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山水澗湯泉渡假 2023.07.08-09

2023/07/3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礁溪渡假】

這是一場說走就走的約會。
上個月終於等來遲了快一年的升職加薪,決定跟男朋友分享我的喜悅,拿這筆錢好好享受一下。
怎麼花這筆錢呢?一直想不到滿意的花法,就在前一週喝完喜酒回台北的火車上,靈光一閃,比起口腹之慾,放鬆整個身心靈不是更值得嗎?


2023.07.08

我們來到距離礁溪火車站與礁溪轉運站,步行不到15分鐘,卻遠離城市喧囂,身處寧靜山中的山水澗湯泉。

客運抵達礁溪站時才11點多,距離15:00入住還久,好在山水澗湯泉老闆知道之後,開放我們14:00入住,超級感謝老闆讓我們免去在炎熱的礁溪閒晃太久。


大廳很有家的感覺,在櫃檯辦理入住後,櫃台前方有免費的DVD可以借回房間內觀賞,我挑了三片我以為的鬼片,殊不知另外兩片都是我不太愛的恐怖片。

山水澗湯泉共有三棟,從火車站的方向走過來,最先看到的分別是A棟、B棟及C棟。大廳位於A棟,而我們則是住C棟3樓的沐語房。

C棟1樓設有公共空間,提供飲水機、冰箱內有免費的檸檬汁及紅茶。來到鞋櫃換上室內脫上樓。

山水澗湯泉C3沐語房

山水澗湯泉C3沐語房

山水澗湯泉C3沐語房

山水澗湯泉C3沐語房

山水澗湯泉C3沐語房

山水澗湯泉C3沐語房

一進門,一股涼意迎面而來,老闆已經貼心地幫我把空調及燈都開好。環顧了一下,房間跟網站上的照片一樣優秀,有咖啡機、Netflix、雙人沙發床、室內單人浴缸、室內外淋浴花灑及戶外陽台,而陽台上設有超大戶外石砌泡湯池及鞦韆椅,泡湯的同時還可以欣賞露天山景。

山水澗湯泉C3沐語房

山水澗湯泉C3沐語房

一直認為出去玩就是要跑景點才不浪費錢,現在卻覺得在飯店裡渡假也是人生一大享受。

整理過後,我們將沙發床移到電視前,開始觀賞《安娜貝爾》。靠在男朋友的肩上,配著星巴克下午茶,這一刻的我,所擁有的事業跟愛情都在自己想要的軌道上,覺得好滿足好幸福,希望渡假的時間能再多一點。

可能是喜歡的渡假模式會隨著年齡而改變;也可能是喜歡的渡假模式會因旅伴而異。
一杯起串燒酒食

一杯起串燒酒食

一杯起串燒酒食

一杯起串燒酒食

來到附近的一杯起串燒酒食吃晚餐,CP值很高,是日式居酒屋與鐵板料理的結合,能夠邊用餐邊欣賞廚師製作鐵板串燒料理,蠻特別的。

松露蒸蛋作畫 - 奇萊主北

松露蒸蛋作畫 - 奇萊主北

突然就把玩起松露蒸蛋上的松露,認認真真的刻畫出無緣攀登的奇萊主北。

松露蒸蛋作畫 - 馬來西亞神山

松露蒸蛋作畫 - 馬來西亞神山

隨即又刻畫起馬來西亞神山的Low's Peak,食物是可以這樣玩的嗎XDD


不小心就吃得太飽了,來到礁溪鬧區散散步,順便給魚吃腳皮。

看著我們被魚親吻的雙腳,實在有點癢,愛找事的我靈機一動就跟男朋友打賭,誰先把腳抬起來就算輸。

魚吃腳皮

魚吃腳皮

但只要我的腳一放下去,所有的小魚一擁而上把我咬到癢的難以忍受,屢試不爽,打賭結果可想而知...

「虧爛了!虧爛了!早知道這是一場極度不公平的賭注,我才不賭呢!」看著隔壁男朋友雙腳附近寥寥無幾的小魚,我又氣又無奈的說著。

露天溫泉池

露天溫泉池

回到房間後,開始最期待的露天泡湯,我們邊泡湯邊吃滷味,彷彿所有的負能量都被溫泉水給淨化了,為了增加氣氛,我還自備心型蠟燭及打火機,結果忘記拍蠟燭點燃時的浪漫照,可惜了QQ


陽台裝上簾子是非常貼心的設計,夏天可以擋蟲,冬天可以擋風。原本還擔心點火會引來蟲子,結果整個泡湯的過程沒有半隻蟲子飛進來,是個非常棒的泡湯體驗。


夜宿:礁溪山水澗湯泉(宜蘭縣礁溪鄉忠孝路97巷34號)C3沐語雙人房 $6157/晚



2023.07.09

露天溫泉池

露天溫泉池

又是一個好天氣!

山水澗湯泉自助餐

山水澗湯泉自助餐

山水澗湯泉的早餐是中式自助餐,也有提供烤麵包,種類不多但也能吃得很滿足。

山水澗湯泉用餐區

山水澗湯泉用餐區

山水澗湯泉用餐區

山水澗湯泉用餐區

有室內用餐區及窗邊用餐區,我們選擇在窗邊用餐,相較於室內熱了點,但不至於悶熱,且有電風扇吹著非常通風,整個畫面看過去,好愜意舒適,我好像開始愛上這樣的渡假模式了。

看完了借來的最後一片《孤兒怨》,剛好到退房時間,結束了我覺得非常完美難忘地的渡假時光,準備收心回台北。

順邊推薦一下《孤兒怨》,雖然不是我愛的鬼片,但意外地好看,劇情的轉折看得讓人看得非常過癮~


感謝您耐心閱讀~
本專題將會持續發布Violet的遊記!
若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按愛心或留言~
歡迎贊助支持,您的支持將會成為我繼續創作的動力!

7會員
50內容數
記錄每一次珍貴的旅行,讓回憶變成永恆 這裡沒有華麗的詞藻,卻有最真實的筆記 札記撰寫耗時,願我有動力一直寫下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