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不該存在的自己

2023/07/25閱讀時間約 25 分鐘
各位讀者好,從今天開始要進入我們的「心跳系列~第二季~權利女王」了,我還記得我大女兒第一次見到書名時,還跟我說:「媽!妳寫錯字了,權,應該是量的啊!」我回:「沒錯!就是這個!」女兒一臉疑惑,我解釋道:「就是權力與利益的女王。」然後女兒才一臉明白,不過大家千萬不要覺得我下這樣一個題目,感覺好像整篇都要寫女強人的樣子,其實不是的,那不是我要表達的東西,內容也跟大家想像的完全不同,如果要立個大綱,我會這麼說:建君和心葶要遇劫難了!心葶和權利女王之間又有著什麼樣的關係呢?而身為丈夫的建君,又該如何幫助心愛的老婆面對她心中的黑暗呢?即使沒有情敵了,就真的能高枕無憂嗎?峰迴路轉的劇情,想像不到的情節~請大家繼續觀看~「第二季 權利女王 ~ 第一章 不該存在的自己」。

這天建君心葶要去拜訪一個朋友,他們走進一個安靜的巷子裡,這個人家住在一樓,外觀看起來是普通的房子,內部裝潢簡單卻又靜謐,四周飄著一股沉香,門口有一個大的原木桌不規則的形狀沉重而又紮實,桌子的四周圍繞著幾個原木椅子,一位看起來很有氣質的先生,身穿白色馬掛黑色褲子,約莫60多歲,正坐在桌邊悠閒的泡茶喝,此時有一位穿著端莊、行為得體的婦人、正笑容滿面的出來接他們,這位婦人名叫蘇靜玉,是心葶的朋友,也是這位先生的妻子。

建君心葶一入門,靜玉馬上熱情的招呼:「來~請座~請喝茶~」

他們夫妻兩人一入座後,就問候了一下:「靜玉姊~近來過的好嗎?」

靜玉:「我們都過得很好,平安就是福~」

心葶看向袁老師,也恭敬的問候:「袁老師您好,最近過得好嗎?」

袁老師喝了一口茶:「嗯~~過得不錯~~」

靜玉:「我知道,你們這次來是為了那件事吧!」說完靜玉看向袁老師,袁老師看著建君心葶一臉有點焦急的樣子,他笑了一下,之後他放下手中的茶杯,轉身在身旁的矮櫃中取出一個紅包袋,他遞給了建君,並說:「來,這是你們拜託我的事!」

建君:「感謝老師!」建君雙手恭敬的收下,並且也回了袁老師一個大紅包。

原來這位袁老師是一位姓名學大師,專門幫人取名字的,建君心葶

此次就是為了他們兩個女兒的名字而來的,紅包袋裡裝的是女兒們的名字、八字和他們的生平,袁老師簡單的跟他們夫妻寒暄了幾句之後,便送他們離開了,袁老師目送他們離開之後便到客廳的神壇前捻香拜了三拜,靜玉在忙邊好奇的問:「老公,為什麼你要替他們夫妻捻香呢?」

袁老師:「我算到他們夫妻會有一個生死劫。」

靜玉:「生死劫?那是什麼?很危險嗎?」

袁老師:「簡單來說,就是一個不可避免,也是一個非生即死的劫難!

