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受傷了的關係還有可能回的去嗎?2019.8.28

2023/07/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19年真是不平靜,國內外娛樂圈先是結褵1年8個月的宋宋CP離婚了,再來是台灣阿翔和謝忻婚外情的爆發,最近又有具惠善和安宰賢的離婚在公開媒體上互相傷害,


在這裡並不是想對白馬王子和白雪公主婚姻破滅感到惋惜,也不是想要評論婚外情的道德瑕疵,更不是想要替具惠善贊聲說「批評你的x頭不性感的男人,何須再跟他廢話?」

在這裡想要分享、討論的是,這幾對「情侶」在面臨感情危機時的處理方式,

相對起具惠善跟安宰賢,宋慧喬及宋仲基成熟多了,先排除背後是不是有高人指點或是經紀公司介入、安排等情形,當雙宋面臨感情走不下去的時候,只是同步的公開對外發表聲明,結束婚姻關係,剩下的後續都是媒體及網友們八卦猜測,我私心的覺得,如果能在雙方對共同生活的婚姻已經沒有共識,也許是之後的生涯規劃不同、也許生活在一起之後才發現價值觀不同,至少至少,在最後那些那麼沮喪的時刻可以有一點勇氣,給對方一些祝福和尊重,多好呢?

至於具惠善,在媒體上看到的除了她公開說先生因為她不夠性感而要跟她離婚之外,還看到了一些沮喪的話語,例如想要繼續維繫婚姻之類的,我覺得,擁有一段永遠美好的戀情是我們都想要的,如果對方在這段關係裡,看不見彼此情感的流動及付出,斟酌的點仍然是外表的話,為什麼要這樣委屈自己呢?

妳很美好啊,更重要的是妳看得見自己的美好嗎?妳要學習去了解自己的美好,珍惜自己的美好,遇到一個看得見你的好的人很難,但能夠好好珍惜自己的美好,更難,

祝福妳因為這樣的事件可以加快腳步,學習看見自己的美好。

最後,關於阿翔和謝忻,我想要幾種角度來討論這件事情,但沒有一個角度跟評論是非道德有關,之前在看政論節目,看到我喜歡的精神科醫生鄧惠文,在節目上說了一段話,如果阿翔面對這件事情,在媒體上能夠以這樣的態度處理,我想對於他我會抱持著欣賞跟欽佩的態度的,鄧醫生認為,成熟的態度公開的談話是,

「我對於我情感的控制沒那麼理想,有些事情當下我非常想做,但最後卻發現這並非我喜歡的結果。我很感謝某小姐跟我一起經歷了一些事,我們認真的相伴,但她現在也支持我,我們應該要各自對各自的人生做對的事」。

祝福、誠實和認錯,這才是讓人覺得誠懇的回應呀!


一段關係裡面其實我們很難一直保持著很完美的形象,彼此都有可能會犯錯、會失誤,也許某些時刻意見分歧到沒有辦法再繼續再一起了,也許其中一個人犯了一些錯誤,在彼此想要繼續努力之下,身為另一半的我們能不能溫柔的接住他/她,寬容犯錯的他,和疼惜受了傷的自己呢?

1會員
1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