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劫江-九劫共主②》--中篇武俠小說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raw-image

又過數日,已到九劫共主的約定日。

卯時三刻,寨內眾人驅了幾輛馬車,沿山道而行

段上清被安排到和沉鬼子坐同一車。段上清才一進馬上,沉鬼子便鬼祟從從懷裡拿出個東西。

「沉大哥,你這是做什麼?」

「何小弟,你聽我話,在這關頭還是快快離開九劫江吧!」沉鬼子輕聲細語,深怕被人瞧見似的感嘆,「我們這次一去,只怕是有去無回了!」

段上清閉抿嘴不說話,兩眼直對沉鬼子,想了很久才緊握著懷中的劍鞘,「段大哥,你的好意心領了。我這一次去,一定要找到我哥哥的下落。」

「這事真這麼要緊?比你自己的性命要緊?」

段上清緩緩語道,「人不輕狂枉少年。」

說完給了沉鬼子一個揖,「沉大哥,我知道你是為我好。只是家兄行蹤不明,小弟也沒什本事,只能破釜沉舟,深入險境,其餘的只能聽天由命了!」

想到了和顓絮柔那日在壁崖上的事情,隨後又補了,「況且顓姊姊身陷險境,於情,我應該幫她,於理,看人身陷不義時,拔腿逃跑也非大丈夫之舉。」

有道是「士別三日,刮目相看」。不過經過了幾件事的洗禮,段上清的說話也不再一味輕狂。而是字字句句琢磨,想了一刻再發言。

沉鬼子眉頭緊皺,「唉!你和寨主都是一個樣!」

「喔?顓姊姊也是麼?」段上清答腔。

「是啊!雖然說這事前後都不是個路,但我還是認為避過還是比直面對還來的強。」

「只不過樂聲絕從中作梗,黑忌常他們如果真要反,和平寨也是岌岌可危的了。」

「你說得不錯,我看這個事情也是箭在弦上了,難收得緊!」沉鬼子點點頭表示贊同,突然讚道,「我道你只是個輕狂小夥子,沒想到你觀察這些倒是留有些心眼。」

段上清淺淺一笑,他這紈褲子弟哪有那些心眼去知道那些事?這些事情都是他原封不動從顓絮柔口中那裡搬來的。不過既然沒被拆穿,自己自然也不需要說破。

「我猜顓姊姊大概也想要了結這些事吧。這些事如果沒辦法了結,和平寨就一日無安寧。」

「不錯,總有一天這些矛盾事也是要解決的。」說完,沉鬼子才想到自己有更重要的事情要辦。

他將懷裡的東西攤開,卻是一張皮紙,皮紙上畫的是和平寨的主要通道圖,包括小徑與幾個次要道路,甚至有幾處斷崖,一旁還用極好看得簪花小楷筆注:「依你的輕功跳得過去。」段上清便知道這是顓絮柔特別寫給他的。

「我知道你腦袋聰明,你快快將這些地方記下了。」沉鬼子說完,又急急忙忙地從袖中抽出另一皮紙,這一次卻是一張山腳下的地圖,一樣附註了許多地形、道路以及多個注釋。段上清細讀了幾次便將所有內容都記上了。

為了避免遺漏,沉鬼子還刻意考了幾題,段上清想也不想隨口就答。沉鬼子滿意地點了頭後,便叮嚀,「記住!剛剛給你看的就是九劫山和信義寨的地圖,如果發生了什麼事情,我們不在了,你就照著這圖逃,知道麼?」

馬車輕搖顛簸簸,卻也搖不動段上清內心的堅定,段上清篤定地道,「我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但你和顓姊姊對我好,我段上清也會粉身碎骨,以死相報!」

段上清知道沉鬼子人好,在他開口前先行打斷,「沉大哥,你之前教過我盜亦有道,道義有道。我不敢說我懂了什麼,甚至連自己的哥哥都找不到。但是義字當頭,你就別再勸啦!」

沉鬼子哪能不勸?才又要說話而已,卻聽外有人大喊:「已經快到九劫山啦!」

達達馬蹄聲聲不斷,每一個馬蹄聲都代表離九劫山越來越近。

面對前方未知凶險,眼下什麼注意小心,那都是說心安的而已了。

想來想去,也沒什麼可說的。最後沉鬼子乾脆攪攪舌頭,「我看等這事結束了,咱們再來喝上幾缸吧!」

「這次還要投壺麼?」段上清問。

沉鬼子想起之前「教」了段上清一課,又想到巧贏的畫面,不禁笑出,「投!怎麼不投?」

「你可別笑,這一次我可不會再被你給騙了。」想起之前「被教」的種種,段上清也不禁莞爾。

兩人哈哈大笑,互相擊掌表示鼓勵後,一同下了馬車。暫時忘記了眼前的緊張氣息。

 

