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宋少年志2(有雷)補敘至第九集

2023/07/3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raw-image

《大宋少年志2》

外文名:Young Blood2

導演:王飛、周楠

動作導演:王程

編劇:王倦

系列作品:《大宋少年志》

首播日期:2023.07.29(中國大陸、台灣)

類型:青春、熱血、懸疑、古裝、諜戰

語言:普通話、漢語

產地:中國大陸

出品公司:芒果影視文化有限公司

演員:

張新成、周雨彤、王佑碩、蘇曉彤、鄭偉、付偉倫(角色原由禾浩辰飾演)、閆肅 、海一天、遲嘉、林家川……等

劇情介紹:

慶曆年間,北宋為免除戰事,維護各民族間的和平與穩定,借秘閣之名培訓少年暗探。經過嚴密的選拔和審查,聰慧的元仲辛、美貌機敏的趙簡、從不殺生的小景、絕不説謊的王寬、不愛交流的薛映、性格開朗的韋衙內(韋原)六位少年組成了秘閣第七齋。在經歷了一次次生死相關的任務後,曾經年輕懵懂的少年們逐漸成長,他們彼此團結,用自己的熱血和忠誠為保衞和平獻身消除大宋面臨的災難。遍體鱗傷的少年們,終於可以踏上歸家之路,他們為國而戰,百死無悔,同時他們也相信,未來的歲月裏,會有更多少年,為了理想而戰,不懂後退,世界總是被這樣的少年點亮,那是名為希望的光芒。

(以上內容摘自維基百科、百度百科)

預告:

官宣🔥《大宋少年志2》定档7月29日:七斋热血回归!有幸报国不负少年 | Young Blood II Official Trailer | MangoTV Monsoon

前情提要:

《大宋少年志2》前情提要:三分钟倦式回顾!秘阁七斋六子的故事即将热血续写!Young Blood II Trailer | MangoTV Monsoon

音樂:

主題曲 VOGUE5-少年

片尾曲 圈9-借一束光

插曲 張新成-夢想的模樣

(YouTube上沒找到官方頻道,就不附連結了)

狐說:

《大宋少年志》首播於2019年,故事講述宋朝面對大遼、西夏侵略攻訐,成立秘閣應對,圍繞秘閣第七齋六子的故事。

六子分別為:童叟無欺元仲辛、溫柔可人趙簡、話術訛人王寬、示弱輕敵裴景、從不殺生薛映、爾雅紈絝韋衙內(韋原)──六人憑藉著真誠、禮貌、溫良,挽大廈之將傾,扶狂瀾於既倒……好吧,我編不下去了。

記得當初看完就很期待第二部,原本以為沒戲唱了,沒想到我在看編劇王倦的另一部作品《雪中悍刀行》時,得知了第二部的消息,當時是興奮的。

雖然說拉踩不好,但是《雪中悍刀行》給我的感受有多無言以對,我就有多期待《大宋少年志2》,可以理解《雪中悍刀行》的打戲是想要省錢,但省到用各種方式帶過,我就真的不知道怎麼形容感受了,尤其是後半段劍來一段,沒有熱血到啊,看得怪彆扭的。

好了,說回《大宋少年志2》,續集距離第一部上線已經有四年了,還記得當初一天追個八、九集,花了兩個禮拜看完,雖然說文戲、武戲有缺點,但是我很喜歡這部作品,也很喜歡團隊用這種方式去呈現發生在宋朝的故事,甚至還喜歡到去買了DVD。

──結果就是根本沒出DVD,我買到假的,除了封面外,光碟全被我扔了!

這次《大宋少年志2》歸來,除了導演與飾演韋衙內的演員換人,基本上《大宋少年志2》依舊遵循著原團隊,第一集看完確實還是第一部的風格,詼諧幽默與嚴肅正經並存,只是第一集作為第一部的劇情收束與發散,那就不得不提韋衙內與趙王爺。

韋衙內藉由開場摔倒戲來個假面目全非,實則為換演員給個說法,雖然換了演員少了幾分壯碩之感,至少還是可以接受的。

而飾演趙王爺的楊洪武不幸於2019年逝世,距離第一部上線不到半年啊!人怎麼就這麼沒了呢?我很喜歡他在第一部的戲份。唉,阿彌陀佛。

相較於第一部有42集長度,第二部只有27集,顯然故事體量與劇情編排會更快速一些,主要處理應當是七齋六子隨寧令哥往賀蘭殺夏王元昊之事,但其中又會涉及雙方如何攻訐往來,陰謀詭詐,你騙我我騙你我騙完你再騙我自己……的王倦式反轉,不得不說十分期待。當然,劇情之外,能看到六子重聚,插科打諢,也是我最為期待的部分。

不過,不得不提一句,只看了第一集,可山水近景、遠景總覺得很假啊,演員站在前面,後面總給我一種綠幕KEY上去的感覺,希望只是導演呈現手法問題,後續我還是期待實景打戲的。

最後用第一集末了趙簡的話收尾。

風停了。

第一部裡,戲裡戲外,走的人,終究是走了。

但是七齋六子還是得往前走下去,我相信這趟九死無生之路,他們是早有預料的,只是其中要如何與寧令哥鬥智鬥勇,如何突破死境,卻是待我娓娓看來。

所以呀,出個DVD吧,我想收藏重看呀!

raw-image

補述:

原本想說看到一半再來寫一篇觀劇過半感想,但沒辦法,第二集就打我臉,賀蘭山副本快速完結回到宋朝開封,於是呢,熟悉的宋大志又回來啦,歡樂與惡搞俱存,反轉與嚴肅並馳,懷念的味道,開懷的互動,吐槽般的你來我往,看得真是有夠開心,本來還想玩一下《霸劍霄雲錄》,趕緊把第九章打完,但想想,每天有《大宋少年志2》看,當然是先看完呀!

畢竟,熟悉的七齋最對味,所以,梁竹我是認同你的--

「你們七齋都有病!他(元仲辛)病得最嚴重!」

可我也有病呀,一集接著一集的。

這次除了劇中角色互相言語交鋒外,沒想到還能來個夢幻連動!

raw-image
raw-image

張新城,我知道你心誠,你全家都知道你心誠,配上這張臉真的會笑死在螢幕前。

raw-image

看趙簡都無言以對了。

內容總結
大宋少年志2
5
/5
20會員
321內容數
《擬把疏狂圖一劍》:武俠小說《前篇 江湖易夢》、《錯簡 異地同生》、《卷一 潛鋒勿用》、《卷二 鋒戰于野》 《七詩六詞》:詩詞創作《屏南茶餘》、《西風漸》、《亂詩詞》 《聚羽成像》:觀影心得 《欲羽君同》:同人小說創作,天地劫《天地皆易》、葬送的芙莉蓮《河床上的白色花簇》;遊戲心得【天地劫:幽城再臨】、【霸劍霄雲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