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台流水帳與隔離日記第1天

2020/10/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吉隆坡的天空
我又忙又懶到一個境界,方格子不知道多久沒登入,也不知道隔離日記能寫幾天。當然根據我往常的虎頭蛇尾風格,大概就是1天吧。10/2晚從孟加拉吉大港出發,10/3上午抵達吉隆坡馬來西亞,在吉大港度過八個多月的禁足生活,我已經迫不及待要回到先進國家啦!
過境旅館
抵達吉隆坡先去過境旅館待著。旅館簡單乾淨,單人住一天供應兩餐,是640馬幣,旅館名稱是Sama-Sama Express KL International Airport (KLIA) Hotel,如果要訂房,要注意是哪個航廈。如果要延長住宿,每增加一小時是40馬幣。
在吉隆坡機場,只有少數商店還開著,多數大門深鎖,寫著什麼時候開始營業要等待通知,就連機場貴賓室也是關著的。
進去每間店家都要量體溫,店門口印著一張QR CODE掃描碼,可以連到這個網站,在網站上填寫完相關資料才可以進去。有店員建議我下載MySejahtera這個APP,真的方便許多,至少不用每次都重新填資料,直接用APP掃QR CODE就好。不過驗證的時候我一直收不到OTP驗證碼,所以最後是用Email驗證的。
空無一人的星巴克與滿滿的杯子。店員很熱情地跟我聊天。多年前我在吉隆坡也買了吉隆坡杯,是漂亮的水藍色,現在則是美麗的深藍色。浮雕杯也很可愛。
上飛機前跑去Grandmama's - Flavours of Malaysia吃了Laksa麵,喝椰子水,又是坐在空蕩蕩的餐廳,看著沒有幾架飛機起降的機場。這家Laksa蠻好吃的,我第一次吃到加了秋葵跟茄子的Laksa麵,頗為特別。
吃飽喝足我到轉機櫃檯拿機票,因為回程要搭華航,結果櫃台沒開,馬航的人幫我打了電話,手寫一張登機證讓我去登機門換機票、確認行李,登機門的工作人員拿出QR CODE請我掃描,我一看原來是入境檢疫系統,便出示已經填好的畫面給他看。在返台前48小時內填寫好,入境很省時間。
我在吉隆坡就填好,下機後發現自己一直突破重重關卡,很快就通關了,前面的乘客們,有的沒有填,有的還沒把頁面打開,可能忘了密碼吧?密碼是護照後6位數字,剛好我記得自己的護照號碼,也早截圖,所以很順利。
領完行李,去排防疫計程車,剛好也是第一個上車的人。司機說,他一天排兩班,政府也有補助部分費用,我上車之前,司機仔細地消毒我的行李箱,我正面背面跟鞋底也都噴過一輪酒精。
到了防疫旅館,旅館人員全身防護下來幫我又是仔細消毒一輪,給我一雙鞋套讓我走上來房間,她再把我的行李消毒了一次,才送來給我,又準備了麥當勞當消夜,是不是100分!我訂了最小的房間,不過整體來說還是挺不錯的,裡面打掃用具齊全,酒精、洗衣精、盥洗用品、乳液、礦泉水、咖啡、茶包...等都數量充足,用完還可以再索取,送一支電子體溫計跟手機架,追劇好方便,有幾張說明,寫得很清楚。旅館、里幹事會進行健康關懷,手機不能關機。伙食也很不錯,本來很久沒回台灣想要瘋狂叫外送,殊不知正餐就很飽了,尤其晚上那精美神奇的便當,大概有七公分高吧。(當然我今天還是硬要叫繼光香香雞,管它飽不飽)。
防疫旅館目前服務都很好,唯一美中不足就是對我來說書桌有點小(我沒拍到),誰叫我又是公司筆電又是個人筆電,太擠了。
回到台灣的感覺真的很不一樣,昨天在車上看著台北的景色,甚至有點兒陌生,這不是我從小到大生長的地方嗎?不知不覺地,我在國外已經快十年啦!不過回到台灣真的好開心,我想此時此刻這個世界上,沒有哪個地方像台灣這麼安心了。老話一句,我們要好好守護自己跟家人朋友的健康,守護這個全體國民努力的防疫成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