但如果他們能過了這個劫,從此他們夫妻就會一帆風順,夫妻同心。」

靜玉:「可是我記得他們不是兩年前車禍嗎?那不算嗎?而且我看他們感情很好,難道他們現在沒有夫妻同心嗎?」

袁老師:「車禍那只是血光之災,至於夫妻同心……唉……。」

靜玉:「那你剛剛怎麼不給他們警告一下呢?」

袁老師:「………」

靜玉:「又是天機不可洩漏嗎?你這個人真是…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啊!」

袁老師:「我要是警告他們的話,他們就連渡劫的機會都沒有了。」

靜玉:「唉……希望老天爺能多多保佑他們了!他們還有一雙可愛的女兒呢!」



過了幾天,晚上心葶坐在床上專心的看著書,露露跑到心葶的床邊,

好奇的問著:「媽,你在看什麼書呀?」

每當露露這麼問的時候,就是她想要討睡前故事聽了,

心葶怎麼會不瞭解女兒的心思:她摸摸露露的頭說:「媽媽在看有關姓名學的書呀!」最近心葶只要一有時間,都會往圖書館跑一直借書來看。

露露好奇的問:「姓名學?那是什麼?聽起來好像很無聊。」

心葶:「不會呀!姓名學可是很神奇的呢,一個人的姓名可以說是父母給你的第一份禮物,它也可以代表的父母對你的祝福與愛,而且有些人深信,姓名是可以左右人的命運及一生的喔!」

露露:「有這麼神奇?難怪你會跟爸爸去找袁老師幫我跟妹妹取名字,現在我們兩個的名字,變成我是聖岱跟她是歆淳,結果我們兩個人加起來變成『心存聖代』了啦!」

心葶噗ㄘ笑了一下:「這樣聽起來很可愛呀!」

露露氣噗噗的說:「我不喜歡這個名字啦,每次去學校都被同學取笑,人家想改名字啦!」

心葶笑笑地說:「想改名字可以呀,不過你們這個名字可是老師從你們的生辰八字算出來會帶你們好運的名字喔,妳們捨得把它改掉嗎?」

露露半信半疑地說:「真的有這麼神奇嗎?」

心葶:「當然囉!那媽媽現在就講一個故事給你聽好不好呀?」

露露:「好啊!可是這次我想要聽厲害一點的故事,因為我已經長大了,不想要再聽太幼稚的故事了。」

心葶放下了書本,神秘兮兮地說:「那媽媽現在告訴你一個有關姓名學的故事好了,這個故事呢,叫做權利女王。」

露露:「哦~什麼是權利女王啊?是權利與義務的那個權利嗎?」

心葶:「不是喔~權力與利益至上的女王!」

露露:「哇~聽起來好酷喔~爸爸你要不要過來也聽聽看~」

心葶:「沒關係!不用叫爸爸,他一向不愛聽這種浪漫愛情故事!」

此時建君從房門口經過,彷彿背後中箭一般,趕忙說:「喔喔~好~我等一下把客廳整理完就過去喔!」

心葶開始說著:「在一個冬天裡,一個連月亮都被遮蔽,沒有星星的夜晚,一間孤兒院的外面,放著一個嬰兒的搖籃,裏頭的嬰兒安靜的睡著,突然孤兒院的門開了,走出了一位修女,他正要去拿材火為孤兒院內增添一點溫度……」



突然修女看到了那個搖籃,她走近一看,搖籃上擺了一張紙條,紙條上只寫著短短的兩句話:請幫我好好照顧這個孩子,我希望她快樂又健康的長大。紙條上沒有任何屬名也沒有任何資料,修女再仔細一看搖籃內是個女嬰,她凍到手指頭都發紫了,卻依然不哭不鬧安靜的睡著,修女心生不忍,立刻將女嬰抱進孤兒院裡,從此女嬰便在這孤兒院住下,成為孤兒院裡的一份子,而修女也根據那張紙條幫那女嬰取了一個名字叫做「樂康」。

樂康生性溫柔善良,在孤兒院裡她總是會主動幫修女做很多的家事,例如掃地、拖地、洗碗、照顧孩子們、修女們都很喜歡她,樂康與別人不同的是,她從小就有著一頭銀灰色的頭髮,雖然他五官好看,皮膚白皙,待人和善,身材略胖,但還是常常被孤兒院的孩子們欺負,因此她常常戴著帽子將一頭銀灰色的頭髮遮蓋住。