眾人下了馬車,卻見王老五已經帶了一批人馬正等待。

顓絮柔領頭,向王老五做了一個揖,「王二寨主,久等了!小妹來遲了!」

「是遲了!你們可真較慢!」王老五一如既往,仍是那副跩個二五八萬的態度。

「諸位隨我來罷!其他寨的人早就都已經聚齊了!」說著便轉頭就走,禮節云云自然沒有。

想起之前直接和王老五叫陣,段上清心裡笑自己年少不知天高,但他知道現在最重要的事情是找到哥哥,保全顓絮柔,還有活著。其他的紛擾,那都不是需要的。

一邊走,段上清看著前方森林茂茂向四面八方延展,坡度漸漸陡峭,遠方絕壁高聳入雲,峰頂雲霧繚繞,想起了沉鬼子給他看的地形圖,段上清隨口道,「沉大哥,這九劫山的地形可真是兇險啊!」

「九劫山地形複雜,有高山峭壁,亦有層層林樹,更有湍湍江流,歷代以來都是兵家必爭之地,古有殘兵將士百人,靠著九劫山易守難攻的地形殺傷蠻人數千。」

「如此一看,卻是如此。」

領在最頭的王老五聽得他們說話,「歷代以來九劫山人才輩出,你這毛頭小子可懂麼?」

段上清知道他要抬槓,心如止水,只淡淡說,「喔?是這樣麼。」

王老五在之前一次和段上清鬧了個平,心理恨得牙癢癢,只想要雙手碾碎這小鬼的頭顱,也不顧段上清的態度,自顧自說起,「你看,忠孝、仁愛、信義寨的寨主,哪個不是響噹噹的鐵漢子?」

他故意漏了和平寨,自然就是故意挑撥了。

「各位寨主都是響噹噹的人物。不過小弟我個性好色,還是美女的顓寨主比較得我喜歡。」

「你!」

顓絮柔語調平淡,「你不要在二寨主面前說那些瘋話,各個寨主神通廣大,那可是我所不能及的。」只一瞬間顓絮柔和段上清的眼睛相對,一個眼神便傳遞了兩人的心緒,在眾人前她必須保持冷高的態度,不過喜孜孜的甜蜜已在心裡化開。

「九劫英雄以來,沒有人可以像樂寨主一樣,視野廣達、運籌帷幄,連朝廷也要敬畏他三分!」若剛剛是暗捧,現下王老五的話自然是毫無遮掩了。

「但問題是,他是男人啊!在下可沒斷袖之癖,我還是喜歡香香的美女!」

王老五突停腳步,轉身便罵,「臭小子!」

「怎麼,你喜歡男人,我就不能喜歡女人麼?」段上清又看了顓絮柔一眼,平淡說著,卻見到顓絮柔偷偷向他眨了一眼。他忍不住笑出來,「人各有志嘛!」

「我……你!」

在隊伍後的黑忌常站出來,「王二寨主,您應該要保持冷靜,今日大事才是最重要的罷?」

他這一說,王老五才想起來,眼前的大事自然是「九劫共主」,以及正大光明併吞和平寨。只是他恨極這伶牙俐齒的小鬼,和他鬥口總是落居下風,鬥著鬥著差點忘記正事。他心想等到事成後,一定要親手殺了這臭小子。

「哼,你們和平寨有打劫過什麼富人麼?財寶分的可公平?咱們信義寨,最重信義!只要衝鋒陷陣,功過賞罰分明!有錢,有娘,多麼爽快!」說到爽快之處,王老五嘿嘿笑道,「你們和平寨可有那般滋味?」

