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想法|永生花是真花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初次接觸永生花、不凋花的好奇寶寶們最常問Astrid(就是我👋🏻)的一個問題就是—「這是真花嗎?」

觸感好像是真花,倘若是真花怎麼能一直保持鮮豔的色彩且持久不凋零?

永生花是真花但不是「鮮花」。經過特殊的藥水染色後,便能呈現出更加豐富多彩的顏色,在適當的保存條件下就能夠持續綻放美麗。

也就是說永生花能永久維持「不壞之身」?倒也不是這樣喔!永生花又怕濕、又怕曬,如果沒有保持環境乾燥,永生花材就會漸漸變得透明,失去光彩。那麼,為了祛濕將永生花拿去曬太陽的話,又會導致褪色!最好的防潮方法就是開除濕機。

如果花材已經出現部分透明還有救嗎?不要擔心,如果尚不嚴重,除濕機開下去就能達到有效改善。如果受潮情況較嚴重,筆者的處理方式是使用吹風機,啟動最弱風速,維持距離(忌直吹)慢慢烘乾受潮的部分。

永生花吸引Astrid的地方正是因為比起鮮花,我們可以享受它的美麗多一些時日。



🌹致 每一位有想法的讀者

您的關注是Astrid的精神支柱,每一次的閱讀都能為我補充能量、增加動力,敦促我努力呈現更多好文給您。請再走近一些,讓彼此的想法得到交流吧!

💝送上愛心|📝留言交流|📌密切追蹤|📤好文擴散|🥰謝謝贊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做是由想法而推動想而不做,只能停滯不前。 有了想做的事,會排除萬難的想完成,但不想做的事,則是想方設法去帶過。 然而,心有餘而力不足呢? 他來自於現實情況的干預而形成,這是最普遍見到的。 有沒有遇過,前一秒跟你說的話,下一秒又自己打翻的情況? 也許,在上一秒…
avatar
雨下的音符
2023-03-22
Flutter 遊戲開發,不只是程式:如何從有想法到實現一款遊戲(三)前一篇我們介紹了遊戲模板的基本架構,在這篇文章中會記錄目前的開發進度,主要先把遊戲核心邏輯寫完,再慢慢完成其他功能,在這系列的文章中,我不會太聚焦於寫程式的部分,如果想看程式內容的話,可以到我的 github 上看喔,讓我們開始吧!
Thumbnail
avatar
Johnson Huang
2023-03-05
Flutter 遊戲開發,不只是程式:如何從有想法到實現一款遊戲(二)前一篇說到遊戲開發的契機以及介紹了開發工具與官方提供的遊戲模板,在這一篇文章中,會開始進行遊戲的設計與製作,目標是上架到 Google Play 與 App Store 平台上,讓我們開始吧!
Thumbnail
avatar
Johnson Huang
2023-03-01
Flutter 遊戲開發,不只是程式:如何從有想法到實現一款遊戲(一)前言 當今時代,遊戲已經不再只是單純的娛樂,更成為人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隨著技術的發展,遊戲也從單機遊戲轉變成網路遊戲、手機遊戲、虛擬實境(VR)遊戲等多種形式。Flutter 作為一種跨平台的開發框架,正逐漸成為開發遊戲的一個重要工具。本系列文章將以「輕鬆入門 Flutter 遊戲開發」為題
Thumbnail
avatar
Johnson Huang
2023-02-28
遊民真的是「防疫破口」嗎?遊民的生活跟很多人所想的相反,他們沒什麼地方去,生活圈極為狹窄,不像許多人四處跑來跑去。很多遊民年齡也偏高,加上身心疾病,行動能力也差,根本就沒辦法「趴趴走」。 這幾天造成感染的群聚行為,不管是去搶購物資、娛樂消費,或者離開北部回中南部老家,都要有經濟能力,沒錢是無論買東西或車票的.........
Thumbnail
avatar
若無其事的活著
2021-05-22
有想法,但欠缺打磨的解謎(?)遊戲──《Carto》 初次遊玩心得遊戲名稱:Carto 遊戲類型:拼圖x解謎(拼圖為主) 遊戲時數:官方定5~7小時(個人通關約4.7小時;體驗版約50分鐘以內) 遊戲售價:318元
Thumbnail
avatar
懵夢
2021-01-04
№33環遊世界行前會緣起(23歲前夕的想法)我不喜歡告別式、葬禮這種說法,會有種我再也不在了,很悲傷的感覺,而且我不想被大家忘記,所以我想麻煩大家當作我是乘著獨木舟航向太平洋,去環遊世界了,辦的聚會就叫環遊世界行前會。 我希望我愛的人們,一群一群的可以因為我要去環遊世界了而抽空聚在一起,活著的人的感情能因為行前會的聚會而更緊密一些。
Thumbnail
avatar
大禹 Cockroach Keeper
2020-11-13
猶記那年花事在凌亂的人世裡,花兒始終給予我極大的依靠,有一束花,於我,就有一束光;所以我始終自許,要活得像花一樣,美麗、溫柔而又強大。
Thumbnail
avatar
盧慈捕語
2020-11-12
【遊記】開車去旅行-元旦趴趴走:花の窟(花窟神社) 獅子岩 世界文化遺產(冬天自駕分享)離開“熊野那智大社”以後,開了大概一個多小時的車,前半段是山路,過了山路,出現在眼前的是大海。突然見到路旁有很多車子彎進一個小小的停車場。麗麗蔣眼睛快速掃射,看到路牌寫著花の堀....然後什麼文化遺產之類的字眼。麗麗蔣不知道有這樣的一個景點,見這麼多人進去,我們當然也要湊一腳。不過,車子開過了頭,
Thumbnail
avatar
麗麗蔣
2019-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