些東西想先買來試用看看(這是個好主意!👍 朋友提議的),還去了 Olivia Young 晃晃,買點卸妝棉、牙膏牙刷(飯店沒有附)、零食什麼的,想說樂天超市營業到12:00,晚點去沒關係。

殊不知,差不多快10點去到樂天超市,10點一到就開始廣播:“營業時間到11:00”,尤其還特別用中文廣播😂,搞得我特別緊張,沒有好好逛逛,隨便抓了一些有做功課的部分。

可能也是逛的比較衝忙,覺得這間釜山超市沒有很大🤔。

心得是要先做功課,比較知道要買啥,不然一堆商品,上面都是韓文,看不懂的東西通常都會被大腦視為雜訊🤣,時間不充裕的情況下,你可能就不會買 🤷🏻‍♀️。

(雖然買的不多,不過還是有買到一些不錯的東西,會另外寫一篇購物+伴手禮分享)

另一個跟樂天超市有關的意外是,超市有公休日,而且休某個禮拜天,所以安排行程前要先確認一下是否營業,本來倒數第二天,還想再去逛逛的,就撞到公休日了😂,只好被迫省錢。

樂天超市的環保袋(小, ₩600)

樂天超市的環保袋(小, ₩600)


📪 Tip:樂天超市沒有塑膠袋,需要另外買環保袋。去樂天超市建議自帶環保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釜山西面住宿推薦!Denbasta Central Hotel Seomyeon 有設計感還能外送炸雞덴바스타센트럴호텔這次的釜山之旅,我們計劃要分別前往熱鬧的西面、海雲台和南浦各住一晚,挑選標準除了在訂房網站上分數不能太低,也希望不要離地鐵站太遠。東挑西選後,西面我們決定入住Denbasta Central Hotel Seomyeon(西面登巴斯塔中央飯店),從地鐵站走10分鐘內可到
Thumbnail
avatar
我,儒儒的旅行足跡
2023-07-18
韓國<釜山.慶州>自由行6天5夜-行程總覽2023年5月到韓國釜山、慶州六天五夜自由行的行程總覽介紹。
Thumbnail
avatar
Stella
2023-05-20
斧山行大家都說對方才是鬼,那麼究竟誰是真的鬼?
Thumbnail
avatar
白鹿青涯
2022-03-11
釜山-意外出現在旅遊地圖上的座標釜山是我在韓國第一個去的城市,也是我第一次單獨一人出國的地方。在去過釜山前我未想過要去韓國旅行,即使要去,我想首選應該也會是首都-首爾。
Thumbnail
avatar
Juily Liu
2022-01-17
釜山歐巴,뭐하노那是17年的那一個6月,初夏 我一個人隻身前往釜山、大邱旅遊 小資女的我當然是買最便宜的機票 當時,大邱來回比釜山便宜,所以我買了大邱 而,太多朋友(網友)們說要帶我出去玩 時間緊湊,我只好抵達大邱後馬上坐無窮花號到釜山去 由於抵達時間已晚,本來想說那是個大站,那我抵達後坐計程車去跟歐巴碰面就好
Thumbnail
avatar
靈靈的說故事時間
2020-11-03
釜山 #3 甘川洞 名為大海的釜山男孩「第一次見面你就這麼相信我,你不怕我是壞人嗎?」大海認真的提問。啜飲一口濃濃的奶泡,我思索著如何回答。
Thumbnail
avatar
Sunny Tsai
2020-05-16
釜山 #2 一口流利中文的德國沙發友「嗨,不好意思讓你等我這麼久。」一個聲音傳來。 抬頭一看,是一位目測大約十九歲的女孩,嬌小的身形配上笑容給人一種莫名的親切感。
Thumbnail
avatar
Sunny Tsai
2020-05-16
釜山 #1 出發與面試 2019 第一趟獨旅拉著行李箱一上車,還沒刷卡司機大叔便衝著我講了一連串的韓語,我一臉懵,比手畫腳幾句後直接放棄,對一臉不耐煩的大叔尷尬笑了一下便直接往後走…
Thumbnail
avatar
Sunny Tsai
2020-05-16
同梯相聚:2019宜蘭福山植物園自由行  防疫期間,保持社交距離成為注意事項,讓我不禁想起我的國旅最愛:「管制景點」。此刻控制人流造成的不便反倒成為優勢,去年與同梯的宜蘭「福山植物園」自由行更讓人無比懷念。
Thumbnail
avatar
高紹沖
2020-04-23
[釜山] 員工之旅(2017.10)一場跟著走的員工旅遊,不須費任何腦力,事隔一年,記得某些美好的畫面。
Thumbnail
avatar
曾箏
2018-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