有一天樂康正在外頭晾衣服,那時的她大約11歲,一個頑皮的小男生跑過來大聲地對她說:「樂康老太婆!樂康老太婆!」

樂康也有一點生氣,大聲地回:「我不是老太婆,不許這樣叫我!」

那小男生說:「你就是老太婆啊!」說完一把扯下樂康的帽子,樂康的頭髮瞬間在陽光下閃耀著。

小男生說:「妳看妳的頭髮,還不承認你是老太婆!」

這時候別的小朋友也跑來看:「哇!老太婆的頭髮好長喔,不要叫老太婆,叫巫婆好了!」

這時候其中一個小朋友說:「修女說對付惡鬼和巫婆要用聖水灑她,我們快點撒!」

這時候那些小朋友拿著各種容器裡免裝滿了水拼命往她身上灑,連她剛洗好的床單衣服也都被潑的一片濕。

看著那一張張稚嫩卻又對他嘲笑的臉,樂康大叫:「你們不要再潑了,不要再潑了,我不是巫婆也不是老太婆~~~~」

此時有一位蘿莎修女經過,她看到這一幕,馬上制止了這些孩子,

蘿莎修女:「你們快住手!不可以這樣對樂康!」

此時樂康已經抑制不住悲傷的情緒,她滿身溼漉漉地衝回自己的房間,而那些潑水的孩子們,也放下手中的容器,低下頭看著地板,

蘿莎修女對那些孩子說:「樂康是我們家的一份子,我們應該用仁慈的心去對待她,不管她和我們有什麼不同,我們都是神的孩子,所以不應該欺侮她,而更應該平常心看待她所有的一切才對。」

帶頭的男孩子說:「修女,我們知道錯了,我們會跟樂康道歉的。」

蘿莎修女:「很好,你們都是神的好孩子!」

說完之後,孩子們全都鳥獸散離開了,接著羅莎修女朝著樂康的房間走去。



此時的樂康正在房間裡哭著,她恨透了自己那一頭銀白色的頭髮,全孤兒院就自己的父母不詳,為什麼她總是跟別人這麼不一樣,她也想當個正常人啊,難道她不該出生在這世界上嗎?她趴在鏡子前哭著哭著,突然她抬起頭,看著鏡中的自己那頭銀白色的秀髮,她越看越討厭,一股厭惡感油然而生,忽然她打開抽屜拿出一把剪刀,抓起自己的一束長髮,正準備一刀剪下,忽然蘿莎修女衝了過來,她一把奪下樂康的剪刀,但也在無意間劃傷了自己的手臂,鮮血滑下了修女的手也滴落在地板上,樂康看到了修女的血跡,彷彿整個人清醒一般,