王老五還刻意向黑忌常那看去,意有所指。

不過這次是顓絮柔發聲,「王二寨主指教了。不過小妹的寨子也是賞罰分明,這事也還輪不到王二寨主說話吧?」說完便兩眼直瞪瞪看著王老五。

王老五還要再說,一行人卻已經到了信義寨。

22會員
59內容數
木雚(音同環),喜歡寫世間悲歡離合的小故事。文采有限不能寫如金庸大師那般大氣的文章,但相信如同清明上河圖一樣,描寫一個個平民的小生活,以小事小物小俠構成一個大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台北居酒屋)梟夜串酒場~母親節餐廳推薦!『正宗備長炭使用』自製醬汁雞肉丸、串燒、自製塔塔醬!梟夜菜單​ 梟夜串酒場是大安區我很喜歡的日式餐酒館,外觀超低調,餐點選擇多樣化;今年母親節家庭聚餐,就決定來梟夜大吃一頓,梟夜還貼心母親節的花&手寫卡片,溫暖家人的心❤️ 堅持串燒從生肉開始炙燒,烤台非常乾淨,使用正宗備長炭烤,多了股獨特香氣,高溫鎖住肉汁一吃就愛上!每次都要點的就是醬燒雞肉丸,飽滿紮實
Thumbnail
avatar
周傑特
2024-05-03
是半路攔截還是佈局已久?VALENTINO新任創意總監AM的接任之路是怎麼回事?最近時尚圈人事變動頻繁,其中最受矚目的應該就是VALENTINO的Pierpaolo Piccioli突然宣布離職,而沒隔幾天接手的設計師就塵埃落定,居然是GUCCI前創意總監Alessandro Michele! 這下事情就更玄了,本來Pierpaolo Piccioli的離開已經是有點意料之外
Thumbnail
avatar
時尚編輯的真心話
2024-04-09
【宅配美食推薦】《宏捷食品》 寶島好好台灣果乾牛軋糖,真果乾與堅果的完美組合,九種口味送禮自用兩相宜​「寶島好好台灣果乾牛軋糖」每種口味都使用三種以上嚴選台灣本土水果果乾,加上多種堅果製成。不同於市面上千篇一律的傳統牛軋糖,獨特的清新口味,令人耳目一新!減糖、多料、柔軟、不黏牙的特性,也顛覆一般人心中牛軋糖又甜又硬的印象,讓牛軋糖變成老少咸宜的幸福甜品。
Thumbnail
avatar
大象
2024-02-29
(捷運小巨蛋站附近美食)「老北京炸醬麵館」 --- 「紅燒獅子頭乾麵」、「豆干包湯」與「滷豆腐」,久違了思念好滋味!「紅燒獅子頭乾麵」(NT$130,單點獅子頭,一顆NT65),跟之前點過的「紅燒獅子頭飯」(NT$130/盤)大同小異,就是紅燒獅子頭、乾麵與三道小菜,「紅燒獅子頭」(NT$65/顆)是功夫菜,老闆的手藝很棒,獅子頭的個頭碩大,內容紮實用料豐盛,一剖開就可以看出端倪,一口咬下香軟讓人回味無窮!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3-12-05
達文西 傑作《岩間聖母》奇揚地典藏紅酒│泰德利 葡萄酒達文西 傑作《岩間聖母》奇揚地典藏紅酒 Leonardo Da Vinci l Capolavori《Vergine delle Rocce》Chianti Riserva DOCG 品酒筆記 濃烈的紫紅色澤,散發豐富的櫻桃和香草香氣,伴隨肉桂的香料風味,酒體圓潤優雅襯托柔軟的單寧,細緻餘韻令
Thumbnail
avatar
泰德利│葡萄酒
2023-10-19
聖誕節喝什麼威士忌? 強悍的酒體一瞬間衝擊你的味蕾 - 格蘭花格1051. 105為原桶強度、100%雪麗桶熟成、無冷凝過濾、無添加色素、不加水,105的意思是英制的酒精單位105 proof,換算成國際統一的酒精度為ABV 60%。越高的酒精度越可以溶解更多的酯類和酚類,可以最大程度地保留威士卡原始的風味 2. 105起源於 1968 年聖誕節,由格蘭花格第四代Ge
avatar
歐書翰(恰吉的深夜酒館)
2022-12-30
20220909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寫在專題【逃蛙園記】房地產專文開通之前~人間自有真情在,秋月皎潔似君心人間自有真情在,秋月皎潔似君心 昔年人在異鄉,今歲中元禁酒,幾番豪情難與君縱酒,但盼秋月皎皎長照君側,惟願歲月靜好故人安泰。 葡萄美酒月光杯,換上冰鎮石榴汁,一般似血殷紅,僅向「方格子」與「CMoney」諸位蛙友致敬,見證「人間自有真情在,秋月皎潔似君心。」 呱,中秋烤肉節愉快,千萬別烤青蛙…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2-09-09
【老八風居酒屋 江翠店】板橋串燒│宵夜烤物│捷運江子翠站│超人氣居酒屋 老八風居酒屋 江翠店 位於捷運江子翠店步行約六分鐘的距離  交通便利 室內室外皆有座位 座位區底下都有置物籃可以放包包  特別喜歡用簾子隔起來的座位區 瞬間有半開放包廂的感覺 店家服務還不錯 上菜速度也很快~   日本YEBISU惠比壽生黑啤 上層泡沫綿密 獨特優雅的啤酒花香氣 喝起來
Thumbnail
avatar
金亮亮部落客吃喝玩樂趣
2021-10-13
九降風好物,中元節要拜米粉的背後原因超暖心新竹冬天吹拂的九降風強勁且乾冷,此時生產的米粉品質最好也不易變質,憑著「三分日曬,七分風乾」,拂去多餘的水份後,產出品質佳且不易變質的米粉。本專題帶你前進米粉故鄉一窺米粉的製程。
Thumbnail
avatar
見域Citilens
2019-08-16
淬鍊風味,時間令其香醇 ─ 專訪格蘭傑首席釀酒師比爾梁思敦博士蒸餾法是蘇格蘭威士忌和多數烈性蒸餾酒的釀製法,醣份則是酒精的原始素材,威士忌的靈魂來自於在各式橡木桶內發酵的醣份,由釀酒師以精準比例添入酵母菌,使醣份轉化為酒精,這就是我們手中的金黃醇厚的蘇格蘭威士忌。 然而,剛從蒸餾器產出的酒味還未成熟相當苦澀,重要的功夫就在過濾後注入橡木桶後的變化萬千,就連經驗
Thumbnail
avatar
KRAZYBEEBEE
2019-04-14