耍廢 放空 礁溪

2023/09/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東部好幾個火車站拍起來都很好看

東部好幾個火車站拍起來都很好看

是的,我又一個人跑去玩了,這個也是不久前的故事。

不知道從什麼時後開始,就不是很喜歡休假日,也許是貪圖便宜的威秀電影票,一 個人去吃飯店家比較願意收留我,還有平日出門玩住店比較便宜。

那一陣子一直想處理我的背,我的肩膀硬度從大理石往金剛石的方向發展,為了不要讓我英年中風,所以決定夏天跑去泡溫泉(??? 別理我 我是個神經病)

那天正在研究沒有車怎麼玩這件事,發現去礁溪比我想像中的方便。到了台北,台北轉運站的一樓,隨便跳上一班往礁溪的客運,比很多地方的公車好等多了。

到了礁溪的轉運站,往後走有個小公園,有溫泉泡腳池,還有一個應該是公家給私人經營的溫泉池,有沒有很方便,如果你只是想泡溫泉的話。

重點是,我餓了,下車把我的行李扔在火車站附近的青旅,覓食去。

麵館的外面,有點像鄉下的阿嬤家

麵館的外面,有點像鄉下的阿嬤家

磚房小麵館

磚房小麵館

我的麵,看起來沒有沒覺得很棒,吃起來也很棒

我的麵,看起來沒有沒覺得很棒,吃起來也很棒

這間磚房是個小麵館,菜單簡單,東西是好吃的(我沒有形容食物的天份),對了他們有賣沙鍋粥,要提早半小時預約,要不然會等非常久。我在泡完溫泉回頭剛好看到店員在溜貓,順便跟店員聊了會天,說這裡的磚房原本是公家的,拆到剩幾間,跟政府承租下來開麵館。磚房不大,內用空間很少,感覺是老闆開心情好的地方。

公園裡的溫泉池,不過只有裸湯大眾池

公園裡的溫泉池,不過只有裸湯大眾池

礁溪的行程就是一直泡溫泉,這間泡完去泡下一間,去按摩店按摩的客人說她們一天洗了四次溫泉。話說,那天在按摩店遇到一個很厲害的師父,我的背有蠻嚴重的側彎,太久沒理她的時後,整個右邊的背都會比較高,氣會堆在那,又蹦又緊,一般照sop按的師父基本上喬不開,找合適的按摩師就是一件有點困難的事,平常也懶得去為難師父。終於可以順利呼吸了,覺得超開心。

另一件事,如果想泡裸湯,除了在自已的飯店房間外,麻煩請找一個伴,要不然就得去泡大眾池了,如果不覺得尷尬的話,其實阿姨們都蠻好聊天的。

青旅附的早餐

青旅附的早餐

這是青旅附的早餐,這間青旅的樓上還有大眾池,住這邊超划算,離火車站也近,出站走幾步路就到了。

我只要一個人出門玩都是住青旅,台灣的青旅也住了十幾年了,現在的青旅都很乾淨比以前好非常多,但是也愈來愈貴了(以前台北沒那麼多青旅的時後都還要睡網咖)

頭城路邊的海邊 天氣好怎麼照的好看

頭城路邊的海邊 天氣好怎麼照的好看

住青旅的室友是個很好聊天的年輕女生,第一次一個人出門玩吧。忽然發現我好像有教一個人到處玩的天份。她本來想租機車去頭城看海的,我說坐火車很方便阿,火車站到海邊十幾分鐘的路而已。隔天就相約去看早上的海。

宜蘭的火車站都離海邊蠻近的,有很多小小的景點可以逛,如果覺得一個人租車廢錢的話,可以google拉火車站附近的地圖,只是廢腳。

15會員
79內容數
本來只是想寫在澳洲的故事,發現話嘮如我,愈寫愈多。 想到什麼寫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