樂康立刻驚慌地說:「修女對不起,我弄傷了妳,我不是故意的,我…我只是…我只是想…」

蘿莎修女一邊拿起抽屜裡的繃帶一邊纏起傷口:「妳只是想剪掉那頭看起來很討厭的頭髮是不是?」

樂康點點頭。

蘿莎修女:「為什麼呢?這麼漂亮的頭髮,剪掉多可惜呀!妳不是一直很想留長髮嗎?」

樂康:「可是妳看我這個人見人厭的樣子,我這個頭髮根本就不該存在。」

蘿莎修女:「樂康,妳知道妳身上所有的一切都是上帝留給妳的寶物,也是妳父母留給妳的珍貴寶貝,所以妳怎麼能夠隨意就丟棄它呢」

樂康:「蕾莎修女,妳說的上帝太遙遠,我看不見,我更從來沒有見過我的親生父母,所以妳說的寶貴之處,我真的感覺不出來。」

蘿莎修女想了一想說:「不然這樣吧,妳把我當作妳的母親看看,妳覺得如何?」

樂康面露驚訝,蘿莎修女大約30歲左右,總給人一種和藹親切的感覺,平常她相處時,樂康總會感覺到一股無形的溫暖。

蘿莎修女繼續說:「這樣你有了母親,就不會在覺得自己是毫無價值的人了!」

樂康高興的說:「那從今天開始我可以叫你媽媽嗎?」

蘿莎修女笑著說:「當然可以呀!不過我們要秘密的叫,因為孤兒院還是有規則的,讓院長知道了,怕她會不高興呢?」

樂康點點頭:「好的,我一定會遵守秘密的!」

蘿莎修女笑著摸摸樂康的頭。

樂康則高興的說:「耶~從今天開始,我就有媽媽了~~」



從此以後,樂康便有了一股莫名的自信心,她的心中彷彿有了依靠一般,對任何事情不再感到害怕,也不再厭惡自己的外表,她常常跟著蘿莎修女一起烤餅乾、做麵包、一起外出採買,而蘿莎修女晚上也會時不時地來跟她說故事,或跟她聊聊天,蘿莎修女喜歡探訪幫助一些貧窮的人或是到醫院當義工,而樂康也會跟著一起去,每當樂康跟在修女身邊行善時,修女就會告訴樂康,幫助別人是一件快樂的事,也希望她長大能夠成為一個樂於助人的人,並能一直心存善良,而樂康也一直不負修女的願望一路一直努力念書,希望自己能當上一名護理人員,實現蘿莎修女的對自己的期望,將來能夠幫助他人,就在她二十歲那一年,她好不容易從護專畢了業,也完成了實習,考取了證照,當她高高興興地拿著證照去找蘿莎修女時,她發現蘿莎修女正在收拾行李。

樂康不解地問:「蘿莎修女您在做什麼呢?」

蘿莎修女將樂康拉到自己的身邊,有點面露遺憾的說:「樂康啊~目前國外有一些嚴重的災情需要修女支援,所以我要離開這裡一陣子,短時間也不一定能回來了。」

樂康好像被雷劈中了一樣,驚慌地問:「您要離開了?!可是我好不容易考到了護士的證照,完成了我們的願望了!現在您要離開了,那我該怎麼辦?」

蘿莎修女:「樂康,不要害怕,不論我在哪裡,我的心仍然與你同在,只要你持續積極的行善做好事,我的精神與靈魂都會一直在妳身邊!」

樂康點點頭,她不捨的握著蘿莎修女的手,而蕾莎修女則用另一隻手緊緊的抱著她。



過了不久,蘿莎修女便離開了孤兒院,而樂康也已經成年,她遵循著和修女的約定到了一間醫院上班,但是外面的社會並不容易,大家看到她一頭灰白的頭髮,總是將她視為異類,不論她如何的謙卑和善對人,大家都對她避之唯恐不及,所以她不僅交不到朋友,還常常孤獨一個人,但她仍然沒有灰心,她依然做著修女之前常做的事,去關懷著一些弱勢家庭,帶給他們一些飯菜,並給他們一些生活上的補給品,但是剛開始那些受幫助的人,都還會很開心地看到樂康,但時間久了,他們開始聽到附近的人開始有一些閒言閒語,說她頭髮不吉利,說她可能是巫婆轉世等等各種負面的謠言,漸漸的也都不喜歡樂康去探望他們,連樂康在工作上也常常被刁難,不僅病患不喜歡給她照顧,連醫生也不喜歡給她跟診,同事們也對她百般的挑剔,即使她用最謙卑的身段,最卑微的語言,都換不到大家對她一絲絲的愛跟包容。

 

故事講到這裡,露露說話了~

露露:「媽媽,為什麼大家會那麼討厭樂康呢?她的個性這麼好!」

心葶:「因為人有一種心態,會討厭一些跟大家不一樣的人,就像如果你的穿著跟別人不一樣,大家就會覺得妳很奇怪,如果你吃得的口味很特別,大家也會覺得妳很奇怪,更何況你是個沒有父母,沒有依靠的人,一般的人,就更會欺負你,這就是現實。」

露露:「聽起來有點可怕呢!」

心葶:「別擔心,現在已經很少有這種事了,現在的人大多充滿了自信,對人也都有愛心多了,跟樂康那個時候,已經差很多了!」

露露:「那樂康那個時候是什麼時候呀?」

心葶:「嗯…我想一想,大約是二十年前吧!」

露露:「那之後樂康怎麼了呢?」

心葶繼續說道~



樂康輾轉換了幾間醫院,終於有一間醫院待她不錯,讓她留了下來,

那是一間小醫院,但是常常到醫療偏鄉去義診,樂康也很喜歡這樣的活動,所以也常常也常常跟著醫院的醫生們到處幫忙家庭貧困的人看病,樂康的打針技術很好,醫療知識也不錯,基本上他們也不會在乎樂康的外表如何,只要她能順利完成義診活動大家就都覺得很高興了。有一位高醫生對樂康特別上心,每一次義診的時候他總是會幫樂康特別準備一些水和麵包,也常常因為山上天氣冷,幫她多準備一件厚外套,高醫生常說:「我沒什麼長處,錢也賺得不多,但能為病患多看一些義診,我也就覺得心滿意足了!」

樂康聽了這席話覺得很感動,她覺得現在能這麼有愛心的人真的不多,而且這醫生講的話讓她想起了蘿莎修女,從來沒有感覺到愛情溫暖的樂康,很快地就和高醫生墜入了情網,她將第一次獻給了他,雖然他們是秘密的交往,但高醫生總說自己是個害羞的人,所以從未說過,「喜歡樂康」或是「我愛你」之類的話,他們之間總是充滿著曖昧不明的氛圍,但無論如何,對樂康來說,那就算是她的第一次戀愛,也是她此生第一次感覺幸福的時刻,就在她以為幸運之神終於眷顧她時,一通電話打破了她的幻想,

「喂!請問是樂康小姐嗎?」

「嗯!我是,請問你是?」樂康回。

「我是高醫師的未婚妻。」電話另一頭。

「未…婚…妻…」樂康整個震驚。

「看妳還年輕,我就直接跟妳說了吧,我未婚夫很常用一些招數去騙一些年輕女生跟他上床,之前還吵著要跟我離婚,後來又回來求我,還不是看上我的錢,哼!總之我已經先給你忠告了,要怎麼決定,就隨便妳了,對了,再告訴你一件事,他最近又跟別的女護士勾搭上了,有人看到他們走牽手走在一起逛街,聽說你長相特殊,他有跟妳逛街過嗎?算了,你自己去問問這間醫院的人吧,他們每個人都知道呢!」說完對方就掛斷了。

樂康一臉呆滯地坐在椅子上。

樂康喃喃自語地說:「原來一切都是假象啊!難怪一直要我保密,難怪他總是不帶我出門,還說跟我在一起很罪惡,像玷汙了神的孩子…」

樂康想了一整天,但又能如何,眼下她只覺得自己無比的丟臉。

樂康打了一通電話給高醫師:「喂!高醫師嗎?」

高醫師:「樂康啊!怎麼啦!我剛好在也在想妳!」

樂康:「我想問你一個問題。」

高醫師:「什麼問題?」

樂康:「如果有一天,我們兩個一起走在街上,我突然牽了你的手,你會怎麼樣?」

高醫師沉默了半晌:「我想…我可能會把你甩開吧…」

聽到這裡樂康的心都涼了一半,他寧可牽別人也不願意牽自己,原來自己的外表竟是如此的可恥。

高醫師:「喂!樂康你還在嗎?我只是不希望我們的關係曝光,喂喂…」

樂康已經掛斷了電話,她已經得到了她想要的答案了。

她收拾好的行李,遞出了辭呈,雖然她很喜歡這間醫院,但因為那個人,她覺得她再也待不下去了。

第一次的戀愛,也是第一次的失戀,這樣的經驗樂康是第一次感受到,大概就是集所有負面能量於一體的感覺吧!所有的悲傷、憤怒、傷心、痛苦中間還夾雜了恥辱,她覺得自己很丟臉,因為對方從沒愛過她,一切都只是自己的一廂情願,樂康花了很大的力氣才從失戀的深谷中爬了起來,雖然一個月後,樂康又再接到了高醫師的電話,而高醫師也在電話中承認自己是愛著樂康的,只怪自己太晚說了,但此時的樂康早就清醒過來了,她拒絕了高醫師的愛,只希望高醫師能好好對待自己的未婚妻,而他們兩個之間就只能用結束來收場。

 

心葶講到這裡,露露已經睡著了,

建君則坐在一旁看著睡著的露露笑著說:「姓名學都還沒講到就已經睡著啦!」

心葶則瞪了老公一眼說:「那有什麼關係,故事就是要慢慢說才會好聽啊!」

建君握著老婆的手搓一搓:「老婆你的手腳怎麼越來越常變的冰冷了,我記得妳以前不是這樣的,你總是暖呼呼的,也很好入睡,現在除了全身冰冷也常失眠。」

心葶低著頭回答:「我也不知道,兩年前就開始這樣了…」

建君:「需要去醫院做個檢查嗎?」

心葶:「我有去檢查過了,醫生也檢查不出什麼問題,只說可能是血液循環差,所以我現在也只能靠努力運動來維持了!」

建君露露抱回到她的床上,並替她蓋好被子,現在的露露已經六年級了,但是還是一樣很愛撒嬌也很愛討故事聽,建君再轉頭看著早已呼呼大睡的小珍珠,她現在已經上幼稚園了,個性越大越兇猛,但是和姊姊的感情很好,老是吵著要和姊姊一起玩,索性兩個人就睡同一個房間了,有時候半夜姊妹倆會發出很多聲音,雖然不知道在幹嘛,但只要隔天她們倆都爬得起來去上學,建君也就由她們去了。

其實比較讓他傷腦筋的是另一個大的……

建君走回主臥房,看著正在換衣服的心葶開口問說:「老婆,你早上不在家,是去了哪裡呀?」

心葶頓了一下回:「今天是衍衡的忌日,我只是去看看他。」

建君:「衍衡已經過世兩年了,你還想著他嗎?」

心葶:「他沒什麼朋友,我只是以朋友的身分去看看他而已。」

建君:「他的朋友啊……那妳有看到吳秘書嗎?」

心葶:「嗯,他跟曉雯都有去,倒是你,為什麼你都不去呢?」

建君:「我要在家裡照顧孩子啊!」

心葶:「我們也可以帶孩子去看看他,他對孩子們也很好啊!」

建君突然有點生氣:「那是我們的孩子,為什麼一定要去看他!而且他以為用那種方式,就可以奪走妳的心?!」

心葶:「他沒有…」

建君:「沒有…那妳為什麼會突然講起今天這個故事?」

心葶眼神飄忽了起來:「沒有為什麼啊,就突然想講而已。」

建君突然一臉嚴肅:「心葶,你剛剛講的那些,可不是普通的故事啊。」

心葶:「……」

建君:「我知道是衍衡的事,讓妳的心裡發生了什麼。」

心葶慌張地說:「沒有,什麼都沒有!」說完她一轉身膝蓋不小心踢到了床尾的床板發出「碰!」的一聲,

心葶摀著膝蓋說:「啊~好痛~」

建君見狀趕忙去冰箱拿了一個冰敷袋,並放在心葶的膝蓋上輕輕地揉著,他一邊說:「妳看,還說沒事,都撞成瘀青了!」

心葶:「……」

建君:「老婆…今天不要再跑跑步機了好嗎?」建君看著心葶剛換上一身的運動服無奈地說著。

心葶:「………」

建君:「跑步是為了身體健康,為了放鬆心情,妳看看妳,以前四十公斤已經夠瘦的了,現在都三十七公斤了,妳還一直不斷地跑,以前妳都只跑兩小時,現在你都直接跑到四小時,平常也不太吃東西,再這樣下去,妳的身體會受不了的!」

心葶:「你不明白,我為什麼得一直跑。」

建君:「我當然明白,是因為妳的過去…」

心葶:「對!就是因為我的過去,還有我止不住的全身冰冷,所以我才得一直不停的跑!」

說完,心葶轉身就往客廳跑去,她鋪上軟墊,推上簡易式的跑步機,綁上馬尾,開始不停的在跑步機上跑著,此時建君心葶都不說話,客廳就只有跑步機的滾輪聲不停地響著,建君嘆了一口氣躺在床上,心葶的思緒則回到了從前~



心葶小時候就是一個胖子,而且又黑又胖,因為那時候自己長得比弟弟胖,所以在家裡凡是有粗重搬運的活,家裡的人都是叫心葶去做,心葶也沒說什麼,反正自己力氣大,幫忙家裡做些事自己也覺得是應該的,只是有的時候跟弟弟吵架時,總不免會被罵「死肥豬」之類的,心葶從小是個粉紅控,她也希望能穿上自己喜歡的衣服,滿足心中小小的公主夢,但是當她長越大,她就越發現自己這樣的體型和身材和公主根本一點都沾不上邊,再加上很多她喜歡的衣服都不能穿,於是她的公主夢就只能成為「小丑」或是「好人卡」,別人穿的好看的衣服,在她身上就是個笑話,別人交起朋友來很容易,自己交起朋友來就得要掏心掏肺費盡心思才能交到那麼幾個真心的好朋友,聯誼活動自己也是站壁的份,就連玩騎馬打仗,自己當然永遠是下面那一隻馬,沒關係,這些都不要緊,大家開心,朋友開心就好,因為真正傷她的,還是那一段段失敗的戀情…

她永遠記得她的第一段戀情就是像故事中那樣,因為自己不堪的外表,所以對方連在大庭廣眾之下跟她牽手都會覺得丟臉。



不知不覺心葶跑了五個小時,此時已經是凌晨三點了,原本已睡著的建君,突然從睡夢中驚醒,他聽見客廳的跑步機滾輪聲竟然還在響,他看了一眼床頭的鬧鐘,他閉上了眼深吸一口氣,但卻再也按捺不住心中的怒火,他突然睜開眼,衝到了客廳,他一把將心葶從跑步機上攔腰抱了下來,然後再將心葶按到了沙發上,他兩手撐在心葶的左右兩側,一雙憤怒卻又帶點無奈的眼神直直地看向心葶,此時的心葶,心中有點心虛又有點害怕,因為她又不小心跑得太過頭了。

建君:「如果我不來阻止妳,妳是想要跑到早上嗎?」

心葶:「呃…因為天氣太冷了,我的身體又冰冷,所以我跑不出汗來…」

建君:「…然後呢」

心葶:「然後…我跑一跑,其實心情也會比較好…」

建君:「但妳實在跑太久了,現在換我心情不太好了…」

心葶眼珠一轉:「那…不然我讓你出點汗…你心情就會好了…」

建君:「什麼!!」

接著心葶雙手攀向建君的頸項,用舌頭舔了一下他的唇,然後用臉蹭著他的脖子,並在他耳邊輕聲地說:「親愛的…給我一點溫暖吧……」

她用雙腿勾向建君的腰,雙手在建君的背輕輕的游移著,建君有一點被嚇到,但又有一點招架不住,剛剛滿腔的怒火,現在全都被澆熄的一滴不剩,不,是只剩慾火了,

建君想發揮最後一點理智,他抓住心葶的手腕,試圖想跟她講點道理,想不到心葶根本不聽,她一個仰頭,舔了一下他的耳垂,再順勢又咬了一下他的肩膀,心葶這樣又舔又咬的,就像一隻淘氣的小貓咪,這下建君真是全身都熱起來了,他什麼話都不想講了,他脫下了上衣,扛起了心葶,便往主臥室走去,途中心葶的腳還掃到了梳妝台,將心葶的保養品都掃到了地上,但此時的兩人都沒有心思再管滿地的凌亂,建君心葶甩在軟綿綿的床上,並俯身壓了下去,沒錯,今晚心葶確實也讓建君留了些汗了,但也得到了一些溫暖…



清晨四點,建君先醒了過來,她看著心葶的睡臉,再看看被踢到床下的被子,他撿起來輕輕地蓋到心葶的身上,他走到客廳去喝杯水,腦中思索著,建君是個什麼事情都往心裡藏的人,他不喜歡說,但他喜歡直接用行動表示,看著這間被心葶裝潢得像粉紅色公主的家,就是他能給心葶最好的禮物,對他來說,這些東西不過是身外之物,在他心裡真正重要的是老婆和孩子,他只要他們健康快樂就好,他曾經有想過把家裡的財政大權交給老婆去處理,但老婆只管了兩個月,就說記帳很麻煩,常常忘記去繳費,還時不時的偏頭痛、胃痛身體不舒服,所以最後還是由自己在管理金錢部分。之前的自己每天忙著工作,真的鮮少跟老婆說什麼話,那是為了給她更好的生活,希望她能不要因為勞累的生活而累壞身體,現在自己已經是個小有成就的股市操盤手,已經可以帶給家人理想中的生活了,之後也將有更多的時間和心思投注在家人身上。

建君爬回床上,他緊緊摟著心葶,感受著她的體溫,這是他感覺世上最溫暖的時刻。



早上七點心葶起床,她覺得腰酸背痛,建君反而精神抖擻,

建君對著心葶:「就叫妳昨天不要跑那麼晚吧!」

心葶回:「你明知道我不是因為跑步才腰酸背痛的…」

建君:「我發現如果我們多流汗個幾次,也許你就會沒力氣跑跑步機,那我就不用再盯著你了」

「討厭!」說完,心葶就跑到廁所去盥洗了。



現在的建君是標準的家庭煮夫,他燒得一手好菜,所以家裡的伙食都是他包辦的,早餐心葶一家人坐在餐桌上,

露露:「爸,你煮的早餐越來越好吃了耶,媽你有空可以多學一學呀!」

心葶:「這是你爸的強項,媽媽我的強項是在別的地方。」

露露:「我知道,講故事嘛!咦!昨天的故事好像還沒講完耶!」

心葶:「沒關係!你今天下課回來我在講給你聽。」

露露:「太好啦~~~」

吃完早餐之後,建君就送孩子們去上學,而心葶因為跟傑利有約所以就出門去了。



建君一日的行程大概就是早上做個運動看一下股票順便洗個衣服,之後弄個午餐,然後打掃一下家裡,睡個午覺,之後下午再去接孩子,晚上再煮個晚餐,偶爾也會找一天空檔去跟老婆兩人世界約會一下,大致上是這樣。

今天建君一樣送完孩子去學校之後回到了家。他是個很規律的人,他一樣看完股票、洗完衣服,吃個午餐,之後他就準備要來打掃家裡了,就在他打掃時,他發現主臥室特別的亂,尤其是昨晚和老婆激戰過後,那個梳妝台簡直慘不忍睹,滿地的化妝品和保養品,

建君:「老婆也不講一聲就出門了,我也不知道什麼東西要放哪裡呀?」建君一邊滴咕著一邊整理,突然他看到化妝台底下有一個粉紅色的鐵盒子,他打開了鐵盒,裡頭裝了一封信,是當初衍衡寫給心葶的信,建君又再看了一下,裡頭還有一張深藍色的卡片,上面還有著星星圖案,沒有屬名

內容是:

祝你生日快樂,感謝你為我做的一切,不知道要送你些什麼禮物,所以我寫了一首歌要送給你,改天唱給你聽~

心臟啊!請你為我跳舞吧!不要悲傷,也不要難過,雖然我們不曾相見,但我從出生就一直感覺著你,你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唯一,

親愛的!繼續為我跳舞吧,永遠為我跳舞吧,雖然我們只有見面,但我會一直望著你,永遠唯一的望著你!

 

建君看著這張卡片沉默著……

筑千雪
筑千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